3年爱情保质期,7年婚姻之痒

没有爱情的婚姻是坟墓,没有婚姻的爱情是长久不了;如今的人们往往把爱情与婚姻区分来谈与处理,这才是导致爱情婚姻质量的根本;分手与离婚的剧情都是相似的:不爱了、出轨了、腻了(除了父母阻碍的情况外)

爱情是化学反应,真爱了什么都阻挡不了,那种茶饭不吃,那种牵挂与失眠及思念,那种心如刀割,那种心跳加速等等的自然爱的反应;婚姻是物理反应,等欲望与激情退邂后人慢慢的回归正常的心理反应与理性思维层次;等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与阶段最好是深爱的伴侣你们有共同两三年的爱情铺垫步入婚姻的殿堂,你们才会有持久的磨合谈判与选择的机会;

爱情有3年保质期,婚姻有七年保证期(出轨与感情不合都在七年之后里发生居多,所谓的七年之痒)廉价才需要备胎,恋爱次数多了就没有感觉与爱了,也就没有初恋般的感觉与那种痴情的爱意了;很多人有恋爱经历却没有恋爱经验,好比有工作经历不等于有工作经验一样,如果不总结上次的恋爱得失那还会再次犯同样的错误;

每个剩男剩女都有自身的原因:莫非工作太忙没有时间恋爱、莫非圈子太窄、莫非太作、莫非要求高、莫非太丑太胖、莫非没钱没房没车、莫非年龄太大.........单身的原因有太多;我们都习惯于寻找理想中的对象与要求对象比自己优越,却忘记了伴侣需要匹配度与合适度;

脱单不是目的,幸福长久才是目的;撩妹技巧不是重点,懂得经营爱情与婚姻才是重点;最好的爱情不是互相消耗对方磨练对方而是互相共同进步共同成长与让对方安心;一方刻意维持这份感情注定长久不了,一方持续付出一方持续获取注定分开的一天;五观不合(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爱情婚姻观、消费观)也注定在一起不久;

常言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但现实中很多人还没有资格挑选平台与有能力看老板与有能耐比较行业,话虽说360行,行行出状元但是不要忘记你没有那么多时间去个个行业都试一遍;嫁错老公的也很多,因为没有多余男人挑选或挑花了眼就怂了;

都说娶妻娶德不娶色,嫁人嫁心不嫁财,交友交情不交利,跟人跟正不跟斜;娶老婆的时候不要只看老婆的长相好不好看,要看老婆的品德好不好,是不是贤惠勤快,是不是孝敬父母,温柔体贴,长相不能当饭吃因为会贬值,品德好了才受用终生,所以女人的思想、性格、人品很关键;不要看到胸大颜值高美眉就忘记爹妈姓什么;爱情不是买卖,不管你有多帅多有钱还是要看内在,有钱又帅但对你不好还花心那你嫁去干嘛呢?

我们日常生活中常常说选择爱人如选股票。家境优越,事业有成的是绩优股;能力出众,尚未起家的叫潜力股;温柔有加,符合自己需求的为蓝筹股。虽然听上去似乎有几分道理,但实际上如果以此作为爱情指导,去选择一段感情就难免太过功利。

现实的爱情生活当中,其实不乏这样所谓的爱情。自己衣食无忧,便要找一个事事顺从,娇宠自己的爱人,享受他的服从和付出;感觉工作太累,晋升不易,就用爱情的名义绑定一个能力尚可,做事踏实的人。对他不断提出要求,希望他能步步走高,自己安享其成;又或者以自己的容貌,青春资本,找一个愿意为自己花钱,让自己过上挥霍生活的人,并美其名曰少奋斗二十年。

他们恋爱不看是否彼此心动,相互吸引。而是先做算计,计较在一起后自己能够得到的利益。这种所谓的情感,亵渎了爱情和婚姻本有的神圣,把爱情与婚姻当成一种生意或投资,充斥着一种斤斤计较的味道。

爱情是因彼此相爱,只求付出不求回报,两个人都却又把对方的好看在眼里,心中觉得对爱人亏欠,于是自发的努力想要给对方更好的人生。所以,不争不吵,不斤斤计较,却能两情相悦水乳交融。即便面对困境坎坷,也能相互搀扶,白手偕老。

而视爱情为投资,轻情感而重回报!爱人的表现倘若达不到自己的要求,自然会板着面孔,冷着心肠对他百般苛责,无端挑剔,不休的压迫。日子难免过的凄风冷雨!即便对方拼尽全力,能带来一时的满足。但人欲壑难填,想要更多的收益。需求就会无限膨胀。迟早会让爱人精疲力竭,难以做到。到那时,分,一拍两散,辜负了岁月。合,争吵不休,烽烟不断,又谈什么幸福!

因为有爱在,所以我们才会自愿承担起让对方生活的更好的责任。如果两个人心中都有这份责任,那彼此就会自发的努力,想方设法的提升自我,去追求更幸福的生活。其实爱情的本质,是和心动的人,相濡以沫。千万别把爱情当投资去追求幸福,幸福是有心栽花花不开。以感情为基础去拥抱爱情,幸福自然来!

我还发现爱情生活当中,常见到有些人或容貌出众,或事业有成,或家境优越,或追求者众。于是就把这些当成了自我优秀的资本,不由自主的把自己摆在一个高于对方的位置。

又或者男人认为自己赚钱养家,事业小有成就,是家里的顶梁柱。女人觉得,我持家有道,不挥霍,不物质是难得的贤内助。认定自己付出的多,要求的少,从来不去看对方的努力和付出,久而久之也会产生不应有的优越感。在言行之间,难免会出现对爱人的不认可,甚至于不屑一顾。

其实容貌出众,固然值得欣赏;持家有道,也理应得到夸赞;事业有成不忘初心,是一种素养;不物质不挥霍,是居家过日子良好的心态。但这些都不是自我优越,挑剔对方的理由。爱情生活当中没有什么一俊遮百丑,更不能将自身的某个优点变成去碾压对方的理由。

我一直认为真正美好圆满的爱情,从来不是靠某个人的某种优点支撑的。它需要彼此的尊重,相互的深爱,相互欣赏对方。

因为有尊重,我们就不会盲目的因为自己的优点而对爱人鄙薄;能够深爱,我们自然会在乎对方的感受;因为在乎,我们就会时刻自省,然后找出自己的不足,为爱情心甘情愿的做出改变。这段感情才能因此不断蜕变,宛若老酒,时间越久,越发深厚!

我也一直认为一个真正的大男人,是能够坦然面对现实的辛酸,敢于承认自己的不足。能够因为内心的亏欠和羞愧,去努力打拼,给爱人以希望和承诺。想方设法的让对方生活的更好,并且有所行动。而非内心懦弱,只敢满口理由的去堕落和逃避。

其实决定一个男人是不是大男人的,不是他当下的工作和收入。也不是看他是否现在就拥有事业和成就。真正的大男人,是敢于担当,能够自尊。有担当和自尊在,才会勇敢的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去改变现在的状况,为爱人和爱情搏击出一个未来!

无论是性格不合,还是观念有别,又或者南北差异年龄不同。爱情当中看似难以克服的种种不合,无非是心怀私念,两个人都只想各取所需罢了。倘若能够做到时时事事,只要对方开心和幸福,自己能够心甘情愿的付出,不合自然会逐渐消弭,相爱自然就简单快乐!

既然选择相爱,就不要去勉强对方变成和自己一样的人,哪怕有着类似的想法,变成自己的影子也不行。一对情侣,经历过争吵,勇敢去面对,千万千万不要冷战太久。请接受爱人独特的个性,包容相互不同的心态,才能形成默契,和而不同。那这样的爱情才更牢靠,更值得付出和等待;

其实在爱情生活当中,指责解决不了问题,争吵也化解不掉矛盾。只会让对方在自己眼里变的可恶,自己也在爱人心中变的讨嫌。而学会欣赏对方的优点,对照自身及时自省,诚心实意的做出改变,才会让彼此在对方心中的份量变的越来越重,爱情才能持续而绵长!

我认为一个男人对一个女人真正的爱,是愿意为她放下身架,放低姿态。能把他最柔软的地方,显现给这个女人看;一个女人真爱一个男人,哪怕再柔弱,也会表现出某种刚强,那代表着想要跟一个男人在一起的决绝。

真正的男人就必须有血性,是条汉子,天塌下来也给我顶着;是个爷们就必须给你的爱人足够的生活条件,不能让她受半点委屈,不能让她流泪;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