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圣之旅

记住我肤色


说起来两天前我才知道要出门,一天前我才知道是去西藏,所以吧,对这次旅行我没太多准备,就像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行李打包准备出发

只是草率地带点衣服,买点吃的吧……算了,多买点吧。

从超市采购出来

早上七点才起来,收拾收拾,把东西搬上车,吃了碗拉面就上路了。打算青藏线进,川藏线出。嗯哼。

1.


头天出门,肯定先开一天车嘛,这算最无聊的一天,也有可能会是最轻松的一天吧。在中卫的时候,听人说,从川藏线出的话就没什么精力继续玩了,好吧,那就川藏进,青藏出吧……

十公里长的隧道

早上十点多才上高速,所以下午才离开宁夏。

甘肃人民欢迎我

在宁夏,自己熟悉家乡,离开以后,在甘肃没少走弯路。其实在中宁,走京藏高速去兰州再过天水向南,然而我们拐到了福银高速多绕了好多。

天窗外的云

多走了好多路,也邂逅了一些景色。乐观一点吧。本来就有些事情是徒劳无功的。

伸手的老虎

夕阳西下,到天水市,才发觉离家已经六七百公里了,怎么一下想起来家乡的朋友了;可能就是离家越远,越想家吧。也是自己失去了才知道珍惜。

依然在路上

一点钟,入住武都最好的酒店,说是四星级,但觉得特别一般


夜晚武都

第一天结束

2.


早上又睡迟了,还是因为我懒

早上再看武都

大早上再看武都,又是一般感觉;原来自己在山谷里住了一夜

早上十点,离开武都,城边有个溶洞去转了一圈


门口


内部


其实觉得不怎么样


灯光效果而已


麦积山?有点像啊


这应该是里面最大的了

没吃午饭就继续赶路

一点钟,离开了甘肃

两点钟,我又灰头土脸地回到了甘肃。

走错路了......


啊哈,我又回来了

下午三点,青木川古镇

街景

觉得这是一个商业气息特别浓的地方,自己感觉这个地方不太值得去转。


古镇桥上

四面环山,古镇顺水而建。

镇子里有这么一座古宅,民国时期的建筑。。

家里面兵器装备

我就是觉得看家护院用不着迫击炮吧?所以,好像又反映出当时的情况吧

家里书房

在书房里面有这么一张地图,蒙古还没有分离出去的时候。因为门关着,只能在外面。

离开宅院,在古镇还有几个小地方

烟馆

那会抽大烟还要找着专卖的地方,烟馆里头各式的床....抽大烟还要躺着啊?

那时的娱乐场所

里面各式的灯笼,这就相当于现在的歌厅吧。

山顶

站到山顶上俯视古镇,其实古镇就两条街,租辆自行车,在古镇走走,感受还可以吧,就这样三个小地方,门票要六十,觉得不太值当

火锅店里

晚上九点多到了广元,九点多火锅店依然在翻台,初到四川,觉得四川人特别闹腾,好像一下语言不通了,街上都是四川话,一句也听不懂阿.......


菜单,啧啧

晚上还是随便找了酒店,随便凑合一晚吧

第二天就到这

3.


从广元离开去剑门关,路上不太好走,有一段在修路,比较泥泞;路上车也多

半边花脸

其实对这个五A景点,我抱有挺大的希望的。进门的时候,学生不要票,大学生凭学生证也可以免费,我只花十块钱买了份保险

其实国家应该都这样,景区的门票价格调低一些......

曲径通幽

开始爬山,这里的山感觉不太一样。一般的山,热,那就是真的热,这里,一边擦满身的汗,一边想着加衣服。这里的天气也是奇怪就像云南,顶着大太阳淋着大雨好像已经不是特别稀奇的事情了,可能南方都这样吧

围栏上长着蘑菇

二十多公里,栈道围栏经常会有这样的小蘑菇,长得结结实实的,很难拔下来

山腰景色

本来是可以坐索道上山的,凭我的性格,还是爬上去

几近垂直

有这么一段,上路特别陡,毕竟我年轻,不能说轻松吧,那样有点狂,就说不是特别费劲吧

其实不想上照片的

别问我为什么光着膀子,说实话,真的热啊

山崖

山里的栈道很麻烦,从一座山到另一座山要下山,再上山。想想当年打仗行军,真的费劲

红军战壕

有的小景点真的没必要标出来,地上的坑,这是红军战壕遗址?谁知道呢

远看山峰

早上的时候,我在那个山顶

姜维墓

姜维墓,没有我想象中的宏大


雕塑而已

当年姜维的雕塑,其实吧,除了站着的姜维,其他三个人的脸都张的一样…


剑门关口

最后这才到关口,看着觉得这个地方确实不好攻破阿。也挺佩服诸葛亮的


豆腐与关口

路上老太太背着背篓上山,最后没卖出去的豆腐,五块钱十串,确实挺有特色,看着人家四川人的背篓真的挺厉害的

草丛里钻出来个螃蟹

临出门遇上个它,挡到路中间,挥着钳子......

晚上剑阁路边的豆腐宴,可能是饿了,没来的及拍照。。。......


本来走高速到成都去的,高速封闭,顺着108国道走到梓潼,有点晚了,没到成都,先睡吧


4.



山门

话不多说,第四天的旅途,说起来还是有点紧张

中午的时候到了青城山,一说青城山,我就想着以前学过的一副对联,具体什么我也忘了,山上我也没找到

第二个想到的就是白素贞,不过好像也没什么关系?可能我学识浅薄吧

亭中艺人


上清宫

坐索道上山,山顶上第一座宫殿,商业气息还是特别重。

老君阁

这是上的最高峰了,不过海拔才一千多一点,太上老君在里面,因为不让拍照,所以我只在外面拍了一张。

曲径通幽

山路会发现两边都是断崖

蜀道难啊

路有的地方被人踩得凹陷下去,还特别陡,真的不好走……

寺里的猫

寺里的猫不怕人,但它不太愿意跟人相处,不愿意你摸它。说的简单就是懒的理你


千年银杏

整个山,这大概是最老的一棵树,树龄在两千年以上。


下山时,一个背着背篓的老太太卖着小西瓜,比拳头略大的那种,跟着我一路,我买了一个,六块,打开是坏的,我也没计较,就当这做好事了,给人家减轻点负担,我走了好远,她又追上来,我以为她还要卖,追上我她给我拿四川话讲:刚才的坏着呢,给你送一个好的。....说实话我挺佩服这样拿良心挣钱的商家,我还是又硬塞给她五块钱,咱不能让好人心凉

广场舞啊

晚上下山,停车场被当地人占用,四川这个地方,广场舞上,也有一些老大爷的身影。

门头都没换


串串

四川的串串和家乡的不太一样,一定是家乡的不正宗,怎么一下的又想家了,我好像第一次出门旅游想家,可能是这次旅游的会时间长吧……

晚上住在都江堰市,离景区不到五公里,今天还算早的。也好,早点睡吧,明天就真正开始向拉萨去了

5.


第五天是我起的最早的,六点多钟起来,七点多到都江堰

山上看都江堰

人都说这里一直用了两千年,以前可以自动调节水量,现在人加了一个堤坝之后,就没有那个功能了

加固堤坝用的

每年清明前后,要加固一下,就把这个扔到水中

安溪桥

相传这以前有一个恶霸,过河要收费,后来有人修了这座桥,但被恶霸杀了,现在在河边有一个他的寺庙

全景拍摄

我站在坝上,这个叫鱼嘴,起分流的作用

坝边的小镇

其实几天没少转古镇,只是觉得这里好像很有特色,像丽江的风格。

酒吧


甜品店


茶楼


花店

下午就正式进藏了,两点进入318国道

刚进国道

一路见到的有骑车的,走路的,还见到滑旱冰的

堵车现场

然后你遇到的一个最心疯的事情就是堵车,下午三点开始堵,一动不动...堵到八点,打开了带的自热米饭,天上飘着雨,后来越下越大,紧接着山体垮塌......

然后我就明白,这条路不是你有辆好车,拿一身装备带上一颗勇敢的心说走就走的地方,这条路比我想象中的要危险好多

凌晨两点,随意住在泸定.....这天,花了八个小时跑了一百多公里的山路。

6.


泸定很吵,早上八点到了泸定桥

泸定桥

还早,桥上没什么人,悠悠哒哒地走了一圈,然后继续上路

窗外

像有一件披风,躺在云上装作很轻松的样子


折多山

进藏区的第一座高山,十一二度的气温我还是一身短袖短裤,好像有点作啊……

走在云端


山路来回折腾,晃的我头晕。

好像离云越来越近……

天上的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天上飞着鹰,地上走着牦牛。啧啧

卡子拉山口

四千七百多米的海拔,感觉冷了,好像已经晚了,我有点感冒了。

下午早早到了理塘,这好像跟我想的不太一样,早早睡了,头特别疼......不知道往后会怎样

7.


醒来觉得自己还在感冒,一直睡到八点多,头还发闷

现场

刚出理塘,就给我上了一课,还好人没太大事,所以吧,在川藏线还是开慢点好。

理塘城门

早上八点离开这座世界高城理塘

佛塔和云

一路上这样的佛塔很多

汇入金沙江

黄色的是金沙江,绿色的我忘了是什么

进入西藏界

下午两点,到了西藏,一下路况就差了,让我真正感受到这里的危险性

撞山的卡车


冲毁的石柱


倒塌的桥

希望人没事

不过风景和四川的又截然不同

宗拉山口,海拔4150

现在我已没高原反映了四千多米也没头晕恶心,这也算个好消息

导航上的地图

山路特别难走,弯道特别多,卡车也特别多,不敢超车,就跟着卡车低速行驶


骑车下山的人

一路上也挺佩服这些骑车人的勇气和毅力

电缆

一路上的电缆,看得出国家为藏区奉献的也不少,也经常看到藏族人民在山上写感恩党

躺在山头

又一座山,这好像海拔快赶上唐古拉山了,我还是没什么反应,那我放心了

云一块一块的

依然是云

像不像狮子?


还是云

夕阳西下

晚上九点多到了左贡,晚上在路上走了走,早点就睡了

8.


认识了个山东朋友,我们走的比他们早,就没一起

依山而建的村庄

大早上天上没有云,昏昏沉沉地继续上路

骑手

这是我到目前为止看到年龄最小的骑手,八九岁的样子,很卖力的,觉得年龄这么小不应该骑车挑战川藏的

山顶回望

看着自己越来越高了,好像还有点自豪

业拉山口

这是今天的第一座山峰,没任何反应,已经完全适应高原了

我自信啊


72拐

其实西藏很多这样的路,只是这里有观景台,可以看到全景

轰隆隆……

也经常会出现这样的塌方路段,有些小车过的很艰难

油价

加了半箱油就三百多,越往后油价应该就越贵


有些地方,落石多了,武警就修了这么个水泥隧道,就算这样,也有些被砸烂

然乌湖

云压着山,水围着山,山支撑着云和水,我在这云与水之间

嗯哼

坐在湖边感受水的来去

湖边经幡

风吹动着经幡,经幡在风中摇曳着

远方冰川


黄昏下的冰川

像不像童话故事里的场景?

依然黄昏下的冰川

真的觉得很别致

318国道

其实318线并没有那么难

羊排面

晚上住在波密,来一碗面,里面大块的肉,一碗15,吃的很舒服呵


睡在路边的狗

这里的狗都不怕人,也不愿意和人太近,牛和猪都会走在路上,悠然自得、随心所欲

9.



清早318国道

这里依然是318国道,看着根本没有拦路,到现在吧,只有刚进西藏地区的路不好走

来,1.2.3茄子!

路上总能遇到这样的猪,有时候钻到车前面都看不到

一家子

像这样,麻麻领着一家也经常会出现

通麦大桥

从上到下,第一个是现在的,第二个是一前的318国道,第三个是人走的路

绿壳甲虫

落在天窗上的这么个小玩意,看着还挺招摇的


这里,是通麦天险以前的老路,现在把隧道打通了,不用在等着单向放行了,确实要感谢国家


鲁朗景区

这是我下午去的地方,

刚进景区

进了大门,面前的沼泽地,藏族导演把          沼泽,念成zǎo zì

牧场

看着这里也是一片草原,实际也是沼泽地

草地野花

有的,也能看到这样的花,一种不一样的颜色藏在草原上

奔马

他们说,这里是一个让人不想家的地方

藏族小孩

见到我有些害羞和紧张,不过我走的时候跟我用汉语说了句再见

嗯哼

好像这么些天我也没黑,西藏也没那么晒啊?

回去路上的桥

说起来挺丢人,我又折回去了。又回到波密,明天要去墨脱。走了大概三百公里的冤枉路。

又回到的酒店

九点,太阳还没落,我又回到昨天的酒店,酒店的人给我打了八折,有丝丝尴尬啊

10.


起了个大早,早早地往墨脱赶,一百多公里,要五个多小时,那是中国最后一个通公路的地方,路修了五十多年,像318一样,只保通。

过水的普拉多

这还不是最深处,最深水可以没过半个轮胎

进山

这不是雾,这是云


飞漱其间

像是天上倒下来的水


普拉多过水

到这,你没个硬派点的越野车就很容易挂到底盘


越野

有时候还差点翻车

图片发自简书App

羊肠小道只够一辆车过

路面

有个游戏叫《旋转轮胎》它号称有世界上最烂的路,然而我觉得这还要难

雅鲁藏布江

当然路上也会看到这样的雄浑壮观的景象

隐藏在山中的瀑布

这样的高山流水

原始森林里

山峰

远处巍峨的雪山,人在树林里来回穿梭

也有这样放养的牲畜

花了六个小时开了一百多公里


雅鲁藏布江拐弯

趁着黄昏前的一段时间,看了看雅鲁藏布江的拐弯

还有当地最有名的寺庙,因为那不容许拍照,那么就没有图片

狰狞的我

晚上吃了当地的石锅鸡,这样一锅就要四百

这里住宿也很贵,也没办法

11.


大早上起来就往波密方向回去了,只能原路返回,所以只放几张风景吧






山路还是危险

可能石头砸到了装载机

可能山上掉下来一块石头吧,希望人没事


草场

下午还是往鲁朗林芝方向

fight

散养的牛,吃饱了还打一打

诗和远方


南迦巴瓦峰

这才是今天的重点,有的人来几次都见不到的,我碰巧就赶上了

垭口再看

在四千多米高的色季拉山口看七千多米的南迦巴瓦峰

晚上在林芝住下

12.


早上十点来钟才出门,去雅鲁藏布大峡谷,好像这里有点让我觉得失望

全景拍摄

在景区内根本没有那么壮阔的感觉,大概就是这样然后门票一个人就要240,这里,你可以找当地的藏民,坐他们的车,大概一个人就是150左右。和景区内的大巴车走的一样,大巴车停的景点他们也停,所以还是跟着他们一起比较好

走在云间

因为没什么意思,我就一笔带过了。

感觉是耽误了一天时间,晚上本来要赶到拉萨,但是晚上六点才出来,觉得时间不够,那又住到了林芝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