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母女,各怀心事,以“礼”服人

桃妈,中年大妈一枚,最近有人频频照顾她的少女心。

三束精致小花。勿忘我、泡泡玫瑰、郁金香,虽然很袖珍,却是人家亲手包的。

捕梦网。桃妈只是漫不经心问了店主一声,人家就立马掏了荷包。小巧,清新又简约,桃妈最近睡眠不大好,正合心意。

还有鲜花卡片、书签等等。

那天,桃妈一行从花店出来,那人伸个懒腰,感慨着,“生活真美好啊!”

桃妈的少女心彻底沦陷了,忍不住说:“以后每周都出来逛逛啊?”

“妈妈,你可要说话算数。”小桃铿锵说。

桃妈如梦初醒,小桃和桃爸一个套路,对自己要求不高,可一致认为,桃妈必须讲诚信,这是什么道理?桃妈虽然心中不平,还是答应了,但提出要求,“必须完成作业,才可出来游逛。”

OK。

话说两年前,小桃母女关系突然紧张起来,小桃各种逆反,桃妈基本靠“吼”。有回两人相对而坐,哎呀,个头差不多高,都疑惑着,“难道是青春期撞上了更年期,太早了吧?”

自从开启“每周一游”之后,“双边关系”温度骤升,频频以“礼物”示好,虽然“各怀心事”,但总算呈现出一派睦邻友好的景象。

这天晚上,小桃拿个永生花球过来,“娘亲,送你的。”

桃妈心里嘀咕着,“孩子,你上初三啊上初三?”嘴里说的却是,“非常感谢,妈妈真是太喜欢了。”

真的喜欢,比花店的更有看头,主角是两朵花,一红一紫,还有米粒花、丝带、铃铛作点缀。

“我用胶枪固定了,旋转没问题。”

“很专业嘛。”

“娘亲,起个名字吧?”

“红得发紫。”

小桃哈哈大笑,气氛轻松起来。

桃妈漫不经心问:“成本多少?”

“25元,花店比这个小的卖85元,原材料在淘宝买的,我和爸爸看了多少家店啊……”

桃妈心中泛起波澜,努力平和问:“工时呢?”

“4个半小时。”

桃妈心中翻江倒海起来,以开玩笑的口吻说:“同学都在补习呢,咱们是不是有点太放松了……”

“哎呀,你留的作业写完了,娘亲,我看场电影呗?”

“什么电影?”

“奇迹男孩。”

“看半场。”

“后半场呢?”

“等你写完学校作业。”

“娘亲,你真狠啊?”小桃瞪着眼睛说。

“娘亲娘亲,这词跟谁学的?”

“三生三世啊。”小桃做个鬼脸。

桃妈心忖,“这又是什么时候看的?”是桃爸疏于防范,还是他俩结成“统一战线”?

最后安慰自己,小桃总算诚实。

其实,桃妈也是“礼物控”。比如,送给小桃水培绿萝,16瓶。枝枝叶叶从书架上垂下来,清新淡雅的“一帘幽梦”……

一个休息天,小桃一直关着门。

桃妈敲门进去。

只听“扑通扑通”几声,小桃从桌旁跃到床上,又一跃到门前,“妈妈你干啥?”小桃把着门,一副不欢迎的样子。

“噢,我给绿萝换水。”桃妈瞅瞅桌上的素描本和花花草草,说:“玩得差不多了吧?”

“好吧,我写作业。”小桃回到桌旁,打开作业本。

桃妈端起两瓶绿萝,心想可以来回8次,总算“我家大门常打开……”

当桃妈第三次进来时,小桃感慨着,“这道物理题挺难啊。”

桃妈未接话,端着两个高脚杯绿萝出去时,心忖着可以干点别的活了……

当桃妈第五次进来,小桃轻松说:“物理和数学都写完了。”

桃妈第六次进来,小桃一脸警觉问:“妈妈,你什么时候才能换完水啊?”

桃妈嘴里答着“快了”,心里想着“在你写完作业的时候”。

瞅瞅那16瓶绿萝荡漾着的“一帘幽梦”,桃妈也有个梦,小桃啊小桃,什么时候能够不用监督就完成作业呢?

在礼尚往来方面,小桃学得特别快。

晚上吃橙子,小桃把橙皮放在一个透明盒里,“妈妈,我放在你房间吧?”

“好啊。”桃妈特别喜欢橙皮的清香。

小桃则对柠檬味情有独钟。有时小桃房门紧闭,桃妈会切几片柠檬送过去……小桃总是嗅嗅,一脸笑意。

桃妈心里安慰,孩子长大了,越来越懂事儿,还知道给我送橙子皮净化空气……突然,有根弦被拨动,脑中冒出一句话,“醉翁之意不在酒。”桃妈轻手轻脚踱到自己房间,只见小桃正拿着她的手机,看得入迷……

“干什么呢?”桃妈保持淡定。

“我看看老师在群里发的作业……”小桃尴尬笑笑,放下手机,临出门又说:“妈妈,你快过生日了,送你礼物啊?”

“好的。”桃妈的火气顿时烟消云散,少女心又一次被点燃……

虽然母女俩“斗智斗勇”都在力图扩大自主权,可一直存有共识,“我们之间爱不变。”

对于她们娘俩儿,礼物是个“敲门砖”,其实还是爱心恒久远。说穿了,就是懂得爱,也学会了表达爱。



几乎每天的早餐都会有鸡蛋,各种花样轮番来,今天要做的是豆角蘑菇蛋卷,豆角清甜蘑菇鲜美,炒一下卷进蛋卷里,简直是难以言喻的美味。如果炸一些鸡蛋馒头片搭配着吃,那就更加完美啦!

食材:蘑菇三五个、鸡蛋两个、豆角一把

做法:

1、 豆角去蒂对半折开,沸水中煮一分钟,豆角变得碧绿捞出,鸡蛋打散待用。

2、 豆角捞出后切成小丁,蘑菇也切丁。热锅热油,先开豆角煸炒,时间略微稍长一些,因豆角不易熟。待豆角有些干瘪时放入蘑菇丁,加盐和黑胡椒调味,等豆角熟后盛出等用。

3、 平底锅放油,小火,倒入鸡蛋液(可余一些),转动锅子使蛋液均匀。待蛋液表面稍凝固时,在一边倒入炒好的豆角蘑菇,把另一边翻转后盖上,两边压紧,煎至金黄,快出锅时撒上香芹叶点缀。

4、 留下的蛋液可以用来裹馒头片,然后放空气炸锅把馒头片烤至香脆。馒头片搭配豆角蘑菇蛋卷,非常美味。

本期话题:小桃妈

本期早餐:淡淡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