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之所以有选择困难症是因为你穷

之所以写这篇文章,是因为自己无意的看了一篇文章。是关于挑苹果的缺点的文章,苹果因为他的简约、美观而放弃了好多实用性的功能。致使我们的用机体验和别的很多手机比较会觉得苹果用起来很麻烦。那么为什么那么多人还会买苹果,我只代表自己观点哈,是因为乔布斯的企业文化和经营理念。乔布斯是做出一个产品来引导客户,而不是跟着客户的需求走,苹果在智能机崛起的那年,是最前沿的手机,它代表了时尚与身份。我们也想有一件奢侈品来在人群中表现出我们的不一样。我们很难下定决心去买普拉达的衣服,LV的包包,但我们却可以比普通手机贵两倍左右的价格买一个苹果手机。

介绍了苹果这方面的认知,并不是想说什么苹果有多么的好或者它的缺点,而是因为我发现我身边的朋友即使有苹果手机,在逛街的时候也会因为一件东西而拿不定主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前段时间桃子叫我和她去逛街。我本意是不想去的,去了我就会变成了给她拎包的屌丝青年,我说今天有事,她略带叹息的说,本来这两天发工资想请你吃大餐的,既然你不想去那我就找别人喽。对于习惯性一到发工资的前几天找我蹭饭的姑娘,有一天忽然说要请我吃大餐,我觉得这样的机会,还是别错过了。  别别,我这就起床,20分钟后在你家楼下好吧。哈哈这才乖嘛!我就这样为了一顿大餐踏上了当屌丝的不归路。我其实挺不懂为什么女孩那么爱逛街的,我也问过桃子,为什么这么喜欢逛街,她说为了花钱啊。

这次咱们又要买什么?衣服  你上个月不是买过衣服了吗?上个月都好久了好吧,你没有听说过一句话,女生的衣橱里总少一件衣服吗?我回了一句,你说的这句话我竟然无言以对。我们在一家服装店,桃子试了好久,然后问我哪一件更好,我对审美这种细致的东西不是很敏感,而且我知道她也不会听我的,所以我就以都还行来敷衍她。我们离开了这家店。已经中午了,我说大小姐咱们是不是可以去吃饭了?然后屁颠屁颠的跟着她去吃了个肯德基。你这。。。大餐的标准,不高啊!吃不吃   不吃本小姐还少花一份钱呢!怎么会不吃尼,我不是怕你肉吃多了,容易变胖吗?她说那天还有个同事问我,怎么保持这么好的身材的,我和她说每次觉得瘦了,就去大鱼大肉的吃一顿。我手里的鸡翅一松手,掉到了盘子里,我调侃她,你吓的我鸡翅都掉了。你给老娘滚。

吃完买了些零食和日用品就准备回去了,没有买衣服,和她在一起这么久了,我不用想都知道,她只是来店里试一下衣服,然后回去天猫下单。但我还是忍不住说了句,你在天猫上直接买多好,叫我出来还要请我吃大餐,一点也不实惠啊,还有你在店里也不买还试了人家的衣服,不好吧。她给我讲了一下她的理由,第一、天猫上的商品,只是有图但没有哦真相,我看到那个模特穿着好看,但我不知道我穿着好不好看啊。第二,实体店的东西好贵的,我现在的工资,连我都快养不活,还得靠你接济,等我以后年薪百万我才不回去逛什么天猫了呢。第三、我叫你出来请你吃饭,让咱俩周末有事情做,在家睡一天,玩一天游戏多没意思是吧!你不学经济学瞎了这么好的苗子了,真的。桃子给了我一个白眼,下午我把她送回家,我回去打游戏了。游戏正在打团战,她给我打电话,你说今天我试的那两件那件更好看一点,我都想买。我说那你就都买了,下个月不买了不就好了,她说不行我这个月还要活下去呢,只能买一件。你投个硬币决定吧,下个月再买那一件咋样?

桃子和我说我们为什么买一些东西,做一些事要这么精打细算,只是因为我们穷。因为我们穷我们更努力,我们可以在外面住一个5平米的房子,却要给自己买一身像样的衣服,在别人眼里有实力的样子,因为我们觉得只有这样,HR才更愿意用我们,老板才会更欣赏我们。我们都是离开家乡来到上海这个城市打拼,我们现在没有房子,没有车子、没有票子,有那么一丝丝的青春,和一片觉得未来会更美好的决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想每一个来到一线城市打拼的年轻人,都不是只看现在的一切,我们有未来。我们相信我们可以年薪百万,我们相信当我们这群90后到三十岁的时候,也会有老板可以放心的把一项交给你,对你说,我相信你可以做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