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象无极》第十一章

人们都喜欢生机勃勃的生态环境,却常常只会消费与享用它们,而不懂得去维护它们。甚至还常常对其进行践踏与杀戮。犹如一些乡民被居心不良的团伙蛊惑与引诱,出现收割青苗的乱象。这就是不懂得“道”的缘故。为了眼前的蝇头小利而不顾民族的大义以及国家的大局。只想春季青苗的收入而不去考虑秋季粮食的收成。不去考虑百姓缺少了粮食如何生存的问题。从另一方面,我们也要反思,为何会出现如此乱象?我们是否足够深入农村?对农民朋友的生存状态是否给与足够的关注?他们的付出与得到是否成足够的正比?

春天播种,秋天收割,这是自然的规律。粮食还未到收割的季节,我们就将它们铲除,如何下得去手呢?我们可以说,因为很多农民没有受过很好的教育,不懂得民生的问题,不懂得各种势力不择手段较量的问题,不懂得江山社稷的问题,但是农民应该懂得春播秋收的规律,若是有人违背这个规律做事,其中必定有诈。那么我们就应该引起足够的警惕。

那些背道而驰的人必将自食其果。有谁做了违背道的事情而不被天知道的呢?可是他们总以为自己能瞒天过海。不知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既已为之,便终将咎由自取,自作自受。忘记了大仁大义而自私自利的人,又如何会有真正的收获呢?

辅助君王的人,不是将心思都用在君王的身上,而是真正关心百姓的问题,替君王解决将会困扰君王的问题,那些江山社稷的问题,百姓生存的问题。

绿色象征着希望与和平。艺术家以自己的画笔,向人类展示和平的重要。和平,才有发展, 才有生的希望与繁荣。军队驻过的地方,就会长满荆棘。大战之后,必定有荒年。真正善于用兵的,不会追求你死我活,而只求以和为贵,有个好的结果。真正的高人不会逞强。因为凡逞强的,必有衰落。物极必反,事物壮大了就会衰老。将利器对准别人胸膛的,最后自己也会死于非命。

兵器是不吉利的东西,真正敬畏生命的人厌恶它。有道的人不仰仗它。就算碰巧胜利了也不要看成是美事。如果看成美事,就是喜欢杀人了。

无论以怎样的名义参与战争,杀人众多,并不值得炫耀。即使迫不得已参与战争,亦要带着悲痛的心情参与。就是战胜了也不值得庆祝。因为每个被杀死的人,同样是父母的孩子,妻子的丈夫,孩子的父亲。

艺术家以灰色为基调,将绿色赋予其生的希望,寓意着他对和平的渴望。我们在画面中可以看到仿若向上的矛头,那是他合并的双掌对着天空的祈祷。战争是魔鬼,是魔性的发作,唯有神性可以将人引向爱,引向和平与美好。

看呐,矛头的下方,可以是魔性,可以是佛性,向善与向恶仅仅是一念之间。将攻击的矛头收回,将内省的矛头对准自己,一个伟人将诞生。

有谁会为战争而欢呼雀跃呢?没有任何一场动用利器死伤无数的战争会有完全的胜利。人们啊,生命是用来彼此相爱的,而不是相互杀戮的。这就是艺术家透过这幅《心想无极》想要对全人类的呼唤与呐喊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