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猫

自从把它领进家门,

我的生活就变了样子。

就在那个漆黑的夜晚,

我看见它变成了月亮,

黑色的光依旧照着我的周围。

雨已经下了一整晚。

凉凉的空气透过窗户,在这间温馨的小卧室里弥漫。阿右好像没睡着,头却很重。朦胧之中,他听到阿直打开防盗门,下夜班了。他挣扎着睁开眼,坐起身来。

阿直轻轻地关上门,把淋透一半的衣服搭在衣架上,拢了拢湿透的头发。她无望的看着卧室的门口,想象着一个体贴的阿右打开门,把一条暖暖的毛巾递到她的身边。可他们的冷战已经持续了很久很久。

阿直呆呆地坐在客厅的椅子上。身上的劳累远不如心里的劳累来的沉重。到底是为什么,怎么会搞成现在这个样子。眼泪顺着阿直的脸颊簌簌地流下。

“锅里有粥,应该还热吧。”

阿直楞了一下。

阿右站在卧室门口,一脸羞涩,不敢看她的眼睛。

阿直擦了擦眼泪,心里暖暖的,她知道这场冷战就要结束了。

喵。

一声凄厉的猫叫把熟睡的阿直从梦中拉回现实。



阿右死去已经一个月了。阿直还是没能习惯。他坐过的椅子,用过的碗筷,阿直一直都没舍得扔掉。突然的离去让阿直的生活陷入了最低谷。

她不想要任何陪伴与安慰,只想让阿右回到她身边,哪怕舍弃所有,付出任何代价。

她无法工作,最爱的食物也吃不下。终日躺在床上,享受着梦里与阿右的幸福生活。

妈妈对她说:养只宠物吧。阿直提不起任何兴趣。

夜晚如约而至。消瘦的阿直吃下2片安眠药躺在床上,想尽快入睡。可她怎么也睡不着。

客厅的时钟滴滴答答地重复,成了阿直刺耳的噪音。

一阵风打开了阿直的窗户。朦胧中阿直觉得房间里好像多了一个人。台灯扭亮了,一只猫站在窗台,飘动的窗帘轻抚着它乌黑的全身,黄绿相间、宝石般的双眼嵌在眼眶,那么精致。

阿直与它对视,月色温柔。

翻遍了家里的橱柜、冰箱,也没找到什么吃的。阿直把自己床头上的2块苏打饼干放在地上。黑猫警觉地走过来,小心地闻了闻,没有吃。

阿直的心房颤了一下。忽然想起与阿右第一次约会的情景。她把背包里的苏打饼干递给阿右,他同样没有接。

难道是天意?阿直的心砰砰地跳起来。

开始的相处并不愉快。阿直的身上被挠出一道道血痕,冰箱橱柜上的摆设也被碰到地上打碎。但在阿直看来,这只猫经过的每一处地方,都带着阿右的痕迹。

阿直开始工作,开始聊天,甚至开始做饭。但她再也没有做梦。

不管在不在家,她总是习惯把窗户关地紧紧的。她害怕再失去任何东西,猫或是阿右,或是她现在的生活。

少了阿右的结婚纪念日很快到了。阿直像往常一样下班回到家。打开煤气炉,做了阿右最喜欢吃的炒饭。空荡荡的房间里只有她和猫,还有阿右的照片。

怅然若失的阿直呆呆地坐在窗户旁。窗外的人流来来往往,好像不掺杂情感。

阿直困了,她关掉客厅的灯,木然地走向卧室。猫趴在右手边的沙发上,那是阿右经常待的位置。

客厅的时钟发出滴滴答答的漏水声,在安静的房间里显得格外刺耳。

阿直突然睁开眼睛。朦胧中她分明看到不远处的梳妆凳上坐着一个人。穿着阿右最喜欢的那件黑色T恤。她惊恐地扭亮了台灯。没有人。

阿直长舒一口气。把灯扭得更亮了。自己吓唬自己也是常有的事。她起身,打开卧室的门,走向厕所。

猫没在沙发上。不知道跑到哪儿去了。阿直觉得背后凉凉的。卧室的灯一下子灭了。

在她面前,站着一个人,屋内的阴影恰好遮住了他的脸。阿直惊叫一声,向后退去。

街上有车呼啸而过。车灯投映在房间里,有了一瞬间的光亮。阿直本能地向他看去。

在他乌黑的脸上闪着一双黄绿相间的眼睛。

喵。

一声猫叫在阿直的耳边响起。

窗外有流星飞过,星星点点的亮光划破寂静的夜空。

“阿直,跟我来。”

是阿右的声音。

“阿右,是你吗?”阿直已经不再害怕。她本能地向他走去。

那人敏捷地转过身,弓着腰走向门口。“阿直,出来啊。”

阿直控制不住自己,她知道前面即使是悬崖,也要跟上去。

阿直轻手轻脚地走出门口,生怕楼道里的声控灯亮起。阿右消失了,楼道里漆黑的一片。

阿直感觉背后有人推了她一把。身后的防盗门关上了。

当她想回过头时,脊背已经被一道火光映得通红一片。

喵。



阿直睁开眼。已经躺在医院的病床上。

“妈,我的猫呢?”

“你先休息吧。”

“妈,我的猫呢?黑猫。”

医生把手放在阿直的额头,转过身低声对妈妈说,

“不用担心,出现一些幻觉是正常现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黑猫 小晨想在离市中心不远的地方租个房子,因为这样可以离自己上班工作的地方近一点,他找了很多天了,突然在路边看到一...
    Mr海鲜君的故事阅读 327评论 0 1
  • 一 时间已经是秋天了,北风刮过来的时候,发出呼呼的声响,仔细听的话就会发现,那声音像极了一只正在打呼噜的猫。 门口...
    鲁慢阅读 680评论 1 3
  • 微信公众平台是一个被动引流平台,微信公众平台是主要以服务和自媒体为主,必须被动添加好友,也不能和陌生人产生互动只能...
    马遇草阅读 415评论 0 0
  • #字词篇 1. And if you want to know if I'm jealous, let me pu...
    辣辣小疯子阅读 480评论 0 1
  • 一个人最开心的事就是做自己喜欢吃的东西。
    潇潇ers阅读 19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