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挚爱

图片来源于网络

文/林浣溪

1

二十四岁之际,路小夏身为独生女,这么多年却始终没能逃脱出父母的手掌心,她看着镜子前的自己,一副愁眉苦脸的模样。

自从初恋谈崩后,她再也没想过要那么快把自己嫁出去了,看着面临毕业季的热恋小情侣,她都会为此感叹不已。

“小夏,你秦阿姨帮你介绍了个对象,你赶紧起床收拾,去见见。”

路母推门进来,一把掀开被子,把她从被窝里揪出来。

“妈,你烦不烦,难得周末,你就让我睡个安稳觉吧。”

对于相亲,路小夏像是躲蟑螂一样,恨不得一把拍死那个相亲对象,她无数次的选择各种理由拒绝。

苏北辰,海归博士,二十七岁,现任A市四大名牌建筑公司之一的设计总监。

迷迷糊糊的路小夏没来得及听清路母的介绍,便被一把被推向了浴室。睡眼朦胧的路小夏边一手拿着牙刷,一手扶着洗手台。

“去,赶紧的,我已经备好车了。”路母把手上的包递给她,一把推着路小夏走出大门。

“王叔,麻烦送我到新阳路322号。”

“可是,夫人交待我送你去相亲的。”王叔难为情的看着路小夏说。

“没事,这事我自己跟我妈解释。”

路小夏面对相亲再次临阵脱逃了,这躲难都躲在闺蜜家去了。

一眨眼,不愧是路母,电话轰隆隆的炸过来了。

“小夏,立刻给我滚回来。”电话那头传来了路母凶猛的一阵咆哮。

还没等小夏回话,电话瞬间就嘟嘟嘟的想起来了。

2

她上气不接下气的往家赶,一进家门便看见了坐在沙发上的似曾熟悉的背影。

听见脚步声的苏北辰回头,一刹那,眼神与小夏撞在了一起。

“苏总。”

“路小夏。”

他们默契的叫出了对方的名字。

只见路母手端一盘水果从厨房走出来,“小夏回来啦!”

“妈,这是什么情况呀。”

“什么什么情况,这就是你秦阿姨的侄子苏北辰,你秦阿姨特意安排你们见面,你看你。”

路母一脸不高兴的看着路小夏,似乎在责怪她没有去跟苏北辰见面。

“妈,你能不能别闹了,她是我的上司领导呢。”

路小夏一脸尴尬的看着路母说。

“啊,原来你们早就认识啦,你怎么不早说呀。”

路母这下更是喜笑颜开了,笑得合不拢嘴的。

“早上我有跟你说过啦,相亲对象就是苏北辰的,是你自己没听见吧。”

路小夏这才微红着脸不乐意的挠了挠后脑勺说,“苏总,对不起。”

坐在一旁的苏北辰露出了很绅士的微笑说,“没事,大家都是老相识了。”

“老相识,有没有搞错?”路小夏默默地在心里嘀咕道。

“是啊,是啊,小时候你秦阿姨带他过我们家玩过几次。”

路母恍然大悟的拍手惊呼道。

对于儿时的记忆,路小夏除了清楚的记得与青梅竹马的那段初恋,再也记不清任何无关紧要的人了。

“小苏,今晚就留在这里吃饭了,这大夏天的,我给你们做些清淡点的美食。”

路母没给路小夏开口的机会,便独自挽留了苏北辰在家吃晚饭。

3

路家的庭院里,每当盛夏都开满了艳丽的鲜花,坐在凉亭里,一阵微风拂面而过,花香飘絮而来,那感觉就像是游离在花海的梦幻中,虚无缥缈的。

路小夏的爸爸最近出差了,家里也就剩她们母女俩跟管家王叔,这会路母正在厨房里忙活着准备晚餐,路小夏跟苏北辰一起坐在庭院的凉亭里欣赏着这夜晚的美景。

“苏总,你说你长得这么帅还需要出来相亲吗?”

路小夏突如其来的问题把苏北辰这情场界的情圣都给蒙晕了。

苏北辰低头淡淡一笑,而后说,“你很想知道吗?”

路小夏的嘴角微不可及的上扬,一脸假笑地看着苏北辰说,“当然。”

“那我告诉你,因为我喜欢你。”

苏北辰一脸淡定的看着路小夏认真的说道。

路小夏刷的一下脸红了,她害羞的把脸转过另一侧。

尴尬之余,只见王叔朝他们走过来了。

“苏总,小夏进来吃饭了。”

餐桌上,满满的摆着一桌丰盛的美食,看得小夏这吃货口水都快流到碗里去了。

一向大大咧咧的路小夏,突然温柔矜持起来了,连夹菜都显得那么的优雅。

路母则热情的往苏北辰的碗里不停地夹着菜说道,“小苏,多吃点。”

“好,谢谢路阿姨。”

他一身休闲装,跟以往公司里的苏总完全是两个样,路小夏边吃着饭边不停地偷偷瞄一眼喜笑颜开的苏北辰。

这顿晚餐是路小夏长这么大以来第一次吃得最辛苦的晚餐,一向大大咧咧的她着实搞不明白自己为何在自己家还要为了一个莫名其妙的人假装优雅。

“小夏,吃完饭,你带着小苏去附近转转。”

“啊,妈,人家苏总很忙的,再说了我们公司每周一都要开例行会议的,这么耽误人家不好吧。”

路小夏随口找了这么个理由搪塞路母,却不料苏北辰突然开口说道,“没关系,我工作上的事从不留到周末来做的。”

路小夏这下被苏北辰的话堵得哑口无言的,只能勉强答应了。

4

路小夏气呼呼的走出了庭院,看都不看苏北辰一眼。

“小夏,做我女朋友吧。”苏北辰愣愣的叫住了她。

路小夏心里很是好奇,就苏北辰这样帅气与美貌兼得的男神,为何会看上自己。

“苏总,我觉得我们不适合。”

路小夏眼神坚定的转过头看着苏北辰说。

“你没试试,怎么知道不适合。”

要是说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路小夏,苏北辰回忆起第一次看见小夏时至今整整有17年的时间了,他始终忘不了第一次见她时的情景。

那时候的路小夏才7岁,微微笑起时,嘴角那两个深深的酒窝很是惹人喜爱,白里透红的小脸蛋,身穿迷你小短裙,在庭院里翩翩起舞,让人忍不住想停下来多看一眼花丛中笑得灿烂的她。

路小夏早从不记得在她儿时的记忆里还有苏北辰这样一号人物。只是隐约能模糊的记得秦阿姨带过一个小男孩过来家里玩。

“路小夏,你知道这么多年我很想你,我无数次在脑海里想象着你长大时候的模样。”

苏北辰说着跑上前拉住了自顾自往前走的路小夏的手。

“放开我,我有喜欢的人了。”

路小夏还没说完,苏北辰就问:“是他吗?”

路小夏好奇了,他不会真的神奇到连她喜欢的人是谁也知道吧。

“你没必要知道。”

扔下这句话转身要离开的路小夏突然被苏北辰那炙热的吻给锁住了,她惊呆了,一动也不敢动。

“你变态啊,放开我。”路小夏不停地挣扎着,却无奈苏北辰那宽厚的手掌紧紧的按压在她的肩膀上,让她一刻也动弹不了。

“路小夏,你是我的,谁也别想从我身边抢走你。”

说完,苏北辰才意识到他此刻是真的弄疼了路小夏,他松开双手想去抚摸她的脸颊,却被路小夏狠狠地甩了一记耳光。

“无耻。”

路小夏跑了,她用尽全身的力气往前冲,满脑袋浮现的都是苏北辰那霸道的眼神。

5

周一的早晨,路小夏闹铃响起时,她一眼迷糊的从床上起来,边揉眼睛边往客厅走去。

只见路母正在厨房里忙活,她对着厨房里的路母说了句,“妈,我去上班了。”

“小夏,等一下,这个早餐带过去,我帮你跟苏北辰各准备了一份。”

路母说出苏北辰的时候,小夏一脸懵逼的回了句,“妈,你能不能别左一个苏北辰右一个苏北辰,烦不烦呀你。”

一路上路小夏很不解气的看着手上的早餐,使劲脑子也想不出用什么理由给他送早餐。

还没回过神,便走进了公司的大楼里,正在等电梯时,突然身后传来早安问好的声音,“苏总早。”

路小夏回头看了一眼朝自己走来的苏北辰,脸一瞬间红了,“苏总早。”

路小夏同一部门的好朋友颜薇微笑着向苏北辰问好。

“小夏,你怎么带了两份早餐呀。”

尴尬时刻,颜薇一脸好奇的看向手提早餐盒的路小夏问道。

“哦哦,没事,我让我妈多准备了一份,留着中午吃。”

路小夏吞吞吐吐的看着身旁的苏北辰随即又看向颜薇勉强的挤出一抹微笑。

“小夏,等一下上来到我办公室来一趟。”

说完正逢电梯“叮咚”开门声传来,大家陆续走进去。

路小夏本来就是苏北辰的助理,以致于刚才苏北辰说的话在大家看来也没什么可好奇的,但此时只有路小夏心里明白,这个苏北辰估计又在玩什么把戏了。

一上楼,放下早餐,还来不及喘口气,小夏赶紧的走到苏北辰的办公室门口敲门。

随即,里面传来一声“请进。”

听着苏北辰这似曾熟悉的带有磁性的声音,路小夏的心微微颤抖了一下。

“苏总,有什么吩咐。”

“早餐呢?”

苏北辰一开口就把路小夏吓蒙了,“什么早餐,这个又不是我工作范围之内的。”

路小夏摆着一张臭脸看着苏北辰说。

“你妈早上给我打过电话了,让我好好盯着你工作,顺便说她给我也准备了一份早餐。”

路小夏听着苏北辰的话,气得牙痒痒的,真想一脚踹死眼前这个男人,心里真怀疑自己到底是不是路母亲生的。

从苏北辰办公室出来后,路小夏狠狠地甩上门,大步往工位上走去,同事们见她这样还以为她又挨苏总的批评了。

颜薇走过来安慰道,“小夏,别在意,其实我们苏总人真的很好的。”

“好个鬼,真的是变态狂。”路小夏气得嘴都肿起来了。

好好的周一,本来第一天上班就没状态,这下气得更不想工作了,想着,路小夏拨通了路母的手机。

“妈,我到底是不是你亲生的,你是恨不得把我嫁出去,好跟我爸过二人世界是吧,我告诉你,我决定了,我打算从家里搬出来自己住,以后我的事情你不用瞎操心,我自己心里有数。”

只见路小夏叽里呱啦的说个不停,说完电话一挂便趴在桌子上一副无精打采的样子。

这时,电话响起,她接起来,“路小夏,麻烦把我的早餐送进来。”

“真是不要脸。”路小夏说完,捂着脸把早餐拿到了苏北辰的办公室,过了一会她抱着一堆文件从苏北辰的办公室走出来。

6

一整天的,路小夏都在埋怨中度过,眼看着快下班了,桌上的一大堆文件还没整理好。她也只能埋头继续整理。

“小夏,我晚上有约,先走啦。”一向跟路小夏最好的颜薇走过来拍了拍她的肩膀说。

“嗯嗯,路上慢点。”路小夏嘴上说着心里却无比的羡慕起像颜薇这么自由的人,一个人在陌生的城市,过着朝九晚五的生活,晚点回家也没人管。

在路小夏的心里,父母在身边反而是一种束缚,长这么大她都过腻了这样的生活。

“小夏,晚上跟我一起吃饭。”

苏北辰走到路小夏身旁一副霸王硬上弓的模样,满脸贼笑的说。

“不去,我还没忙完,再说了,我也没义务陪你吃饭。”

路小夏满脸不屑一顾的说。

忽的,苏北辰一把抓起她的手,一脸霸道的说,“我说去你就必须去。”

路小夏完全想不明白,为何苏北辰要这么对自己,明明她已经告诉过他不喜欢了,他又为何要紧紧拽着她的手不放。

“苏总,请您搞清楚,我只是您的助理,不是您聘请的丫鬟。”

路小夏咬牙切齿的看着苏北辰说。

拗不过苏北辰的霸道,路小夏看着他微微暗淡下来的脸色,内心竟有一丝丝的不忍心。

“我在楼下等你,五分钟下来,来不来随你。”

苏北辰没等路小夏开口,扔下话后往电梯口走去。

一路上,车里的气氛凝固得像是被冰封已久的雪山,路小夏不经意间的一声咳嗽似乎缓解了这尴尬的气氛,苏北辰随即旋开开关,放了一首钢琴曲,是贝多芬的《献给爱丽斯》。

路小夏心里的疑问接踵而来,这是她从小到大最爱的一首曲子,她以为这只是巧合,没想到苏北辰的一句话让她心里的疑问越来越多。

“我小的时候很喜欢一个小女孩,她白皙粉嫩的脸颊上总是笑眯眯的,花丛中的她穿着粉色的迷你小短裙在翩翩起舞,庭院里贝多芬的钢琴曲萦绕在空气中,她美得让人为之着迷。”

路小夏突然想起自己一直很喜欢跳舞,从小她就特别喜欢贝多芬的钢琴曲,怎么感觉像在说自己呢。

“那你现在还喜欢那女孩吗?你去找过她告白吗?”

路小夏试探性的转头看向他问。

“我找过了,可她告诉我,我们不可能的,但我始终不愿放弃。”

苏北辰说着,一边旋转着方向盘,一边撇过头看着路小夏。

此时的路小夏,心里一阵慌乱,想起那天苏北辰对自己说过的话,她就更是迷糊不清的了。

路母总说她对于感情就是一白痴,明明说得很清楚的事,她却还是听得糊里糊涂的。

典型的意大利风格的餐厅,装修格调舒适宜人,环境相当不错,还有户外的露天座位提供给喜欢浪漫的客人。

苏北辰订的是在户外一处看得见整座城市夜景的角落里,生活中的他放下了苏总的身段,骨子里有股霸道的劲,他轻轻拉开椅子请路小夏坐下,随后走到对面坐下。

夜里的城市灯火阑珊,一闪一闪的霓虹灯闪耀动人,在这座城市生活了这么久,路小夏还是第一次来这么浪漫的地方吃饭。

“这么多年了,我心里始终惦记着这座城。”苏北辰一脸依恋的看着路小夏说。

这座城有一个让苏北辰惦记着的女孩,她也是苏北辰在国外孤独度过十七年的唯一动力与支撑。

苏北辰清晰的记得父母去世后第一次在路小夏家见到她时的那种温暖眼神,她像天使般的暖心微笑给予了他努力活下去的动力。

“我父母去世一年后秦姨就送我出国了。”苏北辰说着举起手中的红酒一杯下肚,他的眼神里夹杂着一丝哀伤。

路小夏第一次看见那个人前风光人后伤感的苏北辰,一时间心里竟有种说不出话的滋味。

“每个人都会离去,但愿活着的人好好活下去,这才是远在天堂的他们最想看到的。”

路小夏一向都是最不懂得安慰他人的,唯独这句话是她每次用来安慰别人的经典名言。

7

那晚以后,路小夏想了很多,她一直反复琢磨着苏北辰说的那些话,实在想不通就打电话问了闺蜜叶菲。

“小夏,我说你也真是的,人苏北辰这话完全是在说给你听的,你怎么就不明白呢。”

叶菲在电话那头极具耐心的分析给她听,可她就像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一样的傻愣着。

“妈,我想搬出去住一阵子。”周末的时候,她琢磨着要搬到之前她爸给她买的那套公寓楼去住。

“小夏,你这是何苦呢,你这好不容易回来陪我们,这会又要搬出去。”

路母不同意小夏的决定,她极力的劝说她,自己的女儿她心里很清楚,决定的事没有人能左右得了她,除了路爸爸才对她有那么一点说服力。

其实早在苏北辰出现前路小夏就想过要搬出去住了,只是她没想到这一天会来得那么快。

紧接着路母拨通了苏北辰的电话,把路小夏搬家的事跟他说了,没过多久,苏北辰大步流星的赶到路家。

“路姨,小夏呢。”苏北辰一进门看着路母友善的问道。

“这会估计在楼上整理东西。”

路母指着楼上路小夏的房间微笑着说。

“你怎么又来了。”

路小夏不耐烦的看着眼前的苏北辰。

“你就这么不待见我吗。”

“你以为你谁啊。”

路母听着俩人在楼上你一句我一句的吵着,端着水走上去。

“小夏,你怎么能这么跟小苏说话。来者是客这道理你还不懂吗。”

“妈,以后我的事你少插手,我保证在半年内带个男朋友回来。”

说完这话,路小夏自己才意识到这话说得有点过了,是脑子烧坏了吗。

苏北辰这下火了,“小夏,你怎么就不懂得体会你妈的苦心呢。”

“我们家的事什么时候轮得上你插手了,你算老几。”

路小夏这话说得让站在一旁的苏北辰有点尴尬了,一言不语的沉默着。

“这孩子,小苏,你别介意,都是被我惯坏的。”路母满脸歉意的拉着苏北辰的手说。

“路姨,没事的。”

这一次苏北辰在路母的挽留下并没有留在路家吃饭,而是找了个工作的理由走了。

路小夏听到苏北辰车子启动的声音后,站在窗户边看着他的车慢慢的离开自己的视线里,内心百感交集的。

她从楼上下来,路母看着她说,“小夏,你怎么能这么跟小苏说话呢,你不知道这孩子有多不容易。”

“妈,你什么时候关心他比关心我还上心了呢。”

路母从秦依枚那边打听到,苏北辰一直都很喜欢路小夏,这么多年他虽然不说,在国外的这几年,一切的付出就好像都是因为路小夏的存在。

况且路母跟秦依枚的关系也不错,若苏北辰能成为她未来的女婿,那她心里的石头也就落地了。

8

路小夏赶在了她爸爸回来的前两天就搬出了路家别墅,她心知肚明,要是等她爸爸出差回来,她想搬出路家就没那么容易了。

“小夏,你妈说你搬到公寓去住啦,发生什么事了呢。”一大早的路小夏就被叶菲的电话给轰炸醒了。

“你也知道的,我妈现在对我交男朋友的事可上心了,我憋不住了,只能出来清静清静。”

“你这孩子,我还以为什么大事能把你路家大小姐给逼着搬出来住。”

“叶菲,晚上能陪我吃饭吗?”

说着,路小夏可怜兮兮的对着电话那头的叶菲哀求道。

“晚上我约着跟吕彬看电影了。”

路小夏气急败坏的挂断电话,嘀咕道:“见色忘友的人。”

路小夏总是一副无所谓的样子,其实每次看着闺蜜跟她男友甜蜜的样子,她就羡慕得不得了。

苏北辰从那天回来后,工作时间都忙得不可开交,他对路小夏就更是不理不睬的,这下可把路小夏急的。

“咚咚咚”这一天路小夏还是按耐不住的敲响了苏北辰的办公室门,伴随着一声“请进。”

路小夏顿了顿才推门进去。

“苏总,你最近没有事情需要我帮忙处理吗。”

路小夏一脸委屈的看着苏北辰说。

“暂时没有。”

苏北辰冷冷的放下手中的文件,抬头看了一眼路小夏。

“还有其他事吗?”

“哦,没有了。”

路小夏说着落寞的走出了苏北辰的办公室。

“小夏,你知道吗,最近我看见我们苏总跟顾玲办事处的叶佳走得很近。”

“这关我什么事。”

路小夏假装不在意的边盯着电脑屏幕看边说着。

路小夏觉得苏北辰并不是真的喜欢自己,她突然觉得自己的情绪总是容易被苏北辰的一举一动所左右。

好几天后,苏北辰让路小夏帮忙订机票,抵达点是南非,紧接着买的是两张票,这一次叶佳的名字也赫然顶顶的出现在了她的面前。

她劝自己不去在意,却又暗自生着闷气。

“苏总,票已经订好了。”

她拿起座机说完就挂了,完全没给苏北辰开口说话的机会。

苏北辰不在的几天里,路小夏总是一副半死不活的样子,经常上班都是漫不经心的。

颜薇在公司是大家公认的八卦,她看得出这几天苏北辰不在,路小夏的反应有点不正常,趁着休息的时候,偷偷过来八卦了下。

“小夏,你最近怎么啦,一副无精打采的样子,你该不会喜欢我们苏总吧。”

“颜薇,你能不能别乱说,鬼才喜欢他呢,再说了他不在我不是更轻松吗。”

路小夏生无可恋的看着颜薇说。

“小夏,你没有发现最近苏总对你好像...”

路小夏没有给颜薇继续说下去的机会,起身往茶水间走去了。

9

这几天,路小夏还是回了路家吃饭,但路母对她相亲找男朋友的事始终没有放弃,唠嗑个不停。

“妈,你能不能让我清净一会。”

路母看得出路小夏的情绪有点不对劲,“你怎么了,怎么看着不高兴。”

“我高兴得很,最近苏总约会去了,我悠闲自得。”

路母被她的话搞得一头雾水的,偷偷的打电话问了苏北辰具体情况,才得知原来如此,路母这下才放心。

周五晚上,路小夏意外的接到苏北辰打来的电话,她知道苏北辰买的是今天的回程票。

“苏总,有何指示。”

苏北辰一听路小夏说话的语气就知道她肯定是吃醋了,再说了他现在有路母帮着自己。

“明天周末到我家来,有个文件需要你辛苦加班改一下。”

“不好意思,我周末有约了,再说了,我凭什么要24小时待命。”

路小夏口气生硬的对着电话那头的苏北辰说。

“你别忘了,你是我的助理,助理的职责是什么。”

路小夏没辙,气得把手机往地上一摔。

“真是神经病,他有什么资格命令我,自己跑去风花雪月的,凭什么我就要随叫随到。”

路小夏这爱情白痴总算是被逼得有点急了,本想着不去的,想想又觉得找不到更合适的理由来搪塞。

苏北辰不在的这几天,她天天回家吃饭,苏北辰一回来她又告诉路母不回家吃饭了。

路母第一次被这个女儿搞得晕乎乎的,想不通她心里到底是怎么想的。

周六晚上,她按手机上的地址找到了苏北辰住的地方,心里刚打鼓着怎么面对等一下的尴尬场合,谁知门一开,里面还有个女的,长长的卷发,长得优雅秀气的。

“苏总,请问你需要我处理的文件在哪?”

路小夏一脸不高兴的看着苏北辰问。

“小夏,过来,我介绍你认识一下。”

苏北辰正想介绍叶佳给她认识,路小夏却冲动的来了句,“我没兴趣听你们在这谈情说爱的。”

随后,她气冲冲的拿过苏北辰递来的文件走了。

“苏总,你的这个助理也太可爱了。”叶佳像看出猫腻似的微笑的对苏北辰说。

“我也这么觉得。”

这一天的,路小夏一个人在路上晃悠着,心神不定的,路母打电话也不接,叶菲打了也没接,一着急路母又给苏北辰打电话了,这才得知路小夏刚从他这里走的。

10

一直生着闷气的路小夏却怎么也没想到,苏北辰这么做只是在故意试探她的。

本以为这件事很快就会过去了,路小夏像往常一样照样上下班,那天下班的时候,苏北辰让她陪自己去见个客户。

路小夏本来很不乐意去的,苏北辰看着她说,“你害怕什么呀。”

路小夏不明白苏北辰这句话是什么意思,她再三思考后,还是同意陪他去了。

“走吧,差不多了,我们先过去。”

苏北辰从办公室出来后走到路小夏的工位上冷冰冰的说。

“哦,你先下去吧,我把这个整理好再下去。”

苏北辰这才露出一丝笑容的走进电梯下楼去取车。

餐厅还是之前的餐厅,只是这一次是来当陪客的,路小夏心里默默地寻思着。

过了一会,眼前似曾熟悉的身影出现在她跟苏北辰的眼前,是她——叶佳。

叶佳今天一身休闲装,完全跟之前在苏北辰家看到的是两个模样,她走上前微笑着跟苏北辰和路小夏打招呼。

“叶助理今天很休闲呀。”

苏北辰开口微笑着说。

“苏总,您这说的什么话呀!”

“哈哈哈”说着他们俩异口同声的笑出声来,只见路小夏一个人尴尬的愣坐着。

聊了好久还不见上菜,路小夏心里很是好奇这俩人到底是什么个意思,在她胡乱猜疑时刻,一男子风尘仆仆的朝他们走过来。

“苏总,好久不见啦。”

苏北辰站起来同他握了手,笑着说,“林总,您真是越活越年轻啦。”

你一句我一句的聊着,后来那男子喜笑颜开的看着坐在苏北辰旁边的路小夏问,“苏总,这位美女想必就是你女朋友吧。”

“女朋友?”路小夏心里七上八下的打鼓着,难道苏北辰都是这么跟别人介绍自己的吗。

“是的,这位是我女朋友——路小夏”

苏北辰看了看身旁傻愣的路小夏又看向对面的林总说。

“果然是男才女貌的一对。”

路小夏直到吃完饭都没插上几句话,一直都以微笑相待。

吃完饭,苏北辰看着叶佳上了林总的车,她这才迫不及待的问苏北辰。

“这是怎么回事?”

“什么怎么回事?”

苏北辰知道路小夏想问什么,上车后,他侧过身要帮路小夏系安全带,一瞬间唇就碰落到了路小夏炙热的红唇上了。

路小夏被吓得心里有点不自在的,手不知不觉的搭在了苏北辰的手臂上。

一阵热吻后,苏北辰放开了路小夏,他带着路小夏回了自己家。

俩人一路上都沉默着,到家后,苏北辰让她先自己随处转转,他转身去帮路小夏拿了瓶酸奶。

“你也爱喝这个吗?”

路小夏看着苏北辰递给自己的安慕希,她微愣着一动不动的。

“你怎么不喝呢。”

“我不爱喝酸奶。”

苏北辰淡定的回了路小夏。

“这是专门为你准备的。”

路小夏直到推开楼上的书房,看见里面关于自己的一切才明白,原来在她很小的时候就有人在默默地喜欢着自己,默默地为自己付出一切。

路小夏后来同意跟苏北辰在一起,她终于还是心甘情愿的带着苏北辰回了家。

尾声:

那天,苏北辰刻意安排了这一切,只是想让路小夏明白,在他的心里,路小夏是最重要的一部分。曾经路小夏的一个微笑就能暖到他的心坎里,为了路小夏一向骄傲的他不惜一切代价的努力变成最好的自己。

“路小夏,你真的是很白痴。”

“苏北辰,你就是个大坏蛋。”

而后,他们俩紧紧拥抱在一起。

尽管经过了一系列不管是不经意间的还是刻意的安排,苏北辰最终还是获得了路小夏的芳心。

在他的房间里放着一堆堆跟路小夏有关的东西,甚至于有几张照片是她委托秦姨帮他弄到了。

他出国后,努力的学钢琴,只是为了有一天,可以为心爱的她弹上一曲贝多芬的钢琴曲,看着她穿着裙子跳着欢乐的舞。

十七年了,从儿时那种最纯真的爱慕到成年后真挚的爱,苏北辰一个人默默地努力着,而路小夏也终于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幸福。

中秋月圆之时,他们一家四口加上王叔五个人坐在路家的庭院里举杯邀明月,畅享当下的幸福甜蜜。

后记:每个人都会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只是早晚之差,没有贵贱分别。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十年苏北 苏北走的时候正是夏末秋初时节。 一个人,提着沉重的行李箱,寖泡在凌晨五点的黑夜里。原本就不平的道路在伸手...
    七北_7fb3阅读 754评论 0 1
  • 为了显示自己的能力,有人会说“我没吃过猪肉难道还没见过猪跑吗?”但对现在很多人来说,这句话应该改成“我没见...
    回家流浪阅读 235评论 0 0
  • 海潮和沙滩彼此过滤时间朝天空稀释风抱成圆取暖离人交错着来人清晰说出的梦话在狼犬莫辨的时分有悲喜不定的容颜
    秋禾院鸣风阅读 124评论 0 0
  • 1、女票去海滨城市旅游回来特别兴奋的说给我带了礼物,当她从包里拿出来的时候我就愣住了,什么鬼?一盘散沙你也敢说是礼...
    嫒上哆啦A梦阅读 702评论 0 0
  • 【手写爱情绘本9.0】 “我若离去,后会无期。”不知为何,每当想起这句话,心中总会涌起莫名的苍凉。一个人,究竟要面...
    主播亚东阅读 776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