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梦之队

记者:这次拿了世界冠军,你有什么感想吗?

中国乒乓球队员:哦,还是要继续努力,争取再拿个全国冠军。

    这虽然只是一个段子,但是无疑从侧面显示出了中国乒乓球的强大。

乒乓球不是由中国开始的,但却是由中国而盛的,是中国将乒乓球由一门技术运动变成了艺术运动。我们国家的乒乓球取得的成绩堪称辉煌,8届奥运会乒乓球产生了32枚金牌,其中中国拿到了28块!  乒乓球发展至今涌现出了许许多多的天才球手,但是只有十人完成了大满贯的壮举,其中中国占了十分之九。张怡宁恐怖的拿下了双满贯神迹,马龙更是唯一一位全满贯选手,而张继科则是获得大满贯用时最短的运动员。

下面给大家盘点一下中国最近的三个乒乓时代。

孔刘时代


想当年,刘国梁王涛二虎相争,刘国梁削发明志,亚特兰大奥运会夺冠,少年横刀立马,意气风发。然而2000年,他却在悉尼奥运会上输给了乒坛常青树瓦尔德内尔,但是随后孔令辉战胜老瓦夺冠,振奋国人。只见赛场上孔令辉热吻国旗,悉尼奥运无敌。而2000年悉尼奥运会,站在男子单打领奖台上的三名运动员,全部是大满贯!

孔令辉与刘国梁是当时一对闪耀的双子星,刘国梁天马行空,孔令辉充满灵气,他们不仅在单打领域矗立在世界的巅峰,而且二人的配合的双打也多次拿到世界冠军。

孔令辉与刘国梁不仅球打得好,而且两人在当时绝对是小鲜肉一般的存在,随后他们诠释了“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胖”……

二王一马时代


“二王一马”是指王励勤、王皓跟马琳。他们三个人没有一个人获得过大满贯的殊荣,但是他们三人巅峰时期却是中国对世界乒坛统治力最大的一个时期。

王励勤实力雄厚,正手对拉天下第一,他三次获得世乒赛男单冠军,这个成绩就连孔令辉与刘国梁都望尘莫及。马琳鬼灵精怪,前三板技术独步武林,这位“世界杯之王”不仅四次加冕世界杯冠军,更是在北京奥运会囊获两枚金牌。王皓两面开弓,正手对拉反手横打笑傲江湖,三次世界杯冠军一次世乒赛冠军,不止如此,他还前无古人的连读三次打进奥运会决赛。

2008年北京奥运会,“二王一马”组成的铁三角代表中国乒乓球男队出战,他们三人以一盘未败的战绩为我们国家获得了男团冠军,并且在男单比赛中,三人包揽了世界前三,将中国乒乓球推到了一个空前强大的高度。

他们三人的伟大,是超越历史的伟大。他们的冠军数都超越了前辈们,而且他们还未张继科等师弟们的成长铺平了道路。

“二王一马”时代,是中国乒乓球伟大的时代。

科龙时代


藏獒跟龙队无疑是这个时代的佼佼者。

张继科个性十足, 打起球来霸气侧漏,仅仅用了不可思议的445天就成为了大满贯选手,这一神奇的表现,将刘国梁保持的大满贯用时最短时间缩短了657天,不止如此,他还实现了三大赛五连冠的记录,巅峰时期的张继科创造了太多太多的神迹,无人能出其右。人送外号“藏獒”、“帝国猛虎”。

中国乒乓球男队队长马龙是一位大器晚成的选手,里约奥运会上,马龙战胜张继科夺得男单桂冠,从而实现了个人大满贯。同时他也是唯一一个集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亚运会、亚锦赛、亚洲杯、巡回赛总决赛、全运会单打冠军于一身的超级全满贯选手。

除了藏獒跟龙队,现在的中国男队还有“大蟒”许昕跟“小胖”樊振东。许昕是这个时代最好的左手运动员,也是最强的直拍选手。而樊振东则是中国乒乓球的未来,年仅20岁的他已经具备了跟龙队叫板的实力。这仍旧是一个伟大的时代,是中国乒乓球创造的伟大时代。

中国乒乓球队给我们带来了太多的欣喜与荣耀,但是这此间他们付出的努力却是我们不得而知的。在新闻上看到刘国梁被罢免了国乒总教练,他的弟子们朋友们纷纷声援,而龙队、大蟒、小胖更是退赛抗议。

理性的人看利弊,感性的人看情怀。我们不知道这中间发生了什么,但是我们真心的希望刘指导可以回来,也希望中国乒乓球可以发展的更好。

那一颗小小的乒乓球,承载着13亿人的骄傲,我们永远感谢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