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空]剑与账簿的协奏曲(10)

各位元旦快乐~

第三节·龙之传说·提要

酒馆的伙计用手在搭肩毛巾上蹭了蹭神秘说道:“你难道不知道龙的传说么?”
就在刚刚,唐沐沐用一百多片金叶子和一池热水的代价把自己卖了……不,押了出去。

点击我返回目录
点击查看上一章

——

两人在黄昏前抵达了岸里城,不过这里的情况比预想的还要严重:城外扎满一顶一顶的帐篷,不少佣兵打扮的人在城外荒野留宿,眼下正在埋锅造饭,炊烟四起,若是看不仔细,还以为是城中失火一般。

“城外的人都这么多,城内就更不乐观了,住店还是个大问题呢。”

“咱们还是先进城吧,外面人多眼杂,易发事端,城内至少还有治安上的保障。”

城门驻守的城防军也是个个面露疲态,可能是因为来的陌生人太多了,城防军甚至懒得查验进城人的身份,只是再三告诫不要惹事,收了进城费便放二人进城——这都是拜那传说所致。

岸里的确是一座很大的城镇,也无愧于海通郡的郡首——南疆东南地区著名的丝织之都。城里的简直可以用人山人海来形容,如果真是没有两人住店的地方,那就麻烦了。

“要不拜托公子的朋友拿九兄吧。”林公子闻言愣了下,才意识到她说的笑点在哪里,也跟着干笑了几句:“不过岸里的确没有可以托付的朋友,要不先去商会看看,没准因为债务能提供咱们住宿。”不仅如此,林公子还幻想去商会打探下情报,或许可以获得关于龙穴宝藏的消息。

诚都商会是总部在北境西部地区的一家大型跨境商会,这里所设置的仅仅是一家分号。这个商会与林家的关系一般,林公子手上的契约显示,自己家欠人家二百多金叶子,着实不是一笔小数目。况且在林公子出发前的一段日子,还几经收到催款的飞书。

“为了维护林家的信誉,本公子这次哪怕是要破产,也得硬着头皮还上欠款。”二人来到诚都商会,只见门口挤着一帮众人,围着贴在商会外墙的巨型招贴评头论足,不外乎是招募前往搜索龙穴的探险队员。

“欢迎!”商会柜台的接待同林公子打了招呼,脸上带着疲态,不知是否与最近招募探险队员有关。待林仲璃说明来意后,接待上上下下打量了他,脸上露出惊讶的神色。

“林公子来的太是时候啦,里面请!”进入商会的间歇,接待不好意思地讲了讲商会的情况。

“因为堆积了太多丝织品卖不出去而损失惨重?”

“是的啊。自去年以来,桑叶长势太好,收成超出了预期。外加气候也温和,往年存活不了的劣等蚕,今年竟都活下来了,抽出的丝和纺出的生丝质量都不错呢……开始商会还按照往年的价格收购,等意识到事情不一样已经来不及了……所以成了这个样子。”

“难道没有控制蚕户的数量么?”

“控制了啊,但大家明着不养,暗地里偷偷在养,后来市场崩盘,价格暴跌,大家都囤满了仓库,却卖不出去。”接待也满脸抑郁。

“从今年年初开始,就有商会提议拿出部分丝烧掉来控制价格,不过也谁不肯先动手,一拖二拖就到现在了。”

俗话说谷贱伤农,这丝贱不但伤农,连带商会也受伤。

接待自里厅取出契约簿,找到了林家的信息。

“公子请过目,一共是三百三十片金叶子。”

“这……这么多么。”林仲璃吓了一跳,结果契约仔细看了下,与手上的这份虽然有些出入,但的确是父亲签下来的,不由得汗滴了下来。

“我需要详细的账簿记录。”接待拍了拍手边的折叠箱。

“都在里面呢,明天来查吧。”

“好的……呃。”被身边唐姑娘扯了扯衣角,他忽然想起来自己的主要目的了。

“请问贵商会可以帮忙寻找住处么,我们一路走来,所有旅店都客满了。”

“这样啊。”接待露出犯难的表情:“要不公子先稍等下,我去打听打听。”

“嗯,如果能住在商会或附近的地方,今晚我就可以开始盘查账目信息了。”看接待的模样,诚都商会应该急需大笔金钱,要不然也不至于要去探查那龙穴的宝藏。

门外传来了哄闹的声音,唐沐沐听在耳中,不禁皱眉:“人们可真疯狂呐。”

“是啊。”林仲璃附和着,但到了这个时候,他的心思可不关心什么龙穴不龙穴,这一大堆账目就得看好久呢,更况且赔了一大笔金叶子,心中顿时肉痛起来。

时间不长,接待出来了,带来了二人预料中的回答,诚都商会也无法找到空余房间,林仲璃和唐沐沐只好告退。

出了商会,门外刚刚围在招贴前的人全都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位中年壮汉,高出林公子一头的身型;粗壮的手臂简直要从轻薄的单衣中炸裂开来;脸上的线条如刀削似的十分刚毅,一对鼓目不住地扫视四周,看上去既严肃又威猛。

“切,乌合之众也敢在此造次。”那壮汉将翻角的招贴捋顺,径直站在一边。

直到这时,二人才有机会去看那招贴上的内容。

“广求豪杰深入龙穴,弑龙取宝见者有份!”说得倒是让人热血沸腾,再往下看:“剑士、弓手、枪手等有武功者来者不拒。一经录用,报酬从优。日酬一片银叶子起步,均酬一片金叶子,再上者不封顶!”

“这个价格……已经是天价了!”从这里到龙穴,来回怎么也得十天半个月吧,一天一片金叶子,这个买卖太值了,如果真的找到龙穴宝藏,还能分得一份。

如此高昂的酬金,也难怪匹夫尽来。

“看好了就速速离去!”一旁的壮汉语气不善,狠瞪了两人一眼,林仲璃不想惹麻烦,转身欲行,可唐沐沐却赌气一般地立在原地。

“怎么?这是谁家的女娃,出来丢人现眼?还不速速回家找奶娘吃奶去!”不屑的声音传到林仲璃心里只觉得刺耳异常,他停下了脚步,开口要理论:“你……”

唐沐沐伸手阻拦了他的下一句话,双眸紧盯着那壮汉。

“看什么看!”

那壮汉如震雷一样的喊声,配合脸上抽动的横丝肉与要突爆出来的眼球,简直像一头被惹怒的疯牛。

“总有一些男人,以为自己了不起,可事实上却叫人看不起呐。”唐沐沐朱唇轻启,一字一句毫无波澜地说道。

林仲璃颇为担心,伸手去拦她的肩膀,却被她手中的青玉剑阻住了,接着她回头朝他嫣然一笑:“林公子,今天本姑娘欠你一个人情。”

呃,她说的是刚刚自己为她向壮汉理论的事情么。

壮汉面对气场毕露寒光四射的唐沐沐,没由来地心中一惊,但碍于场面而强忍不悦:“那又怎样?”

“怎样?本姑娘今天就破个例,教你这莽汉如何讲人话!”唐姑娘剑拔弩张,毫不退让。

就在火药味十足一触即发的时刻,商会中走出几个人影,其中一位用字正腔圆的南疆语调喝道:“都住手!”三人回头,那名壮汉最先反应过来,灰溜溜地收起对战架势,朝二人瞪了一眼退到一边。

来的几人,为首的是一位身着华丽商服大腹便便的中年男人,一副商人模样;而刚刚喝退壮汉的则是他身边一个看起来比林公子大了几岁的青壮年,身着黑衣,腰间挂了长剑,短发绑了黑绳,显得精明干练,再往上看,脸型消瘦,面色微黄,不似习武之人反而有儒雅之气,尤其是那双炯炯有神的乌目,正仔细打量林唐二人;

其余来人皆为武士,站在二位领头人后,手持武器随时待命。

这个事情争端的起因非常明了,也无可争辩。儒雅剑士叹了口气:“马将,你先下去!”

“是,军师”那名被唤作马将的壮汉不敢再有刚刚的嚣张,看也不看二人快步离去。

“二位受惊了,在下是诚都商会的会长,请里面说话。”

竟然是会长么……刚才林仲璃就觉得那大腹商人的人不似常人,但没想到竟然是自己的债主。林公子谨慎地走在前面,唐姑娘打理好斗篷跟在他身后,几人先后走进商会正厅。



“自古英雄出少年,二位看了那招贴,有意向么?”

会长笑盈盈地看了看落座的两人,身边儒雅剑士抽空在他耳边耳语了几句,后者微微点头。

“我们并没有意向,正要离开。”

“哦,听说林公子正在为住宿发愁。”林仲璃闻言心中一动,直觉告诉他,会长还有下半句。

“而且要检查的账目数量众多,这么多账恐怕没有十天半月难以核查完毕呀。”

“到时候只能一点一点看了,毕竟是家父的要求,还是要贯彻落实的。”这是实话。“不过没有料到岸里发生了这样的事件,竟一家空余的旅店都找不到了。”林仲璃苦笑着说道。

“呵呵,林公子准备怎么办呢?”那会长老奸巨猾,就是不肯说出葫芦里卖的究竟是什么药。

唐沐沐实在是忍不了二人你来我往的废话了,她朝那黑衣剑士微微一笑,拽了拽林仲璃的衣角:“林公子,他们是想拉咱们入探险团呢。”

被她一语道破天机,在座的人表现不一。

“什么?”林仲璃吃了一惊,更没想到会长先呵呵笑了。

“呃,尊夫人所言极是。”会长挤出一个职业化的笑容。

先不说尊夫人这称谓合不合理,拉两人入探险团这件事,完全超出了林仲璃的计划。

“这位是本商会特许探险团团长高崎,别看他一脸严肃,但实际上很随和。高团长不但剑法超群,而且看人相当准。”会长介绍了身边儒雅剑士,那人的目光却一直停留在唐沐沐身上。

原来与自己关系不大的样子,林公子先是松了一口气,但随后又提起心来,什么意思?要让唐沐沐随他们一起去探险么。

“咱们打开天窗说亮话,尊夫人陪同一起前往深山龙穴,公子的欠债虽不敢说一笔勾销,但减少一部分还是可以的!比如说一半如何?”

“一半!”林仲璃呆住了。

“怎么样?”会长脸上的笑容越发地职业化,虽然有些虚伪,但也正是这标志性的商人微笑促成了一笔接一笔让外人难以想象的生意。

“而且本商会可以为两位提供这段时间的住宿……楼上应该还有空余的房间,景色极佳,同时还无限量的热水供应……”

“就这样成交了!”唐沐沐语出惊人,打断了会长诱人的条件。

“什,什么。”闻言,正在计算收益的林仲璃头脑瞬间变为空白。

就在刚刚楼下,唐沐沐把自己卖了……不,租了出去,用一百多片金叶子和一池热水的代价。

——
点击我返回目录
点击阅读下一章

剑与账簿的协奏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二节·初到义都·提要“为了公子的安危,本姑娘自愿放弃授受之道,与公子同居一屋……公子还有什么要说的么?”“咦,为...
    思未鸣阅读 231评论 5 0
  • 第三节·龙之传说·提要酒馆的伙计用手在搭肩毛巾上蹭了蹭神秘说道:“你难道不知道龙的传说么?”就在刚刚,唐沐沐用一百...
    思未鸣阅读 349评论 0 2
  • 第二节·初到义都·提要“如果林公子现在赞美出来,本姑娘就选择忘记你昨晚喝酒后的惨状。”“要不是看在你唤‘林郎’的份...
    思未鸣阅读 324评论 0 0
  • 第一节·桃园相逢·提要桃瓣纷舞的林间,二人相距不到十数丈。四目相对,那姑娘竟然笑了,发出似银铃般的笑声。林公子目露...
    思未鸣阅读 252评论 0 1
  • 作者:miao_apple 如果星期一可以睡到自然醒,你会选择怎么度过?也许去一家小清新的店,吃一份精致可爱的甜点...
    港漂圈阅读 26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