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交友周刊04——我要嫁这样的你

各位简友周五好,又到了和大家说周末愉快的时候。七夕将至,我们的晚报增添了许多恋爱的气息。


我要嫁这样的你

作者:刘秀玲

你不用太高,比穿三五厘米跟鞋的我看起来不矮就行。我不是小鸟依人的型,累了或者想哭的时候,我愿能与你勾肩搭背不费劲,看夕阳西下映晚霞,不醉不归家。

你不用太白,肤色直追包青天的我对“到底谁黑些”类的调侃并不介意。惟愿哪天生出孩子来,不是棕色的就行,“小斑马”也无所谓。

你不用太博学,在我想谈论鲁巴茅郭老曹的时候你不是抻脖子翻白眼就行。相反,你所学专业我也愿意去了解。我不想和你睡在一张床上,思维却隔着太平洋。

点击阅读全文


本期【交友故事】为大家带来水青衣焱公子在简书上从相识、相爱相杀到一起举办线下活动、开课的过程。


山上女人是老虎

作者:焱公子

四个月后的今天,我依然会常常想起那个脑门发热的下午。那个下午,我在简书上遇到了一个非常、非常难以描述的女孩。

那天我和几位简友正在我的简友群讨论着一些故事创作的心得。一个刚入群的女孩突然强势介入,频发金句,很多观点与我不谋而合。我很快注意到了她。她的头像很特别,用的是一个京剧青衣的卡通形象,昵称也与之高度统一,叫做——水青衣

我主动加了她的微信,她很快发了个笑脸过来,说,第一天入群,才不到一个小时便被公子翻牌,青衣的荣幸啊。我客套了一句,她又说,我刚刚刷了一遍公子的简书,把除了长篇以外的全部短篇,都通读学习了一遍。

点击阅读全文


山下男人是冰淇淋

作者:水青衣

三月,当得知我的进修学习申请已突出重围,获取名额后,师门上下一片沉寂。

因为,飞师姐因身体抱恙放弃前往,这就意味着:我将独赴北京。在缺乏飞师姐的照顾下,一个人独立生活40天。

我深深感受到,师兄师姐们的心底,哀鸿遍野。

大师兄逮着我去参加了三次宴请。第四次,说什么我都不去了。师父长叹气,随她吧,交际应酬需要天赋。大师兄忧伤地摇头,当年我去学习,可是没少跟同学们聚餐,喝醉。

点击阅读全文


本周末不光有【简书交友】专题发起的上海:听音玩乐度七夕,寻找简书最美声音,在几大城市分别有简友们组织的七夕小型聚会,赶紧去的朋友们赶紧约起来哟~

1.简叔说,他要参加8月26日的上海同城聚会  作者:饱醉豚

2.【简书同城】全国站—七夕“王者农药”恋爱体验官  作者:禾青夏

3.【简书同城】上海南京西路狼人杀喊你来开杀~  作者:软毛刺猬

4.【简书同城】这是一份广州见面会的号召  作者:伍大只

5.【简书同城】安徽省专题第一期线下活动:在霸都与文字相恋  作者:黄敦敏



01焱公子:只会看脸,你就输了


昵称:焱公子

地点:昆明,一个四季如春的南国城市

交友宣言:世界变得友善并非只是看脸,我认为世界也看到了你对自己的爱惜,和想要一个更好生活的诚意

自述:我对不起大家,照片上这个戴着拳套,外形彪悍的光头,真的便是焱公子本人。

上月中旬,在杭州线下活动现场第一次亮相,甫一出场我便成功惊艳(Xia)了全场,所有人都仿佛瞬间感受到了来自这个世界满满的恶意。他们从不曾想到,一个用着古风帅哥头像,昵称叫做公子,文风还相对细腻的家伙,真人竟然如此的不合逻辑,浑身上下,都充满了黑社会打手的气场……

所以你可能会问我,曾经为自己的颜值自卑过么?

我想认真地告诉你——

没有。从来没有。

点击阅读全文

简友热评:@门前丶有棵香樟树——焱公子啊,就凭你这个光头,我不想不赞都怕是不成了。其实人最怕还是没有认识自我,有血有肉才有真正的存在感。



02维塔:爱笑的女生运气不会差


昵称:维塔

地点:上海

交友宣言:爱笑的女生运气不会太差,让我们一起笑傲江湖吧!

维塔,女,狮子座,o型。

来自南方,学英文出身,爱笑、爱幻想,喜欢读读书、码码字,故而虽明知自己绝非佳人,却依然混迹简书此等文人墨客云集、才华横溢之地。

相貌:大众脸,长发,双眼皮+眼镜,中身等材,相貌平平,生来与漂亮无缘,虽不至有碍市容,却也不能为市容添彩,是那种走在大街上绝无回头率的再平常、再普通不过的女生。

优点:活泼开朗,心地善良,单纯热情,自带侠气。

缺点:脸大、双下巴、小肚腩,对新鲜事容易三分钟热度。

自述:从小到大,我像过很多人。有人说我长得像她表姐、像她同学,有人说我长得像她小学时候的老师,并肯定的说,长得真是一模一样;更有夸张的一次,是进入大学后,一个男生郑重其事地和我说:“你长得像我的女朋友!”当时的我觉得很尴尬,这撩妹的手段有点......然后他补充说,“你真的长得像极了我的前女友,要不是名字不同,我都以为你就是她!”瞬间头上三条黑线飘过。小子,有我这样的女友,你还敢分手?!

点击阅读全文

简友热评:@焱公子——虽然只见过一面,你的笑容的确令人印象深刻。请务必继续保有这样的温暖!



03橙橙c寒旭:姑娘,你愿意驾着七彩祥云出现在我的面前吗?

昵称:橙橙c寒旭(含蓄不是我的风格,我只是个等你来引燃的活火山)

性别:窈窕君子,淑女好逑,还需要猜吗?

地方:广东佛山(黄飞鸿无影脚传承地)。

爱好:书籍,文字,旅行,摄影,毽球,桌球,羽毛球(擅长左右手互搏)。

星座:外表是斯文安静的小青年,内心是放荡不羁的小狮子

cp宣言:这一生会遇见许多个她,但除了你,我再也不相信爱情了。

自述:

96年,准大三,

小少年,小文青,

爱旅行,爱玩闹。

喜欢用文字和图片记录生活。

就如同许多不良少年的我,喜欢夜晚飙车,远程夜骑,通宵与你们打麻将,玩升级(一种扑克牌玩法)。

点击阅读全文

简友热评:@林夏末——我架不了七彩祥云,骑着皮皮虾来的成不成😂。



04RainbowPeng:"一个五十岁的女孩儿" | 写在"遇见"简书整整一年之际


清晨打开手机,看到上面日期:8月23日

突然意识到今天是我来简书写作整整一年的时间。

此时想起了慕芝妹妹的约稿:快提上日程吧。

就这样,在今天这个值得纪念的日子里,我特别特别想让大家来认识一下我。

就在上个月中旬,在从西安回上海的高铁上我临时起意,中途在南京站下了车,开启了一趟一个人的旅行。

白天行走、参观、深夜散步、探险;画画、听歌、看书、写作,我几乎爱上了这种一个人旅行的方式,以至于回来才一天就开始想念了,想念一个人旅行的那些日子。

于是,突然在脑子里有了一个新的想法与计划,打算每年去到一个城市或地方,在那儿画画、旅行、摄影、写作,或者再做点其他什么,然后再换个地方……

朋友说:真够折腾的,什么年纪了呀?!

哈哈没错,这就是我,一个爱折腾的、五十岁的"女孩儿"— Rainbow

点击阅读全文

简友热评:@叁醒——简书就应该多一些你们这样的人,沉稳,有涵养,有追求,不浮躁,不给别人带节奏的好输出,谢谢彭姑娘。



05六小涛:我不是有趣的魂,让我们做个普通人


我能称自己是个有趣的魂吗?

修行不够,肯定不行啦。

那既然不是一个有趣的魂,来凑啥热闹,毕竟大家都喜欢寻找有趣的灵魂。

我乃凡夫俗子一枚,有趣的魂逼格太高。

我想换一种说法:人来人往,那么多人都可以逗你笑。来去匆匆,却少有人能用心倾听心的频率。

ID:六小涛(想了好多昵称,总觉得有种心情表达不出来。好吧,干脆把我的姓:陆,转换成六得了)

职业:在校准大二(工科男)

地点:南京(上学)

身高:178                体重:56kg(想不到吧,上了一年大学,体重轻了十斤)

交友宣言:喜欢不期而遇的相识,相信来日方长,日子慢慢氤氲。愿所有相识的人儿都能经受时间的考验,我不怕你和我千差万别,只怕你流于形式,不再用心。

喜欢的一句话:故事还长,请别失望……

点击阅读全文

简友热评:@绿柚小姐——我也喜欢那种状态:各自忙乱,相互牵挂。



06共央君:我就在这里,等风也等你


昵称:共央君(专属于叔叔类的昵称,又红又专又严肃)

地点:广州

职业:准大四学生

爱好:写作、看小说、偶尔喜欢扯扯淡

身高、体重:这个怎么能告诉你们!!保密!!

交友宣言:很高兴你能来,希望你别走开

也许是因为最近在简书出了几篇阅读量比较高的文章,有人喊我大神,还有一个可爱的小师妹南有南风喊我女神,让一直是女屌丝的我受宠若惊。

其实在现实生活中,自己就是一个非常普通的大学生。

我生性愚笨,不像反应机敏的舍友,能够在新生部门面试中灵活应变,顺利通过。

大一的我被所有的部门拒绝,怀疑自己的能力,怀疑自己的选择,可我笑着安慰自己:

这一局输了没关系呀,最后能赢就好,虽然我对自己一点把握也没有。

我生性懒惰,不像班里的学霸一样,能够每天6点准时如诈尸般从床上弹起来,即使刮风下雨也从未间断。

点击阅读全文

简友热评:@一个悦己——这个活动真好,各路大神都爆照了。



07阿健:集逗逼、有趣与安静之大成

孟非:这位是“简书网”向我们推荐的男嘉宾!

孟爷爷好,两位黄老师好!24位女嘉宾好!

我叫——阿健

家在——河北沧州

现居——陕西西安

目前——研究生在读

喜欢——读书,写字,交朋友

喜欢读——东野圭吾,三毛,刘墉,王小波,马伯庸

喜欢听——周杰伦,五月天,陈奕迅;民谣,古风

也希望——把铁举好,把球打好,把歌唱好,把小黄车骑好

平时——有趣时人见人爱,逗逼时呼风唤雨,安静时雷打不动

今天——带着诚意,来到非诚勿扰的舞台,就是为了骚扰一下:多交友,高筑墙,广积粮,缓称王

点击阅读全文

简友热评:@三千二百——孟非:这是怎么回事,24盏灯都灭了,祝男嘉宾早日找到另一半。有请下一位嘉宾。



08识花蜻蜓转身回来,已是秋

别人都说,旁观者清,想要清楚我是怎样一个人,或许,我的朋友比我更清楚。

你要问我的年龄,我会告诉你:

在朋友面前,我是他们最好的战友或对手,旗鼓相当,难分上下。在弟妹面前,分分钟变成事妈(没办法,长女如母嘛)。在爱人面前,我永远只有八岁(没错,我已名花有主,希望不会因此受到影响,毕竟,我是来交友,不是来相亲的)。

不要觉得,我有多面性。只是,我认为,一个人成熟与否的评定,都在于为人处事之中,是否会为对方着想,是否能准确地站在自己合适的位置上。

我是典型的獅子女,全宇宙第一宅。如果没有朋友邀约,我几乎把所有的时间都放在自己的屋子里。看书、养花、听歌、追电影、学做饭、写文章(尽管没有人看),哦,对了,现在又开始研究摄影。我活在自己的小世界里,外面的风花雪月,丝毫不能诱惑到我。如果你说,独处是一种能力,我一定会骄傲的。

不要被獅子的控制欲所吓到,其实他们是最没有安全感的一类人。因为怕失去,所以,处处用心,面面俱到。因为怕做不好,所以会对自己要求严格。在他们心里,最看重的不是自己多辛苦,而是,在朋友的眼中,对自己是怎样的评价。是完美主义也好,惶恐不安也罢,假如你敢,到他的棋盘,一决高下。

点击阅读全文

简友热评:@布中二——我行过很多的路,走过很多座的桥,看过很多次的云,喝过很多的酒,却只遇到过一个正当最好年纪的你。



09牧心:我试图也成为一个“有趣”的人


昵称:简书牧心(是的,我复姓简书,简叔快夸我)

地点:合肥(听说它还有个霸气的外号——霸都)

交友宣言:有趣的灵魂,让我们相遇吧。(好看的皮囊,我也很喜欢,真的,没骗你)

身高体重:这难道不能是男人的秘密?(自觉暴露性别)

自述:

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会写下这篇交友的文章,大概真的是为了寻找有趣的灵魂的灵魂来的吧。

见过很多好看的皮囊,也感受到过不少有趣的灵魂。好看的皮囊,赏心悦目,有趣的灵魂沁人心脾。若二者兼具,那便是再好不过。

你若问我属于一种,对不起,让你失望了,我哪一种都不是,至少我认为我还没达到心中好看和有趣的要求。

好看的皮囊是上天给的,有趣的灵魂是自己创造的。我改变不了上天的给予(又暴露了自己没有潘安帅的事实),但我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让自己的灵魂更有趣一点,也很庆幸自己在前行的道路上遇到了不少有趣的人。

点击阅读全文

简友热评:@心碎纸人——以前以为你是女孩子,但是有天突然知道你是男的!!!而现在如果你一直不放照片我会认为你是老爷爷🌝只能望头像生义了(//∇//)。



10情归旅途V:斯人若彩虹 遇上方知有

称呼:清酒

身高:165(净身高)   体重:49

年龄:19(准大一学生)

坐标:广东

家乡:广东的某个角落

颜色:喜爱白色和天蓝

兴趣爱好:看书 跑步 写作 王者哈哈哈

安静的时候喜欢看看书,从唐诗到现代诗,从中国小说到外国名著。正如那句话所说,书中自有颜如玉,每一次阅读,都是进一步打开眼界的开始。

也喜欢看励志鸡汤文,同时也经常给身边人灌输鸡汤。在很多难熬的时刻,都是这些文字给予了我力量,让我继续前行的步伐。

爱好饭后散步,在路上边行走边思考一天发生的事情。回到家里就把有趣的事情用文字记录下来,算是对生活的另一种纪念。

我的文章因为刚来简书,所以不多,但是我认为的生活态度是,和热爱的一切相拥才是生活的意义,而写作就是我生活意义的一部分,所以我来到了简书。

点击阅读全文

简友热评:@韩小冰——很美的姑娘,祝好运哦!另:有时间的话多陪陪奶奶哦!


如果你已经看到了这里,那么我就送你一个简书运营部的神秘彩蛋——简书首席妖娆贵妇运营,点击可查看。

周末愉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