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纸情书

很想为后夏写一封信深情告白,但好几个月没有看书,也很少写东西了,手很生。加上我本身也是个没什么墨水的人,所以不知道该怎样写才能写好,我只是想说点什么,就写点什么吧。

后夏总是把我写得非常贤惠温柔,像个完美情人,实际上我没有那么好,虽然我一直要求他把我当情人养。

我跟所有恋爱中的女生一样作,会因为他的某些话妄自揣测成对我不好的想法,然后责怪他。会因为自己情商低不会说话让他误解,伤害他的安全感。有时候我很任性,生起气来就不愿沟通,破罐破摔,把事情推到末路……

最后总是他在安慰我,努力和我沟通,哪怕他也委屈巴巴的。

我们玩真心话的时候,后夏问我,大约为他哭过几次,从他口中问出来,这可能是我遇见过最戳心的真心话了。

我答,两次。

其实所谓的闹矛盾只是我单方面认为,因为每当有不愉快的时候,我往后退,他都在前进。

常常是自己越想越气越委屈,直到忍不住必须偷偷哭一场才能了事。

但我没有告诉他,实际是三次,不过那是被感动哭的,在确信他假借着『蜀山大哥』的名义默默陪伴我的时候。现在想起,依然会有想哭的冲动。

很多个这样的时刻让我深深觉得,上天对我真的太好了。

在我们的感情里,他热情炽烈,而我偏向含蓄。出现问题时,我们的解决态度也与此类似,他总是很积极,而我温吞和缓,显得不上心。

感情的付出是双向的,但江山易改本性难移,我需要慢慢来。为了让他感受到我同样热烈但羞于表达的情意,避免削弱他的安全感,我要把这些话写在这里。

感恩世上有写作这种东西,真是太好啦。

前两天他来重庆看我,我们一起看老电影《刘三姐》。这是我妈最喜欢的电影,受她的影响,我也被刘三姐身上的侠气和正义感深深吸引而爱上了这部电影,从小到大看过很多遍。但对于大多数第一次看的人来说,电影也的确很无聊。

我不想勉强后夏,打算提前结束,但他一直坚持要看完。他觉得,应该没有人会陪我看这么无聊的电影,所以他一定要做唯一一个跟我一起看完那么无聊的电影的人。

是的,想法的确很幼稚,幼稚得可爱,以至于我心里某处柔情得不行,虽然装作什么都没听见的样子。

最近几个月,其实我们生活得并不顺利,虽然算不上困苦,但也是各种迷茫。有段时间,我压力很大,几乎没有深睡眠。

我一个泪点那么高的人,却经常在深夜哭,地铁哭,楼梯间哭......大概是把过去二十几年的眼泪都集中在那一阵爆发了,所以哪有什么泪点高,只是未到深处而已。

幸运的是,这些迷茫与爱情无关。

未受波及的感情是我唯一的慰藉。只要想着再不顺也有人陪我一起分担,知道有个人一直陪着我,给我建议和鼓励,我才觉得绝望两个字必须只能出现在嘴上。

都说异地恋最难维持下去的原因是语言无论多华丽,在屏幕那头都会显得苍白无力,一定要立于己旁的陪伴才是实实在在的安全感。

个人感觉,无法解决异地问题的时候就不要有这么矫情的想法了,说到底都是分手的一个借口而已。

也许是因为异地恋的对象是后夏,也或许是我比较坚强,我没有过这种感觉。

哪怕有些事情必须自己一个人大清早就去做,但是他在屏幕那边打出来的每一个字都能让我感觉到我对他的重要性,我知道不论他在不在身边,他都是真的很关心我。

后夏缺乏安全感,却一直尽最大努力给我足够的安全感。

异地的时候,他把自己的一切都跟我联系在一起,无论什么事都坦诚得让我愿意完全信任他,而在一起的时候,他的一举一动都让我觉得自己被视若珍宝。

其实他真的做得已经很好了,可还觉得委屈了我。

后夏的某些文章里总透着一股年轻人的血气方刚和对性的向往,其实这是很正常的。

后来他说了一句话让我记到现在,大意是:“我曾对性充满好奇和渴望,却在那一刻发现就这样抱着你睡觉就已经十分幸福。”

他总是会有某句话让我甜甜地回味很久,这简直是他的超能力。

他问我,想到他的第一感觉是什么。我说,才华横溢。

他说,大家都这么说。

我说,想到你的确是这个,但是想到你会成为男朋友,是因为三观真的和我很合啊。

才华横溢的人多了去了,但是希望成为我另一半的人,当然只能是你啊。

后夏君不是很爱笑,对于爱笑的人来说,这真是我的一种“洁癖”。

如果我是心里感动得要死,表面看起来却云淡风轻。那他肯定是心里开心得要死,表面也看起来云淡风轻。

他会表达不会笑,我会笑不会表达,我俩还真是互补,天造地设的一对。

这都没关系,等邹先生来我身边的时候,我勉为其难教教他怎样可以笑得更灿烂一点。

顺便向他学习下,怎样可以把脸皮变厚一点,随口说起情话来显得更自然。

余生都是你,请好好指教!

我爱你。

爱老虎油。

撒浪嘿呦。

阿伊夕得路。

我爱你。

(只会这几种了ㄟ(▔ ,▔)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李蕾蕾左手挽着吕一飞的胳膊,右手帮吕一飞一起,推着一个轮椅,从电梯中出来,向走廊的尽头走去,轮椅坐着的,是吕一飞的...
    梦谷阅读 317评论 0 0
  • 作者按 我和琪琪相识在2008年,是在初一入学的时候。后来我们成了同桌,一做就是三年。年少无知,长大后才懂得这份幸...
    秋枳阅读 290评论 0 0
  • Spring mvc 框架 DispatcherServlet前端控制器 ---- 整个流程控制的中心,由它调用其...
    蕊er阅读 644评论 0 0
  • 有时候觉得自己想做的东西还挺多。 想学做菜,炖一锅奶白色的汤,煲仔饭里切几片火腿,再打上一个蛋。 想做个木匠,曲线...
    陈宽一阅读 275评论 4 3
  • 投资自己,是一项永远不会亏本的支出
    君千素阅读 26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