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想留住的那个瞬间》

 




最后想留住的那个瞬间


遇 

见 

来 之 不 易 的 不 期 而 遇 的 温 暖,

在 不 经 间 出 现 在 我 们 的 生 命 里。

 在远方的时候

总期待着,等待着

生活中的情节

总感觉缺点什么

也许是点缀

也许是时光的印记

走过的城市

总会随风逝流

走着走着变回了我最牵挂的陌生城市

那熟识的时光

那熟识的细水长流的感情

成为了曾经的一段路程

单薄的青春

第一章 随 风 的 回 忆

夜色渐暗

一个人穿梭在熟识的街道上

吹着那陌生的风

仿佛被拖着回忆行走

黑夜慢慢辗转反侧

感觉身体好像在为谁掏空

回忆的懵懂

渐渐变得清澈

月光不知是否再像以往那样

绽放柔和

风一样的我

狂妄自我

抓不住那梦

像被放逐尽头的解读

谁解君意

挥墨三千

谁与知心

一个人的时候

常回想过往

有谁能懂那些不堪难言

那措辞的结构

唯有经历过的人才会懂

那随流的过往

是否已成如今的情感淋漓

那疼痛

那失落

不觉间成为我的做作

我的自作自受

回想那画面已泛旧

孤独的脆弱已成为一种习惯

尝试着鼓起勇气偷看你的微信与微博

可现在……

却连偷偷的也没有勇气

就连情绪也变得沉默

打开那一直陪伴着我的播放器

重复听着那首触动心扉的歌曲

那么熟识

那么深入心底

仿佛渐而也变得陌生而失落、难过

回忆的那不堪的疼痛

就连勇气也彷似夜色温柔变得不再温柔


一个人的时候

回想对你的温柔

了然于心

可如今并不是

也许这只是没开始与开始间的转折

也许这只是也许…

第二章 CAFE的味道

清风过

曳烛光

雾散的憔悴

是那么的零碎

满地的落叶被风凋零

夜未央

暮色已去

曾经熟识的咖啡味

在陌生的咖啡馆传来

那摆设

那音乐

那墙上已退色的照片

感性的印刻着曾经的零碎

随手撒下这一页

原来诗是可以这么细节

一杯浓cafe情自重

一种不落俗套的感觉(温馨和浪漫)

一种不断翻滚着的热气

升腾着稍稍消融心灵的孤寂

苦涩的独有味道

把所有的最初

冒失冲动汹涌而出

此刻只可默默的品尝着


第三章 惆装思寐

每一次酒醉于心

只感痛与疼

走进那曾经的过往

只剩寂寞与无奈

空荡的房间里

残留着那曾经的回忆

是那么刻骨铭心

每一次手执泛旧的照片

心中万个不舍

可现在浮现的那熟识而残缺的画面

却无法修复

脸上的沉默、无情

心中强忍着的泪水

曾想试着重新一段情感

可谈何容易

不想无情为一己之欲

空缺的弥补而欺骗自己伤害于她人

那一次

你连头也不回的无情画面

心中的情绪不自觉变得消落

雨水不由自主拍打着每一寸肌肤

本熟识的背影

却在那一刻消失在那远方之中

独自穿梭人海中的我

每天只沉浸于酒与闪烁灯光之中

只为能够忘于那背影多一刻

当时好恨于自己

明明可以挽回一丝丝眷恋

可我没有这样做

到底是根于恨、根于现实

还是根于狂妄自我

一次一次强要你先说出的句号

无非也只想让自己给自己理由与无情

五年已过

至今什么都已变

唯独我却傻傻的在原地坚信着一种坚持

一种信念

一种纯真

明白还是原来的我

不由自主心存感叹

所有的错

所有的痛

让我独自承担

炼一段情殇

储藏过往

只为繁星落

倾声叹

一泪一红尘

逆流于心底

清风轻抚泪愫

谁知感殇酸与涩

乱世中

独舞于此

何时平定其中独撑一方

情愫于怀只可沉默

惆装思寐意在何心

莫因误思错解君意

难言其中醉吟其苦

是否诀别时的替代

惆装思寐之苦


第四章 一种情感延伸的沉默

在彼此陌生中相互了解

在一个对的地方中彼此认识

又在一个错的时间点远去

慢慢由于时间的交汇点不能重合

渐渐被带走沉默

可是彼此的认识并没有错

只是寂寞没被带走

曾经所说的

曾经走过的

只不过等不到这美丽的独秀结尾

等不到天黑

每天的插肩而过的瞬息

不过是彼此间曾经渡过的停摆已久的心灵:逃避,挣扎

在那一刻已瞬息融化那脆弱的情绪

慢慢的消失在转角中

独自沉默承受所有····

一个时间

一个地点

一个熟识的声音

瞬间熔解了心灵伪装的坚强

记得再见回多年不见已久的你

心里却总是想忘记曾经一起过的甜蜜

可是

永远浮现出来的都是当时消失在人海中的你

深藏的眷恋暗涌而出的一种依依不舍

总促使我心中那股冲动向前拉着你的手的画面

呈现出总想把握当时情景的唯一机会

可是还是无法衔接这一画面

也许是时间捉弄

也许是天意弄人

也许再没有也许·····

诀别时

一次回眸

寒暄几句

将心中深藏的眷恋停止在电话里面的几句绝言

可否记得

当时非要你说出在先:那两个字

那只是因为我想对你说:我不想这样·····

这样伤害你

默默的错由我一个人承担

可能是我性格问题

可能是当时冲昏了脑

可能再没有可能

坦白是一种伤害

但我选择沉默

或许沉默也是一种伤害

最后我选择了离开

那一次

我懂得了自己

我认清了自己

更了解了自己

一别已5年

未曾联系过你的我再次鼓起了一份责任之勇

拨通了这第一通的电话

给的那么一句问候

说的那么一句温暖:我还是喜欢你

当时你的声音是那么的安然

我已清楚

这一答案已飘散得而无法渝合

唯一的妥协

将曾经默守着的那份承诺

将傻傻等着的那份考验后的邂逅

默默的一句祝福

每一次

杯中之酒难解一愁

醉中之意更醒人心

惆怅往事落寞时

转眼旧忆未成空

曾经的过往

浸染了每个角落

洒满了一地的心碎

沉重,婉转至不可说

终告邂逅

日夜履步长相随

以证相候温柔时

流云穿梭花街处

春秋作伴梦已牵

这无话可说的关系

其实只是掩饰着这高冷背后的一种心意

沉默只是适合于我的唯一对你的一种表达

等不及的解释

忧伤总是相伴

总觉得怕会错过什么

不轻信厮守的我

最终还是没说出口

最初的相遇

还是那么冷清,那么陌生

来回穿梭中的人群

总是不由衷勾起曾经心中残存的画面

虽说你已不再是现在的温柔

却还有曾经面对厮守过的承诺

捧着已灸热的心绯

不由自主的已沉默起来

只留下那心殇的旧迹

冷风拂过昨夜时

心存悸感力不足

空缺之余无心从

只愿远方惜曾经

第五章 笙箫默

一首歌曲碎无尽心声

总让我独自承受着“无所谓”般的装作

听着熟识的忧伤

心跳总停在那陌生而生动的心律中

重复,重复,再重复着

沉默的安静

显得那么不自在,那么不宁静

心中的寂寞,伤感随风飘零

独自蜷缩在不甘沦为中

曾经的回忆虽在记忆忧殇中伤感

曾经街道虽依旧没有多少变化

但古道西风残月照依然残存

那些犹新的画面

记刻着无尽的沉默

一切将成为往事追逐心中的负累

在怀中枯萎

夜深之时

回忆总透过身体缠绕不挠

收藏中的挣脱总是被影子拉拖着

疲惫的时光暗浅无律

过去竟成为至今从没白费的踪迹

映衬着单调而普通的街道

顿时····

心中已不禁言中······

荒卑的天气

随着这心绪熬遍了整个城市

傻傻的遥望带来了无尽的羞涩

那些不曾的发觉

擦肩而过

成为心劫跳动的旋律

假使、何妨将陶醉演变成任意的狂放

窗台外细雨朦胧像以往情浅缘深

傻傻的纠缠着

感觉还是不太适合

这沉默、冷静

瞬间似乎变得陌生

风吹落地情与逝

或许情独于终而殇于己心

相遇之初梦已空

无所谓的装作

曾经的厮守

到最后相遇,默默相对

也许是为了不辞而别长期未见缘故

也许是被沉默、冷绪煎熬成了迷惑而陌生原因

枯萎的时光

只能刻画出以往的默默不辞而别却一直厮守彼此间那份承诺

这难以启齿的柔弱

慢慢的成为了沉默、冷绪的煎熬

这太多太多的难以启齿的沉迷

在孤独的夜里只可以诗赋其情怀而滑落其中

夜深初梦

擦肩而过的此时勾勒起一直冻结在冰冷湖底的我

再度浮现出相遇时与曾经的每个画面

愁醉旧忆几度殇

叶落秋时人自醉

总随着碎叶的变迁而奔波

每一次的每一次呼唤、撕心

越来越沉重

总让我疲乏不已

当年的奔波至今成为岁月的章节

如果时光不再变迁

愿所有的岁月停留在擦肩与相遇的此刻

不被彼此的洒脱而抽离的若无其事不尽而泪愫

寒冬熙来攘往

夜幕令人彷徨

冻结已久的心灵

却成了情节顿时的句点

连曾经熟识的面容也随着沉默的高冷开始模糊

连当年勇气面对此时的你也心感怯愉

一句对不起却成曾经流放的每个故事边角的句点

再也没有力气敢于奢求眼前的温暖

过度的无动于衷却成为了我一直掩饰的唯一谎言

就连坚强得有时我也觉得过度傻

是否一直以来都是自以为

匮乏的方式变得不由自主

杯中的水

总感觉悄悄的变得不再清澈

那来之不易的曾经、相遇

越来越怕去接触

怕被打破现在的温暖

也许这是我唯一可以保留

在这陌生的角落里

一直坚持着这熟识的陌生感觉

一直守护着的沉默

总是不间意中来袭着我心中的坚持

高处楼阁声声绯

遥望此地近人心

为何一直总还在沉沦着害怕遇见她

难道这是无所谓的重叠“自以为”

徘徊的我站在窗前

遥望着远处的风景

清晰的远景

是否高台远望而不近

是否不再像现实般那么单纯

仿佛在我专注之时却让误会成为无动于衷

成为了无所谓的一种方式,一种对待

重拾失去的记忆

填补多年的时间奔波

一直从未改变得我

学会了懂得

懂得了如何沉默

如何衡量

懂得如何看清

更懂得了专注之时如何把握

眼前发生的一切

不是有意去忽略从中细节

不是刻意去让所有方式成为误会的发生

只是想让彼此懂得曾经的温柔是我唯一的告白

随着眼前的憧憬

随着一点一点被时光分割着的每一段过去

曾经的熟识

曾经的温暖

慢慢的开始被时间吞噬

慢慢的将以往纯真的温度掏空而去

迷雾中的徘徊渐渐也为每个章节填补着、感受着

填补着这迷雾中的徘徊是否将要准备被星光陨灭的记忆

感受着这相信只是安慰

只是为了背后默默的守护

第六章 沉默只是为了等待的答案

曾经路过的我

是否还这样一直徘徊在还没愈合的伤口中

对于自己的阻碍

是否从头承认去释怀

曾经的眼泪决堤

让我迷失自我

无非无情割舍过去而迁就于你更好的选择

试问有谁何尝不想给与你所有而奉献一生

进驻于你更完美无瑕的世界里

只是现在有太多太多的无奈

无奈得有时连我对我自己面壳的虚假也分不清

更何况难以抑制强撑下去

不知是我想得复杂

还是我真的太差

坚持的执着反被一念之意,一举之为

勾勒出一种无声的尴尬

是不是我太过木讷,太过沉默

还是根于我矛盾心理中痛却“不愿,抗拒”

不愿于去尝试表明自身不由衷

抗拒于一个无法自己可掌控的“意识”

强撑着曾经欢笑的疼惜

渡过的每一段欢笑后的不由衷,不情愿

其实这些种种都是善良的抽象

在适合与不适合中

不知道经历过多少在过去的故事里收拾属于与不属于

用力针扎的奈何

其实是为了从误会当中培养

醉入赤壁坠旧忆

今朝转身渡红尘

长长岁月随歌殇

为求知己共此时

酒醒人心未尽散

醉意更浓情自重

很多时候

一种身姿,一个眼神

一种旋律,一个音符

冥冥之中好像早已注定

一路奔,一生情

一杯酒,一世醉

转身手刃青春而轮回

为何还为熙来攘往而彷徨

一直努力着与时间奔波的我

却有时也忽略太多太多

曾经迎着时光变迁而沉沦于酒杯之中又有谁能懂

无非就一个默默的在背后

感受着你的气息

感受着你的脉搏

感受着你的真实的轮廓

不知不觉中这满是曾经的回忆,苍苔的画面

成为了我现在情感的一部分

成为了我现在情感的一种方式

迎风几里随睡莲

悟满相思挂苍苔

在那熟识的街道里

在那熟悉的巷子里

寻找着一次一次的擦肩而过

总是被高冷得陌生而收场

不知是否发现

一直以来这只是默默守护着的是曾经的相遇

是不是时光让人迷惑得无法辩清眼前

还是这方式令人无法透解

还是只是一厢情愿

还是只是也许····

还记得那天晚上的不期而遇

再度让我抛开所有的高冷

抛开所有的浪漫言语

简单几句

透露了这么久以来的默默行动

一直为你而编写故事里每一个章节

走遍你想去的每一角落的街道与巷子

直到默默的守护不再默默

融化所有的冰冷

夜曲悠悠

锁心前尘

万人而遇

并非容易

一切突然期来的相遇

坚决了一直默默高冷的守护值得

相信你已发现

我还是当时温柔的那个我

你还是那个大头虾的你

只是方式被高冷得而不懂彼此

爱情的迹痕有时像是空城般无法估测

总带走我的狂妄和单纯

不知你是否能察觉得到

其实人来人往中的你

冥冥之中早已被注视着

只是高冷得沉默替代着某种行为

不觉中习惯了固守着那不再愈合的伤痕

一直的不愿

不愿你一个人承受着这世界的残忍

不愿让你一个人在人海中浮沉

更不愿一直在背后默默只看着你独自一个在那角落中猜想

猜想那可能或不可能走过的风雨时分

有多少的不愿经得起几次考验

又有多少的自甘堕落能够让人推理发挥极致挟持得若无其事

默默中只可成为一种习惯

习惯静静在你背后守护着


第七章 缭空的感觉

一天一月一年

不知过了多少轮回

是否发现曾经走过的每一步

在记忆里的画面不知尘铺多厚

这一刻

一切停格的只是那曾经的瞬间

诗赋的不过是曾经的点点滴滴

熟识的房间

又不知堆积了多少温暖与喧嚷不和

两小无猜的空间慢慢随着时间的洗刷

变得模糊

变得陌生

就连抽屉里的照片也开始退色不清

甚至连曾经清晰背影的你

也开始慢慢的在记忆中变得模糊不清

剩下的只有身上曾经留下的烙印

昏黄的路上

留下的的是我那曾经对你担心的剪影

一步一步

一点一滴

云烟成雨谁成淤

聚散同舟亦是缘

漫漫林径须昏黄

一步一印刻我心

感觉缭空剩下的只有难过

唯一不想的

再去重复经历

时间是否已将画面渐渐移走

曾经从寂寞感殇过多的我渐渐也失去自我

打开那熟识的播放器听着那熟识的歌曲

那歌词像是曾经哼唱过的甜言蜜语

像是哼唱过的告白方式

形影相随而不离

慢慢又将回忆再次勾勒

窗外残月缺

细雨映红尘

旧迹岁月逝

问君几渡殇

往往殇致于心心更弱

一天一月一年

不知过了多少

那对空的墙壁还是一直未变

印刻在心中随时而浮现于眼前

那一直被我锁于房间里的曾经

慢慢只停留在沉默的方式当中

不再以温柔去面对

仿佛已停泊在心底最边角落

一生为情随风逝流

过往成为至今被遗失的过去

不知是否还能保持这习惯多久

有时候相遇也成为了千言万语的跌宕

诗再长

千言万语亦跌宕

字再清

挥笔轻描亦淡写

一种方式竟成为了现在挂满不尽点滴

也成为现在不被理解的时光足迹

所谓情深诗海铺纸轻写余生

回荡最初仿似昨日无声烟雨

听得见本能看不到可能

在这一座没有风的空城里 

像似崩溃前的清晨在折腾

记忆转身是否能渐渐看着而成为陌生

是否成为没有路的旅程

面临着一直以来对自己的假装

不知几时也慢慢开始败露

显现出那余下的过往

混乱心脏的跳动打破了静谧的维度

失去了曾经那股冲劲

却成为了仓促的追寻

追寻着曾经的感觉

追寻着曾经的不足

追寻着曾经的殇感

空寂谁知夜里难

冰冷乘风殇更疼

红尘喧闹无人挡

杯中酒醉醉可量

执于过往而这般惙怛

不尽而落几渡心酸

如果这是最后一次的不期而遇

已然也无法逆转

那一次转身

却是成为了最后一次相见

曾经忧暗的小巷不知你是否有回过头望一望

还有人一直默默在背后伴随着小雨一直不舍

夜深蓦然触心绯

雨中回守昨日时

第八章 隐约的回味

依稀旧迹惜忆怀

一别多年如陌路

曾經的过往

曾經划过的每一段章节

成为至今思量的芬芳

一趟共赴如昨日

依稀只为此时而呐喊

那熟识的温暖

不断撩起心中的“不曾离去”

不曾离去的思量

不曾离去的一路走过城市

不曾离去曾經划过的过往

曾狂风卷起的细雨

只洗礼了如今这座城市的温柔

留下的只有泪愫无边的思量

落叶随风潜入夜

依稀岁月留芬芳

划过不曾离去情

但求共赴逆流放

倘若生命近此时

愿守一生为缘来

故事早已牵制体质转化为权利

若无其事的至今

各有各的编纂

哪怕禁得起

至今为止别离的诀别

将牵绊着夹持沦为空寂的牺牲被凌迟

变成过客

变成过去的追逐者

变成自我猜疑本质的误会

背叛着自己的理智

悄然离浅

冷却黑夜

寂寞蔓延成片荒芜

遗憾里的无助

搁浅在未知的时空隧道里

每一次的“恰到好处的安排”

总會默默的苦思冥想

明知道有些习惯延续

凝滞着曾經隐秘的方式

却还拼凑着自己去达成

同样的城市

在不同的角落里

曾經失落过、泪流过

明白了眼泪痛心的割舍

十年泪梦秋叶落

思绪万千风飘散

空枕难眠心无见

咽暮浅月残风韵

话犹辞

烟雨锁红尘

搁浅的回忆

慢慢向往依稀而定格

像昨天的芬芳

像沉溺在寂寞中一个人擦着泪水撑着

从此相信的信口约定变成至今的童言

失去自我

提笔刻画的一点一点

夹杂着无尽的过往

时间的逝流

谱写着四面楚歌

情难续

遗恨千古一如雨

不知其意心更难

随风去

千秋月别终人散

只为曾經相随叹

古月往

红尘乘风无人挡

对月远望问故人

惜忆怀

琳琅满目亦淋漓

一见如故旧回荡

不一样的心情

不一样的心跳

又能触动怎样的默契

晴天是否能适应安静

就像你暖暖的散发出的温柔

未知未来能否如同现在

静静的

漫漫的

是否窗外的天气不太适合我

可是却还相遇在同一场景

开始练习适应唯一的距离

漫步风云云消散

雨中同步渡初衷

一杯酌情舒惜怀

醉入梦中人更愁

心事难收仍不休

眺望残月杯中留

奈河难留渡孤舟

一夜深思未雨绸

无声岁月悄应语

劫尽砥砺心不解

唯独……

第九章 听雨释怀辗转

幔里和诗

情满苍苔

每一段熟识的故事

散满一地

一次一次的重温

随时间的不断而沉淀

听雨落

夜色凝望岁月时

无稽之谈凑成画

冷月葬

淡墨踏风行

风中深渊须心酸

不知彼岸不知涩

曾经的深陷

缱绻魂不朽

在有限的时间里挥霍得淋漓尽致

有时候甚至寄于时光中却发现一直在原点徘徊

自缚的心灵

在挣扎中延期铺垫尴尬

夜难眠

挥笔洒墨意深

渡红尘

沉沦心中阴霾

遥窗檐

花孤伶人憔悴

堕梦繁

半世浮光礁石

在这侵略的黑夜里涌现而出

剩下那残月西照古道轮廓一念

夜色撩人心度倾

晚风捶打心自碎

拂去眷恋

一片荒芜

刻眷红尘

叹一声

岁月刻指尖

情念千遍愿

尽是虚妄

染红尘浪

红尘千里难追忆

投人远梦绣思量

怅然远力悟苍苔

渡影重温幔里诗

一生情愫

一心寻觅

目涩眼前对错

宿命凄惶

笙歌卓影

流云藏匿感概

留彷徨

落叶秋风散

第十章 衷景的情长

沉沦世事浮尘

流水淌过几寒

相偲醉闻晚风

梦深几寸伤感

绯雨情渡几里

往事

很多时候总随伤感浮现

曾翻过的岁月

总沉溺在当下的醉梦中

渡几分醉,几分殇

情控于此

却淡漠自我

一直执于情感的真挚

牵动至真柔情

晴空凄凄

很多事

仿如昨夜烟雨雾

如今却成为幔里新篇影泪愫

今夜情愿此生

道其情深意浓

别于前尘旧梦

回忆过往默路

亦是沉默相守

叹一声空对此

须彻骨曾经

揭不开情殇纠葛

此生一句憧憬空逗留

现与实

悟懂舍心换离愁

昨日空杯不以绸缪

只为相守当下

诉心对空夜思寐

一声衷景叹绸缪

回望如今与过往

今夜愫雨为远梦

纠于心

醉得旧忆

前尘把忆

再多亦成空

苍生一场

情殇难免空城落

一缕月下朦胧

别离千疮

裂过醉过

一场回响

岁月无情

一心寄梦

竟此时沧桑满脸

独酌一杯

一夜相思愁

醉入人心心难收

晚风相诉离愁

奈何断门隔岸

无言泪水洗礼

独守憔悴长流

故事漂泊岁月

只剩醉与醒

奔波风雨

将心相还

随着的心中疲惫

仿佛不再想去面对

记忆

再次使我沉默在孤独夜

若隐若现再渡失忆

手执情怀重而远

愁醉画面

日渡梦中夜憔悴

风过夜空凝望谁

读一句点缀

不愿失去你

引无数百慕

思念藏,为谁痴

冷风高,夜难眠

情丝万缕结柔殇

若情场,万丈望

花飘落,思漫长

情短无恙触红尘

百般黄昏后

邂逅夜色身影

酒入寸肠更愁

随风挥霍难留

记尽烦忧无言

假装过去不重要

却发现自己办不到

说了再见

才发现再也见不到

第十章衷景的情长

沉沦世事浮尘

流水淌过几寒

相偲醉闻晚风

梦深几寸伤感

绯雨情渡几里

往事

很多时候总随伤感浮现

曾翻过的岁月

总沉溺在当下的醉梦中

渡几分醉,几分殇

情控于此

却淡漠自我

一直执于情感的真挚

牵动至真柔情

晴空凄凄

很多事

仿如昨夜烟雨雾

如今却成为幔里新篇影泪愫

今夜情愿此生

道其情深意浓

别于前尘旧梦

回忆过往默路

亦是沉默相守

叹一声空对此

须彻骨曾经

揭不开情殇纠葛

此生一句憧憬空逗留

现与实

悟懂舍心换离愁

昨日空杯不以绸缪

只为相守当下

诉心对空夜思寐

一声衷景叹绸缪

回望如今与过往

今夜愫雨为远梦

纠于心

醉得旧忆

前尘把忆

再多亦成空

苍生一场

情殇难免空城落

一缕月下朦胧

别离千疮

裂过醉过

一场回响

岁月无情

一心寄梦

竟此时沧桑满脸

独酌一杯

一夜相思愁

醉入人心心难收

晚风相诉离愁

奈何断门隔岸

无言泪水洗礼

独守憔悴长流

故事漂泊岁月

只剩醉与醒

奔波风雨

将心相还

随着的心中疲惫

仿佛不再想去面对

记忆

再次使我沉默在孤独夜

若隐若现再渡失忆

手执情怀重而远

愁醉画面

日渡梦中夜憔悴

风过夜空凝望谁

读一句点缀

不愿失去你

引无数百慕

思念藏,为谁痴

冷风高,夜难眠

情丝万缕结柔殇

若情场,万丈望

花飘落,思漫长

情短无恙触红尘

百般黄昏后

邂逅夜色身影

酒入寸肠更愁

随风挥霍难留

记尽烦忧无言

假装过去不重要

却发现自己办不到

说了再见

才发现再也见不到

情若两难圆洒脱

皆惑知依溺逢舟

天地落魂逼岁月

再饮怀浊一回眸

寄于预见此时

却倔强离开

没能遇见

却早已之中留下伤痕

反复的夜不眠

就在此刻不經意中辗转悲欢离合

是否有想过

这只是不想你太难

不想回忆剪不断

更不想生命存遗憾

现与实总在摧残心灵抉择

再勇敢

再坚强

也会无法自拔

流过的眼泪也洗不掉曾經的伤疤

回首总曲终人散

自承受伤痕

情渡岁月

忘记你太难……

结尾篇 迂回一首常留

漫卷风沙挥笔

一情牵线前言

广袖策马红尘

只为作曲夜央

万里程

数着自己和你的距离

不知不觉忘了这是哪里

慢慢丢弃最初的自己

梦初的风景

彼此找寻曾聊过的过去

慢慢的迷于旅途的行程中

把从前的故事抛弃

划过手机

至于错过的

彼此不用可惜

走过了……

跌倒了是一种成长

哭是一种释放

微笑不是假装

无法的挥动

竟成了一种假想

曾为执着横冲直撞的我

是因为追逐着渴望

温度让身体变得不再温暖

曾为你说了点谎

那只是一直以至真的我

寻找着至真的你唯一方式

过去的曾經漫漫

将我留至夜深独步

涔浸于迴梦中

落叶秋分时

冬来寒风凛

街巷昏剪影

一眼定初衷

涔浸于迴梦

饮一壶浊酒

拈一朵花

浪迹天涯只为等候谁

岁月斑驳缘字难

坠入凡尘几寸透

别语一道秋月愁

何时风雨落日候

此时此刻心头醉

不知远时近处楼

春花秋月亦寂寞

岁月悠悠時光留

時光一直停留于此

岁月悠悠

收下你的泪愫

斜阳追着我

背负所有人的泪水

夕阳捕捉着心頭

几时风雨几时忧

谁与作伴此刻投影

无人黄昏候

庭前寒冬入夜消瘦

夜色身影投

谁与作伴厮守

酌酒一壶

难解一愁

让我无言叹气感慨

执笔江水向东流

夜色身影自相投

寂寞仍不休

醉后心难收

山外小阁

一叶孤舟

听一夜思愁

随风飘流

断门隔岸

诉尽离愁

当月色夜暖小楼

是谁与我厮守

唱一首常留

无尽辛酸随遇

难得牵手相扶

共渡前尘海潇

一言难解真诚

历经多少淋漓

方得一生情义

知心难遇

情深何处

一杯邀月阁楼

情空万丈

缘投天地你我

岁月尤存

一缕清风拂世尘

一起的欢笑

随风踏行的青春

淋漓尽染红尘

漂泊足迹荒漠

在成长的生涯当中成为至今难留

漂泊如江水向东流

独酌山外惜忆往

江畔晚风拂离愁

醉后入夜夜未央

一心难收远处楼

岁月斑驳

来去匆匆

几分痴狂几分醉

以往情义

与不公作对

生死相随

一壶酌酒

举杯对天

走向深渊轮回

沙散四旁

物是人非

一语道破

世界再大

只要回头

至今的你是否曾回忆

此时此刻的以血作画

幕封多时

不知还有多少此刻

红尘惜怀

一个对未来没有抱负却在适应的纯真

一个未适应的世界遇到一个陌生的环境

一个不知安放在某个位置

却又冥冥中安排好的时间

等你雕刻着的

是一生中的印记

一生缘来情难牵

唯求依惜留昨日

两手相见情更重

一次梦

一日伤

杯中不知言语重

一双手

一份情

情从心重与谁相投

曾经的血印

践踏出至今的魂

曾经的倾信

现在又可以鉴证些什么

落叶随风飘

印着的时光

早已变迁

唯独身上的血在填补心灵的章节

填补着曾经的一言之诺

昏黄冷雨后

独乘一舟随波流

情之重

晚风拂柳岁月逝

月色一曲诉离愁

江河影刻心中言

杯中永远都无法衡量

情重何逝何时

又何处何从

如今的我们能否像以往一样

杯中情重不分

酒醉几分情更重

一滴泪

英雄本色染红尘

曾经死守的那份信仰

至今成为了无声的旅途

沉默的回忆

成为生活中的一种单思

远处童年何时知

紧留:

情在心中留

此时此生忆

窗外远处望

一句安好送

日月人间蹉跎

满露倾尘诗赋

舜江秋结乡愁

入诀少时豪气

逸书低徊翻阅

寻遍灯火阑珊

河山潮来潮去

温柔见得一知

惜怀此时此刻

此心至真

远处楼阁此时

不知此刻在为伊独憔悴何时

左右万里方寸间

至今彼此陌路相隔两地栖息

是否一直伊独憔悴而默默承受惜怀

是否一直都为心中的现实而在沉默不语

是否一直自己都迷失于自己而未发觉自身侧向

最后一方独守自己编写的误解而自以为

曾经的相对

曾经的相识

至今只为现实独守误解

自身侧向

血染红尘

一生气概

血性本色

英雄自古泪洗红尘

有何不可而不为

认定的

至今死也不后悔

一声呼唤定天涯

一情封刻一生缘

一义血染英雄泪

此时此生的雨然不同

人间愫风

不沾一缕浓愁

端坐细数

挑长夜之裘

饮遍长沙之残阳

行流云于千里

一袖繁华

雨水外塞

凌云铺汴杨红尘半幅

叆叇人间素风

得此一夕

止轻止重

此举此睐

掩雾于心而迷于魂

误所墙外隔楼厚

灯火惺忪

何时能一举而见重山

谁能参悟其中

执手随捧余晖

倏然参漫点一溪破墨

覆雪绘万卷书

胜却浮生万间不同

一朝胆照孤身

一身仗气义性

云中拂尘

难以启齿当年狂

当下

孤身背影带着疲惫乘风破浪

尘封此时

一生难解一时愁

月下厮守心中惟有

酒入喉涩醉中烦忧

西风掠过熙攘拂晓

拨开雾霭迷茫悉数

雨缀涟漪勾勒世间

云中追溯暮雨门霏

小酌三盏两杯

邀月赋此生离愁

清酒香

无人知其定格

醉中言

属知苦中难

过眼葱郁泛黄

月色斑驳流水细数

回眸

只消暮雨点滴

沥清隐约

消融眉间霜雪

笔下轮廓长廊

酒过三巡

酒量淌诺

笔墨红尘

余生相望

岁月斑驳

一语坠入

风雨相送

江水淘尽

信逝旦旦

曲调有情

声声醉

一律炫

拂风衣裳单落水

旧梦易碎心难诀

一缕春风皆纯碎

挥笔词半阙两句

曲中几调终有情

留下岁月声声搁浅

拈来一缕春风亦沉醉

谁敢说此无关情月

一声道破

一举随风

未填风雨月圆月缺

轻叹

数尽不问不闻淋漓

人间尽散憔悴别有其意

忽梦谪居旦暮何时

此是无声胜有声

醉醒来时总简单

怩漫此刻烟雾融

一睹风采年华寺

涅槃历程谁人知

走完的寂寞

输掉的一切

留下的无非人间情

时间的误以为

或许曲中无人散

或许情归何缘疵

或许乞求的万个不肯

终究人非雨

破碎非于情

覆俏红尘

一日褪尽

晦朔缠绵

在只消暮雨

点滴淡漠霜雪

烟云中追溯你我

笔锋走黑白

彼时插无奈

恍惚十里长街

只在此生道别

 

不悯岁月

几经荒原

千世一念

渡无底深渊

看红尘万卷

再远不过沧海桑田

不绝缱绻

不悯岁月

长巷清风撩

拂袖杨秀君

轻启良晨与此共度

朝暮相待如同

此情与君诀

一生一缘情难留

别一时

道一语

轻言胜一语

乘风轻舟

惊涛未骇

一言定初衷

夜色迷离

牵半生劫渡

一杯作伴定此生诗赋

情愫难解

笙默之缘未知其心

难以倾于此生几番

笙歌卓影

暮色苍茫

一心寻觅真性

尽是虚妄

酒入喉涩醉中愁

清风一愫忧缱绻

几番风雨何时了

涟漪溯慕勾勒谁

尘封此时月下阴晴

孤身三盏一生乘风

轻舟渡劫此生悉数

熙攘西风掠过拂晓

笔墨纸砚余生红尘

酒过三巡一语坠入

清融眉间霜雪

倘若红尘相望

回眸只消暮雨

属知苦衷情难

第九章 笙歌愫

惜往忆

一生缘之不易

情义重

情深酸尽此生

前尘海潇


难解淋漓

知心难遇

何处寻觅

一杯邀月情空难测

天地你我岁月尤存

一缕清风催拂世尘

在乱世争锋渡劫遗忘前言

情深平凡踏此生而无从决策

那些淋漓尽染的现实人性

漂泊足迹荒漠

在成长的生涯当中成为至今苦海

漂泊江水融四海

独酌山外心悸过往

晚风狂雨离愁近

高处漓歌一心难收远处楼

很多时候

一身仗气义性

云中拂尘带着疲惫乘风破浪

尘封此时

一生难解之愁

厮守心中惟有寂寞

酒入喉涩醉中烦忧

谁能懂我心中为何小酌三盏两杯

西风掠过熙攘拂晓

拨开雾霭迷茫悉数

雨缀涟漪勾勒前尘追溯暮雨门霏

云中掠过此生笙箫

愫无人能知酒中涩,醉中言

浮生至今

践踏红尘

一步一血尽染

毕生方得“知”

第十章 醒着的醉

一生平庸一颗心

留下自我的彷徨

等待着卑微

几人分道两三句

执着的张望

触摸不到晚安

人生曲折不尽

尝遍多少苦和累

换岁月消逝

独饮淋漓杯中醉

身在林中迂回

迷而自我寻觅

遐想总是不能抵抗曾经的信守

终而自找难堪

却轻易走散

见异思迁深处踪林

只见为何一滴无关风雨月夜

写近君情更怯

轻叹高山流水憔悴长醉

风未停

月圆缺

赏尽夜色意中醒

留一地纯碎岁月

第十一 苍 穹 阙

云海苍穹散

知心浊酒浇

当年年少仗义将两行

岁月至今尽散却成空

置身混沌

城隍诚恐

一身陨灭星尘

化而云涛烛影深

渐落破晓陨星沉

遗恨此生岁月蹉跎

只愿平庸此番旅程

锁城古一丝温柔

幻影奈何仅存

散尽心中寒宫

阙落寂廖

寥寥几行隔山海

绕过剧终于潦草

不知道明天是否依然尚存

那天的街道

依然人来人往

曾经的霾

放弃了很久

却喜欢犹存

像苦海

像不愿离开的风

直到挥笔至此

写一诗词歌赋此情

念一句颂此生无悔

曲终人散于海

诗赋歌颂人生

缠绵悱恻萦绕

泫然为何此番

第十二 禁 风 桥

不禁风过几时雨

此番何处奈何桥

一路随缘心所动

笑近他乡情更怯

万般流连前初识

指尖盛夏曾翻涌

晚风抚平沉溺梦

眼中明暗挣扎

这一路的走走停停

剩下的只有那曾经沧海的痕迹

从前的初识

翻涌指尖的几分距离

终究却成为了沉溺的梦话

也许是曾经的盛夏

也许是期待过的时间

也许只为不惧真假而挣扎

沉醉少年钟

涟漪天边池

不知晨光微

翻过岁月鬓

抚平回忆笆

依旧暖初识

明明心中早已知其答案

却沉醉于这岁月蹉跎点缀旧时梦

寒夜难觅熟睡诗

一杯意中早已定

漫漫长夜对空邀

回首却剩一人忆

安了……

第十三 静 夜 长 叹

寥寥几句叹

陌生此时空

情独廖廖多

难舍曾几何

回忆那熟识而陌生的轮廓

此时已泪两行

难以忘怀

责怪年少不懂

却换来此生“执着”

遗憾每日每夜

那粗糙的记忆

不知何时成为了我至今的懦弱

沦为忽略了我所有的感受

棘心伤感

一直隐藏在心里的那个我

此时此刻汹涌裸露

恨相知晚

自我承受独自寂寞转身怀旧

依依不舍。。。。。

晴空阙

岁月逝

叹为何曾经不懂此生何为情有遗憾

配合至今的结果寂寥廖空

厮守着这夜空凄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