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回答1988

前些天偶然跟一个朋友聊天,感叹道现在剧荒,求推荐好看的剧。她笑了说道:“我推荐的你未必会看,是一部韩国的电视剧”,鉴于我之前也算是看过部分韩剧,也早就知道韩剧都不仅仅是脑残的偶像剧,于是也笑了,说道:“没事,你先推荐了,我先瞅瞅,不好看再说”。于是她就给我推荐了这部韩剧《请回答1988》。

这部剧从开始看到最后结束,因为刚好有周六周天,所以花了三天时间才看完。怎么说呢,我基本没有看到一部电视剧没有一个坏人,里面的人都是很普通的很温暖的,要实在想一个坏人,善宇的奶奶勉强算一个吧。这部剧也没有狗血的情爱故事,里面的爱情都是很青涩美好的。主要还是亲情友情,邻里之间的互帮互助,从最开始就把我搞晕的互相送饭菜,到最后双门洞的人都搬走,这整整二十集电视剧虽不至于让我痛哭流涕,但是心里确实感慨万千。

德善,这样的女孩子我总是没法抗拒,就跟赤名莉香一样,你看到她永远是开开心心,纵然有不开心,但是都会瞬间愈合。所以有这样的朋友,不管多不开心多难过,看到她的笑容,真的什么都好了。德善呐,她爸爸这样叫她,她的生日总是被自动忽略,爸爸这样安慰哭泣的她,“爸爸也是第一次当爸爸啊,所以,我的女儿你多理解我吧”。秀妍呐,她妈妈这样叫她,这是她妈妈按照庙里女巫给她改的名字,想让她考上大学。最后德善做了空姐,也算是圆了妈妈的梦想吧。

阿泽,天才的围棋少年,永远的不说话,永远的那么安静的下着围棋。妈妈很早就去世了,爸爸为了离开伤心地,搬到了双门洞。阿泽感觉一直在比赛,每天都要熬夜,都要吃药,看的人心疼。他喜欢德善,总是会那样宠溺的看着他,然后自己傻呵呵的笑起来。我一直以为他会很腼腆对待爱情,直到他在酒店直接强吻德善的时候,才发现阿泽对待爱情是那么直接热烈。

狗焕,豹纹女士的二儿子,看着是一个阳光大男孩,但就是不明白为什么喜欢德善却不敢表白。德善在学校自习到很晚的时候,他不睡觉在家里等德善回来,每次想去关心德善的时候,总是慢半拍,于是阿泽刚好抢了先机,自己却悄悄离去。最后当了兵回来好不容易把心里的话说出来了,却最后故意说是开玩笑,或许是他读懂了当他对德善说我爱你的表白以后,德善脸上的表情吧。可能还是要跟他哥哥好好学学,他哥哥泡妞大师啊,哈哈。

善宇,学习好,长相好,好儿子,好哥哥,我找不到关于他的不好的描述,他什么都好,但是里面最无感的反而是他,我也说不上为什么,可能是好的太过了,反而没有那么真实了。每天带妈妈的便当,但是妈妈的手艺实在不敢恭维,他却为了妈妈开心,每天都吃完。妈妈想去做点事情,他不想妈妈那么累,一直反对,但是最后他终于还是想明白了,允许妈妈出去做事情了,我想这也是成长的过程。

娃娃鱼,每个朋友圈都有这样的一个逗逼,他会充当笑点,但是有时候会发现这个逗逼也有很不寻常的一面,娃娃鱼的跳舞一流,而且人情世故比其余四个强了太多,很多时候他都是作为那个点醒别人的人,这样的娃娃鱼怎么会没人爱。爸爸是学校主任,妈妈是公司主任,娃娃鱼每天都是跟钱一起过日子,也是留守儿童啊。他就想要吃妈妈做的紫菜汤。最普通也是最难实现的愿望,终于在最后实现了,我很是为他高兴。

除了这五个人还有很多我喜欢的角色。

学霸,暴力狂,富有正义感,我觉得最漂亮姐姐宝拉,最后跟善宇结婚的时候,看到爸爸鞋子真是哭的稀里哗啦。

一辈子烂好人,酗酒的德善爸爸。

年轻时候肯定是个美人的德善妈妈。

长得比两个姐姐还着急,成天被家庭暴力可怜的余晖。

永远保持一颗童心的狗焕爸爸。

豹纹女士,胡同三朵金花之一的狗焕妈妈。

运气好到爆,直接中奖改变家庭命运,老司机,追曼玉直接一天搞定的正峰。

守着对妻子的思念和对阿泽的爱,沉默的男人阿泽爸爸。

一个人拉扯两孩子,还有个恶婆婆的善宇妈妈,但是当善宇妈妈看到厕所里面放的钱的时候,真的让人泪目,所以说永远不要在自己妈妈面前装自己过的很好,妈妈都知道的,只是不说。

永远在吃的珍珠,可爱的小女孩。

里面太多太多让人感动的情节了

德善爸爸问阿泽什么时候最想念妈妈,阿泽说每天,每天都想念妈妈。

德善奶奶过世,爸爸压抑的情感在哥哥出现的瞬间崩溃。

正峰做手术,妈妈安慰他,但却一个人在黑暗中哭成狗。

德善爸爸还清债务,对德善妈妈说,我们不用再过苦日子了,这些年辛苦你了。

宝拉开车去考试,爸爸给塞一大堆的药,看着爸爸越走越远,宝拉放声大哭。

等等,太多了,根本列不完。

其实,这就像是我们以前经历过的生活,小时候几个小孩子一起长大,邻里之间互相帮助关心。热热闹闹的村子,现在变成了什么,完全没有以前的那种感觉了,就像电视的最后都搬走了,但是我们是家还在,只是再也回不到以前了。就像是他的主题曲青春写的一样,青枝绿叶般的青春总有一天会逝去,就像花开花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