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出轨又家暴,我要不要离婚?

今天给大家带来一个不一样的故事,是一位读者朋友在看过我的文章后找过来寻求帮助,大家不妨一起给这位读者出谋划策,先来看读者来信:

我叫小柯,是一个家住五六线城市的普通上班族,结婚四年了,不算太长,但最近半年一直纠结于到底要不要离婚这件事情上,弄得连班也没什么心思去上了,先说说我的大致情况。

我长得还算可以,当年老公追了很久我才同意跟他在一起的,我们俩都是本地人,家庭条件一般,结婚时买的房子只能凑出个首付,但那时我们都沉浸在爱情当中,老公对我也蛮好,当时我觉得日子都是过出来的,夫妻一起熬总会有出头那天。

后来老公辞了职和朋友一起做铝合金门窗生意,那时候周边起的楼盘越来越多,他们几个人又跑业务又当工人,慢慢做了起来,那几年可能好运落到我们头上来了,老公事业做得很顺利,之后开了装修公司,扩大了业务规模,钱越挣越多,他也成了我们当地有头有脸的人物,可是自那之后这个家就回得却越来越少。

我们至今还没有孩子,因为当时初创业,各种事情和关系都要处理,资金压力也大,根本就不敢要,这期间我也一直在上班,工作挺清闲的,但收入不高。

老公的事业稳定后也曾叫我辞职,可我想在家待着也闷,他公司的事我又不懂,于是就继续上着班,房贷这时候也还完了,家里还买了部车,日子真如当初所料,越来越好了。

可是老公的应酬越来越多,经常喝醉,而且喝醉后动不动就打人,第二天酒醒了又道歉求原谅。以前我没发现他有这样的行为,原想着是不是压力太大了,偶尔发泄一下,刚开始几次我忍了,想着他对这个家贡献也是蛮大的,后来打人的次数越来越多,下手也重了。

有一次被打后,我连夜跑回了娘家,父母看到我眼睛肿了,脸上有手印,气得要找他算账,当时因为太晚了,我把他们拦了下来。

第二天老公过来找我回去,我父母把他狠狠教训了一顿(没动手),他当时答应得挺好,之后的日子是改了一点,但脾气却越来越不好了。

没想到这只是个开始,有一次被我朋友看到他跟别的女人逛街,很亲热的样子,朋友把照片发过来,我差点气死。

说实话,我想过离婚,可是又不敢,他现在虽然算不上太有钱,但在我们这个小城市也算可以了,一年有几十万的收入,对我家人也不错,父母有什么头疼脑热的都很关心。上次我爸不小心摔了一跤,腿肿了,他心疼钱,不肯去医院,想着在家自己抹点药就好了。

老公知道后硬是开着车把我爸送到医院,背上楼找医生,又是拍片又是开药,尽心尽力,我父母对他经常是赞不绝口的,所以那次家暴后我跑回娘家,父母虽然很气愤,但也只是骂了几句,不会真动手打他。

另外在钱上面老公也算是大方,平时要用的都不会少我的,娘家人能帮得上的也舍得出钱,我自己现在这份工作真的是挣不到什么钱,如果离了婚,我的出路又在哪?我现在都三十了,另外再找,能找到比他更好的吗?

有一次我质问他为什么背着我跟别的女人乱搞,他说只是玩玩,连搪塞我的借口也懒得找了,现在喝醉后还是偶尔会打我,只是比之前打的次数少了些,我越来越怕他但是又越来越依赖于他,老师你说我该怎么办?

我的回复:

小柯你好,看了你的来信我很气愤,你的老公已经触碰了婚姻中的两个底线:出轨和家暴。这样的行为足可以把他打入渣男的行列,不离婚还真留着过年吗?而你之所以对他还有留念,还在纠结,无非是觉得对方能挣钱,对自己家人也好,想着以后他还会改好。

你错了,男人有一个天性比女人更强烈,那就是贪,无论财色。为什么许多人说男人只要出轨一次,之后就会有无数次,因为他尝到了甜头,并且觉得自己能够做到家中红旗不倒,外面彩旗飘飘。

另外在你老公心里,他是瞧不起你的,为什么这样说?

当初你们两个人在同一起跑线上,收入差距不大,而婚后他自己做生意慢慢挣的钱越来越多,认识的人也是很优秀的,而且出入的场所档次越来越高,可小柯你自己却一直在原地打转,虽然你还坚持在上班,但你却没有任何成长和改变,结婚时是什么样,现在依然是什么样,只是年纪更大了。

这样的现状让你不得不越来越依赖于你的老公,包括你的家人也是如此。

有没有想过他当初没有家暴倾向,后来发达了就开始借醉酒打你?因为当初他跟你一样啥也不是,好不容易娶个漂亮老婆怎么舍得打呢,万一打跑了咋办。可现在,他成功了,不怕你跑了,你跑了还有无数女人等着他。

他借醉酒来为自己开脱,其实就是一个骗你的理由,因为他不止一次这样做过,而且当你父母骂过他之后还是没有完全停止,这已经说明他不把你放在眼里了,只是当成一个发泄的工具。

至于他对你家人的好也是一个幌子,是为了把你困住,你想想看,他在当地有些声望,如果被传出去有家暴还抛弃当年一块吃苦的糟糠之妻,外人怎么看他?越是有钱的人越要脸面,他在这方面是有所顾忌的。

对你家人好我觉得是一种软禁你的办法,让你觉得这个男人虽然有不好的地方,但也有值得称道之处,而且你家人因为受了他的好,自然不会说他什么坏话,你们夫妻之间出了问题,家人也不至于太偏袒你,甚至帮他挽留你。

男人打女人不是一种选择,而是一种征服欲的极端体现,用这种方式证明自己很强,在家作威作福,你还不敢离婚,多有成就感啊。

再说说出轨这件事,被你发现后,你老公简单一句说是玩玩就打发你了?你心也太大了吧,他的心都不在你这里了,之所以没把你给踢走,一是顾虑自己的名声,二是暂时还没找到合适的人顶替。

你有没有想过,他现在有资本,要找什么样的都可以,随时能把你换掉,而你呢,什么也没有,只能被对方任意宰割!

在我看来,婚姻中的女人一定要具备随时抽身的能力,人心多变,指不定哪天你曾经深爱的,对你夸下海誓山盟的男人突然成了魔鬼,这个时候该逃离就逃离,不然就得被对方一起拉着陪葬。

小柯,其实你不是感念他对你家人很好,而是觉得自己三十岁了,一无所长,离了婚就什么也没有了,现在这样富足的生活将一去不返,身边朋友羡慕的眼神也将不再有。你没有抽身的能力和勇气,但又觉得现在的日子过得很艰难,所以在纠结。

问题的根源找到了,对症治疗就行。

我觉得你现在应该分两步走,一是收集证据,下次他再打骂你的时候想办法录下来,并开始全面搜集他出轨的证据,这些可以作为你起诉离婚的根据并获得法律上的保护,分到更多夫妻财产。

二是提升自己的赚钱能力。你不是工作清闲么,那用业余时间做做兼职呀,现在微商、网络写作那么火,你只要肯学都是可以上手的,不断扩展自己的能力,当你变得越来越优秀之后,你还会怕别人离开你吗?

最后我也想说几句给各位读者的话,我们的关注点在哪,决定了我们的眼界能有多高。都说婚姻需要经营才能更好,但各位想过没有,婚姻是两个人的事情,一个人再怎么努力也是经营不好的,我们能做的只有经营好自己。

我不推崇过份的拜金主义,但不得不承认,钱可以让我们能获得尊严、自信、自由,把自己变得值钱,那么你就能活得更精彩更自我。

小柯不应该纠结离不离婚,而是有没有能力离婚,当你自己变强了,这些问题都不再是问题,毕竟优秀的人离婚那叫喜提单身啊!

你觉得小柯要不要离婚呢?在下方评论区说说你的看法吧。


如果你喜欢这篇文章,就给我点个赞吧,也欢迎关注我,第一时间获得更新。

你们的支持是我持续写下去的动力!

如果你想提高自己的写作能力,不妨看看这些文章:

你那么“努力”为什么还是不上稿?

写完百篇文章,几十万字,告诉你一些写作秘密

没灵感没素材,不知如何下笔?模块式写作来帮你

如何写出一篇好文章?(系列合集)

普通人如何有效提高写作能力?(合集)

小白到大咖,从写好一个故事开始 (系列合集)

人人都适用:如何突破写作障碍?(合集)

如何塑造形象鲜明的角色?用这十三招解决

新媒体写作:兼职一个月,完成13篇,9篇被录用,用三个坚持来总结我的经验与收获

以下这些是我利用上面提到的写作方法写出的部分文章,反响还算可以,大家可以看看,欢迎提出宝贵建议,共同成长。

老公被一对假胸骗走后

我把弟弟卖了五十万

陌生女人躺进了家里的浴缸

因为小三的出现,让我获得了财务自由

25岁大学生靠卖煎饼月入13万:你看不起的人,正在抛弃你

这条目录会持续更新,欢迎关注。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各位伙伴们大家好,我叫程海波,我是一位结束21天标准化的伙伴!很开心今天能和大家一起交流、分享我的成果。 在做21...
    橙色玉石阅读 160评论 0 1
  • 昨晚1226日晚9点到11点,我们一群小伙伴进行了即兴喜剧的在线语音刻意练习。这种练习从8月份开始,现在固定为每个...
    胡一凡_非暴教练阅读 1,972评论 0 9
  • 1.复制图层 2.修复图像 3.分离背景 ctrl+shift+i 反选人物 4.调整边缘 打开智能半径 输出到新...
    c_b5eb阅读 249评论 0 0
  • 昔我往矣,杨柳依依 今我来思,雨雪霏霏 昔君承诺,信誓旦旦 今日思君,形影遥遥 山之迢迢,水之迢迢 寒来暑往,音讯...
    陈家大小姐姐阅读 21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