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魔术师 || 08

文 / 文明一半

第二章:这世上没有小丑(04)


抓捕、审问、暂时收押,所有的一切,林子铭都完全没有印象,他的眼睛永远定在了李书那张脸上,那张额头流着血却微微抽动着嘴角冷笑的脸、那张因为KTV里晃动的灯光而愈发扭曲的脸。

他试图解释,张开口嘴里却只会重复,“李书杀了李文,他有超能力。”

自然没有人相信,也没有人愿意去考证李书究竟有没有超能力。从目前得到的所有线索来看,李文是被舞台上的照明灯砸死的,而当时,只有林子铭接触到了那些灯。至于李书嘛,在警察来的前几秒钟,李书被人用啤酒瓶在脑袋上砸开了一个口子,血流如注,而砸中李书的啤酒瓶上,只有林子铭的指纹。

派出所已经忙得一团糟,而且,这件事已经传到了市公安局里。多少年来,这座小镇都平安无事,杀人案,谁也没有想到会这么毫无预料的发生。

李文的案子倒是很快解决了,学校演出的时候安排有录像机拍摄记录,警方从学校调来了演出时候的录像画面,画面显示,真正砸死李文的那盏灯,林子铭并没有接触到,属于自然脱落。随后进行了指纹采集,除了开关上有林子铭的指纹外,并没有其他证据证明林子铭是杀人凶手。换句话说,这件事实在没有道理,那盏灯像是自己飞到了李文的头上,各个方面的证据都显示,林子铭根本没有把灯砸向李文,甚至灯在坠落的一刹那,或许是电线断裂产生了一些火花的原因,林子铭甚至身子稍稍往后仰了一下,与灯保持了一段距离。

因此,李文的死亡被定性为意外事故。

但是,李书的事就没法这么简单的解决了。事实证明,砸向李书的啤酒瓶上确实有林子铭的指纹,而且,案件发生的时候,KTV房间里的监控正好坏掉了,没有人在现场目击了什么,唯一的证据就是凶器上的指纹。

因此,案件被定性为打架斗殴,再严重点,林子铭就是犯了故意伤害罪。可是,李书头上的伤口连轻伤都算不上,派出所唯一能做的就是李书如果起诉的话,林子铭将面临十五天以下的刑事拘留和一些罚金,或者,两人私下和解。

林子铭压根不记得过了多久,也不知道自己在做些什么。审问过后就没有人来叫过他,也没有人来看望他。

真正有人提起是一个警察,一个并不负责他这件案子的警察。

那个警官看起来还很年轻,约是在一个午饭的时候,他来到林子铭的拘留室外盯着林子铭看了好久。

“哎,孙队,你在这干什么呢?”看守的警官问到。

“没什么事,就是觉得他说的事很蹊跷。”警官指了指里面的林子铭。

“可能是受刺激了,脑子一时反应不过来,才会提什么超能力啦之类的,等等就好了。”看守的警官解释到。

“倒不是,我刚接手了一个入室盗窃的案子,可你猜怎么着,除了受害者,案发现场所有的监控都没有拍到有人进出现场,那钱就跟凭空消失了一样。”警官晃了晃手里的卷宗和硬盘,“快愁死我了,我这刚把那个小区周围的监控拷贝过来,准备筛查一遍。”

“你不会是怀疑有人用超能力偷了那人的钱吧。”看守的警官有些怀疑地探过头瞄了一眼卷宗。

“那倒不是,就是觉得蹊跷。所以想看看这块进展怎么样。”警官挠了挠头。

“孙思雄,有人找。”走廊尽头一个警察喊道。

“哎,来了。”警官转过头又看了一眼里面的林子铭,将卷宗收起,跟看守的警官打了个招呼就离开了。

天刚刚放黑的时候,李书来到派出所,声称自己愿意私下解决。正赶上派出所这两天被一些其他案子缠绕,这种只能算作民事纠纷的事私下解决是最好的了。

两人刚走出派出所门口,林子铭就一个迈步跨到李书面前站定,“你是有...超能力的对吧?你是有的,李文是你杀的是吧。”

李书站定,摇了摇头说:“你现在问这个有意义吗?你想听我回答什么呢?是?还是不是?现在被定性为意外了,跟你也没有关系了,你在纠结什么呢?”

“纠结一个清白,你昨晚上把我弄进去,今天再和解把我拉出来,你到底要干什么?”林子铭怒吼到。

“走吧,有人要见你。”李书闪开身子,朝前迈去。

两人打车到了郊区的一处普通小区里,李书率先下了车,站在小区门口朝里望了望,林子铭才跟着走下了出租车。

小区分为南北区,中间隔着一条街道。南区为拆迁房,北区则是新盖的商品房。两人从南区大门进去,兜兜转转出了南区过了街道才走到北区门口。

林子铭向街道尽头看了看,问到:“为什么不直接让出租车开到这里来,还偏偏绕这么一下?”

李书四处瞧了瞧说:“这能开到这吗?”

林子铭一指街道尽头说:“这不是和刚才那条路通着的吗?”

李书从小门进了小区说到:“我又没买过这种地方的房子,我哪知道还能这么走。”

林子铭没再言语,跟着进了小区。

小区里的路灯并不是很亮,李书拿着手里记下的地址仰着头瞧四周的高楼,嘴里絮絮叨叨地念叨着:“十号楼,十号楼在哪啊这是。”

两人在小区绕了许久,才找到十号楼。林子铭跟着李书上到十四楼,在1401号住户门口站定,敲了敲门。

片刻,一位年约50岁的男人开了门。他定眼看了看站在门口的两人,立刻温和地微笑了一下,侧身将两人迎进了屋子。

“喝点什么?”男人招呼着带着两人向里屋走去。

“不用了,简单介绍一下吧,这位就是给您提到的林子铭,这位是孙总。”李书跟在后面,简单介绍了一下。

“我叫孙光耀,不叫孙总。”男人客气地向林子铭言语着。

里屋很暗,孙光耀走到窗边,打开一盏落地灯便招呼两人坐下。林子铭仔细打量了一下屋子,整个房间只在窗户对面的墙边摆了一张方木桌子,桌子上亮着两支蜡烛,中间一尊小香炉里有三根刚刚点燃的供香,香炉后面供着的似乎是个灵位,但上面好像是空白的。

除此之外,整个房间只剩下三人坐的椅子,再无其他陈设。

李书也像是第一次来,左右不停地打量着。

“李书应该没有告诉你我今天叫你来的原因吧。”孙光耀突然开口。

“你是谁?”林子铭跳过他的问话。

孙光耀轻轻抿嘴笑了一下,说:“很强势,那我们就开门见山吧,李书去派出所捞你是我的意思。”

林子铭探着头等他下面的话,孙光耀摇了摇头,“我还以为你会说声谢谢。总而言之,你现在知道了超能力的存在,也就不用多余解释了,所以,单纯地把你关在里面有点浪费,因此,我让李书把你捞了出来,是希望你们能帮我一个忙,事成之后,条件你们可以随便提。”

“什么忙?”林子铭稍稍往后缩了缩身子,“不会犯法吧。”

“不要着急,先听我把话说完。”孙光耀仰了一下头,稍稍露出一丝厌烦的神色,“我要你们帮我找的是一位超能力者,和我拥有一样的能力。这次四百年一遇的流星雨是诱发这次超能力出现的关键,上一次出现的时候,是在1616年,那一年,和这次一样,很多人因为流星雨的原因,获得了超能力,并且被建州女真部首领努尔哈赤笼络到了一起,在这些人的帮助下,努尔哈赤建立了后金,也就是后来的大清。我至今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些流星雨可以给人带来超能力,但是这似乎是某种循环,每四百年就会出现一次,而每一次,都会出现一个拥有重生能力的人,这个人每到七十岁便会死亡,十五天后身体会缩小成十岁时候样子,等再过六十年,等他七十岁的时候,他会再次死亡,至此周而复始,直到下一次四百年,新的重生人出现。而我,就是1616年活下来的重生人。

“我需要你们帮的忙也和这个有关,因为每次重生,身体都会如同蝼蚁咀嚼,痛苦万分,这可以算作一种诅咒。但是有一个办法可以解决,那就是举行一场仪式,将新老两代重生人摆在一起。仪式过后,两代重生人的诅咒就会消除。我需要你们帮的忙就是帮我找到新一代的重生人。”

“如果每四百年就会出现一位重生人的话,那也就是说,你之前还有重生人活着?”林子铭试图接受孙光耀的说辞。

“不会的,每四百年间,只会活一位重生人,换句话说,新的重生人经过第一次诅咒之后,获得重生能力,那么我的能力就解除了,我会如同正常人一样生病、变老直到最终死去。而每一位重生人的使命就是找到新一代的重生人,将超能力的所有事情告诉他,让他一代代传下去。”孙光耀摆了摆手,“还有疑问吗?哦,对了,忘了告诉你们,重生人可能存在的一个先决条件是,孤儿!也就是说,你们要找的这个人,可能是个孤儿,当然,这只是我的推测。”

“说说特征吧,重生人的特征,我们怎么样才能分辨出谁是重生人。”李书终于开了口。

“流星雨降世以后的一个月里,每晚的凌晨两点钟至凌晨三点钟的这一个小时里,重生人会浑身奇痒,如同被蝼蚁咀嚼,但是身上看不出任何表现。这种情况,会持续一个月,每晚如此。”孙光耀说完,盯了盯两人的反应。

林子铭心里确猛地犯了下嘀咕,孙光耀说到一半的时候他心里就猛地蹦出一个人,按照孙光耀的描述,昨晚张峰的表现倒是很像孙光耀说的。

“事成之后,答应我们的条件就会答应吧。”李书突然张口,打断了林子铭溜到嘴边的话。

条件?答应了什么条件?孙光耀不是说事成之后条件再随便提吗?现在答应了什么条件?

“当然,什么条件都可以答应!”孙光耀笃定地说到。

“我没什么问题了。”李书说完将身子向后一仰,靠在椅背上。

林子铭心里猛地腾腾起来,心脏的跳动声传进耳朵里,林子铭有些紧张地看着两人,思索了一会儿后,决定把张峰的事先压下来。他不相信这样的巧合,要等到回去找张峰确认一下再说,另一方面,他现在有些怀疑两人在密谋着什么自己不知道的事。

“没事的话,两位就先回吧,期盼两位的好消息。”孙光耀起身,将电话告诉两人,并再三嘱咐,不准将电话号码写下或者告诉任何人。

两人一同起身,向门口走去。走到门口,林子铭偷偷瞄了一眼墙边的灵位,确实是空白的,上面什么字也没有,不知道孙光耀到底在供奉着谁。

这个男人,远远没有他今晚说的这么简单。

回去的路上,两人没有说任何话。李书坐在出租车的副驾驶望着车窗外发呆,路面很安静,路灯投下来的昏黄的灯光一闪闪地照进车里,林子铭突然有些恍惚,这两天发生的事情实在太多。

死亡、抓捕、超能力,这些从来没有在林子铭脑子里停留过的词汇突然一下子全部涌了出来,他望了望前排的李书,转头看向了车窗外。

林子铭并没有一个很好的人生规划,或者说,他的人生规划就是混吃等死,他不知道自己要干什么,或者自己能干什么。他从小开始接触魔术,他也只会表演魔术,老团长把他从孤儿院领养回来,给了他一个具象的家,待他如同亲生儿子,这一切本来对林子铭来说就足够了。可是自从老团长因为魔术表演意外死亡以后,所有的事仿佛都偏离了原来的轨道,魔术团现在变成了一个窝,而不再是家,周围从小一起训练长大的孩子突然都产生了变化,他们心里的爱、恨、怒、嫉妒全部随着年龄的增长孵化出来,而林子铭不知道自己有没有孵化出这些人类感情,但是,现在的他,处在这样的感情里,思绪已经不受自己控制。

似乎所有人都预感到林子铭会回来,只是没有人想到他会和李书一起回来。所有人都将卧室的灯关掉,然后趴在自己卧室的窗口注视着魔术团小院里的一切,整个魔术团小楼一片漆黑,只有一楼客厅里的灯投射出来的光映照在院子里,将院子里那棵不知道什么时候种下的桃树拉出一道长长的影子。

盒子带着周楠楠和孟晓雨就坐在一楼客厅的门口,望着漫天的星星发呆。

“对了,盒子现在搬你屋去住了。”下车的时候李书突然站定,“刘方他们两个说不想跟杀人犯住在一个屋子里,所以只好让他们和盒子换了一下。”

李书转身向小院走去,林子铭愣了一下神之后,跨步跟了上去。

即便是心中早有预估,但是踏进院子里的时候,林子铭还是觉察到了那些隐藏在一个个窗口后面的眼神,他们虽然关了卧室的灯,只偷偷把窗帘扒开了一条缝,但是那些目光还是如同尖细的针一样扎在林子铭的身上。

从再次踏进这个院子开始,林子铭就明白自己在别人眼中的形象已经全然变得不太一样了,那些隐藏在漆黑中的眼神充满了怯懦与指责,甚至还带着一点惊恐,现在全都投向了他。

“我如约把人给你带回来了。”李书在晓雨身边站定,停顿一下后,将后面的话咽回肚子,向屋子里走去。

盒子三人都没有动静,子铭在他们身边站定,抬眼望了他们一下说:“回屋子里去吧。”

卧室的床头柜上,放着一个信封。子铭带着三人进了屋,走到床头,信封里装着他的积蓄。

子铭将信封放回桌子上,一眼瞧见了那个仍旧在瓶子里的虫,或许是空气不够的原因,虫子已经不怎么动弹了,在瓶子的边缘无力地爬动着。

盒子看了看,将身后卧室的门悄悄地关上。

子铭突然收了眼神,俯身从柜子里拿出一个红色的塑料袋,将塑料袋套在手上后,一把掀开了玻璃瓶,用塑料袋抓住了还没有反应过来的虫子。

盒子三人面面相觑,不知道子铭在干些什么。

下一秒,子铭突然抓紧塑料袋的开口,朝地上用力地抡去,袋子里的虫子受到惯性的影响,随着袋子的甩动,一下下地砸在地面上。

袋子接触到地面的声音大过那小拇指大小的虫子摔死的声音,三人站在一边看着一下下抡着手里袋子的子铭。子铭也忘了旁边三人的存在,只是盯着袋子里的虫子,不停地向地面一下下地砸去。

塑料的抖动声,虫子的肉壳砸向地面的声音,一下下静静地回荡在屋子里。

终于,那袋子里的虫子似乎彻底死透了,趴在袋子底一动不动。

子铭将塑料袋揉作一团,扔进垃圾桶里,一动不动地在原地站了许久,屋子里的人都屏住呼吸,全没了动静。

而后,子铭才缓缓地转过身,看着门口的三人。

晓雨终于忍不住,一下子冲了上去,扑到子铭的怀里,子铭愣在原地看着怀里哭个不停的晓雨,抬头看了一眼门口的盒子和楠楠。

盒子伸出手指了指子铭怀里的晓雨,张开胳膊做了一个拥抱的动作给子铭。子铭盯着盒子没有动,盒子顺手拉过身边的楠楠,一把抱在怀里,给子铭使了个颜色后,指了指他怀里的晓雨。

子铭还是没有动,盒子突然反应过来,拉着楠楠出了屋。

今晚注定没有人睡得着,盒子两人出了屋,经过李书的卧室门口,卧室里传出来微弱的灯光,灯光一暗、一亮,不规则地闪动着。

子铭终于抱住了怀里的晓雨,伸出手轻轻地拍了拍她的背。

“我,回来了!”


文 / 文明一半

我是魔术师 || 总目录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昨天下午放学回来,女儿就发烧了,夜里最高接近40度,物理降温加退烧药,早上不发烧了,但仍然请了一天假在家休息。刚好...
    会飞的鱼妈阅读 414评论 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