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越陪越要陪


傍晚时分,带孩子们出去吹吹冷风,冻得手都凉凉的。小宝也带出去,感受感受寒露这个节气的气息。

[愉快]男孩释放不完的精力,大概是受长津湖的影响,对打仗,枪,更是百般的喜欢了。嘴巴配音:du du du du du。激情澎湃,玩得不亦乐乎。

[笑脸]二宝,有了自我独立玩耍的时候了,不再完全的跟在哥哥后面玩了,大概是晓得哥哥玩的,俺木有兴趣,偶要爬树气。我在离她几十米远的地方,看着她,她坐在树枝上,脚逍遥的晃呀晃,头嘛,就看着天空,享受呀享受。

[鼓掌]无所畏惧的体验,是因为心里有数,相信自己有那个能力。放手去经历属于自己的经验,因为,那才是属于你的人生。

[愉快]连续两晚陪老大睡觉,睡前的聊天,居然两次他都聊哭了。[流泪]第一次是疗愈和解,释放的眼泪,他说:我太爱妈妈了。第二次是我在说话,他也要说,我没有停下,结果他忘记了。我又说,他哭着委屈的表达:你把我的脑子都弄乱了。[流泪]又花了不少时间,两个人才和好。和好的方式就是,我对他倾诉我的心里话,我的期待,我的需求。向对朋友那样说。最后还是一句话起到临门一脚的作用,就是:好,来,我们玩枪,你的装备拿过来。他就笑了。然后扑我身上,压我。这就是和解的方式。


[愉快][拥抱]睡前紧紧的抱着我的手臂,说:不想要妈妈生气了,希望妈妈不要不高兴了。

[愉快]我都会给他拆解,有些语言和情绪带着控制、束缚、要挟。我不怕孩子比我厉害,我没有办法管他了,我怕的是孩子永远在固定的笼子里,相信语言和情绪,甘愿被控制,奴役。而是,我是可以有选择的。

[拥抱]父母对孩子的语言,语调,神态不好,孩子一直记得,时间可能是多年,一辈子。然而,父母对孩子的爱呢?关心呢?孩子可能说不出来多少,甚至没有感受。我呢,也给他做了这个爱的感受。比如,晚上反复给他盖被子,提醒他多喝水,帮他泡蜂蜜水,快冬天了,提前准备好冬衣……这样,父母有一天伤害到了孩子,孩子一想到妈妈爸爸是如此爱我,愤怒和叛逆也会降低,也会少点吧。


[愉快]每个孩子,我都想尽全力去满足和陪伴好他们,而无论我如何做,我都有限,因为我没有三头六臂,而唯一能做好的,就是平衡,以及无论如何,都要抓住机会让孩子们坚定的感受到我对他们的爱。

[拥抱]做人家的妈妈不容易,首先自己还是一个人,有着雌雄两面的性子,有着阴阳,有着曲直,有着一众,有着黑白……这些,还在学习认知,了解,掌握,平衡,在探索一条适合自己的道路。谁都是一边做着父母,一边经历,一边反思,成长的。


[愉快]我问星尘,你也是第一次做我们的孩子,做妹妹的哥哥,做奶奶的孙子,做姑妈他们的侄子,做外公外婆的外孙,做舅舅他们的外孙,做他人的学生,学他人的朋友,你想过怎么做吗?是的,孩子肯定没有想过,他想的是自己,父母是怎么对他们的。这是有意义的,撒下这颗种子,他想的,看到的幸运的话,会更深一点。

[愉快]我家老三,是我的宝贝,我的福气,大概是特别特别的心疼妈妈。我的小明月宝贝,给了我莫名的勇气,温柔,喜悦,享受。

[笑脸]人生是一场体验,做人父母挑战很大,也正是因为这些体验,使得我的人生丰满富有趣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