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安东尼度过漫长岁月》—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因为一直喜欢你呀

大三的时候用空闲的时间看了几本书,其中之一就是《陪安东尼度过漫长岁月—红》,还记得那是室友的朋友送她的生日礼物,室友对这本书兴致不高,倒是我,一看就喜欢上了。

那时候,我刚好是因为一句词喜欢一首歌喜欢上一个歌手然后要把这个歌手的歌都下载下来的状态;很自然的,被书中一些很特别的句子吸引到,就喜欢上了这个叫安东尼的作者,并且陪他度过一些岁月。

因为是借来看的,碰到自己喜欢的句子或者表达,就会写在摘抄本上。很长一段时间,发微博的时候都模仿安东尼的习惯,没有标点,一句话用很多空格断开,觉得读起来格外可爱和有感情。这次看完《绿》,又特意的把《红》找出来看一遍,看着当初划线标记的句子,这些曾经喜欢的文字,再看觉得很温暖,还能感受到当时被击中的战栗感,就觉得距离那个时候的自己特别近。

把摘抄本找出来了

《红》的主线是安东尼从出国前半年一直到墨尔本求学期间的生活,三年的跨度,主要以日记的形式记录的他自己一些奇奇怪怪、可可爱爱的经历和想法。后来到《橙》,到《黄》,到最近看完的《绿》,慢慢的出现了很多关于工作的内容,旅行似乎也有一定程度上是为了完成稿子,这让我有点沮丧;但是,当我们渐渐长大,身份转变,相应的该承担的责任需要做的事就是会有所调整,我们就是这样越来越宽容越来越理解这些矛盾与变化呀!最重要的,从对未来充满好奇却又惴惴不安到万尺高空、蓝天白云下,从容不迫生活的安东尼,还是那个会写下让我内心被撞击的句子的作者;还是那个会做很多好吃的款待朋友的大厨;还是那个把朋友们聚集在一起的小太阳;还是那个热爱生活认真生活的真诚的人呀!

期待集齐彩虹色

可能不是那么深刻,但是是在非常真诚的记录生活,所以足够让人也认真的去阅读并且愿意花时间去陪伴、去分享这段时光。接下来还会有《青》、《蓝》、《紫》……也会一直陪伴你,陪伴自己。

记得有一次,翻另一个人的微博,八百多条微博记录,往前翻,把一个人某些阶段的心情从头到尾去了解,觉得从心里深处,关系更加紧密一些了呢。

之前用微信发朋友圈,写自己想记录下来的一些文字,后来微信里人越来越杂,朋友圈里面广告也越来越多,就慢慢养成了发微博的习惯,因为认真的写了,真诚地在记录自己的想法,所以不希望被别人揣测或者敷衍的对待。这个习惯会一直坚持下去,时不时回头看着以前一些天真、偏执的话语,也觉得很厚实,觉得过去的时光没有就这样溜走不回头,觉得过去每个时刻的自己,都用过去的经历在陪伴着现在和将来的自己,而且会一直一直陪伴下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