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旗县教体局举办2021“朗读经典,共享阅读”朗读者比赛

为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新的课程理念,激励和引导中小学师生多读书,读好书,努力提高师生的思想道德、个性品质和文化修养,2021年11月2日下午两点社旗县教体局在新时代国际学校举行全县中小学师生“朗读经典,共享阅读”朗读者比赛活动。

在教研室精心组织下,经过层层选拔,大赛展示顺序是学生组、教师组、校长组。最后给优胜者颁奖。

大会进行第一项

会议由教体局副局长李性德局长致辞。

大会进行第二项 学生组朗诵比赛

一号选手下洼一中郭媛媛以《少年中国说》拉开了序幕,少年强则国强铿锵有力的朗诵声穿透全场,震撼人心,时而沉静,时而掌声雷动。

二号选手唐庄中学朱姿宇《老人与海》惟妙惟肖的朗诵扣人心弦,那小小的身躯迸发出巨大的力量,使人立马就有了无上的对抗困难的力量。


三号选手县二初中高家琳等《读论语,潤心灵》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来自二高学生组徐年生朗诵的群情激昂,火红的青春谱写辉煌的诗篇,花样的年华创造无悔的人生,青春的力量是国之希望。

五号选手竺子纯虽然只有九岁,她那童稚的声音让全场忍俊不禁, 我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所有的努力就是成为最好的自己,也是独一无二的你。 《山的那边》引人入胜的沉浸感让人不由惊叹这个小小孩子因为读书而变得如此智慧坚强。


大会进行第二项

教师组朗诵比赛


一号来自实验小学的宋海玉一首《海棠花忆》把人带入如诗如画的海棠盛景之中。


为了生命而教育。二号教师来自县二初中选手张娇等激情四射的朗诵让观众为之一振,全场无不为震撼人心的语句而动容。

三号来自潘河初中杨佳教师朗诵《老人与海》不以成败论英雄给在场聆听的每个人以平静温和。

四号太和中心校教师选手魏宁动情的朗诵余华的《活着》我们没有什么比活着更美好的事,努力的争取你想要的吧!

五号教师选手来自一高中的柴森,王丙灼深情的诵读让人禁不住热泪盈眶,生命中的全部痛苦都凝聚在这一刻,青春之恋那么厚重那么难忘。

六号选手来自赵河中心校李婷婷等朗诵的中国的创造力日新月异让我们对祖国的明天充满期许。

大会进行第三项

校长组朗诵比赛

一号选手来自一高中张玉珍校长《 阅读与我同行,经典照亮人生》解开了教师不读书的魔咒,提倡每位教师都能成为读书的种子,为建设文化强国做出教育者的贡献。

校长组二号来自李店中心校王硕提出阅读丰富人生,读书让灵魂丰盈。只要还在读书,人生就有无限可能。

校长组三号来自县一初中李海潮点燃读书激情,打造书香校园让整个会场掌声雷动。热爱阅读吧,它会给你带来全新的生活。孩子你读书的样子真美,加油!


校长组四号实验小学杨阳的 世间千般乐,读书最迷人把观众带入了沉浸到读书的墨香里。

校长组五号来自太和中心校王尘明阅读让生活更精彩。做个自由而幸福的读书人。以书为友共建和谐校园,让校园弥漫阵阵书香。

六号选手来自实验学校栗新校长让生命因阅读而精彩。倡导书香校园是国之所需,心之所向。

在琵琶声中《夜空中最亮的星》徐徐降下帷幕。

大会进行第四项   

给获奖选手和优秀组织学校颁奖

社旗县教体局师训科科长张耀松尚建文  教研室主任齐斌 教研室支部书记司广聚分别 为获奖学生颁发奖品。

教体局李性德局长和新华书店领导分别给优秀组织学校颁奖。

经常诵读经典的孩子,会养成孝顺父母,懂礼貌,知礼仪,有教养的良好习惯。同时人格优化,身心健康专注力提高,阅读兴趣和能力大为提高。


诵读经典可让孩子从小树立“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立功、立言、立德”等人生志向,从而懂得担当责任,懂得如何更好的实现人生的幸福和成功。

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

本次圆满成功的朗诵经典活动使教师和学生进一步认识到阅读的重要性,同时得到知识的升华和洗礼。成为引领打造书香校园重要的里程碑。

图文:张春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