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相信吸引力法则吗?

图片来源于网络

01

“你好,请问是戈小姐吗?这里是EF英语打来的电话。”

我正盯着电脑屏幕,感觉有些头晕脑胀。这时看手机上有来电提醒,电话里面传来一个姑娘清脆的声音。

后来,我才意识到她是英孚英语的。这次打电话过来的目的,是邀我去参加英语试听课程。我记得先前也有人给我打来电话,只是我一直都不想出去。记得以前在深圳的时候,去福田跟南山听过课。自己一直都是做外贸的,英语也还过得去。但想着学费太贵,就一直没有报名。

这姑娘开始邀请我过去听课,后来就问我是否有下载“英语流利说”这个软件。她说自己一直都在坚持学英语,准备专升本考试。这姑娘的话匣子好像一下子就被打开了一样,越说越兴奋。

从她的这些话语中可以感觉到,这是一个乐观、开朗、努力、上进的小姑娘。 她说没有办法,在上海高学历的人太多。哪怕自己每天坐公交、挤地铁各需要两个小时,但是还是想留在市区上班。因为身边接触的圈子不同,让你的精神状态和眼界也不一样。

我告诉她我并不想出门,因为感觉去哪里都不方便。来上海都一年了,还是没有朋友。现在又没有上班,感觉整个人都显得很颓废。因为没有遇到合适的工作,感觉自己找不到工作了……

我越说心里越难受,感觉有种挫败感。

那个94年的小姑娘耐心地听我倾诉完后,真诚地给了我一些建议。她让我去市区看看,说工作机会更多一些。她说休息久了,就有上班恐惧症;只有工作稳定了,才有精力去做其他兼职赚钱;有时候自己想多了,无形中就变成了压力;年龄也不一定就是尴尬,有时候也会变成优势……

虽然心里感觉很惭愧,但有种豁然开朗的感觉。

“希望我打来的这个电话对你真的有帮助,别问我为什么,因为我的名字是‘雷锋’”末了,她这样调侃道。

听着这个陌生人跟我说的这些话,我突然有种想哭的感觉。

挂断电话后,才发现我们聊了很久。添加了我的微信后,她发给我具体的地址及事项。发现她的微信名称是“Become a cool person”,真是一个很不错的姑娘!

之后打开招聘网站,开始在网上投递简历。

02

不知道为什么通知我去面试的公司,这个区的只有寥寥无几。

前段时间由于手机信号不好,现在几乎是过了招聘黄金期。虽然我并不是很想出去上班,但其他的兼职目前并没有带来收入。

简历投递出去没多久,一家公司就给我打来电话。很巧的是,那家公司的人事有我微信。去年我刚来上海时,在去面试的路上接到了她的电话。但后来我直接去那家公司上班了,并没有去他们公司参加面试。虽然听她说公司不错,但感觉距离有些远。后来她加了我的微信,并把我拉进一个外贸群里。

感觉挺巧的,也跟对方也聊了很久。她让我明天过去看看,不要再错过这次机会。我告诉了她我的顾虑,她安慰我说不用担心这些。

挂断电话后,我兴奋地给英孚英语那个小姑娘发消息。

我告诉她这些事情,并说明天一定出去转转:上午去参加面试,下午一点钟到酒店参加外贸培训,接着去听英语试听课程。就像她说的,出去走走才会遇见更多朋友。

我突然想到了一个词——吸引力法则。

平台里的小伙伴们,每天都会说到这个词!

03

然后,我开始讲今天的课程。

发现状态好了,讲课的感觉也好了不少。

群里的A姐给我发过来一个课程链接,点开一看是关于如何运用吸引力法则的。 认真听完整堂课后,感觉受益匪浅。最近她讲课越来越好,有理有据且有血有肉。

“你嘴上说的人生,就是你的人生。要说好的,想好的,才能得好的。你生活中的事情,都是你自己吸引来的。”A姐说。

小时候,她家里很穷。后来结婚后,她也过得不幸福。她每天都会觉得人生活着没有意思,老公也经常打骂她。后来她学着去给自己设定一些目标,努力让自己去实现。由于对生活充满了期待,老公对她的态度也有所转变。

她说平台上有一个离婚的姑娘,每天在拼命努力让自己去成长。对方的妈妈一生都过得不幸福,整天只会抱怨。但这个姑娘却想着如何去改变,自然吸引来了一些好东西。

想想确实是这样,比如我任性地辞职、最近发生的一些事情等等。

每天在遗憾跟自责中度过,结果什么都不想做。这几天并不想写东西,总觉得自己的状态不好。

当然,就真的发生了一些不好的事情。

04

晚上群里的小伙伴B,又在晒今日的收益和新增粉丝。

虽然他加入的时间并不久,但进步真的很快。

今早,他又在群里分享着自己的成长心得。 “我爱我自己!我喜欢我自己!我是最棒的!我每天神采飞扬!我每天魅力四射!我是超级演说家……”后来我爬楼梯,听了几遍他激情澎湃地念着那些“能量咒语”。

于是,我在群里加了他。

对他说明来意后,我说出了自己的困惑。他针对我的问题,耐心地给了一些建议。

也许刚开始大家都有困惑,但他是一个相信吸引力法则的人。 可以看出这个年轻的小伙子,是一个很积极、正能量的人。

“XX老师,每天看你吸引力很强大,也很有动力,想向你请教下。”

接着,我给平台里很厉害的老师C留言。

我知道她很忙,每天在忙着演讲比赛。后来才知道,今天是拉票的最后一天。她抱歉着说今天很忙,问我明天是否可以。

“老师没关系,什么时候都可以。”我说。

“吸引力法则”,最近每天都可以在群里听到这三个字。

05

很久前,我对“吸引力法则”是没有什么概念的。

因为很多时候,我是悲观的。在现实生活中,也喜欢抱怨。

记得有一天,我在网上对一个没见过面的老乡抱怨着。

她一边听着,一边笑着调侃我。我在心里恨得“咬牙切齿”,心想怎么会有这种“落井下石”的人呢?

“你听过‘吸引力法则’吗?”她打过来这几个字。

我急忙在网上进行搜索,因为我的脑海里并没有这个概念。

后来我渐渐尝试去改变,发现生活有时并没有我想象的那样糟糕。比如想要遇到那个对的人,后来就真的遇到了。但本来有份不错的工作放在我面前,我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

也许,这就是吸引力法则的神奇之处吧!

“在此我想告诉你:你曾相信的魔力是真实的,虚幻不实的是我们这些成人心中对人生坍塌破碎的信念。生活中的魔力是真实的——就像你的存在一般真实。事实上,生活远比你童年时所设想的更加精彩,比你以往所见到的任何事物都要令人屏息、敬畏和激动。当你知道怎样做才能创造魔力时,你就会过上那种梦寐以求的生活。之后,你会惊讶于自己之前怎会有要放弃相信魔力的可笑想法!”此刻,电脑里传来了主播的这段话。

希望明天,可以吸引来好的人和事。希望未来的一切,都可以朝着好的方向发展!

你相信吸引力法则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不管你们相不相信,我是相信的! 我还清晰记得第一次知道《秘密The Secret》是在2009年,一位国际友人给我...
    丹丹熊阅读 1,135评论 8 3
  • 调整好状态之后,这两天自己也轻松很多,不那么怨天尤人,不那么毛毛躁躁!当然,心情变好的同时,好运也随之而来!有一...
    angel妖姐阅读 189评论 0 0
  • 我信 我开心的时候觉得整个世界都变美好了 一切都非常顺利
    茶小主阅读 255评论 0 0
  • 如果要被吃掉的话,我要和大蒜、酸黄瓜、咖喱拌在一起,没有太清晰的理由,只是脑袋里最先出现的三样东西而已,而且我不想...
    爱伦同学阅读 625评论 0 1
  • (一)袋鼠告诉兔子,这次是真的把狮子拖入黑名单了。兔子嗯了一声,习以为常,便继续吃胡萝卜了。因为兔子已经记不得,这...
    托塔啊李天王阅读 30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