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王”传说

                                    二

“儿子看,此刻用个词形容就是弱柳扶风!换句诗‘绿柳依依着地垂,杨花漫漫满天飞’,这个长廊是古色古香,雕龙画凤的,那个亭子飞檐翘角,巧夺天工。这花快开了,像什么?”妈妈指着枝头对我开始没完没了循循善诱,她职业毛病又发了,总要见缝插针辅导我写作文。

“我晓得,开了就像雾像云如诗如画。妈妈,大姨也说了,你在网上发表的那种叫散文的东西,如今没几个人爱看,妈妈,不是我打击你,你写的再好,我们学生更不爱看的。杨红樱阿姨写的我们就爱看。”妈妈怔了怔“我不擅长,那你写吧,妈妈帮你。”

太狡猾了,兵来将挡! “不,妈妈,你写,我帮你。”那我们一起写,如何?”“好,先这样吧”所以我们要多读书!”“唉呀,我知道你又要说书到用时方恨少”。还好我机智阻断了妈妈后面苦口婆心、意味深长、精心编制的那段老生常谈“你看这江面很美,有白鹭飞,熟读唐诗三百首的读书人不会作诗也会吟‘落霞与孤鹭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那些‘嘴尖皮厚腹中空的山尖竹笋,头重脚轻的墙上芦苇就只会苍白无力道,妈呀,真他妈的好看!’”

不得不承认,妈妈脑里词句多,曾经我佩服得五体投地,有时也突生奇思妙想,能直接复制给我多好!唉都是天方夜谭!一回想可是那到底有什么用呢?妈妈她除了在网上写写,读者寥寥可数,自我陶醉一番,还是一个普通通的老师,我想买只宠物狗养都是奢侈!就是舍不得给我买!听听她唐塞我的千百个真真假假冠冕堂皇的理由:

1:你还要小命吗?狗有狂犬病!要猫?奇了怪了!猫也有狂犬病毒!换其他的,通通都有这病毒那细菌,骇得我都悻悻然打退堂鼓不敢据理力争了,只好涂点雕像画点猫狗画饼充饥了。

2:没时间照看,你妈我上班带照看你忙累得比单亲妈妈还惨,比狗不如,我还帮你看狗?你那么想狗狗,你把想狗狗的那份心拿来想妈妈疼妈妈吧!

我百口莫辩,为了证明我爱妈妈,我只有扮通情达理生生断了这想法,妈妈回馈她儿子的是,不时投桃投李带我去宠物市场“望梅止渴”。妈妈就是冥顽不化,明明那些萌萌达的宠物她也是看得乐不思蜀,就差爱不释手了。好几次勾起我蠢蠢欲动想据为已有的心。妈妈总巧舌如簧说“看,我们每次都看上不同的宠物,买了这只,肯定又后悔那只。不买就不同了,想认为哪只是自己的,那只就是自己的。想了就来看看,不想还有人帮我们照看。不是妈妈舍不得钱,我们富有的很呢,你看,这滨江大道,就等于是我们家的后花园呢,用得着搬回家独享吗?你看有花有草,人们来这儿溜湾,溜狗,有工人替我们修枝扫叶,我们不费一分一毫只管赏风景!”明明感觉妈妈在强词夺理自欺欺人,我竟无言以对,天晓得要是我与妈妈针尖对麦芒铁嘴铜牙斗下去,她还会不会教育我“贪婪是最大的贫穷,知足是最大的幸福!”

看见那边几个小孩子凑在一起,我极度好奇,不假思索地极快凑过去,不巧的是,那边来了一只狗体型庞大骇人,藏獒,这些讨厌的人,天气晴好,出门就带着狗出来溜,各色各样的,瘦不拉几的京巴,张兮兮的卷毛狗,有的穿着衣服甚至鞋子,也不拴绳子,一点也不可爱,我只喜欢那种胖乎乎的娃娃狗,在市场的笼子里我见过。妈妈说养狗不安全,她千辛万苦生下我不容易必须我要时时刻刻好好的……

很小的时候,拖家带口寄住在我家的婶婶倒说她要带回一只娃娃狗,我可高兴了,可是我的伯伯说他连自己都养不起还养啥娃娃狗。我觉得他讨人嫌的很,一点也不可爱,太没情趣了。娃娃狗终是没养成,后来我想这是真的,伯伯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啃老族,当然养不起好玩的婶婶,婶婶跟人走了。走的时候给小姐姐留下一缸金鱼,走了妈妈的小堂姐变得歇斯底里性情乖拗,常在鱼缸前一动不动红着眼睛,不知道那鱼缸的水是不是渗进她的眼泪,太咸,鱼死了,空空的……后来她妈妈来领她走了,她把小鱼缸送给了我。我有点舍不得她,我不明白一家人为什么要分开。小姐姐告诉我说,大人们没什么好说就分开了。我有点害怕,有时我的爸爸妈妈也好长好长时间不说话。偶尔也争吵,我不敢吭气,我买了三条小金鱼放进鱼缸里,给它们取了一个跟我姓的名儿——程咬金。我就一直向它们诉求我的秘密,祈求爸爸妈妈和我一定要长长久久,我们一家三口永远在一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三 小堂姐送的鱼缸在角落里悄无声息地提醒我,还好我是有妈妈,爸爸的孩子!我想我应该幸...
    金指尖阅读 442评论 0 2
  • 六 第二天傍晚,我们不约而同齐聚花坛,等周舟汇报猫仔情况。众星捧月围着他,周舟却...
    金指尖阅读 260评论 0 3
  • 四 我和周舟算是从此冰释前嫌,握手言和。几个路过而不由自主凑过来的小家伙,和我...
    金指尖阅读 403评论 1 1
  • 五 传说中美丽春夜的猫王聚会,在我小卧室一窗之隔,持续上演又一春。我在梦里,千百...
    金指尖阅读 424评论 2 2
  • 用户通常希望能够在他们的所有设备和任何界面中使用他们喜欢的应用程序。在iOS中,当在iPad上进行多任务处理,可以...
    Doria2016阅读 842评论 2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