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 伤了

秦省是华夏四大古都之一,他拥有了很多的旅游胜地拥有了世界第八大奇迹,秦始皇陵,兵马俑,新中国红色摇篮延安。不管在什么时候旅游业非常的发达,相信有很多外国人的都来参观的秦始皇陵,参观的兵马俑等一些胜地。                                                        国内很多的老一辈革命家经常到延安的宝塔山,参观新领袖生活过的地方延安,延安是一个让人向往的地方,不管在任何时候,他总是革命老区,延安为新中国的解放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腊月29距离过年那只剩下一天了,很多在外面打工的人多要回家团圆,这是中国人普遍的一个传承。人都在外面,打工的人的袋子,多多少都有带点钱回家的,要不然又得真的是感觉脸上无光每个人身上基本都是穿着一件新衣服给家人买些回来的这是一个正常的现象,不管在任何时候,中国人过年都是必须要装饰自己装饰自己的家人装饰一从内心到外面的一个转折,这就是人生。

青平县一个个子比较矮的男人提着两袋东西后面还背着一个背包匆匆忙忙地赶路,也许这是这么多年漂泊最终的终点。他的心里很复杂但是他是幸运的,因为他还活着,他的眼睛有时候是迷糊,的有时候是清澈明亮的,他也无怨无悔地活着,他要找到战友的家人。

在这个村子上很多人都认识他。五个月前以前在一个工地一个叫张清华的赌博输了一大笔钱。张清华做人还是可以的,有时候经常买些酒啊,买些菜呀,叫大家过来吃,应该是说他是赌博有赢了有钱请你吃,赌博输了连饭都没得吃。很多人都劝她,不要再堵了,现在这个年头,只要看出卖力气都可以赚到钱了,这次好像玩的有点大,如果说以前是读的是几十几百的话,很多人都可以帮她,这是欠了很多钱工地的老板不要他了,工资结下来都没有什么钱呢,老板还算是好人,就像他自己说的不是我不帮你,我是没有那个能力帮你,我也是承包工程的,我都是用自己的钱先给你们垫付的,这个我们是农村出来的,你们怎么就不懂呢?一伙人围着工地叫张清华的名字。

几个比较年纪比较大的,问道兄弟这一兄弟欠你多少钱呢?这人回答说这多了一万多。

各位不好意思,欠债还钱,天经地义。

几个人很快就把张清华给抓了出来就走。你们如果是他的老乡叫他一个家人一礼拜拿出钱来吧,要不然我们都不敢保证,他能不能活着。

差不多三天的时候,一个30多岁的女人带着2孩子等到了工地,有人认出来,他是张清华的他老婆,一个人走的过去就扫喊道金凤,你怎么把孩子也带来了

被称作刘金凤的人说,的说家里的房子也卖了,没地方去了东借西借才接到了5000多块钱了,怎么办呢?

你傻呀,你把房子都卖了,那你以后怎么生活啊,叔回答说。

先去跟那些人说吧,先把¥5000的给他能不能先把清华先放出来啊,要不然怎么办呢?刘金凤说。

走吧,我带你去吧,很快他们来到了赌挡在门口

干什么的!有人喊道

来救赎人的

赎人的叫什么名字,

张清华,刘金凤说道                                 

一个穿着有模有样还带个眼镜的人说:钱呢,

刘金凤拿着钱一大堆的钞票颤抖的手交到戴眼镜的手上。

不够呀,戴眼镜的人说。

叔说道:这位老板她已经把房子卖掉了动出去,真没办法了。

这样子吧,把那个女孩留下让他在这边帮忙端茶倒水抵债。戴眼镜的说眼睛瞄着那个小女孩。

不行,不行刘金凤大声说!

抢人,戴眼镜的大声说道,把人带走了。农民工毕竟不是黑社会的对手,刘金凤死死的护住两个孩子,这时候一个比较矮小的一个个子不大的个子不高,放手:多少钱我替他给了很多人都看着这个个子不高平时不怎么爱说话的人很多人,只知道他姓杨。

戴眼镜的说:只要有钱就可以,我们只要钱不管谁给都是一个样。问旁边的人还差多少,

加上利息还要差¥11000,大家都在看没办法差这么多钱哪里有这么多钱呢,刘金凤也看到这个个子不高的人说,兄弟谢谢你,但是我没什么钱可以还给你。

叔说道:小杨...........!

小杨从身上掏出一叠钞票,抓着那个人的手把钞票放在他的手上,说道:差不多了,把人换了吧,都是混口饭吃的。

那个人根本就不想了,在意的是那个小女孩,可是他的手就像一把钳子把它掐住了,让他拿着钞票。

小杨说,这位老板怎么样?行不行!两个眼睛盯着戴眼镜。

戴眼镜的人看着这对的眼睛就像2把刀子,他知道今天他遇到麻烦!

说:兄弟什么都好说,你先放手。兄弟我就给你个面子,不过很对不起,叫张清华的跑了,但是欠债还钱天经地义我们本来也没有想去找他家人的麻烦,但是他们既然来了。道上混的肯定,是要这样子的对不起这钱你拿回去吧。

张清华跑了,他们都不知道张清华没有跑回家去,也没有跑到工地里面去。这些人都是这个张青华,太不是个人了,怎么办,刘金凤哭道这下我们母子怎么活啊,张清华呀,你这个天杀的一直坐在那边哭。

这个小杨说:欠债还钱,天经地义。这个没有什么可以说的,不过我希望你们能给她点钱,让他回到家里面去,怎么样,我这边少说也有几千块他们de钱要不你退给他们吧,怎么样。

戴眼镜的说道:好吧,就当我做一次好人吧,把刚才这些钱拿去给他。兄弟要不要一起喝杯酒多了。

小杨回答道,不了,不过我要劝你几句话尽量走正道。说完就走了。他大声喊大家回去吧。

走吧金凤,风叔说道。

没有很大的冲突!也没有怎么样!

身边的人说老大怎么回事,

你们几个人加起来都不是他的对手?以后要注意不是什么人,你们都可以得罪的懂吗?戴眼镜的说完就走进去。

就这样,刘金凤就赖在的工地上,他说他要报恩,可是这个小杨根本就不想跟她扯上关系,但是两个小孩确实经常去找他,他也经常买东西给他们吃和他们玩的感觉,就这样一来一往的很多人都这样说刘金凤你干脆离婚吧,小杨人不错,个子是矮点不爱说话,但是他诚实可靠,关键时候他。还可以帮你的忙。比张清华不知道赢了多少倍。

刘金凤一家总呆在工地上也不是个事。怎么办呢?因为看着两个孩子,他也总想有个家,他的心里面无时无刻的很寂寞,很孤独有个家最少能给他带来的一个安稳的生活,一个正常人的生活,所以在很多人的劝说下,他也就跟刘金凤说是说好也好上了,但是根本就没有碰。刘金凤,带着杨汉文,还有孩子回到老家又把房子买的回来不够,要多付的1000多块。最后是杨汉文出的钱,为了不影响刘金凤他的生活,小杨是住在一个小旅馆呆着两天他就回到了工地回来之前

他对着刘金凤说如果过年的话回来可以把证领了的,然后就在家里好好的生活。两个月的时间是过得非常的快,一转眼就到过年了。

看着眼前这个房子。日子过得真快,从今以后要在这边生活了吗?他的眼睛有点迷茫,他自己无数次的问自己,我就这样子过一生,可是又怎么样,没有人知道他的过去,他只是只是对人家说了,他叫杨汉文也没有人知道他住在哪里,他老家在哪里,他从来没有对人家说过?有人跟他打招呼回来了,他也是点了点头。

可惜的人是个好人呢,可是是太傻了。别人这样说以为他听不见,可是他的耳朵一般人要灵敏的很多很多。

房门紧闭着孩子也没有在家里,奇怪的大过年的那房子怎么会这样子。他走进了房间听到的声音。是呻吟是那种若有若无的声音感觉就像断了气一样的那种!出事了两三步跑了进去推开了门可是他推进去的时候他后悔呀,他不应该推进去。床上的两个人吓了一跳。

一个人的喊道,干什么的找死啊。

刘金凤一看赶快拿被子盖住身体。杨汉文叹了一口气。走出了房间,他想了想还是把这几个包子放下吧。正当要夸出大门时有人有人喊住了,他杨叔叔你回来了。转头一看是张小文和张小青,

是啊!不过我也要离开了。你们要好好的读书,将来才能做个有用的,能为自己的一辈子打算。杨汉文说道。

这时候里面又跑出来了,一个人。是刘金凤说道你听我解释,我对不起你。说着跪在地上,这时候跟他一起打工,回来的几个工友要来这里找杨汉文喝酒。因为在大家在一起喝酒的时候,杨的酒量是最好的。一下子围了很多人,那个年纪比较大的说道,怎么回事?

杨汉文说:老哥,没什么事嗯,出了点事,要离开以后这两个孩子你们能照看一下,就多照看一下。很快有人就说到了,哎呀,这个刘金凤一个男人整天搞在一起。

那个人是谁。

听说了是派出所里面,估计还在里边。乡亲们把它抓出来送到派出所去。一个人喊道;

算了,我跟刘金凤并没有登记也没有结婚,所以她做什么事都无可厚非乡亲们你们的好意,孩子们你们要多保重。指了指里面的包。里面有你们的衣服,也有一些吃的穿的。说完,话就走了。

刘金凤报住他的腿哭喊道:我错了,你给我个机会吧,我以为你不会回来了,所以才做错的事,他们都说没天下没有像你这样的人,对不起。

杨汉文叹气说:别这样其实应该是我一厢情愿的,我虽然在你们这边得到了有家的感觉,但是这并不是我的家,不过两个孩子,我始终会记住他们的孩子以后的读书费用我会寄钱给你们的,应该这也算是一种缘分吧。

看了看周围这些人看着两个孩子,他甩开脚步再次踏上再试他上没有家的感觉孤独寂寞总是陪伴着她。他再一次受到了伤害。杨叔叔,你要保重啊,我们会记住你,想你的!

九四年的春节就这样到来了全中国人都沉浸在这些喜悦的时刻,他们相互的拜访,相互之间聊了很多对未来的构想。春节是团圆的日子,兄弟姐妹父母多做一下这一周吃个团年饭。在这万家灯火的日子,

有一些人他们驻守在边疆。

有一些人他们坚持在自己的岗位上。

有一些人因为他们自己的过失。因为他们自己的不理解,因为他们自己的所谓生活的孤独地生活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