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伴我闯荡

我,是什么身份,大家都已经知道了。

作为几乎到任何处都不太一样的人总是非常难受。

为何?没有什么人可以理解,没有人愿意倾听,更因为没有人理解而没有朋友。

因为这仅仅两年的差距,让我和他人产生了很微妙的隔阂。

更仅仅因为一个游戏,我和同学就吵起来了。

然而只不过是他理解错了我的意思,认为我的惊讶是对他的极度怀疑,认为我的在怀疑他是不是以什么非常手段拿到的。

就是一个理解错误,他的情绪爆发,大声的得吼了我,然而我不知所措。

我选择委屈求全。我只好将我刚刚因惊讶而提高的音量降了下来,先说了一句,但随后我发现我错了。

我说的是:你先别吼啊。他听到这个,更加激动,说道他自己没吼。

我意识到我说错以后,赶紧补了一句。我说:我只是奇怪你的数值怎么到了7这么高而已啊!

在我们僵持不下时,一个平时很正义,也是公认的纪律委员开口了:都先别吼行吧?

我请求申冤。但是这个纪律委员无情的回了我一句:是你先吼的好吧?

他无不无情不是重点。关键此时他是在玩着手机,对于我们的情况一无所知啊!?

那么此时他再来随便一开口就说我是什么意思?

我真的难受。无缘无故的就被两个人连续骂了,我还摸不着头脑,而且我还没有完全激动,理智还在起主导作用。

但是凭空被骂,何况我还是清楚的人,被两个弄不清楚事情的人骂了,你想想能多难受!

当然我的确很难受的,但是我干的事我也已经无法控制,但是说不出的难受。但我还是必须就事论事。还是得论明,以上是我的主观感受。

然后次日晚上我们好好放下了心态,放下情绪好好交流了一顿。

但是首先不是面对我们几个争吵的问题。而是面对如果我们班都是乱的,我们该怎么做。

我进行了以下分析:我们班里有两种不服管的势力。一股是那些比较低层,学习上无法获得太大成就,转而在艺术,其他各种东西上花功夫的那些人。他们仅仅是享乐主义,要和他们交朋友,只要你能和他们玩起来。他们比较纯粹,就是享乐至上,你想停止我们,中断我们的快乐?没门!你才管不到。就是这样的不服管。

然而另一种,是属于那些学习很好的人,多数是女生。她们会将自己处在一个道德高处,以居高临下的姿态看着你。这个是因为他们长时间的优秀,拥有相对很自由的生活而逐渐养成了的傲气。因为她们从没受过打击,至少差不多是这样的。因此就养成了她们的傲气。这种傲气使她们充满自信,从而觉得唯我独尊,这么多人都已经尊敬,服从我了,你也得这么做。这种傲气说白了就也是一种习惯性期待。又正因为她们傲气,所以觉得自己才是对的。别人想管我?你没那个资格,你还不够格。轮得到你来管我了?我可是优秀的人!我比你强!

这就是在道德高处理所当然的指责别人。

以上就是我的分析。我自我感觉是比较可以的,其他两位童鞋也很认同。

但是他们有着这样的疑问。既然他们作乱,那就让他们乱好了,关我们什么事呢?

在这里就是澄清事实的时候。我们都知道,很多时候,我们总会利用权利来宽容一下他人,以赢得更多的尊敬之类的。

但是有些人却不管用。你想想,你对他们仁慈,但是他们可不管你仁不仁慈,享乐主义只管自己能玩好,有朋友,自傲主义会看不起你,可能会唾弃你的仁慈。既然都这样,那你对他们仁慈有什么用呢?反之他们还会伤透你的心,让你无法仁慈。

既然你无法获得他们的尊敬,那你也没办法管他们,那,打不过,那我还躲不过嘛?不管他们。

如果是这样那你还是错了。既然我们已经在一个团体之内,那你只能认定你在这个团体之内这个事实。又,既然你们在一个团体之内,那他们作乱肯定就会对你有影响。没有人可以完全独立的生活于这世界上,尽管有些特例,但是相当于大多数人来说这是无法改变的。很多时候就是,你即使不找别人,别人也会找上你的门来。当你越深入社会你会越感觉这个的强烈。

所以,这么多事情我们都得面对。如果想过去,不论多么麻烦,我们都必须去面对,去经历。

然而现在想要将自己拉出这个漩涡只有我们也抱成一团,以此来抵抗他们。

因为我们都存在着这么一个现象:单体实力超级强盛,但是我们不能团结起来。

谁都知道,单体实力再强,也不可能真的就一人闯荡世间,终究会被团结的力量所击溃,世界上从来没有过“一人就是一军队”的情况。

庆幸的事是我们几个都是满满的正义感,还会去管他们。如果完全放手不管的那种人,没有放弃自己,但是他放弃了全世界。所以我们想要继续好好生活必须有所行动,这一点我是深受其害。

我们如果联手做出行动,肯定可以带动其他人,来形成一个生态制衡。

但是两个朋友,充满正义感的朋友退缩了。

他们面对前方的太多的未知的恐惧,退缩了。

他们说他们看不到这么远,他们不敢,太懦弱。

于是我再度感到了深深的孤独,无人能伴我闯荡的孤独。

那感觉是如此的强烈,以至于我辗转反侧,彻夜难眠。

我开始再度回望我的一生。小时候也是无限孤独,没有任何人理。于是我自己一个人默默的,依靠那仅有的希望,小孩子的好奇心,默默的思考着世间的万事万物,为何会这样。

当然也可能有人理解我的,那是我的父亲。但是他已经沦落为享乐主义者了,我也无可奈何。妈妈也还比较年轻,只能愤世嫉俗,却也不去理会我。

于是我也渐渐想通了这样一种事实:你的存在感很低微,你不值一提。

我就捏着这样的观念在世间继续活了九年,一直到现在。

至今,仍然没有多少人能理解我。所幸的是使然,我遇到了一个知音,妈妈也开始可以来倾听了,我内心积攒了九年多的的东西终于渐渐有地方可以释放出来了。

但是能理解,知音终究只是挚友,不能分担我所有的,我的这条路,只能我自己走。

想到的太多,想明白的太多,真的不是我说而已,我深深感觉到先行者的彻骨的孤独。

没有人做,是因为没有人明白。如果要有人明白,尝试拯救这一切而失败,因而付出惨重的代价的话,请从我开始。

我只能接受,我也明白:

我的路,注定孤独!

但我仍心存希望。

Bring me out救我出去

Come and find me in the dark now前往黑暗中将我寻找

Everyday by myself l'm breaking down身单力薄的我每天渐渐崩溃

I don't gonna fight alone anymore我不想再如此孤军奋战

Bring me out救我出去

From the prison of my own pride带我离开骄纵筑起的监狱

My god,I need hope I can't deny吾主,我无法抵挡我对希冀的渴望

In the end I'm realizing最后我才意识到

I was never meant to fight on my own我从未想过独自担下战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如果每个人的生命里都会有一个永不会忘的陌生人,我想在我的人生里他的名字应该叫做黄家驹。 从2011年开始了解bey...
    晴是日月天阅读 568评论 0 0
  • 前方是哪方?谁伴我闯荡! 作为外地人来临沂做胶带;从外行进入,一点一滴的做,一步一步的学,闷头自已干,跟着行业上游...
    苦逼男人阅读 366评论 0 0
  • 职场小菜鸟入驻公司第20天,朝九晚五的规律性生活,已然回归于校园生活的节奏,安逸、舒适、稳定,偶尔可以翘个课,给自...
    小觑阅读 242评论 0 0
  • 觉察日记 - 5 Fact: 今天用1.5小时,与下属谈了他目前的工作状态,他个人发展方向、以及他所理解的部门工作...
    Lily_5f8d阅读 173评论 0 0
  • ## HashSet 1. 添加元素的时候,每一次都会调用hashCode方法 2. 重写equals方法...
    小_小_程序猿阅读 14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