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娘,你没必要将就着过一生!

                  幸福是什么?

      你哭,有人安慰,这便是幸福。

        你笑,有人分享,这便是幸福。

    你闹,有人让你撒气,这便是幸福。

                纵使你可以习惯孤独,

  却一定还期待能有一个人和你一起生活

            一起走遍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想等一个人,

        和他携手一生,走完生命的旅程


每一个人都有权利拥有幸福,也同样有权利过自己喜欢的生活,只是太多人总是不能对自己狠一点,最后只能让自己越来越软弱,越来越任人摆布,听之任之,最后你的生活完全在受人摆布,你的人生也就成了别人喜欢的人生,那么请问:你是谁?你为什么活着?你为什么过现在的生活?你喜欢吗?幸福吗?可以肯定的说这个答案是显而易见的。

1.

“听过很多道理,可是依旧过不好这一生。”因为道理人人都懂,人人都会说,那是因为事情不在自己身上,局外者清,所以劝别人总是头头是道,到自己了却怎么也绕不出这个弯。

听过很多人说:结婚了就不能离婚,不然给父母丢人。有孩子了就要为孩子考虑,不能让孩子缺乏健康家庭的氛围。想必只要谈到结婚,都是想要好好生活的,可是一辈子那么长,难免你的生活有天就不是你喜欢的样子了,你的爱人也不再与你同频了,你的精神世界已经压抑到极点,你的现实生活也压的你快要窒息了,你还能如此冷静的看问题吗?还会如此淡然吗?

离婚的人就都活该被万人唾弃吗?就该背上骂名吗?凡事都是有因果的,起因你不知道,就没有资格用结果来评判整件事。也许她守了无数个日日夜夜,却也唤不回他依然出游的野心,也许她软弱的忍受了一次家暴,却让他更加变本加厉了,也许她想毕竟孩子还小,就算他心再野也会懂得去拒绝,可是她高估了他的定力,他还是出轨了,而且理直气壮。

“姑娘,你没必要如此将就着过生活。”一辈子太长了,如果自己都选择放弃了,别人又怎么去让你看清呢?你为了父母、为了孩子太久了,该为自己想要的生活努力一次了,不然这一生真的就这么过去了,想后悔也来不及了。

2.

“此生若能幸福安稳,谁又愿颠沛流离。”最初单纯的你我无非都想过自己喜欢的生活,可是生活无情的给了我们一巴掌,让我们在疼痛感来临前便认识了一个叫“现实”的朋友。我们就在那时明白了一个道理:“过自己不喜欢的生活是需要勇气的,但是想过自己喜欢的生活,不仅需要勇气,还需要你有那个能力。”

很多人只幻想自己找个富二代,一切美好生活就都可以实现了,其实不然,你就甘愿看别人脸色吗?你就甘愿一辈子都做一个米虫吗?你就不想自己努力一次吗?只有努力过得人生才算完整,因为你不拼一次,你都不知道自己到底有多大的能力,也许你得到的远比别人给予的还要多。所以你该为自己拼一次,该为自己活一次了。

3.

“女人要时刻提升自己的价值,不断强大自己。”谨记:生活是由现实和情感相结合的,当你的经济被牵制住,那么你的自由和话语权,也就被削弱了一大半。今天他能够坚定地说爱你一辈子,但下一秒呢?谁能保证?钱只有是自己赚的,才是别人夺不走的。而赚钱的能力,在一定的层面上看,其实也意味着话语权的自由。在过去,结婚几乎是女人唯一的经济来源了,但是现在呢?女人都能够自己挣钱了,挣钱以后也就多了一个选择。

当我们不被经济所给捆绑的时候,我们的婚姻才能得到自由,不是吗?现在大多数独立女生需要的婚姻,其实就是“搭伙”。说具体一点就是我既能赚钱养家,你也有着自己的一番事业。在经济上你不依靠我,我也不依赖你,这样才能做到有福同享,有难同当。那份给对方的爱意,才没这么容易被现实打败,被金钱打败,被你我之间那无法逾越的社会地位给打败。

也许还有人说:女人没必要如此强势,嫁个好老公才是正事。只是这一切,真的与强势无关,而是作为一个女人,如果婚后的经济是需要依靠男人的话,那么她的自由也将被控制。不是说所有的爱情都要以金钱为基础,但是作为女人请不要停止创造自己的价值,也许是一个体贴的好老公,也许是一个可爱的宝宝,也许是一个体面的社会地位,无论怎样都好,只希望在残酷的社会里有我们的一席之地,不需要依赖任何人,我们依旧可以活得精彩无限。

一花一世界 一人也精彩

“姑娘,漫漫人生路,别人无法夺去的只有那个强大的你,还有就是你赚钱的能力。”

你需要的不是一场如梦如幻的婚礼,而是越来越有能力的自己。

“姑娘,你真的没必要将就着过一生。”你可以拥有更好的生活,可以拥有不一样精彩的人生,你应该要为自己活一次了,只为那个不甘平凡的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