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son 1]简书看“欧亨利”。[原创]短篇小说敬呈!——《祜岛辽和》· C1--因梦而起

《祜岛辽和》C1--因梦而起

当一个世界没有存在的价值,当特权、不公正、欺压充斥在所处世界的生物的周围,这个世界就没有存在的必要了。到那时,一个新的世界,将会在一堆废墟中冉冉升起…

“起动轰轰轰轰起动,轰轰轰,动动动…”耳边传来了令人撕心裂肺的噪音…

没错,你没听错,这就是我的闹铃,用这么奇怪的闹钟铃声你一定会感到诧异。因为一般来讲,闹钟不应该是“叮玲玲玲”,或者是“叮咚叮咚”吗?可恶!你以为我想听到这么烦人的闹铃吗?!

“祜岛辽和,快点来兵魂界!”真是的。不知何时,那个烦人的起动闹钟变成了一只鸟,它只会在五点准时变化。刚开始有好几次我都是快要被它折腾死了。但这只鸟本身不会说话,声源是兵魂界的师父零梦运用[通灵蝶语]将自己的声音附着在食魂兽上(也就是那只臭鸟)传到这个世界的。

你好,烦人的修行。

[十五天前…]

“现在是,23点,整。”传来了闹钟的准点报时。

“小和,该睡了吧,明天再聊阿。”

“我给你的那个闹钟也响了吗?哈哈好吧,晚安。”

慢慢,沉睡,进入了,梦中…

在睡梦中,我看见了一个忍者模样的人,保持着战斗的准备姿态,弯膝下蹲,乘坐在一艘小木船上,水面一片平静。在他的对面岸上隐隐约约能看到三个人,三人都是一身战斗轻服模样。一个黑长发,双手叉于胸前,上身穿着一件破黑布衣,下身也是黑色服饰,腰间环着一条红色腰带,随风飘摇。一个黑短发,穿戴类似黑色墨镜的眼镜,神色严肃,一身黑装夹克风打扮。一个佝偻着背,看样子应该是一位老者,但是浑身上下散发着一种诡异而恐怖的气息,因为站在身高最高的黑长发和次之的黑短发的最左侧边上,所以无法看清他的全部面貌和穿着,但是能看到他的双手驻着一把类似棍棒的武器。(之所以认定是武器,因为在那种氛围下,很难认为它是一根普通的拐杖。)虽然在梦中的我是作为旁观者,但也能或多或少感受到对岸三人和船上那人正处于一种紧张的对峙状态。真是奇特!此时此刻的我,仿佛置身于一场真实的战斗中。

“留下匕首,我们还可以放你一马。”黑长发的那个说话了。

“不需要做得那么绝吧”,船上那人哼地笑了笑,“你们不是已经有了断月刀和偏斩魄两大夜器了,加上你们的能力,统一三界那是早晚的事,何必还要追着我的一把破匕首不放呢?”

“哈哈哈哈…”那老头说话了。“别耍嘴皮子了老朋友。那把匕首的潜力我和你两个人是最清楚的。”

“但是现在来看,你,我,还有他们。貌似都不是这把匕首的主人,这只是一把废铁罢了。”忍者加高了声调。

“别跟他废话了,他就是想拖延时间等精力恢复吧,谁去了了他算了?”黑短发的人说。

“我去。”

“森,刀拿好。”那个老人从棍子中取出了一把刀,似乎那棍子是一个储物空间一样。黑长发的那人接过了刀,握住刀,暂停了几秒。只见那刀从原本的浅灰色慢慢变成了棕灰色,刀的形态也随之发生了变化:多长了有10英寸,并且从笔直形态变为前部弯曲,角度约有30度。水面也开始起了波纹。

“黑森断月刀的第一阶:植。”奇怪的是那人的头发好像变短了些。

“森的阴魂特质搭配这把夜器第一宝刀,可以数十倍地发挥这把刀的威力,并且使森的一个隐藏的能力觉醒了。别说将魂界,就是帝魂界,恐怕也没有几个敌手。”

“阿~这可真了不得阿,哈哈哈…”忍者苦笑道。

看样子对面三人实力完全占上风阿。不知为什么,有点累了不想看下去了,换个梦试试…

一眨眼,我此时已经现身在一条充满机器人的大街上,连一个人影也没看到…这是?!我不禁闪过一个念头,这,会是人类的未来吗?算了,换个幽静的梦做做看,也快要起床了,我可不想在梦中还使自己不快活。

又是一眨眼。嗯?这里难道还是?没错,我竟然又回到之前那伙人战斗的地方。可是此时,我没有见到对岸的三个人,只见忍者一人在那艘船上气喘吁吁。

“你,过来说话。”

谁?他在和谁讲话?

“这儿除了我们两个,还有其他会说话的生灵吗?做梦小子。”忍者朝我的方向看过来,我们的眼神交汇了。

“你,你看得见我?”

“废话!快过来,不然我杀了你!”他大口气地喘着气说着话,看上去很疲劳。

“可是我,这,怎么过去你那边阿?我又不能飞过去。”

“你可以飞过来,别忘了这是你的梦中,你刚才不是很轻易地变换了场景了吗?”忍者停了会儿,说道:“试着集中念力,想象飞的感觉,或者嫌麻烦直接瞬移过来,总之方法有很多,你想一个。”

可以这样么?那我就试试瞬移看看。

一眨眼。和忍者脸对脸。我被阿得吓了一跳。我艹,这真的可以阿…

“现在仔细听我说,”靠近了才发现忍者是一位老人。“我叫零梦,是从一个离你们的世界很远的另一个世界来的。现在我利用了你的造梦能力将森他们三人转移到了另一个梦境中去,但是你一旦醒过来,他们就会逃离那里,落入你所处的世界。”

“等等,等一下,我的思绪有点乱…”

“你说你是另一个世界来的,还说利用我的做梦能力,然后什么转移梦境,你究竟在说什么阿?再说你不是我的梦做出来的人么?”不行!再这么下去我一定要疯了,这梦也太真实了。我要…

“不行!”那老人趁我愣神的当口顿了几秒,“你现在绝对不能醒过来。你不知道那些人有多恐怖…”

“但是突然在自己的梦里被自己创造出来的人这么说,感觉挺奇怪阿。”

“我不是说过了吗,我是另一个世界来的人,是真实存在的。看来不能跟你说废话了,只能采取强硬手段把我们带回到那个世界。”

“马霍姆哈奎寽离,萨屋咯撒么落讷…万千首离,五行塔罗木,开!”

我的眼前渐渐出现一个布满闪电的奇怪空洞。我,也就是祜岛辽和的身体,被零梦老人拉着进入了一个未知的空间,这也就是我奇妙经历的开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当一个世界没有存在的价值,当特权、不公正、欺压充斥在所处世界的生物的周围,这个世界就没有存在的必要了。到那时,一个...
    Real_LyRic阅读 242评论 0 0
  • 腊肉煮熟备用 热油锅下蒜末、红辣椒、外婆菜、腊肉、芹菜条、盐、鸡精、耗油翻炒片刻出锅
    渡把阅读 473评论 0 0
  • 1、面子 有时候我们低头,是为了看准自己走的路。很多人认为,自己已经过得还可以,不愿意去尝试新鲜的事物,很多东西都...
    pak112阅读 330评论 0 0
  • 你是什么时候开始读书的?如果我这么问你,你肯定会说是开始识字的时候。没错,不识字也读不了书。 我仔细的回忆了一下自...
    雨凉城阅读 184评论 5 6
  • 大家好,我是王继军,今天我的口头作文是《逛超市》。今天下午我和妈妈开的车去了,圣豪超市。我们进来的时候我看见了好多...
    怡红宝玉阅读 20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