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你也爱着我

文/拥抱太阳的姑娘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下午两点半的教室里,窗外阳光正好,麻雀在枝头唧唧喳喳,微风拂面,我坐在教室靠窗的最后一排,塞着耳机,听着最爱的那首《春风十里》,看着隔壁班的男生在操场上打着篮球,讲台离得那么远,不知不觉,就趴在桌子上,睡了一下午,此刻,距离高考还有100天……还有100天,我就要离开这里,离开这样的美好时光……

等我醒来时,课桌上多了一颗薄荷糖,我揉了揉眼睛,发现浩远坐在了座位上,他是我的同桌,学习成绩稳居班上第一,物理数学总是接近满分,对于我这种学渣来说,简直是一种灾难,从当他同桌的第一天起,他就把我虐惨了,不过还好,我已锻炼出了一颗强大的内心。

今天星期五,他来做什么?

“星期五不回家?”我好奇地问道。他认真地写着物理卷子,头也不抬地说道:“来陪你咯!”我表现出一副不屑的样子,夺过他的笔,“我看,你就是怕我在学校偷偷用功,然后超过你吧?”浩远笑着摇了摇头,轻轻地拿过笔,点了点我的头,“还是多给你讲几道物理题吧。”

我“切”了一声,但心里却暖暖的。

02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喜欢他,喜欢了很久很久。从高一军训开始,那个清秀的脸庞就已经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里,再也挥之不去。

他的一举一动,都能让我紧张到窒息,我好想让他注意到我,可是,彼时,我只是一个短头发的假小子。

他从高一进来,就是班上的第一名,而我,物理数学不及格,只有语文英语勉强撑起我的一片天,让我不至于那么难看。

高中三年,本来的我,没有任何目标,整天浑浑噩噩地过着,不知道自己的未来在哪里。

可是看到浩远的那一刻,我忽然发现,自己的存在是有意义的,你相信这种感觉吗?那一瞬间,我就想让自己变得更好。可是我什么都没有,颓废了那么久,中考只是靠运气,来到了这里,好像我还没有这个底气去靠近他,毕竟,他那么优秀。

可我也是个自尊心极强的姑娘,凭什么不能让他注意到我,我也是可以变优秀的。

我开始报名各种比赛,英语演讲,写作大赛,能拿奖的,我都不会空着手回来。我是语文课代表,语文老师看见我的改变,每天都对我笑嘻嘻的,全班同学看我的眼光也不一样了,可我却并没有那么开心,因为,我没有看见他的目光。

难道是我还不够优秀吗?夜晚,我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默默地流着泪,我那么好强,怎么也在这里懦弱地流泪,顾浩远,你算什么东西嘛……

03

后来换座位,我利用各种关系,换到了浩远旁边,他一如既往地高冷。我不管,反正我脸皮厚,以后我都会坐在他旁边。每天晚自习,我都会问他物理数学题,他只有给我讲题时,才能感觉到他的热情,仿佛眼睛都发着光。而我总是托着腮帮子,看着他发呆,第一次,他用笔戳了戳我的脑袋。我回过神来,又让他讲了一遍,他一点都不烦,每次讲到最后,都只有我们两个人了,就这样,每天晚上,我们一起回宿舍,这大概是我最幸福的一段时光了,路灯把我们的影子拉得好长好长……

从那之后,我和浩远渐渐熟悉了起来,我的物理从只对一道选择题,到能够只错一道,我的名次,从二十开外,爬到了前十,我的短发开始慢慢变成了长发……

04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冬天来的时候,我感冒了,一个星期没去上课。去学校那天,正值中午,教室里空无一人,我来到座位上,发现课本整整齐齐地摆放着,笔记本里的笔记工工整整地记着,一个步骤没少,抽屉里还放了一包大白兔,带着口罩的我眼眶红了,心里万分感动,心里想着怎么感谢同学们时,浩远进来了,

“感冒好些了吗?”

“恩,好多了。可是课程落了好多。”

“有你同桌在,怕什么。喏,这些很完整了,保证你能看懂。”

“都是你写的??”

“不然呢。”

“大白兔也是……”

“感冒这么久,怕你馋着了。实话说,这一星期没人来烦我,还真不习惯了。”

我摘下口罩,“哇”地一声哭了出来,眼泪止不住地流,留下浩远不知所措,我抓起他的衣服,擦着眼泪,他轻轻地把手放在了我的背上,我靠在他的怀里哭了很久很久……

我以为,我只是一个不起眼的存在,我以为,你会嫌我烦,我以为,我的努力你永远都不会看到……

浩远看着我哭花的脸,为我擦掉眼泪,轻轻地说道,傻瓜,你做的一切我都知道。你上课传给我的纸条,我一直留着,你折的星星,我放在了床头柜上,我发现,它会发光呢,就像你一样……你的努力,我都看见了。

还记得你扔进垃圾桶的那团纸吗?浩远说着,拿出了一张皱巴巴的纸,上面,写着,顾浩远,你这个笨蛋,你怎么就不懂!天,他是怎么捡回来的?!我不顾鼻涕还是泪,伸手就要抢,他举高了手,看着我说,现在我告诉你,你才是个笨蛋!

我又一次不争气地哭了,不过,是幸福地哭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