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夜思

“夜是惹人醉,夜是迷人眼”,多少个夜夜陪伴而又悄然离去,多少个夜夜沉思而又淡然逝去,多少个夜夜感慨而又默然叹去。“夜”这片汪洋无私大度地容纳着我们的“溪流”,从不舍得过滤,原汁原味的珍藏吸收着。

夜的黑,将周围的场景镀上一层黑纱,看不真切,实则内里不变,恰如朦朦胧胧的雾状美境,诱人深入。白天不懂夜的黑,当夜色降临,黑幕袭来笼罩自身,深入其中感知一二,诸般体味涌上心头。在独处的空间里,将暂时的掌控者‘灯 ’熄灭,夜的黑肆无忌惮的占山为王,黑漆漆的地盘给人以恐惧、阴深、冰凉,侵蚀你的内心,麻痹你的神经,刺激你的灵魂,唯有顺服一途。可谓是多数人所憎恶害怕的,然而黑是我喜爱的,青菜萝卜各有所爱,换一种泰然自若的心态,黑给人安抚的镇定。每当在宿舍的夜里,看着模糊的轮廓,静静地想着一些往事或是发着呆处于混沌悠闲状,要是能有些点缀夜空的萤火虫,一闪一闪的,或许营造得出浪漫唯美的气氛!夜的黑多是多情人喜欢宣泄情感的青草景地,繁多的情怀布满一地,盛开着朵朵收获的花苞,孕育滋养成长,扑向阳光的怀抱。夜的黑给予我写文字的灵感源泉,平常时刻写文字如快用完的牙膏,断断续续地挤出一点是一点,费时费劲。夜的黑则源源不断抽取脑细胞内的文字因子,装饰文中孤单单的墨黑字体。

寂是夜的性格之一,黑一出来它便耐不住无聊,蹑手蹑脚地尾随“黑”大哥,默默地陪伴着。黑夜里闭上眼,平时白日嘈杂地交响乐,已然完全消失,品味如山般幽幽的寂,如水般清澈的优雅,全身像飘入绵绵云朵的惬意。相隔的两张木板床时不时的传出轻声交谈的细语,恰是风铃摆动,叮铃叮铃,入耳舒畅。夜的寂洗礼纷乱的思想,给予我们用平常的心态考虑问题,平顺自己的情绪,与虔诚者参佛时所塑造的专注、平静、朝拜的意念无异。

“寂”催生思念,特别是对故人的怀念,无论当时的场景滑稽,尴尬,伤心等等,相信你的嘴角掀起微微的弧度,发自内心甜甜的笑意。笑过片刻后,思念则如春天草地里迫不及待地钻出土壤的青草嫩芽般愈不可止,对故人的思念加重一层。不断地回味你和他发生的事,一遍又一遍折磨着内心,迫切予以相见。见面寒暄后,没什么亲切实在感,客气陌生俗套尽显无遗,物是人非事事休,彼此距离相向而行,不断拉长!倒不如相见不如不见,让这份思念保存延续下来,眷恋那些美好的画面,心底无限次的祝福着自己的故人。

待在夜的“黑、寂”环境里,思维跳动胜似短跑运动员的奔跑时的双腿,互换频率应接不暇。果不其然,我对“写作的人作诗的人作曲的人为什么称之为骚人?”这个问题产生了新新见解。我想,他们是敢于阐述情感。诸如,某某我想你;某某我爱你:某某我错过你之类的!情情爱爱寻寻觅觅纷纷扰扰,敢人所不敢为,说其他人不能说,舒他人欲舒不敢舒的情,真真切切,才被冠以骚人的标签。

“夜是惹人醉,夜是迷人眼”,夜这坛好酒佳酿,待你来开启,引你来品味,等着你来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请多关注Objective-C最新动向。 Objective-C 是一门正迅速发展的语言,这种发展速度在别的现有语...
    阿召阅读 524评论 0 2
  • 锻炼9/21,6:05主动醒来,克服早起赖床的第一阶段胜利,给自己一个大大的赞转小区走了4圈多一点,路上也有同伴,...
    CC麻麻阅读 539评论 0 0
  • 不知道有多少人正遭遇着这样爱的捆绑:我爱你,所以我和你之间没有界限,我越爱你,我和你就越不需要界限,可以浴...
    心叶Yogi阅读 221评论 0 1
  • 给腾讯公益项目捐钱,那些听不到的孩子们愿你们能听到这个美丽的事件,给一元一滴水捐的愿他们能喝上干净的水,给放生群捐...
    谭小华阅读 36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