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老人来我家

文/梅子花开

从女儿一周半岁时,我们就告诉女儿在这个世界上有一个神秘的圣诞老人,他是一个有着长长的白胡子的神仙,穿着一身红衣服,戴着一顶红色圣诞帽。在圣诞节的前一天晚上他会乘坐驯鹿车降临人间,然后背着一个装满各种礼物的大口袋,从烟囱里来到有孩子的人家,把一份神秘的礼物放到孩子床头上挂着的袜子里。

那时一周半岁的女儿很是期待圣诞老人的到来,早早的就把袜子放在床头上,晚上一直兴奋了好久才睡着。看着女儿睡梦中含笑的脸,我的心中也是满满的幸福,于是忙把准备好的巧克力装进女儿的新袜子里。第二天早晨,女儿一睁开眼睛就急着去拿袜子,当她掏出自己最喜欢的巧克力时是激动的大叫,没想到那个有着魔法般的圣诞老人真的给她送来了圣诞礼物!女儿很慷慨的把圣诞老人送给她的巧克力分享给我们吃,让我们也分享到她的快乐。

从那以后,女儿每天都期待着圣诞老人的再次到了,我和她爸爸都笑了,告诉她圣诞老人一年只能来一次,他只在圣诞节前一天夜里来临,下次他要到明年的圣诞节才能来呢。女儿听了有点失落,尽管她还不知道一年究竟有多长。

两岁半时,我们提前一个多月就告诉她圣诞老人将要来临,女儿又是一番激动,还告诉她的小伙伴有关圣诞老人的事,当然,那些孩子对圣诞老人是一无所知的。终于圣诞节在女儿的期待中来到了,临睡前女儿就放好了袜子,还在里面塞上几颗糖果,说是她送给圣诞老人的,我的心不由得一动,收到圣诞老人礼物的孩子那么多,有几个想着给圣诞老人送礼物呢?多么可爱的孩子啊。

等女儿睡着了,我悄悄的把糖果拿出来,然后放入礼物。第二天收到圣诞老人礼物的女儿又是激动兴奋快乐的,她还惊喜地说:“妈妈,圣诞老人真的吃我给他的糖果了!”我故作惊讶的说:“是吗?圣诞老人一定非常喜欢你给他的礼物!”那一天女儿一直沉浸在快乐中。

三岁半时,女儿已经上了幼儿园。距离圣诞节还有一段时间,她竟然把我买的粘钩粘在床头上了,我觉得很碍事,就要弄掉,女儿坚决不让,说她用来挂袜子的。好吧,她那么满心的期待着圣诞老人的礼物,我只好向她妥协了。

圣诞节那天,女儿从幼儿园回来问我为什么有的小朋友没收到圣诞老人的礼物。看来她是和小朋友分享了她的圣诞礼物了。有人说圣诞老人是这个世界上最美的谎言,圣诞老人在孩子心中是最神圣的,我一定要维护好孩子心中的这份美好。

我说:“那当然了,世界上有那么多小朋友,圣诞老人只有一个,即使他是神仙,一夜不睡觉他也送不完礼物啊,那些心中没有圣诞老人的孩子,圣诞老人当然也就记不住他了。”这时我那个七岁的小外甥忙对我女儿说:“你妈妈是骗你的,这个世界上根本就没有圣诞老人,你的礼物都是爸爸妈妈送的。”真没想到七岁的孩子心中已经没有了这份美好的期盼了,我不能让女儿心中这份美好的期盼这么早就化为乌有,那对一个三岁半的孩子来说是残酷的。可是没想到他的话一结束,女儿就极生气地和他讲理:“我妈妈没有骗我,这个世界上就是有圣诞老人!他昨天还送我礼物了呢。”然后又把头转向我,期待着我来帮她。

我看着女儿目光坚定的说:“圣诞老人就住在遥远的北极,那是一个奇异的冰雪世界,那里很少有人生活,他就和一群小精灵生活在那里。”然后我就给他们讲有关圣诞老人的各种传说,这下,女儿对圣诞老人的存在更是深信不疑了。

其实我不建议那么早就让孩子知道真相,圣诞老人是孩子美妙童心的守护,孩子相信圣诞老人的存在正如孩子相信童话是真实的那样。也许到了一定年龄她自然就会明白真相,正如她明白童话只是童话而不是真实的。至少那时回想起童年的圣诞老人,留给她的都是最温馨美好的记忆,而不是遗憾。

四岁半时的圣诞节,女儿依旧很兴奋地期待着圣诞老人的礼物,只是她略有遗憾的问:“妈妈,圣诞老人怎么都是夜里送礼物啊?我好想看看圣诞老人啊。”孩子越大越有自己的思想了,我笑着说:“圣诞老人可是神仙啊,他怎么能轻易让人看见他呢,每个小朋友都想见到他,都想和他玩一会儿,可是那样他就没时间给别的小朋友送礼物了,所以他只能趁小朋友睡着了偷偷地送礼物。”女儿点点头,表示她懂了。

趁女儿睡熟了,我把提前准备好礼物放到了女儿的床头,是一套女孩儿玩过家家的厨房玩具套装。第二天早晨,女儿看到了礼物很惊喜,很兴奋,不过她却说那不是她最想要的玩具,她最想要的就是橡皮泥。看来我这个“圣诞老人”是没有理解她的心啊。我只好安慰她说:“那么多小朋友圣诞老人怎么知道每个人想要什么呢,你想要什么礼物就要向圣诞老人许愿,这样他才能知道你想要什么礼物。”女儿只好说明年她一定要向圣诞老人许愿,让圣诞老人送她最想要的礼物。

今年女儿五周半岁了,又是一年圣诞节,我提前让女儿向圣诞老人许愿,女儿很高兴的许愿:“圣诞老人啊,我想要一个大大大大的芭比娃娃。”看着女儿这样认真的许愿,我说:“你就这样每天许愿,圣诞老人一定会送给你一份你想要的礼物的。”女儿又说:“可是圣诞老人送的礼物都没有包装,我想要包装好的礼物。”我哪有时间给她包装礼物啊,只好对她说:“圣诞老人只有一个,可是小朋友却那么多,他怎么能把每个礼物都包装完呢,平安夜一到,他只好带着没包装的礼物出发了。”女儿说:“圣诞老人真辛苦,我在袜子里放点糖果送给她吧。”

今天早晨醒来,女儿就开始找礼物,一看真的是一个漂亮的大芭比娃娃,可高兴了。不过她又遗憾的说:“妈妈,圣诞老人的年纪那么大了,他要是死了怎么办?”我一听就被她逗笑了:“圣诞老人可是神仙啊,他是不会死的。”女儿听了果然高兴了。

圣诞老人,这个神秘的老爷爷,还有他那神奇的大口袋和那神秘的礼物,让孩子的童年也蒙上了神秘的色彩,给孩子带来多少期盼、快乐和美好回忆啊。无论圣诞节取消与否,每年,圣诞老人都会如约来到我家,我会和孩子们一起期盼他,迎接他那神秘的礼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