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班祖师爷生日,说说神秘奇书《鲁班经》

​​说起鲁班,相信大家都不会觉得陌生。

在很多人的印象里,鲁班是位能工巧匠,我们今天的很多劳动工具,最初都是由鲁班发明创造的。

这位古代的发明家,是今天工匠行业的祖师爷。

而鲁班和中国传统玄学,也有着很深的渊源,在于他流传下来的《鲁班经》。

《鲁班经》这本书,充满了神秘感,堪称奇书,

甚至被很多朝代,列为《被禁止的书》。

这到底是一本什么样的书呢?

《鲁班经》里记载的,是鲁班一生在房屋、器具修造方面的技艺和经验,记载和传承。

要知道,鲁班处在古时的春秋时期,这个时期,人类的修造技术不高,盖房子没有今天的概念。

《鲁班经》记载了木质结构的房子,怎样架梁修造,怎样搭建结构。

以及衣橱、镜架等家具怎么修造。

而最让人感觉充满神秘气息的,是《鲁班经》中记载关于房屋兴衰方法的记载。

比如驱邪法、化煞法。

但千百年来,最引人注意的,要数里边的xie术海人法。

可以说,《鲁班经》里记载的,既有如何让家宅兴旺的方法,也有让家道落魄、穷困潦倒的方法。

鲁班是匠人的祖师爷,《鲁班经》中记载的这些方法,主要是保护工匠不受欺压。

“祖师爷给了工匠吃饭的本事,也有让工匠不受欺负的方法”。

所以懂得门道的人家,在请工匠干活时,会注意不怠慢工匠,以免有心术不良之人,在某个地方做了手脚,影响了家运。

曾相传有户人家,修建新房之后,家道渐渐败落,钱财有出无进,偌大的家底,眼看就要被掏空。

后来,主家请了先生查看。

经过一番挖掘,在房屋的四个角,发现了四辆驮满金银的小马车,马头朝向屋外。

这意味着家中的满仓财富,源源不断往外送啊!

久而久之,固然金山银山也被搬空!家道中落啊!

这位懂行的先生,如何化解呢?

化解之法也不用大动干戈,还是原来的四辆马车,调转马头朝向屋内,放回原处。

这下变成了金银珠宝不断往家里送,xie术一破,

不久,家道又再起了!甚至比从前更旺,日进斗金哪!

也正是因为《鲁班经》记载了这些祸害之术的原因,

阴毒内容,一代一代相传,越传越邪乎,不值得提倡,

因此在鲁班之后的很多朝代,《鲁班经》也一度被列为jin书。

但即使不列为jin书,要学习《鲁班经》,也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需要付出很大代价。

这个起因,要从鲁班的妻子说起。

当年鲁班的妻子在怀孕的时候,当时的鲁班就被调到王城做起了建筑工作,由于思念自己的妻子就做了一只木鸟,只要启动机关就可以在天空翱翔。

他的妻子因为好奇,就趁鲁班不在家的时候启动了机关,但是没想到的是妻子的操作不当就摔死了,因为肚子里还有自己的孩子,这样让鲁班非常的伤心,

鲁班十分难过伤心,认为是自己的技艺,害死了妻儿。

从此遍给学习自己本门派技能的人,下了诅 咒:

凡学习了《鲁班经》的人,受到其中的诅 咒,会“缺一门”。

相传古本《鲁班经》的开篇,就写着

“欲学此书,必先五弊三缺!”(有木有《葵花宝典》的感觉~)

所谓的“缺一门”的五弊三缺,就是学习《鲁班经》是盗取天机,要在鳏、寡、独、孤、残选一样。

人的好奇心和窥探欲,总是无止境。

越是这么说,相信好奇的人越是不少。

这《鲁班经》里,到底有什么呀?

燚燚是看过《鲁班经》的人,我手头就有一套民国时期手抄影印本的《鲁班经》。

趁着这个机会,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看到的《鲁班经》~

(不建议大家学哦,五弊三缺的诅咒不知是否为真,但背上沉重的心理负担总不好)。

这套鲁班经分为三册,第一本说的是古时的木质房屋如何修造,作为现代人住楼房,可以省略不看。

第二本说的,是符咒法术,其中有一些咒语,是和道家咒语一模一样的,

比如《金光神咒》《静心神咒》《净口神咒》《祝香神咒》

这是我刚翻看《鲁班经》拍的道家咒语部分

可见鲁班祖师爷也是一位修习道法,并融会贯通到自己行业,最终自成一派的人。

但他的自创部分,就和道家不一样了,是关于生活方面,让住家发达或者衰败的方法。

比如通过对猪圈做法,来治猪病,还有打gui打妖令。

还有整人的,让某人做饭做不熟、遭遇口舌官非、让人生病不断,这样的邪术。

最后一本是结合房屋构造,配以调整风水,达到家道兴旺,或者衰败的目的。

这一本的内容,也是大部分人对《鲁班经》的理解。

比如,怎样让一家人财源广进,以及怎样让家中代代出讨饭乞丐。

其实无论是兴旺还是害人,《鲁班经》中的思路,就是通过房屋的房梁或者主承重墙(鲁班时代的房子没有地基,是靠这个部分支撑整座房子的,这些地方是房子的“主心骨”)

在墙体里边放置东西,

放寓意好的东西,家道兴旺。

放不好的东西,家道中落。

这样的做法,是可以用风水理论去解释的。

因为家居房子是人一天中呆得最多的地方,家庭成员长居于此,会受房子磁场的影响。

家居摆设,都无时无刻在影响着居住其中的人,

如果一个家里家具老旧斑驳、墙体破烂、东西凌乱,

这样的房子不用下罗盘,不用看啥方位结构布置,

住久了必然家人运势低落、事业不顺、发展受限!

《鲁班经》的思路,就是在房屋的主体中,放入影响主家的物件,长期信息感应,让居住者时刻受影响。

尤其是风水轮流转,当有一年,不好的飞星落在放置物品方位,主家很容易发生不好的事情,节节败退。

曾有一位朋友,就和燚燚分享过ta家遇到的事情。

在翻修老屋的时候,发现了墙面里边藏了一把斧头!

之前家里供奉菩萨,感觉常得保佑,家里条件特别好。

后来就感觉时常不顺,家道开始衰落了。

请了师傅来看,发现屋角四周,也被动了手脚。

师傅说作恶之人,子孙后代会有报应。

但这家人几十年的衰败光景,谁来补偿呢?

正因为如此,《鲁班经》在很多朝代,被列为jin书,学习者也要付出代价。

或许有的朋友会问,这个代价,燚燚自己知道吗?

当然知道,虽然我的行业很传统,但我的想法,却很不传统。

在很小的时候,就大约知道,我并不想要某一方面的世俗圆满。

有一天,在一家乡村小庙,看到庙门口有一张写着“鲁班祖师”的红纸牌位。

一直对神秘文化很感兴趣的我,心里想着总有一天,免不了会接触神秘的《鲁班经》,

那时候就想:我可以主动和祖师爷说,我愿意舍弃的东西,让祖师爷知道,不让我付出其他代价。

于是,上了香,对着祖师爷,心里念出了我的选择。

从此学习各种技艺,我就不受限制了。

我一共拥有三套《鲁班经》,摆在我的床头很久,甚至一度被当成了睡前读物。

我会施xie法海人吗?

当然不会,因为方法非!常!复!杂!并不是随随便便可以施展。

我这种懒人,心情不好看两部电影喝两杯奶茶比啥都强,当然懒得倒腾这些劳什子的玩意。

今天农历五月初七,鲁班祖师爷生日。

虽然流传到今天,古时《鲁班经》中记载的术数,有的已经失传,难寻古法了。

但仍然有一部分,流传了下来。

给大家送上《鲁班经》里,简易操作的旺宅方法:

里边的斗,可以用家中的承重墙和主要横梁代替

(别来问我你家的在哪里啊,我不是建筑师,也找不出来啊)

从风水的角度而言,我认为摆放位置还可以变通,

比如,可以将这些东西摆在家庭成员的八卦方位,如果配合上飞星盘,会更见效。

看风水,常见问题解答

《鲁班经》里,简易操作的旺宅方法:

1. 将一只小船藏於房屋的斗(楹柱和横梁间连系的木块)中,如船头朝内,会有利居住者的财运;朝外则有反效果。

2. 将一片桂叶藏於房屋的斗内, 有利居住者的学业。

3. 将一些米放在斗内,会大利居住者的财运。

4. 将一株柏科植物藏於屋内任何一处,能令人增寿。

5. 在门缝间藏上一支毛笔,居住者便能代代出贤能。

6. 将三片连接的竹叶,分别写上「大吉」、「平安」和「太平」,藏於屋顶的椽梁上,可保家宅上下平安。

7. 将两个古钱翻转放在正梁两端,会令居住者一家名利双收。

8. 将一个墨盒和一支笔藏在木枋内,能有利居住者的仕途;不过若笔头开叉,则会被罢免。

9. 在墙头的合缝内画上一个葫芦,会大利从事占卜星相或医术的居住者。

10. 在大梁上画上官纱,在枋柱画上腰带,在门槛上画上官靴,有利居住者考取功名。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