彻底尴尬了

昨晚,最终也还是没能去学太极,因为禾苗提议去看电影,两者在时间上发生了冲突。正看着呢,妈妈打来电话,说说近况,聊聊家常,一晚上也就这么过去了。

好多好多的梦,没有一个开心的,甚至让我很生气,但早上醒来却又不知道做的什么梦了,我只知道因为这些梦,我出了一嘴的火泡,上火上的很严重。我觉得这一方面是由天气造成的,一方面还是心理造成的,说到底我还是心眼儿太小,容不下任何事,不想伤害任何人,但却不知道怎么做,想好好交朋友,但总觉得困难重重。

今天休息,本来和禾苗商量着去旗里吃早饭的,结果一觉睡到九点。这里风太大,气候太干,皮肤变得很不好,我真的有必要买些面膜,所以,一上午都在逛淘宝,购物车一下就变得好满,但我却没有钱。

中午一群人商量着去吃火锅,因为人太多,就决定吃单锅,其实,说白了就是邯郸的小火锅,只不过地方高大上点儿而已。我很开心能够和他们一起吃饭,我一个“外来人”,融入他们很难。其实他们之间有些也不是一直认识,也是到公司后认识的,可我就是一直有融入不了的感觉,我第一次觉得在人际交往方面遇到了困难。一起吃饭,聊天,喝酒,有助于交朋友。

这顿饭当真让我看到了很多东西。首先,电力系统的这些男孩子,真是每天都有饭局,喝酒。十一放假七天,喝酒五天,而且他们已然认识到喝酒在以后职业生涯中的重要性,因为他们的父母也都是这么过的。这当真是一个我从未过过的生活,我的爸爸妈妈从来没有饭局,喝酒也是家里人的相聚,爸爸每晚一瓶啤酒来缓解一整天干活的疲劳。其次,通过他们说的话表达的观点,多多少少也了解了一些这个人咋样。他们把这个公司的效益、待遇、未来发展等都分析的很清楚,而我从来没有认真考虑过这些问题,他们从小在这个环境里长大,电厂的工作真的很苦,工作环境很差,最重要的是生活的地方很小,所以以前子弟都是直接上岗的,再加上高工资,来作为补偿,考试是这两年才开始的。因为此行业人员的饱和,我们算是搭上了末班车,以后就不会招这么多人了。

最后,我进一步了解了红雷,我为我的拒绝感到庆幸。红雷一上饭桌就张罗着喝酒,而且喝的很急,也很多,所以,他很快就醉了,我知道他可能不是所有的饭局都这样,也许是因为我在那,也许是我想多了,重要的是他喝醉以后的表现,我不愿再陈述种种细节,下午已经和杨说过一遍了,杨说这样的人搞不好还会家暴呢,总之很不好,我讨厌极了,即便他的室友一再强调他是一个多么真诚的人,我就是不喜欢。

女人真的很奇怪,我很奇怪,所以至少,我还是个女人。我需要的并不是一个好人,也不是一个完美的人,是一个在一起时让我感到很舒服的人,而我和红雷待在一起时,很不自在,当然,我不会告诉他我的这些想法,因为我是一个非常相信因果报应,有得必有失的人,如果他得知我的想法,他肯定会受到伤害,如果此时我这样伤害他,以后必有一个人这样伤害我。男人在没有心有所属的情况下,可能一个女人是时候的来了,上床了,也就能全心全意的在一起了,也许也不是,对于男人,我并不是很了解;但女人就不一样了,即使是上床了,不喜欢还是不喜欢。这让我想起一首诗,是爱尔兰作家Roy  Croft写的love。

我爱你

不光因为你的样子

还因为

和你在一起时

我的样子


我爱你

不光因为你为我而做的事

还因为

为了你

我能做成的事


我爱你

因为你能换出

我最真的那部分

我爱你

因为你穿越我心灵的旷野

如同阳光穿透水晶般容易

我的傻气

我的弱点

在你的目光里几乎不存在


而我心里最美丽的地方

却被你的光芒照得通亮

别人都不曾费心走那么远

别人都觉得寻找太麻烦

所以没人发现过我的美丽

所以没人到过这里

对于这首诗的后半部分,我是没有什么感觉的,因为,我认为只要我爱上了一个人,无论他爱不爱我,他就已经在我心里。给我触动的是前半部分,我爱你,是因为我爱爱着你的我,那时的我真实,美丽,浪漫,无畏,充满活力,充满希望!

因为红雷的这一出,搞得我都不知道怎么和这一群人相处,也不敢上楼去男生宿舍了,我总觉得非常尴尬,但细分析又觉得关我什么事呢,又不是我让他烂醉如泥的,他发酒疯也不是我能控制的,但我还是怕看见他,害怕和他处在同一空间。

下午,BOSS微信来了,是我临走前遗留的那笔订单出了问题,厂家因为疏忽把物品做错了,问题是现在重做已经来不及了,现在正在谈违约金的问题,这将又是一场博弈,我问BOSS需不需要我和厂家谈谈,BOSS交代我不要插手,公司的人给我打电话也不要接,他对我说:“哥得保护你”。我的心情彻底阴转晴,我喜欢BOSS,喜欢到绝对不去打扰他的生活,就这样做朋友,做兄妹,做家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几年经常在深夜接到W先生的电话,一般都是醉意醺醺。张口就会问我们共同一个朋友S小姐的电话。他们曾经是恋人。 W先...
    缎缎1111阅读 203评论 0 1
  • 每个人都是孤独的存在,总会是不是的想自己穷极一生为的是什么,然后被空虚和寂寞久久包围,这个时候会想很多东西,想起曾...
    LM所谓阅读 211评论 0 0
  • 互联网时代是一个追求效率的时代,大部分用户会因为下载时间、流量消耗、手机存储空间选择较小的app,所以apk瘦身至...
    俺叫瓦小力阅读 2,553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