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恋爱是一部青春偶像剧(上篇)

有时候觉得自己很固执,说得好听一点应该是一种坚持。

昨天看了你的日记,心里五味杂陈,希望你能如初一样的爱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1年6月我初中毕业了,来到了有你的学校,到那时候我们并不相识。来到新的学校,交了新的朋友,正和新朋友慢慢熟识,高一上学期一读完我们就分了文理科,又来到一个新的环境,我和你就此有了渊源。

我性格开朗,但我不活泼,不喜欢主动与他人交流,特别是陌生人。来到新的班级,发现还是有熟悉的面孔,当时还是挺开心的。我已经记不清我和你何时建立的友谊,你一直说我来到你班级就坐在你前排,其实我一点印象都没有,很抱歉。

我记得我们真正有交集是高三学期,那时候的我们为了高考每天都刷题(理科生不得不刷题)。尽管每天都很累,但是有一段时间,我们会在QQ上聊天到深夜,而且聊的话题越来越亲密。那时候我把你当成好朋友,和你聊天,我很高兴,感觉自己能够在每天的疲惫中找到轻松感。记得有一次你过生日,我送了你一件白色T恤,上面有一半爱心(你说像情侣装),送礼物的方式好奇怪,我没有勇气直接送给你,而是偷偷的放在你的抽屉里,还有一张小贺卡。明明我们是好朋友,为什么我就不能方面送给你呢?其实我现在都没想明白,那个时候我就喜欢上你了吗,还是说怕班里的同学看见了会误会?我也收到了你的礼物,一个可爱的熊熊储钱罐,那熊熊还在吃着蜂蜜。我不知道你为什么要送我一个有关于熊的东西,难道是因为我的外号是“北极熊”吗?

离高考越来越近了,我们的话题渐渐少了,一般都是聊有关学习的事情,我的化学成绩不错,我经常会给你讲化学题,而你会给我讲数学题。每天在题海中遨游,然后我们就上了“战场”。

2014年6月9日晚上我们毕业聚餐,吃了火锅,去了酒吧。毕业了,学校再也不能说我们早恋了,再也不能说不允许我们抽烟、喝酒、打牌了。我们毕业了,我们要疯狂一次。有男同学向女同学表白了,可是被拒绝了。也是在毕业那一晚,我发现你会抽烟了,当时心里真的很不是滋味。吃饭的过程中,我们没有什么交流,直到最后,我们的话语都很少。今晚一过,我们都散了。

再一次见你,是去学校确认高考志愿是否无误。我们就礼貌性的打了一个招呼,这一别就是一年。一年期间我们联系得很少,各自生活,没有互相打扰,我知道他被北华大学录取了,我被长江师范学院录取了,直到2015年的那个端午节我们再次联系了。

6月22日是端午节假期的最后一天,在21日晚上我们聊到了深夜,直到22日凌晨3点。他说吉林的月光很美,天亮得早,天边都快泛鱼肚白了。他还问我,我之前送给他的那件T恤是不是还有另一件。我说没有,但他总说我在骗他。他真的以为是情侣装。说起来也惭愧,送给他的T恤尺码小了,他穿不上,所以他一直压箱底收着。记不清楚还聊了什么,只记得他问我是否喜欢他,但是他不要我当时就回答,等睡醒以后再给他答案。带着这样一个问题我难以入睡,感觉很快就到了第二天早上。我答应他了答应做他的女朋友了,从此我们就开始了异地恋。

时间说慢也快,我们都放暑假了。你从吉林回来了,我很高兴。可是暑假两个月我们就只见了三次面,最后一次见面还是我送你去江北机场。

恋爱后的第一次见面:那天晚上我们约好在重百门口见面,一年多没见,甚至没怎么联系,我们最后却恋爱了,想想都不可思议。我心里很忐忑,怕我们见面生疏、尴尬。我已经记不得见面时的场景了,也许没有那种隔阂,相处得不错。我们只是走了走滨江路,牵了牵手,最后我把初吻给了你,不知那是不是你的初吻。相处就那两三个小时。你说,你要去追梦,去当兵,而且已经体检了,就等结果,体检合格就通过了。之前视频的时候你给我提过,我虽然嘴上说不在乎,可是心里却是很纠结的。我想他能多陪在我身边,本来我们都是异地恋,陪伴的时间都很少,如果当了兵,那就成了军恋,军恋多辛苦不言而喻。我希望他能完成自己儿时的梦想,不想成为他的绊脚石。

第二次见面是我们一起去重庆玩儿,我带你去了磁器口、人民大礼堂、三峡博物馆、朝天门,其实我想带你去我去过的每一个地方,可是时间不允许。那天晚上我们一起去了南山一棵树,看了重庆的夜景,让一位叔叔帮我们拍了一张合照,最后你送我回了家。第二天我们就一起回了合川。

第三次见面,是我送你去江北机场,你回学校,那一别就是两年。我们一起坐动车到重庆,吃了火锅,然后坐轻轨去了机场。你的航班是下午两点多,我们耽误了不少时间,所以时间有点赶。到了机场,你匆忙取票、托运,走之前你在我额头上深深一吻,然后奔向了安检口登机。你向我挥手,之后就没再回头。我扭头往回走,顿时眼泪就掉了下来,我不舍,我不想你走,就算要走,也应该让我们多待一会儿。送走你之后,心里很空,独自一人坐上轻轨回家。

你到了学校开始了你的校园生活,我继续过我的暑假。不久,我也开学了,我们每天都靠QQ、微信联系,感情没有淡。时间慢慢的溜走,离接收你的体检报告越来越近了,我们的爱经受的考验也越来越多了。


第一次写文章,大家多多支持。只是把自己的故事分享给大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智伴机器人: 跟百度、腾讯以及美国的NUANCE公司合作,由富士康生产,拥有独立的研发团队,自主开发语音交互技术和...
    闪米阅读 566评论 0 0
  • 我现在的情绪:疲惫(无精打采) 这几天人又懒散了,什么事情也不想做,上班也是在混着,虽然知道这样不好,但就是提不起...
    度九天阅读 22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