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仔仔的暑假生活

       

个儿俩

        暑假四十余天,小仔仔被妈妈爸爸接回家了,姥姥彻底解放了。孩子刚走那几天,我们真有点不放心,也有一些不适应,尤其姥姥如同热锅上的蚂蚁,转来转去,不知所云。暑假即将结束,事实证明女儿带孩子是成功的,不仅吃得好,生活丰富,体重增加,没有磕磕绊绊,更重要的是孩子越来越黏妈妈爸爸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7月15日一放暑假,女儿就马不停蹄地把小仔仔接回家了,孩子左顾右盼,嘴苦脸吊,一百个不情愿地离开了姥姥姥爷。好在女儿离我们很近,三五天回来一次,要不想孩子的滋味真难受。尤其孩子刚走那几天,姥姥不知道该干什么,白天还有点事忙碌,可到了晚上整夜睡不着,转出走进。我一直安慰,不能夺人所爱,小仔仔是女儿女婿的,就要常和爸妈在一起,得到更多的父爱母爱。我们是帮衬他们带孩子的。会想理就直了,回想心就宽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再次证明:一切担心都是多余的,一百个不放心都是多此一举。孩子走时,我们千叮咛万嘱咐,吃不好咧,安全啦,其实爸妈比我们更精心,特别女儿平时看起来大不咧咧,可心细着呢!暑假还没结束,逢人就讲:孩子体重増加了,由原10公斤增加到了12公斤。这话姥姥就不爱听了:难道我不给你娃吃?还是吃不好,饿着了?受虐待了?娘儿俩不拌嘴咋能体现温馨和谐呢?

       

        小仔仔暑期生活非常丰富。三伏天烈日灼心,仍然难以挡住娘儿俩游玩的狂热。去太白山避暑,住景区房,泡温泉澡,赏太白八景,观音乐喷泉。初来乍到,孩子还有点不适应,满脸严肃,四处张望,无所适从,可过不了三分钟,话匣子一旦打开,脸上便绽放出光芒,有大宝哥哥相伴,两人疯玩起来真是收挂不住。太白山离家不远,不到两小时路程,可城里热得要命,而这里却凉得爽透心,孩子玩得尽兴,玩得过瘾,真都舍不得回来了。

        走西安,逛长安,说去就去,家长便饭。暑期去西安,都是组团浩浩荡荡,倾巢出动,大宝哥和小仔仔结伴而行。大宝比小仔仔大七八个月,开始两个熊孩子在一起井水不犯河水,你强我也强,你要站我不要坐,现在真成好兄弟了,知道互相谦让、保护了。进入电光闪闪、聒噪声混杂的娱乐城,孩子两眼放光,腿脚被牢牢钉住了,死活拽不走。难怪有人说,电子游戏是现代人的精神鸦片,从幼儿就开始侵蚀了。我的原则是,远离这里,不要说什么益智游戏,一是眼耳受不了,二是环境恶劣,三是和鸦片一样上瘾。我们带孩子玩,一般室内去的少,大多都在风景秀丽、环境优雅、绿树成荫、鸟语花香的公园、广场,那里相对安全,寂静,空气好,孩子可以疯跑疯玩,自由自在。

     

      暑期计划中还要带孩子去成都的,当时阵容强大,由姥姥和三个姨奶奶高护,但考虑孩子幼小,吃住麻烦,坐高铁不方便,最后小仔仔未能成行,姥姥和三个姨奶奶兴致大减,多少有些遗憾。

        暑假期间妈妈教会了孩子许多东西,养成了许多良好的习惯。比如昨天从外面回来饿了,逮住水果就啃,姥姥说:脏,要洗手,孩子立马放下让姥姥给他洗手。早上一起床,第一件事喝水,第二件事拉屎,尿尿白天基本不用尿不湿了,只要是在家就会去指定的地方尿尿。小仔仔最好的习惯是晚上睡觉,只要灯一熄,窝在床上东倒西歪,翻来滚去,但过不了五分钟,就呼呼大睡了,一觉睡到天大亮。最有意思的是,这小子早上一睡醒,立马溜下床,大喊大叫,闹得大家睡意全无,特别礼拜天爸妈想睡个懒觉真难。我观察,这孩子还有个特点是懂得分享,不吝啬,能舍得。和他一般大的孩子,都很霸道、自私,把自己东西看得很紧,别人的东西又想据为己有。小仔仔不这样,他愿意和小孩交换、共享。还有他玩腻的东西,可以送给别人玩。就连吃东西,正吃的得劲,你要他也给。我觉得小仔仔这点好,很得人喜爱。小仔仔还有个变化,看着姥爷办公室了,看着家里灯亮着,便站在楼下大喊:“爷爷,爷爷”,隐约听到孩子的声音,“这不是我们小仔仔吗?”果真。那一刻,很激动,心情愉悦、高兴。

      暑假生活结束了,一岁七个月的小仔仔又回到了我们身边,姥姥又开始了一天的忙碌。寂静有序的生活虽然比打乱了,但家里一天到晚又充满了欢快、欢乐和欢笑……

    (写于2019年8月30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女儿一放寒假,当天晚上,就急不可赖地把小仔仔接回去了,好像有人赶她娘儿似的。我们照看了近一年,真真...
    耿平海阅读 2,179评论 45 59
  • 每每一提到我的“姥姥”,我就会马上泪眼婆婆,心如刀绞!你们肯定会问为什么?且听我给大家娓娓道来!(故事可能...
    姑姑来写作阅读 1,030评论 1 7
  • ) 小外孙,乳名仔仔,大名孙翊恺,于2018年1月11日晚11时降临人世(我们戏称“五个一”工程),...
    耿平海阅读 2,710评论 24 40
  • 记《我是证人》 在今天看电影之前,我一直羡慕着其他几个点映城市的小伙伴们,因为他们能够第一时间和鹿哥分享观影...
    Daosy_氵阅读 296评论 0 2
  • “哲学的最大功能就是以智慧来慰藉人生的痛苦”,诚如作者阿兰•德波顿所说,我读这本书,的确慰藉了这两天身体上的痛苦。...
    简丹心灵阅读 31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