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萍之死(1)



      “接下来,有请实验小学贺萍老师带来的独舞《梦幻花》,掌声欢迎!”

      为了庆祝晋岭市建市50周年,市政府新建党校的人民会堂座无虚席,第一排坐着市里的各种领导,其他被邀请的人都是在当地比较知名的人,显然大部分的人被邀请感到很骄傲,所以个个打扮的整齐妥帖,不少男士穿着西装,女性的脸上则是涂了厚厚的一层,最近流行的大红唇,就算不适合每个年龄,但你放眼望去,嘴巴比她脸更为显目。坐在观众席的王充有些紧张,因为他的老婆贺萍马上就要上台表演了,本来他是没有资格来参加的,因为他只是个普通的出租车司机,他本身也不关心这类离他生活很远的事,但当知道他老婆贺萍要参加表演,他托了他在市政府的工作的老同学大志帮忙弄一张票,大志也是有义气的人,二话没说给他弄了一张,虽然位置离舞台有段距离但他也知足,他打算等贺萍表演结束拿着花到后台给她惊喜。

      音乐开始了,舞台上贺萍伴随音乐翩翩起舞,《梦幻花》是讲述一个女子来到一个奇异的世界,看到梦幻花,女子沉醉在梦幻花所制造的世界如梦如醉,有一天,梦幻花消失了,女子伤心欲绝的故事。贺萍随着故事情节的推进,表情变换,而灯光的效果制造的恰如其分。其实场内大部分包括王充他也并不知道这首舞蹈要表达什么,大家只是被这个舞者所吸引,王充听到隔壁有个在讨论贺萍,

     “这女的身材不错啊!”其中一个秃顶的中年男摸着自己的下巴,用猥琐的眼神看着舞台上贺萍,当然贺萍一无所知。

     王充看看周围,大部分的人并不是在欣赏舞蹈,而是在议论贺萍,内心是感到一丝不悦,毕竟这是他的老婆,应该没有人愿意让别人来议论自己的老婆吧,但是转念一想,别人如果知道贺萍是她的老婆,想必这些人对他应该是非常羡慕的,说道长相漂亮又多才多艺的贺萍的为什么会成为长相普通收入普通的他的老婆,这中间其实没有太多的曲折,世人都道漂亮的女子要嫁给有钱的人,或者优秀的人,看似要求追求一种光鲜亮丽的生活,但或许只有贺萍她们自己比较清楚,像这样的女子其实最是缺乏安全感,她们追求的则是一种普通的生活,一个全心全意对她好的人,所以王充很明白,他全身心的爱着眼前这个离他有些距离的女人。

     音乐结束,现场掌声雷动,贺萍虽然在小学当音乐老师,但是她从来没有放弃舞蹈,一有空就练舞,教育局领导也是看到她如此用心,推荐她来参加这个活动,看到这么多人为自己鼓掌,脸上紧绷的表情终于有些放松下来,她提起裙子跟大家示意下,便走下舞台。

    贺萍回到后台,瘫坐在化妆镜前,这几天她总是感到有些疲惫,有时候一首舞蹈下来,她就累的哈欠连天,此刻看着镜子里精致的脸蛋,她也来不及欣赏,她就想赶紧打个电话给王充,让她赶紧来接自己回家睡觉。

      “贺萍,你看看谁来了?”正要卸妆的贺萍看到,从镜子里她瞄到教育局人事科张琴满面春风地向她走来。

      贺萍站起来,转过身去,她看到一个张琴旁边站着个另外的一个男人。

      “来来介绍下,这是我们市委秘书林萧,他看了你的表演,很是欣赏,说一定要亲自见见本人。”张琴脸上带着她一贯的夸张的笑,似乎这次有些别样的意味。

      贺萍打量这个林萧,估摸四十多岁,不过看上去比实际年龄小,可见平时挺注重保养,脸上的皮肤也是饱满,笑起来充满儒雅的气质,颇有书生的风范,他缓缓伸出手来:“你好,我是林萧。”

       贺萍面带笑容看着林萧,她也顺便瞄到在门口外面的王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林萧已经一个多礼拜没有回家,自从李萱上次在生日的那天提出离婚,他就不知道该怎么踏进这个家,离婚协议林萧一眼都...
    阿酱子阅读 226评论 1 1
  • 五年后 “师傅,这么晚还在上班啊?” 坐在驾驶位的王充抬头撇了一眼后面的乘客,无奈的苦笑:“还是想多赚...
    阿酱子阅读 261评论 0 2
  • 刚上完北京的工作坊七天后就迎来了青岛的工作坊。 因为有北京工作坊的体验,所以在做现金流游戏时...
    Yudi2008阅读 228评论 0 0
  • 一、一个活动添加两个碎片的例子 参考Android Fragment完全解析,关于碎片你所需知道的一切 1.lef...
    合肥黑阅读 6,683评论 0 6
  • 睡着吧 或者去死 总之先躺下 等着被吞噬 也许会有一阵风吹过 你也会记起一些老故事 但那些都不重要了 生活会吃掉一...
    边缘_阅读 30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