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的偶遇

早上起床后就感觉昨晚没睡好,虽然不至于到那种体乏无力、浑身没劲的颓废,但是眼睛里总有些干涩睁不开。点了几滴珍视明,才知道眼皮沉重得像生锈的卷帘门,吱吱嘎嘎悬在半空,给所有的转轴、滑轮上足了润滑油,卷帘门却自由落体般掉下,落得一身快乐了事。

闭上了眼睛,本以为可以在愉快中闭目养神,大脑却也在抱怨不爽。不知是昨晚被今夏第一个高温烘烤了一夜,脑膜内壁烤出一层碳粉,还是清晨凄厉的尖叫声仍旧梦幻似的在脑袋里荡漾。卷帘门关严实了,没有视频输入的干扰,音频倒可以在空洞的大脑里很嗨皮地回放,玩起自激震荡。

回荡的声音一起一伏砸在碳膜上激起一个个忽强忽弱的脑电波,在黑色半穹上落下一个个忽明忽暗的光点,这些光点激发大脑皮层兴奋起来,探讨着这声音的哲学问题——哲学和自然科学真的只是一个人称代词的差别:我,是谁,我从哪儿来,要到哪儿去;它,是什么,从哪儿来,到哪儿去。

这声音……是什么呢?

这声音,听上去,有些凄厉,但不凄惨;有些声嘶,但不力竭; 有些卖弄,却不悠扬;有些高调,却不洪亮。

这个声音的出现已有三天。

第一次是在夜深人静,第一声便撕裂了空气,让所有醒着的人都放下手中的活,肃然起敬;让所有睡着的人都止住鼾声,屏声息气。第二声便毛骨悚然,醒着的人脑中开始无序地播放战争、凶杀暴力片,睡着的人梦中开始出现身陷囹圄与狼共舞的梦魇。然而这两下叫声之后,空气被撕裂得不够长又迅速愈合起来,恰似抽刀断水水更流,黑夜又恢复了宁静。

第二次这声音来袭在清晨,同样的声音已经没有了第一次的穿透力。再次出现,没有给人留下更多的遐想空间,却留出了更多探究的好奇,声音从后院的左边已经移动到了右侧,它的再次出现说明了可重复性,是切切实实的物理现象。如果是真实的物理现象,那么就让它自生自灭,从哪儿来到哪去吧!我大可不必去干涉,于是我的好奇心又忍耐了一天。

可是第二天的晚上,同样的事情又再次发生,不同的是叫声更加频繁,似乎前期的惊悚效果没有达到预期,后期制作增加了“重要的事情说三遍”的无能。次日一早我再也坐不住了,带上相机,准备去猎奇。

猎奇时带上相机是多么的重要!有一次发现野兔溜进后院,我拎着枪就跟上了,尽管我猫着腰、降低身段想接近兔子,可兔子多机灵呀,早早地就知道自己被跟踪了,正伺机逃跑呢。我只好借着树干一叶障目,且行且珍惜,大概在距离兔子20米左右,不敢再压缩它的舒适空间了,否则兔子急了也会咬人的,它要是狂奔,博尔特也追不上。

打开保险,瞄准,扣动扳机,照理兔子应该应声倒下,即使没有倒下也可以假装吓一跳从而拔腿就跑吧。可是,枪响的同时,我脚边上,就在脚边,近在咫尺的草丛里,一只野鸭突然嘎嘎腾空而起,着实把我吓了一大跳,而且不带装的!我竟然一点都没有注意到它的存在,如果不是枪声,这只野鸭伪装加沉得住气,完全可以逃过一劫呀!看着鸭子盘旋了半圈落下,我才目瞪口呆地想起要回家拿相机取证——家里来了只野鸭子。于是站起来就往回走,这一下又把它吓着了,又嘎嘎地重新飞起来,冲着云霄头也不回地就飞走了。

眼看着没煮熟的野鸭子也飞走了,心中想着它受惊吓而不愿意飞走的蹊跷,肯定事出有因。果然,四下一看便发现了草窝里留下的9颗蛋,整整齐齐地排列着,淡青色的蛋体上散发着鸭妈妈的体温。没有相机没有取证,如何做面部识别呢?万一哪天来个鸭妈妈上门说蛋是她的,我是给还是不给呢?

夏天的早晨尽管气温较低,但是太阳已经老高了,阳光明媚,照得院子通亮,我端着相机依然猫着腰放下身段,蹑手蹑脚地忙着通过一大片空旷的草地,我知道再怎么做也没有用,因为在院子尽头的黑暗树林里,一定有一双黑洞洞的眼睛正在严密的注视着我,而我却不知道它在哪儿。

我步步为营,每走一步心里就准备着,一个长相奇丑、相貌狰狞、能把人吓瘫在地的怪物随时随地会冲出来。而且,听声音它的个头应该不小,所以心理上必须做好遭遇战的准备。但是我却没有带枪,因为手里拿着相机,好像鱼和熊掌不能兼得一样,这是什么遭遇战的装备,好搞笑哟!

在我接近后院深处的时候,我开始更加仔细地扫描了每一个角落。没有发现异常,也没有听到任何声音,哪怕是落叶声!好吧,我安慰一下自己,也许这怪物不在我的后院,而是在院墙的外边。

第三天夜里的时候,再听到这个声音,已近觉得很烦了,什么时候赶紧把它叫走吧,因为它已经吵着我睡不好觉了。

果然,今天早上起来后就觉得没睡好。人起来了这声音也就停止了,它倒像是个晨起的闹钟。

准备早餐时,我忽然感到院子里有动静,很近,就在房子边上。我靠近对着后院的玻璃推拉门瞥了一眼,呀!像是有人拖着一个过去扫大街的大扫把,我只看见了扫把的尾端,一眨眼,扫把被拖着滑出了视线,在地上划出轻微的丝丝声。

院子很久没有雇人打扫,是谁这么自高奋勇来义务劳动呀?不请自来的不会是——贼吧?

但是我第六感觉告诉我,这有可能就是那个朝嘶暮响的怪物,于是,来不及穿好长裤,保护一下自己,踢踏着拖鞋就闪出了门儿,手里竟然没忘拿相机。我小心翼翼地循着扫把的尾迹,从房子的侧面追踪到了前院。

终于,我看见了一个影子!

像……

尼斯湖水怪……

阳光太明媚了有点刺眼,透过一排冬青的枝梢,我看到一个小黑脑袋在那矗着一动不动,就像尼斯湖那黑黑的影子。我赶紧把相机对准,长焦拉近了些,仍然是个影子,但是我毫不犹豫的按下快门,先取证再说。那个黑影听到快门的动静冲我这里望过来,盯着我一动不动。我看不清它是否红着眼要找我打架,逆光中,只看到黑黑的影子,在那儿矗着。

我直起腰,看到它脖子以下,还好,不是尼斯湖的长脖子。

我再靠近一些,看到的越来越多,我不停地按动快门,心在砰砰地跳。最终我可以用肉眼看到它的全貌了,原来这个怪物是只孔雀!

孔雀似乎并不怕人,看我一步步靠近的时候,它似乎有点茫然不知所措,但是并不惊慌,原地踱了一圈,倒像是在向我展示它骄傲的身材和迷人的色彩。我听到了“扫把”擦地的丝丝声,心想,这哥们还想故弄玄虚,差点儿糊弄到我。

我怕惊吓到它,在距它五米的地方停下,蹲下来,这哥儿们似乎没有感到威胁,一激动,竟然雄赳赳气昂昂地朝我走了过来,这哥儿们是想过来打招呼吗?难道要握手吗?我可拿着相机呢,你爪子洗过没有?脏不脏呀就跟人握手……它仿佛听到我的心声,停了下来就在那观望,也在观察,也许它觉得我是外星人,反正我觉得它挺外星人的,出现在我家!

看它停下,我一阵儿后悔,看,自己的心态全写到脸上了吧!陪个不是吧。嘿,哥儿们,我不是嫌弃你,你过来想握手就握手呗,我还想拍拍你呢!

啊,要是此时会鸟语该多好!交流方便不会误解呀!(此处学二外的广告植入可以有)我用手势招呼它过来,又伸出手来想跟它握手状,一想它根本不会理解这些,还以为我甩手让它走呢。于是我假装手里有有一些米粒,但是它很聪明,偏着脑袋换了几个角度看清楚我手里空空的,于是不再感兴趣再次停下。忽然,它的翅膀像是要弹开似的抖动了一下,这是要飞呀?还是想扇我?还是要开屏?最终,它什么也没做。我想它可能看出来了,我是一个雄性!

它又在我面前兜了一圈,再次高姿态地展示了一下自己,然后有要离开的意思。

我心里仍在道歉:不好意思,我还是真的回去给你拿点米来吧!

等我再出来的时候,孔雀已爬上了的空调箱,转眼飞上屋顶,上房揭瓦去了,看着它像帝王一样披着长袍傲然地在信步屋顶,是独孤求败,还是孤独怅然?好吧,您随意,后院有草籽,水果,和虫子,只要您不吵想住多久就住多久,找着女朋友了记得带来看一眼。

林子大了什么鸟儿都有,院子大了什么动物都敢来。看看人类社区里还会有什么样的与自然的偶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发型很糟糕 表现很糟糕 学分很糟糕 心情很糟糕 生活怎么了,拜托了,让我摆脱吧 我是想飞的哺乳类
    heim_dn阅读 126评论 0 0
  • 背景在HTTP协议的定义中,采用了一种机制来记录客户端和服务器端交互的信息,这种机制被称为cookie,cooki...
    时芥蓝阅读 2,322评论 1 17
  • 现在养成了好习惯:日更尽量在上午完成,但是今天早上上班时妞妞一看我要换衣服就开始哭,可能跟昨天晚上我说的“...
    栋姐阅读 144评论 0 1
  • 圣诞节首先想到的颜色是红色绿色白色。 圣诞节首先想到的元素是麋鹿圣诞老人圣诞树。 圣诞节在寒冷的冬天,冬天首先想到...
    雅雅雅雅雅兮阅读 322评论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