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10万彩礼,事业有成的男友要分手!我该怎么办?

来源于百度图片

席慕容说: “结婚不是从此只有两个人面对面,结婚应该是两个人牵手共同面对这个世界。”

自古就有“成家、立业、治国、平天下”的说法,成家就摆在首要位置。在古代的婚嫁礼仪就有“六礼”之说,也就是纳采、问名、纳吉、纳征、请期、亲迎这六礼,而且现在还有相当一部分地方还在延续着这种习俗。

只是随着时间不断推移,社会活动节奏加快,现代婚姻嫁娶让人茶余饭后讨论的最多的就是:彩礼和嫁妆。因为彩礼和嫁妆感情破裂、分崩离析、劳燕分飞的恋人和夫妻数不胜数。


来源于今日头条悟空问答


来源于今日头条悟空问答

昨晚看到一个女网友这样的提问:“谈了一个事业有成的男朋友,跟他要10万彩礼,要跟我分手怎么办?”

我看到这个问题第一时间会站在女性视角,给予的回答是:“果断分手,既然是事业有成的男友,10万块钱对于现在彩礼行情来说是普通的。他如果在自己经济能力范围内,不愿意拿10万彩礼,证明钱比你重要,你不值10万块。当然,如果他实在没那么多钱,想少给一点,那看你们的感情,两家人好好商量,问问你自己父母对于10万块彩礼有没有商量的余地,你自己父母如果很坚决要10万。对方坚决不给,为了彩礼闹分手的也很多。这个听听你父母意见,毕竟你男朋友人品,除了你之外,他们也清楚。”

后来看到粉丝的反问:“女人的思维就是这么神奇。” 还有粉丝的顾虑:“给了10万彩礼,多数都回不来了。”

我发现自己犯了一个“对号入座”和“武断片面”的错误。因为“子非鱼,焉知鱼之乐”。因为我不是这个女生,我不了解她男友,不了解她本人的成长背景和家庭情况,以及她男友的家庭情况和成长背景。还有对于“事业有成”的定义,以及两人的三观、对未来婚姻的规划是否契合。

不管这个女网友同意分手或者不同意分手,一定不要情绪化的去解决问题,冷静理智的综合分析你们之间的关系或者相处模式是否出现问题,或者他父母对你的真实态度,好在还没有结婚,调整自己心态,重新去找合适的良人,要懂得及时止损。


来源于百度图片

都说“爱情是盲目冲动的,婚姻是现实理智的。”恋爱是两个人的事情、谈婚论嫁就是两个家庭的事情。我觉得比较好的婚姻态度应该是两个原生家庭帮助一个新生家庭的建立、成长和牢固。 彩礼和嫁妆是两个原生家庭对新生家庭的原始资本积累。

好多网友分享的狗血剧情:讨价还价的定好了彩礼,因为怀孕,公婆反悔不给彩礼。有的给了彩礼觉得女方嫁妆没房没车,结婚怀孕后想方设法要回彩礼。还有男方结婚前不买房不买车的娶不到媳妇。

所以,对于嫁妆彩礼闹矛盾的也是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很多矛盾的出发点都会站在自身角度,都是打着爱的幌子,不正确的爱其实也是一种伤害,有着巨大的摧毁力量。

“幸福的婚姻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婚姻各有各的不同。”

一切从实际出发,平衡好男女双方家庭的承受能力和接受能力。双方都要抱着真心诚意、坦白实在、合作共赢的的态度好好协商。你家诉说的困难我家尽力的去理解接受,我家的担忧你家努力做到让人放心。

两个大家庭共同扶持新建立的小家庭,让小家庭从稚嫩的小树苗长成参天大树。良好的家风需要传承,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

对于婚姻要考虑的问题比较多,比如:新家庭未来的保障,新家庭的储蓄,有了孩子后的家庭分工,孩子的培养教育,现在的开销,原生家庭成员的参和矛盾等等都是现实问题。

经济条件决定着生活的质量。 《爱情保卫战》里涂磊说过这样一段话:中国传统的家庭分工一般是:男主外女主内。但不是每个女人都有做全职太太的资格,要看你嫁的那个男人靠不靠谱。


来源于百度图片

欣赏一个人,始于颜值,敬于才华,合于性格,久于善良,终于人品。

我国婚姻登记的2019年度结婚数据首次降低到1000万对以下,离婚数据再创新高。结婚前发现不合适果断分手,及时止损,总比以后离婚强。

心理专家分析统计过:离婚夫妻里面很少有和平分手的,大多数都上演着抓破脸的各种撕逼、争夺财产和孩子抚养权的手段层出不穷,让人大跌眼镜,轻则大吵大闹影响心情,重则打得头破血流、身败名裂、家破人亡。

“不如意的婚姻好比是座地狱,一辈子鸡争鹅斗,不得安生,相反的,选到一个称心如意的配偶,就能百年谐和,幸福无穷。”——莎士比亚

对于彩礼和嫁妆你有什么看法?欢迎随时提问,我们共同探讨!

作者:梦醒长歌。感谢阅读文章的朋友们。和我一起热爱生活、热爱写作、塑造灵魂、治愈心灵吧!感谢点赞加粉关注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