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老去的岁月里

暮色苍茫,夕阳尚好。

她含情脉脉地望着天边最后一缕阳光静静消散。风中,她银灰的头发凌乱地飞扬,遮住了她的眼。不知何时,岁月的皱纹无声刻在她的眼角,是啊,她真的老了。

这位老人叫何夕婉,和她的名字一样,她喜欢看夕阳。那时候,她就坐在摇椅上,手执蒲扇,微笑着望向遥远的——西边。那儿,她也会去,任何人,都无可避免。余晖落尽时,一切都安静了,片刻之后,便有炊烟袅袅升起。这里远离繁华的城市,花花绿绿的街道里,没有她的一扇窗。

公主一直都在,亲爱的骑士,你,还好吗……


“不久,我也去啦。”她轻叹一声。

“奶奶,奶奶,你给我讲个故事好不好?”她身旁一个天真的小男孩又缠着她讲故事了。

“好好好。”她笑着答应,“从前有一个公主……最后王子和公主幸福地生活在了一起。”

“那骑士呢?”小男孩睁大了漂亮的眼睛,他更好奇的是一直默默保护着公主的骑士最后的命运。

她眯着眼睛摸摸他的头,“骑士呐……”


骑士不说话

那个时候,她的目光似乎放得很远,很远……

记得她小时候很美,有牛奶般的白色的皮肤,水灵水灵的大眼睛,长长的睫毛,弯弯的眉毛,还有黑黑的柔顺的长头发。她小时候有一个朋友,一个男孩子,名叫千凌,瘦瘦的,不过力气很大,和同龄人打起架来就像一只凶猛的雄鹰一样。青梅竹马,两小无猜。

男孩性格很内向,不爱说话,对女孩也很好,女孩是他唯一的朋友。

她的性格刚好和男孩相反,大大方方,待人很热情,性格外向,人缘特别好。她在年轻的时候有很多追求者,有很多朋友,有优异的成绩,成为了学校每个女孩的向往。而男孩就坐在她的后面。

一天晚上,她回到宿舍楼,刚在楼下门口,她就被眼前的场景惊呆了。一地的粉红色蜡烛摆成一个漂亮的心形,一个帅气的男生走过来,单膝脆地,拿出一大捧鲜艳的玫瑰花和闪亮的戒指。“嫁给我吧,亲爱的夕婉。”这是学校著名的富二代,家里很有钱,口袋里随时有一沓厚厚的百元大钞。她不知道怎么办了,羞红了脸,害羞的低下头低声说:“对不起,我不喜欢你。”

“我相信你一定会喜欢上我的!”男生在后面自信的喊。

此后,女孩经常收到一些礼物,都是几千几万的名牌。久而久之,她貌似已经习惯了,礼物也只能无奈拿给了她的朋友们。千凌很生气地对她说:“以后再收到礼物直接扔掉,你这样,我会心疼的。”

何夕婉惊讶了,所谓的“心疼”是什么意思。

夕婉渐渐的,想真正谈一场恋爱了。但之前那个男生一直缠着她不放,她烦了,于是去找男生说清楚。

没想到他恼羞成怒,叫了几个兄弟悄悄埋伏在她回宿舍楼的必经之地。女孩回去时,正好看到他们面带着狰狞可怕的笑容走进她。“救命啊!”她紧张地大声呼救,却没有一个人听到她的声音,这里处于人少之地。男生使劲抓住她的手腕,她拼命挣扎,但也无济于事。

终于,王子迎娶了公主

她突然感觉到一阵力量把她拉了回去,又好像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瘦瘦的。但没等她看清楚来人是谁,就头一晕,昏了过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千凌瞪着眼和那几个男生扭打在一起,最后,满脸尘土的他举起一块破旧的砖头才把他们吓走。不过他显然已经体力不支了,摇摇晃晃的。这时又一个男生正巧路过这里,千凌胡乱抹一抹嘴角的鲜血,只轻轻对他说了一句:

“带她去医院。”

女孩睁开眼睛,洁白的墙壁和一股刺鼻的消毒水味,还有,一个不认识的男生。

“你,没事吧?”男生温柔的问。

“嗯。是你救的我吗?”何夕婉揉了揉还隐隐作痛的头。

“哦,路见不平,拔刀相助罢了。”男生假装不在乎的回答。

所以,她一直以为是那个男生救了她,这让她的心软软的动了,她尝到了非常非常甜蜜的感觉。恰好那个男生也喜欢她,于是两人就在一起了,发展成了恋人关系。千凌什么也没说,和往常一样,坐在教室的角落,不和同学说话。

缘分有时候就是这样阴差阳错,迎娶公主的永远都不会是一直默默守护着她的骑士,而是王子……

骑士的结局已落幕。

一天,千凌漫不经心地在校园里散步。

迎面走来夕婉的男朋友,还很亲密的挽着另一个女孩。他心里莫名燃起了一股怒火,立刻冲上去推倒女孩,对男生大吼:“你和她这是什么关系!”

“用得着你管啊!”男生不屑的挑衅说。

于是他们俩就打了起来,那个男生正处于弱势,背后那个女孩拿起玻璃杯就往千凌头上砸。

……

医院里,他痛苦地睁开眼睛,被医生告知要住院三个月。他出神地凝望着玻璃窗外来来往往的人们,轻叹一声,夕婉,我想,我只能帮你到这里了吧……

再见吧

最后,何夕婉误打误撞遇见了班上一直默默关注千凌的女孩。

那个一直沉默的女孩生气地对她说:“何夕婉,你知道吗,千凌为了你,和那帮男生打,功劳却被别人抢,你却成了别人的女朋友。你男朋友勾搭别的女孩,千凌为了替你出气,住院了三个月。幸福一直陪伴着你,你一次又一次的错过!你就是个不会珍惜的女孩!”

女孩说的话,一字一句烙印在她的心里。

她这次,选择了逃离。当她提着行李箱登上飞机那一刻,她就知道,再也回不去了呢……

……

“奶奶,骑士后来到底怎么了?”

“骑士……去了一个很美很美的地方……”

其实,时光已经一去不回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