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像婴儿一样学习,半年就能说一口流利的英语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往往有这样一种情况:在学习语言这件事情上,孩子往往比大人学得快。一个婴儿从完全不会说话到能够非常流利地用口语跟其他人进行交流,大概需要两到三年的时间,国内如此,国外也是如此,而一个成年人,学英语学了几年,却还是无法与人交流。因此,大多数人人给出的结论就是孩子比大人聪明。真的是这样吗?我经过思考,得出下面的结论,仅供参考:

       婴儿学习语言能够学得好,第一是因为没有给自己设限。他们也都是从零开始学习语言的。在还没有会说这门语言之前,他们的头脑里一片空白,没有任何概念。哪个婴儿也不会觉得自己没法有天赋,学不会。在人们的头脑中只有一项与生俱来的本领,就是学习。所以他们就这样,在没有任何想法的情况下,没有任何的为难情绪,勇敢的走上了学习语言的道路。

      第二是婴儿在学习语言的时候会不断受到家长的鼓励。我们在大街上经常看到这样的情景,当一个婴儿还只会发出啊~啊的声音的时候,家长都笑呵呵的反复的鼓励和引导,与孩子进行互动,啊~啊,当孩子会叫爸爸妈妈的时候,作为家长的父母是多么的兴高采烈,把孩子抱过来亲上几口也是常有的事情,这对孩子都是莫大的鼓励。

      第三是孩子需要与外界进行沟通交流,都需要用到语言,这是孩子的刚需。孩子每时每刻的都在应用着语言这个东西,向外传达自己的意思需要语言的表达,分辨别人发出的信息需要语言的理解,所有的一切都离不开语言。

       第四是每个婴儿学习语言都是经过一定积累的,他们基本没有想或者也不可能想(当时思维还不健全,不会思考)马上就看到结果,在学习语言这个事情上,他们从来都没有浮躁过。从来也没有哪个孩子因为一天两天或者一个月两个月学不会就放弃的,都是一点一滴的积累小的成果,慢慢才习得了一口流利的口语的。

      看完上面的话,我们也许得到了结论,成年人在学习一门外语的时候,的确是遇到了很多婴儿没有遇到的困难了,所以才学不好英语的。第一是自我设限,觉得自己天赋不好,学不好外语。看了上面的文章,再想想婴儿是怎么学习语言的,我们一下子就醒悟了,我们不是学不好英语,而是不知道怎么学习英语。

       第二是怕字当头,不敢开始学,是因为怕学得不好,不敢说,是因为怕被别人笑话,同样我们还是想想婴儿是怎么开始说话的,那勇敢一点儿,多学、多说,情况一下子就改变了。

        第三是应用,孩子学习第一门语言的时候,是刚需,必须时时刻刻的应用,但成年人却已经习得了一门语言,对于多数人来讲,外语不是时时刻刻都在应用的,甚至学了以后,不知道这辈了能不能用得上,需求不强烈,学习就没有紧迫感,也就没有效率了。

        第四没有人经常鼓励,在婴儿学习语言这个事情上,父母是付出了很多的努力的,并给了太多的鼓励和褒奖的,但在成年人学习英语的时候,却从来没有这样的待遇,甚至有与之相反的力量,你学的时候,还会有人笑话你,学得慢,说得不标准等等,时间稍长一点儿,没有达到好的效果就开始浮躁,再去叠加上前面的三点,很多人没多久就放弃了。我们知道,任何事情都是有一个过程的,学习语言也是要一个单词一个单词的学,学习每个单词,每个语法都是需要时间的,那累加起来,也必须需要更多的时间,所以急也没有用。

       作为一个成年人,如果想学习一门外语,我觉得最好的办法就是时刻想想婴儿是怎么学习一门语言的,这样有以下几点好处:一是鼓舞了信心,不能自己设限,全世界的婴儿都能学会的东西,成年人也自然能够学会;第二是不要怕,想要得到结果,就要走过相应的过程,说得不好没关系,只要坚持,最终我们都能说得一口流利的口语;第三是要时时刻刻想办法应用要学的口语,有适合的场景就全部用外语,没有的时候,就在自己的头脑中设置各种应用场景,不断的练习。并且经常给自己一些小的奖励,这样才能积极性越来越高。第四是要有充分的耐心,作好计划,一步一个脚印的走下去,通过积累,不断提高。

        以上就是我的一点心得和体会,欢迎大家批评指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找对英语学习方法的第一本书》的读书笔记 作 者:漏屋 出版社:光明日报出版社 版 次:2012年07月第1版...
    格式化_001阅读 7,251评论 2 25
  • 半年过去了,刚入职时候的激情慢慢耗尽。现在的我像一只困于温水里的青蛙...... 可以说,心情很复杂。闲下来的时候...
    忘记一只知更鸟阅读 286评论 0 1
  • 桌角有把木吉他 琴弦 断了两根 它时常面向窗外 张望 四月的天空 蓝的澄澈 鸟儿飞过 把影子留在 寂寞的琴箱上 桌...
    一剑的祝福阅读 457评论 0 0
  • 这是一个我存放自己写的不可深思的文章的地方,可能我的文章的思想并不成熟。 给自己留一块感性与思考的地方。 先是几篇...
    Sai16384阅读 38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