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终特稿

年终总结,很多人都在做,我也是,承前启后,总结经验,展望未来,很有益处,毕竟有规划的人生才有奔头。这篇文章对于其他人来说,称为年终特稿,题目有点夸大其词,但对于我来说,正合适。

2019年对于我意义非凡,说凤凰涅槃也不为过。像一条大河,在2018年突然转了一个弯,人生的轨迹似乎在这里重新开启,2019年战战兢兢、勤勤勉勉,忙忙碌碌,到年底也是收获满满。

一、2019年做得很满意的,先上图。

以上是我个人的锻炼情况,用keep软件记录。总运动23217分钟,其中健身时长将近2万分钟,2019年增加将近1万分钟的健身时长。相对跑步动不动一次可以做1个小时,健身如果坚持20分钟就感觉极累,健身时长达到2万分也是我很骄傲的,2019年中的1万分大部分都是健身时长,给自己点赞。2019年是我坚持最好的一年,自从2015年8月开始接触keep软件,2020年应该会做得更好。另外,2018年开始在冬天洗冷水澡,今年也坚持下来了,并没有感觉很冷,相信自己能够继续。

还有一个做得很满意的是,通过大家的努力,工作有了很大的进步,这里不展开细说,这也是个人在2019年最能给自己交代的。

二、不做但自我评价很好的,不再炒股票是当仁不让的。对于股票虽然接触十几年了,自我评价还是门外汉,今年股市中发生了多少的幺蛾子如獐子岛的扇贝又跑了、长生药厂的药有毒了、康美药业做假账二楼等等,但我都一一避开了,因为我没有买卖过一手股票。以前买卖股票很随意,所以在市场里也是听风就是雨,很难从市场里脱离开来,关注越多,失去越多,包括金钱、包括注意力、可能还包括健康。19年没有炒股,一切静好。

抖音、今日头条这些浪费注意力的软件我一个都没有装,不是我很自律,确实是自己的自制力不够,不敢装。我大学专业是电子工程,学业基本荒废,但当初学到信噪比的概念还记得清楚,指一个电子系统中信号与噪声的比例。信噪比是越高越好,提高信噪比的方法,除了提高信号的比例外,另一个就是降低噪声,不装抖音等就是这个道理。

三、2019年做得感觉一般的是听书:主要在樊登读书会,听了96本书,主要在运动的间隙听的,利用碎片时间,效果一般,毕竟是听,但有听比没有要好,感兴趣了会找电子的材料来看,甚至会买纸质书来翻。听过看过只是手段,真的要掌握,还是要做笔记,反复复习,甚至和其他知识点融会贯通,才会真正有用,不然都会遗忘。

做得感觉一般的还有是背诗词,2019年下半年突然对于诗词感兴趣,于是找到一款软件,开始学习背诵,软件比较好,有很多分类,我从小学诗歌开始,第一首当然是《咏鹅》,以前都学过,有记忆基础,上手会快速很多,毕竟一大把年纪再重新全部背诵新的东西不现实也是和自己过不去。按照这个思路现在已经背到七年级,感觉困难陡增了,但也乐在其中,由于是11月开始背,虽然开始有一点感觉了,但做得一般。坚持三十多天了,接触了将近一百多首诗词。重新温习,惊叹古人的文笔,如郦道元写的《三峡》、欧阳修写的《醉翁亭记》,春风沐浴般的感觉。

四、做得比较差的。一直笃信区块链能改变世界,也身体力行地在学习,在投资。07年开始进入这个市场,由于市场先生不可预测,改变策略,从年初开始进行定投,也是在比特币最低点时买了一些,但后续耐不住寂寞,换成其他的竞争币,哪知道后来比特币疯涨,竞争币猛跌,这部分已经浮亏很多。从6月份后定投比特币,也不看价格,虽然目前还是浮亏,但心里不慌,甚至还希望比特币价格能够回到年初的3000多。最重要的是保持良好的心态,提升自己场外赚钱的能力。

展望2020年,除了保持19年的优良传统外,第一个还是要在工作上精进,2019年跑了很多地方,很主要在各省市的省会城市,2020年应该跑的地方会更多,会深入到地市区,当然这也是工作的需要,随着业务发发展,累并快乐着。

需要做好的是健康第一,keep坚持,除了在家坚持外,出差也要坚持,其他器械不好携带,但弹力绳真的非常好用,在旅途中也可以使用。坚持keep每周5天,当锻炼成为了习惯,2020年一定会有更好的收获。

良好的饮食习惯。看过一些饮食的文章,小有收获,继续精进,能够指导自己的饮食操作,并能够为健康做实际的指引。

多看书,把别人看抖音的时间投入到看书上来,一个人写一本书需要很长的时间,作者会把自己的毕生知识都奉献出来,而一篇网文、微信可能只需要几个小时或者几分钟的时间,质量高下,明眼人一看就知道。

多学习区块链知识并继续进行定投,定投只投比特币。

2020年还有一个宏大的目标,先写下来,不怕贻笑大方,只是给自己一个清晰的方向。在背诵古诗词的基础上,串联作者的生平和生活地理,从文学、地理、历史三个维度对于进行串联,梳理并形成自己的知识结构。感觉这个目标有点大,先记下来。

2019年还要一件事情做得不好,自己出差很多,女儿在准备高考,交流机会太少,2020年要多花点时间陪陪女儿,也祝愿女儿高考顺利,考上她心仪的大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白猫与黑猫阅读 1,492评论 6 13
  • 敲下这个标题时,我刚经历了一场纷争。 为了维续捍卫我的婚姻,我可能做了一件错事。 我把所有的情绪发泄了出来,内心好...
    夜光罩着你阅读 201评论 0 1
  • 傍晚,太阳收敛起刺眼的光芒,变成一个金灿灿的光盘。落日的余晖散漫的俯视着热闹的街头众生。傍晚时分,整个城市处于慢节...
    枣园草阅读 245评论 8 15
  • 记得三年前在坝上沙龙中海子说过:在发生冲突时,没有谁有理,前者重因、后者重果。 昨天晚上陪儿子“下...
    鞠兰波阅读 70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