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三世长相思 (09)双目复明

第七章 双目复明

【三生三世长相思】 目录 上一章 九幽冥帝

第七章 双目复明

文/锦歌长安


“他来了!”一个女子的莺声燕语在楼阁内响起,她转身看了一眼正在抚琴的绿衣女子。

只见她停下抚琴的纤纤玉手,微微抬头,而那一双黑白分明的深邃眸子里却没有半分神色,只听得声音清脆,冷冷地说:“他又不是第一次来,没什么可奇怪的。”

秦无炎手中的合欢铃也突然随着琴声停了,他心里更是紧张,自己不是很期待见到她的吗?怎么会突然手足无措了呢?.......他无奈地低头苦笑一声,是啊,他期待着见到她,可是他知道,她希望见到的人......却不是他啊!

阁楼中另一个女子刚想说话。却被一阵洪亮的声音打断:“不,这一次不一样,我还带了一个人过来见你。”

九幽冥帝笑吟吟地走进来,对着抚琴的人说:“有一个人,为了你,不顾生死地来到九幽地府,你要见见他吗?”

“是谁?”绿衣女子立刻惊讶得站了起来,她肌肤如雪,清丽无双,恍如仙女一般。只是一双黑亮的眼空空无神,让人不免心疼。

而在一旁的另一个女子也惊讶不已地睁大了眼睛。

冥帝上前一步道:“碧瑶,你先告诉我,你要不要见他!”

“当然要见!”她几乎是想都没想就答道。会是谁呢?小凡,是你吗?不......不......他怎么会到九幽地府来?难道他......?

冥帝看她紧张的样子,继续说:“他这次来,还把你的魂魄带来了,这样一来,你的眼睛就能看见了!”

碧瑶欣喜地问道:“到底是谁?快让他进来吧。”她又惊又喜,瞪大了那双虽然空洞无神但是漆黑明亮的眼睛。

九幽冥帝大声说道:“你快上来吧!”

秦无炎听见冥帝发话以后,一步一步轻声地走上楼去。

阁楼里的人都静静地期待着,听见那轻缓和谐的脚步声,碧瑶激动得捏紧了衣角,定定的站着,那脚步声越来越近,已经进了屋子,停了下来,合欢铃突然剧烈地响了起来,另一个女子看见合欢铃,吃惊不已,随即长袖一舞,跃上前去,夺过秦无炎手中的合欢铃,疑惑地问道:“你是谁?合欢铃为什么会在你手中?”

秦无炎刚才一直看着碧瑶,没有注意,见合欢铃被夺走,他紧皱眉头,面露怒意,准备出手将合欢铃抢回来,却听见碧瑶那带着欢喜的声音:“合欢铃?小凡,是你吗?”

除了张小凡,她此刻想不到其他人,可是,小凡真的会为了她来到这地府之中吗?她一脸的期待和欢喜,等着有人回话。

心里如同被插了一刀般地疼痛,秦无炎的心沉了下去。尽管他早就料到会是这样的见面场景,可是心里还是忍不住阵阵疼痛,悲伤,心碎,她心中依然挂念着张小凡啊,她期待见到的,期待来救她的人依然是张小凡啊!可是张小凡呢?......他闭了闭眼,满脸的痛苦之色,碧瑶啊碧瑶,难道你心里一点都没有想到我么?

九幽冥帝见秦无炎沉默良久,迟迟不肯答话,知道多半是碧瑶认错了人,然后开口道:“碧瑶,你先不要急,待我们先把你的魂魄归位了再说。”然后他转向抢走合欢铃的女子伸出手,说道:“金铃,你先把合欢铃给我!”

碧瑶听了冥帝的话,心里一阵失望之意涌上来,实在等不及了,走到秦无炎面前,伸出玉手想要抓住秦无炎,却又缓缓收回来,有些难过地说:“我知道了,你肯定不是小凡,可你到底是谁?怎么会为了我来到这九幽地府?”

秦无炎心疼地看着眼前的女子,她依然那么的灵动美丽,可是那双失去光彩的眼睛,像是在提醒着他,眼前这个他思念多年的人啊,心里想的却不是他。他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她,只好继续沉默。

金铃夫人看了看秦无炎和碧瑶,又见冥帝一脸严肃,知道自己不能违抗,不情愿的慢慢把合欢铃交到冥帝手中。

九幽冥帝看见秦无炎还是沉默着不说话,对他使了个眼色,秦无炎立刻心领神会,知道自己不能再耽误时间了。他深吸一口气,缓缓地,声音有些颤抖地说着:“碧瑶!......是我。......秦无炎。”

他的声音越来越弱,说完最后三个字时长长的舒了一口气。但是碧瑶还是听清了,失明这么多年,她的听力已经变得异常灵敏。只是她更加惊讶了,又有些不好意思地说道:“秦无炎?是你啊!可是你怎么会……”

秦无炎继续说道:“你不在的这十年发生了很多事情,这一次,是鬼王……”他微微低头停顿片刻,又抬起头说:“是你爹为了救你,复活了兽神,又在机缘巧合之下得到了一个高人相助,布了法阵让我魂魄离身,来到这地府救你出去。”碧瑶听了,面露疑惑,刚想说什么,秦无炎突然继续说道:“你爹之前身受重伤,青龙和幽姬要保护法阵,而且如今万毒门已灭,我归顺了鬼王宗,所以他们只好让我来了!”

碧瑶听了这话,急切地问道:“那我爹,还有幽姨,青龙大哥他们,他们没事吧!”

秦无炎听了碧瑶的话,知道她多半已经相信了自己的说辞,稍微放松下来,语气平和地说:“他们没事!你就放心吧!现在最重要的是把这合欢铃中的魂魄与你合体。然后,我带你回去。”

他转身接过冥帝手中的合欢铃,合欢铃剧烈的摇动着,他对碧瑶说道:“碧瑶,你先不要动,闭上眼睛,暂时不要管其他的事情,待你眼睛复明以后,我会把所有的事情都告诉你。”

碧瑶经他这么一说,也只好点点头,表示答应。

秦无炎后退三步,站在碧瑶正前方,高举合欢铃,口中一声大喝:

“残魂出体,

九魂归来。”

合欢铃升到半空中摇动着,屋里顿时一阵旋风四起,吹得轻纱幔帐飘扬飞舞,他对着
合欢铃继续施法,口中念着乔楠教给他的回魂咒:

“三魂七魄,
聚灵为神。
合神搜灵,
是为一体!”

合欢铃在半空中发出“嗤”的一声,随即有一缕青烟似的东西飞出,向着碧瑶飞过去,在她的头顶消失了。

秦无炎面色潮红,喘着粗气,接着合欢铃从半空中掉落,发出清脆的落地声。

焚香谷。

张小凡的身体经过悉心照料,已经恢复得差不多了!而田不易还是不放心,叮嘱他不要随意走动,他此刻正闲坐在房中,突然,噬血珠闪闪发亮,红光越来越刺眼,张小凡不禁皱起眉头,担忧起来。

碧瑶缓缓睁开了眼,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脸期待,温柔似水地看着她的秦无炎,想起刚才自己认错了人,她顿时觉得有些尴尬,便把眼神移向别处,看见金铃夫人,忍不住地快步走过去拉着她的手兴奋地说:“金铃夫人,我可以看见了,我可以看见你,看见这个世界了。”

金铃夫人也从心里为她眼睛复明感到高兴,同是痴情之人,同是因为痴情咒而来到这个可怖的九幽地府,同病相怜这么多年,她早已把她当成了亲人般的存在。

碧瑶又转身看了九幽冥帝,眼底闪着泪光,感激地说:“冥帝,谢谢你的成全。”她是何等聪慧的女子,当然明白若不是九幽冥帝相助,秦无炎也找不到这里来。

自她来到地府的那一天,便是他把她带到了这个地方,让她和金铃夫人相伴,虽然她一直不知道为什么掌管地府的九幽冥帝会这般好生对待自己,但是这么多年,若是没有他的庇佑,恐怕她的魂魄早就被鬼兽给吃了,永生永世都再无生还之机。

九幽冥帝看着眼前这个双眼神采奕奕的女子,笑着说道:“不用谢我,你最应该感谢的人,是他才对。”说着便指了指秦无炎。

碧瑶微微低下了头,然后轻移莲步,走到秦无炎跟前,他眸中惊喜的神色,温柔真切的眼神,看得碧瑶在那么一瞬间忍不住地相信这个男子是爱着自己的,她定了定神,微笑着说:“秦无炎,谢谢你!”

秦无炎微微发愣,随即反应过来,开口说道:“你不必谢我,我只是奉命行事而已。”

碧瑶一听,很快否定了自己刚才的想法,他还是那个他,那个为了活命,为了生存,为了在鬼王宗谋一处生路的毒公子啊。

金铃夫人忍不住走上前来,拾起地上的合欢铃,问道:“那你现在可不可以告诉我,合欢铃为什么会在你这里。”

秦无炎看着金铃夫人,刚想要开口,却听见碧瑶说道:“金铃夫人,这合欢铃是我在万蝠古窟里的滴血洞找到的,我识得此物是你的宝物,便把它带回了鬼王宗。”

与金铃夫人相伴的这段日子,她并不太想提起往事,冥帝怕她郁闷,特意教他弹琴,而金铃夫人也只是每日浇花除草,从她口中得知黑心老人最后殉情而死,更是日日郁郁寡欢,沉默不语。她也懒得提起这合欢铃之事。

秦无炎看了看伤心花,已经长出第五片花瓣来了,他立刻取出控妖笛,连吹三声。

引言(目录)

上一章 九幽冥帝

下一章 初离冥宫

推荐书目:简书连载风云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