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最好的爱情(36)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一章                目录

穆尘把嘉禾送到火车站之后,嘉禾所乘的车次已经开始检票了。嘉禾排在长龙一般的队伍后面,随着人群缓慢移动。穆尘提着一包东西过来,接过嘉禾的书包,分类往里装刚刚买来的水果、纯净水和零食,还有一些湿巾和纸。装好之后,他把包重新背在嘉禾的肩上,叮嘱嘉禾路上记得吃水果、喝水。嘉禾笑着点头,她抬眼看穆尘的时候,他修长细白的大手刚放在嘉禾的头顶,温柔地轻轻地拍了一下,宠溺的眼神落在她小巧的鼻尖。嘉禾心里一阵慌乱,犹如有一只小猫不经意间撞进她的心房。

穆尘说:“再见。”然后,头也不回的大步往前走了。

嘉禾拿上检票员递过来的车票,轻轻地握在手里,一边往车门走去,一边回头寻找穆尘。人群中不见穆尘的身影,她便上了车,找到了自己的铺位,她正要把行李箱往行李架上放得时候,突然感觉有人从她的手里接住了箱子,她回头一看,穆尘英俊坚毅的脸出现在她明亮的眼睛里。

嘉禾想问:你怎么来了。但,又觉得这样问好傻,就微微张着嘴巴,笑意盈盈地看着他。穆尘反倒不好意思地说:“我来问问你,假期我能去看你吗?”

嘉禾觉得很意外,随即又想,也许穆尘只是一时兴起,随口说说,便笑着说:“欢迎。”

火车快要启动了,穆尘依依不舍地下了车。他站在月台上,他的目光穿过车窗看着嘉禾健美的身体,他感觉嘉禾的身体就像一棵茂盛的菩提树。

火车慢慢地开动了,穆尘微笑着对嘉禾挥手,他不管嘉禾能不能听见,大声地对着火车开走的方向说:“再见!”

穆尘发动车子之后,发现自己快乐地哼着歌,他不由得吃了一惊,他不记得多久没有发自内心的唱歌了,也许是从若虹离开的那个夜晚开始吧。那年他25岁,已经过去五年了,终于他能笑着对自己说“过去了”,也许,若虹不能从他的生命中走出,但她真正地从他的生活中走出了。

正想着,穆尘的手机响了,他低头看了一下,原来是欧阳的电话,看到欧阳的名字,他的心里有一些愧疚。他按下键,挂断了电话。穆尘有一个习惯,有情绪的时候不谈事情,等他清理干净情绪之后,才会主动面对问题。

穆尘无法专心开车,他把车子停在马路边,熄火之后,调了座位之后,头枕着双手,闭上了眼睛。此时,他的心里想着若虹、欧阳、娜娜和嘉禾。

若虹已逝。曾经她占据了他所有的情感和生活,当她走了之后,整整五年的时间,他的心是冰冷的,他尘封了内心的情感,变成了工作的机器。

娜娜,和商场货柜里的商品一样,召之即来挥之即去。当然,他并不是冷血之人,会给予合适地酬劳,让她离开。她只是工作、社交的伙伴,没有情感自然没有挂碍。

当他想到嘉禾的时候,他的嘴角浮现了一丝笑意,仿佛他伸手触摸到她脸上的酒窝,耳边可以听见。她青春的心跳声。

最后,他想到欧阳,心里最初的愧疚了无痕迹。欧阳和许多优秀的男孩子一样骄傲、骄矜。他并不适合嘉禾,带给她的只会是伤害和痛苦。穆尘自信只有自己才能给予嘉禾她需要地爱。最好的爱,不就是给予她需要的爱,而不是自以为是的爱吗?

穆尘拿起手机拨通了欧阳的电话。电话里传来欧阳的声音,带着忧伤和无奈,也带着天生的骄傲。他没有明说,但穆尘感觉到欧阳出国的事情有八分是决定了。他终究抗争不过出生和命运,照着注定的路往前走了。其实,并不奇怪。在穆尘和欧阳这个圈子里,男孩子都是这条路,出国接受现金的管理和金融教育,然后回来接管父辈事业,继续将家族企业发扬光大,让它走向世界。

车厢里一片漆黑,不时传来旅客的鼾声。嘉禾睡不着,她坐在椅子上,出神的望着外面。昏暗的灯光下,影影约约可以看见沿途的山峦和树木。嘉禾并不注意外面的世界,她全部的注意力集中于自己的内在,仔细地倾听自己的心跳和呼吸。 她在自己的充满生命活力和浪漫爱情的心里看见了欧阳。他神采飞扬,脸上带着干净阳光的笑。但不知道为什么嘉禾觉得伸手触不到他。他就像天空中的大雁,嘉禾仰着头爱慕他,却不知道他从哪里来,要到哪里。

嘉禾不只是想着欧阳,还想到他的母亲。欧阳母亲的脸上总带着浅浅的笑意,但你分辨不清楚,这笑意的背后是什么。嘉禾出现在她面前的时候,她脸上露出地意味深长地微笑;给亲友介绍时,对她身份的隐瞒;还有她淡淡地说:“年轻人的事,谁知道呢?”嘉禾再次回想起来的时候,如芒在刺。她想到欧阳一连十多天没有给自己打一通电话,不由得心灰意懒。她心里清清楚楚地知道,她和欧阳的爱情就在这里结束了。欧阳没有说,嘉禾也没有说。而是穆尘以斩钉截铁的口吻告诉她,“你们分手了。”

想到这段无疾而终的初恋,嘉禾的心里一阵苦涩。她并不后悔自己爱欧阳,也不怀疑欧阳爱情,相反,她的心里在失恋的苦涩之背后涌着一丝一丝的得意。欧阳并不是玩弄情感的纨绔子弟,他的失约,这次失恋总是有万不得已的苦衷。这样一番解释和安慰之后,嘉禾真不觉得伤心和委屈。

夜深了,白天的闷热和喧嚣都被夜色吞没了。嘉禾的忧愁也消融在这深深的夜色之中。她躺在自己的铺上,闭上了眼睛。她对自己说:“好好睡一觉,做一个梦。梦里有欧阳,好好地给他说再见。”

到省城的时候已是第二天中午的时候,嘉禾从车窗里看见,天气阴沉沉的,仿佛要下雨一般。一开车窗,一阵凉风迎面而来,嘉禾赶紧关上了窗户。她从行李架上拿下箱子,取出牛仔裤和T恤衫,准备换上。嘉禾走到洗手间的时候,列车员告诉她车上的洗手间已经停止使用,她又拿着衣服走到座位上,把换的衣服装进书包。

嘉禾一出站就看见好朋友党雪莲站在出口处,她加快脚步往雪莲走去。她松开手里的箱子和雪莲拥抱。雪莲淘气的在嘉禾的脸上亲了亲说:“到底是大城市养人,你大变样了,比原来漂亮很多。”

“你也是呀。‘春风扬州十里路,卷上珠帘总不如’说得就是你。”嘉禾随口就来了一句诗。

“又来了。你当初真应该报中文。都怪那个谁考场上捣乱。”雪莲没有说完,她看见嘉禾眼睛里的落寞,仿佛制止她把话讲完。

“咱们今天就回家,还是在省城玩两天?”雪莲问。

“你如果收拾好了,咱们就回家。回家之后,再玩也不晚。”嘉禾一边说,一边拢着头发。

“你在大城市习惯了,这小城市也没啥玩的。我的行李寄存在汽车站,咱们去买票,能赶上下午两点半的车。”雪莲说话和以前一样,声音清脆悦耳,有条不紊。

“我能不能先换一下衣服,感觉很冷。”嘉禾一边说,一边抚摸着自己的胳膊。

“前面有肯德基餐厅,去那里换一下。”雪莲环顾四周之后,说。

嘉禾挽着雪莲的胳膊,雪莲针织衫软软地贴在嘉禾的胳膊上,有一种说不出得温暖。“雪莲,你穿牛仔裤真好看,显得腿很修长纤细。”嘉禾由衷的赞叹道。雪莲侧着身子看腿上的浅蓝色的牛仔裤,一边看,一边用手摩挲了大腿,然后说:“那是因为你没穿牛仔裤。”雪莲一直羡慕嘉禾的一双腿,修长而健美,而她的腿,尽管修长,却太过纤细。

不一会的功夫就到了肯德基餐厅,嘉禾换上米色低领T恤衫,外面穿了牛仔衬衣,一条黑色的牛仔裤紧紧的裹着她双腿。她旁若无人一般的从卫生间走了出来。她用余光看见,有一个男孩子的目光紧紧的追着她,从她出来一直到她走到雪莲身边,他的目光都在她的身上。嘉禾满不在乎。雪莲却用她娇媚的目光打量着嘉禾,嘉禾差点在她的注视下乱了方寸。嘉禾狠狠地拧了雪莲一把,雪莲才一本正经地说:“嘉禾,你看那个男孩子,他的眼睛都呆了一般。”

嘉禾这才正眼望去,那男孩子的目光遇见嘉禾盈盈如水般的目光惊慌失措地躲开了。嘉禾微微笑了一下,挽起雪莲的胳膊离开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