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梳理2

和135 **** 5083的通话记录

你好。你好,耿慧慧是吧,你好,王琦。王老师您好,这会方便,

对,刚刚这边也是给小文老师聊了一下。挺好。很荣幸跟您认识。

是我看您那么优秀,一直在探索自己的路上,去精进成长,然后就能看到很多自己的影子在里面。

抱歉,我这里面都是优秀的人,很荣幸,

好,你说你这边,就是因为我做个人IP故事梳理,它可能会一个套路,这个套路很简单,就是说一个框架,你这边首先就是做一个自我介绍,这个自我介绍就是凭你的第一感觉,不要你以前梳理的一些东西,就是用口语化的,然后用现在你就是可以闭上眼睛,也可以或者是拿着一个笔就是在一张纸上思考,假如你对面是一个陌生人,这个陌生人对你一无所知,然后你怎么样去呈现自己,把自己把自己当成一个产品介绍出去,让这个人去信任你,去这个认可你,去赞美你,然后去被你感召,然后你推荐什么产品他就要买什么产品,就达到这种效果,

好的,我之前有做过自己的故事,但是感觉不做的不太好,包括配图配文配的不好,刚好像您专业的来学习,我现在就那是说个人故事是,是小时候还是就讲你的故事,你就感觉这个故事对你的成长,对别人的成长可能会有启发,都可以。好的,我在你面前献丑了,没有,你把我当成一个树洞就行了。我是一个倾听者。好的。非常感谢。

我就说自己因为创业这么多年的。

是这样子的,就是非常感谢王老师是我们01年来到上海,至今现在是22年,

继上海的那一刻,也是因为小时候有一个就是这样子的梦想,小时候因为我是在几岁大概!八九岁的那个时候老妈生了一场病,在那个时候就有一个好强心,或者是有一个这样子对对家里人有一个就是感觉我是老大,我要替家里分担,我要挣很多的钱,而且我要替帮老妈这样子摆脱一个病魔的折磨,病情的周末,那个时候就看到电视上当时是一个孽缘,好像是几岁这个年龄我忘记了,有个电视剧叫孽缘。

那个里面就有一个片段是上海那么大,有没有我的家,所以从那个时候就种下了这样子的一个种子,要到当大上海,幻想着这样子上海的一个灯红酒绿,这样子的高楼大厦有没有我们的衣角,有个栖息地,这样子给父母给家里人也能有希望,我们这么一天也能创造一些替父母能分担的同时,能有这样子的梦想到大城市去奋斗。

因为我父母是基于怎么说,他们?在那个年代是第一批的是叫做高考的第一批人,因为我爸是考的是记者,我妈是老师,但是之前他自己也有做过一个有自己的相当于服装的,以前叫做,往家里人送的,往往家里接单的那种。我之前怎么形容我忘记了有好多年了。

也是因为我老妈特别的性格!针对于我老妈是河南的,我老爸是山东的,他同学介绍书信来往结婚的,他们在那个年代是等于是最早的是书信来往结婚的,那等于是我想嫁给了爱情,但是我老爸家里是特别穷的,我爸又是特别的大孝子,他为了孝顺父母,觉得自己也是亲戚父母,就是去年所有供他读书,他要给弟弟妹妹等于说替父母也是分担。

给我妈结婚以后,我爸迫于这种孝顺他,让我妈也跟他一起把我老妈的嫁妆衣服全都给了他弟媳妇弟弟,把房子也给了他,反正我爸的做法就是让我妈就感觉没有了自己,什么事都是听嫁父从父的那种,后面也是与我爸有一次出差出去,同学聚会,也是因为我妈的性格很内向,不爱多说话,家里出了一点一点状况,那个时候我还急事儿是家里割麦子叫什么的种棉花,说没有送的话就给你把麦子给你抢掉,我妈的性格也很直,但是他不让哥说我们另外一个地有哥,但是他们那个时候的村官就打骂我妈,反正就是到广播里说我妈是坏女人,不要跟着学,我妈性格很要强,但是她不会,反正他就是到农村到那边是格格不入的,所以他就想不开,

那个时候我一下子就病倒了,一下子,现在为止都三十几年了,到现在都几十年了,几岁真的都40年了,之前说30年,现在回想起来真的是语言组织都组织不来了,就觉得反正也就是原因小时候这样子的,从小被被这样子父母的影响也欢喜也发现了很多的事情,像您开头也说了对吧?都在经营自己,我就也想他了,有一天自己可以做到,不会像老妈这样子,那就在01年家人反对的情况下,我就退学了。

因为我是老大,我学习成绩是名列前茅的,我都跳级的,很多人都不相信,不能相信我会出来打工,我在01年就来到了上海,踏进上海的第一,第一站就是在一个鞋厂里面给老乡挤在一张床铺上,那个时候叫鞋厂,第二天早晨因为那个时候都晚上下车,第二天是我他,哥把我接回来以后就是说找工作的事,因为我堂哥也是做鞋子的,他就把我安排了一个鞋厂里面,那个鞋厂里面没有任何的是不是跟堂哥在一起?

是我更多的是一个人在一个新的厂里,从操作工开始做起来,但是我特别不安分,我就一边坐着所谓的这种流水线,一面,我有学习着电脑,就是自己要报很多的课程学习,所以虽然没上学,但是我手上考了很多的证,那也是慢慢的基于这样子的一个、不安分不安,不安于现状,或者是,这么多年一直想着我是老大的角色,所以我挣的每一分钱从来没滞留过,全是供我妹!

因为我们姊妹三个,过我妹去读书的,

他们在大学毕业的时候,确实这么多年都是我一个人供起来的,就知道我没毕业,我没毕业的时候我就差不多反正就是几年了,反正时间上来说。

我们也来上海来了,那个时候我就有了,从你看我流水现在做流水线企业,但是我特别是好强,我可以在里面做到最佼佼者,即使做流水线我也做到第一名,就薪资是最高的,再到后面我不会做操作工作,我要做成、流水线到全套,再到设计,再到开发,再到QC,再到板房,就是所有的流程我全部做了一遍,后面我们就自己做了,自己做加工厂,那个时候给我堂哥,儿子到接单,所以整个做下来以后,直到是,因为我妹也来上海了,因为他们对互联网是比较,学生那个时候是比较也在网上买东西,我就在202011年。

2011年对,2011年,因为二零几几年就是我结婚了以后,我就把我父母,我们也全都接到了上海来了,就终于实现了儿时的梦想,因为结婚的时候,因为我老公是上海本地人,真的这边我公公婆婆人特别的好,接过来以后,但是我从来没看过我公公婆婆,我在外面给我爸妈当时是租房子的,租房子的时候,我给我爸妈找的那房子也是基于有这种相当于小小生意式的经营,前面是店铺,后面是这种住房,一经营也是我爸在上海也是做了六七年,一边维持我妈这样子可以吃药,可以照顾他们自己,又不愁,也不是图着他们能赚多少钱,但是我也是跟堂哥这样子做了一个鞋厂,等于也不算多大,就相当于加工这样子。

那直到直到20就是我儿子出生那一年,就11年,那就是互联网的风口,我就想着要自己做了,利用互联网我自己就是开了网店,开了网店以后,那个时候也想着跟线下相结合,因为感觉要照顾孩子比较方便,所以,我就开了线下的店,那时候我亲手寄的第一次的投资就是把我老家就商丘,我老妈老家商丘的房子给卖掉,去创业,但是配第一次做的是血本无归。

乌龟就是被骗了,因为我那个时候我的思维就是很创新,我那个时候你看11年都做的是无纸鞋,5个脚趾头鞋子好像全部,我们还去北京考察了跟我妹,但是后面找不到联系不上人了。说是总部在北京,但是后面一直联系不上。

有各种的虽然联系了,但是跟之前的承诺也没有,在后面就不了了之了。因为我确实,其实我是运气也比较好,因为我不懂声音,但是我做到的是因为我是专业的人,他们都卖很贵的时候,我一双鞋子最多加50,而我又是工厂的货,所以我的声音是线下来说越来越好,线上也是踩上了淘宝的风口,因为我们也是出口日本的,我们的鞋子也在线上也是消了很多,那个时候直到13年第一波窗口是微商,微商其实我很简单,我没有去做,我不懂什么是微商,我就知道在朋友圈发图,就让客户方便于字体或者通知新品,

他们就不断的给我来下单,这样子我就抓住了这样的风格。213年,下半年的时候,我就开始大量的通过网站上百度、贴吧、淘宝各种的,那个时候好像有美丽说和蘑菇街的我记得,各种的信息上面我们就贴招聘招代理朋友圈,就是我们用同时13年我们就开始做这种招商的动作了,15年16年是最好的时候,所以我们下面的代理也实现了买车买房,帮他们,他们比我们做的都好,因为他们的利润我一直说做我家代理很简单,不需要您,做哪些,也不像压库存,我只要是你穿过我家的鞋子也不要收代理费,穿过我家的鞋子真实的分享,我给你模板,你分享到第一条朋友圈的内容必须我来做好,接下来你复制我的东西,价格自己加,但是只能加到不能过高,就控制在500之内,因为我们有的是品牌鞋,它的价格是很高,所以我们的代理商遍布真的是国外也有代发的业务,都是整个来说最高峰就是16年,

这样子一路走下来,其实我也是特别受益于微信生态,在18年的时候,其实我们微商谈的已经走下坡路了,为什么?就是我不懂生意,我不懂管理,我不懂带团队,我那个只是靠着做人,这样子一点一滴积累起来的,包括我的专业,因为对鞋子来说,我能做的是我跟普通的微商不一样,我不卖任何的东西全都来找我,之前很多的大微商团队找我做化妆品做事,我从始至终没做,我做的全是我的鞋子,也是专业的性质,直到18年的时候,很多这种我觉得冲击同质化竞争,加上互联网的冲击,加上这种更多的也是这个行业的下滑,就是生命周期,我们就遇到了瓶颈,代理商跳动不稳定,特别的难做了,我就开始4处学习了,就转型和教培,

但是我的鞋子就是我爸我做了外包,让朋友他们帮我打理这微商的这些团队了,当然那个时候已经是已经是我觉得速度的损失的代理特别多,因为说实话我们没有培训,往往是培训是最好的,我相当于洗脑一样,我没有我给团队做的这永远一鞋跟货之间的一个关系,跟个货之间的关系,没有去做任何的社群培训都没有培训过。

我突然觉得吃到了是教育的亏,所以就出去学习,当时第一次学的是徐鹤宁,像陈安之周文强他们的这种课程,等大约18年下半年就学了商业模式市场营销的课程,直到有一次我也走进了免费模式的课,那个时候我就发现生意还可以这么做,用免费的思维,倒贴的思维,用利他的思维,这样子我就被震撼到了,

我就问他们最高的课是什么课?他们跟我说是30万的英语年龄,我就直接就说怎么样去报,他们说你从事业部好,我那个时候是515,000,我就加盟了他们的分公司,在给他们在做,培训的过程当中,也锻炼了我的各项的能力,我也成为上海的主办方去班课组织沙龙,做这种企业帮扶 to,B业务中小微企业的一个安安打磨,这些案例做一些接近于真的是就是实验实操的一些层面,跟他们这些在实操的过程当中,其实我越发的发现做生意底层就是特别的简单,因为没有人教会我们如何做生意,就像做父母一样,没有人教会我们,在落地的过程当中也确实它非常有考验人的,就是我给你的方案,但是你思维达不到,你执行不到位,你这个细节哪一个点卡住了,你就落地,真的是伪命题,

所以在不断的过程当中,我们也是跟教育结下了不解之缘,我就觉得要想好好的做这个点上,我把自己的鞋子也做了一个分拆,就是自己先要落地,我给别人梳理的时候觉得你没有自己做,肯定是没有这种感召力的,所以我们给自己的业务也做了调整和升级,方案也做得很成功,直到我又一次次发起商家联盟,在我当地想制造影响力,我就联合我们当地的像开发商是我朋友,多年的鞋子客户,我们就一起那个时候有了借力我很容易,他们都说我贵人多,就是身边的资源,我就找到了当地最的就有名望的,我跟他一起联合发起我们商家联盟,做了一场用两个月打的商家联盟的活动,就是是做的特别造的特别的好,通过车队,通过各项的会议,我作为发起人来说,我们做了这样的公益,一分钱没收,只不过收了押金会后又退回去了,整个的流程做了两个多月,所以在当地也知道影响力,后面我发现教育真的是特别能帮助人也有成就感,也能回到我一个使命上来就是说,我小时候感觉要帮助父母,要帮助家里人过上好日子,直到在服务更多的这些企业的时候,我会发现包括我给团队遇到问题的时候,我觉得一定要帮助他们来解决问题,包括在微商团队,这样才拉升我更大的一个梦想,帮助更多的人实现了所谓的就是把他们的梦想当作自己的梦想来做,带动更多的人一些找到这种赚钱的使命或者实现生命的意义上面,所以等到20年我又给教育另外一个平台等于是孩子的教育,我又加盟了,那个时候是30万。

那个孩子的教育,我又做了一个分公司,那个时候叫分校长,是杨浦区的,上海杨浦区,其实更多的时候他是带着一份情节在的,因为我父母是老师,后来我爸记者也转型到了教师,

我觉得对于老师来说,因为我一直有个自卑感,我们家我等于是虽然后面我拿到了很多证书和学历,但是在学校的层面上,我一直觉得我是学历最低的,所以我一直想着我要完成就是一个教育的,所以后面我又做孩子的教育!

不过在给孩子打交道了这么多年以后,就这两年我最受益的是我儿子,我儿子我从来没带过,都是我婆婆带的,都是我真正知道了身教言传,在这个层面上父母是援建,孩子才是我们一生的事业,就回到了更加要回归于家庭了,更加让我知道了,包括接触教育做家庭教育也是孩子在几岁6岁我就带着他读经典,

组团的文化就是这么多年自己也是羞于道家文化,我就越发的发现要回到根本上来,也是基于初心或者是有愿力,我也做了很多场的公益,因为孩子教育我跟别人不一样,我是走的是到支教里去,我去年一年就是一个月3月份2021,年3月我走访了7所学校,就公立学校做支教,在接触一线的时候,我发现了这孩子缺的不是物资,他缺的是一个好的老师,所以说也基于这个梦想以后,发现老师真正承载的是很多的使命感在里面,视频号的风口也是在,去年我也是看到了微信生态,其实我是特别恐惧舞台的人,我不敢我骨子里真的很对自己有很多的不自信点,但是我就感觉我能帮到人,所以慢慢难走到了台前!但是对于直播来说很恐惧,但是我就知道我是微信生态的第一受益的第一批人,我要回馈于这个平台,我要敬畏这个平台,我要给平台一起生长,而且我敏锐地意识到视频号就是13年的微商,就是14年的公众号,零几年的淘宝,我诚意互联网,所以虽然我带也是基于趋势,当然更多我觉得带着一份感恩和敬畏和回馈,我顺势的放下所有的事情来奥运视频号!

去年一年播了422场,就早晚我一天8个小时都在直播间里,也是报了很多的课,秦刚老师逍遥子东哥这边也是去年跟他在带团队,也是很多的平台,就去学习,当时第一个年代是靠谱老师柯雅老师幕后的设计,靠谱老师就是跟着他们一一一点一点的通过自己的实践也拿到了一点结果,就去年我因为我做to B业务,我特别知道在赵杰的过程当中,我们是第一次说很多人现在都在过直播间,我们是最早做的,我们去年都做了8届直播间,就是每一场直播节是12~16个小时,最长的我过了是16个小时,连麦全球有30多位嘉宾,时间很短,但是那个时候排得很长,在连麦的嘉宾的过程当中,确实我们就对接了有8家品牌方达成合作,最大的订单有4,000万,在拿到成绩的时候,确实我都是无心在做的,我没有有心去一定会怎么样,我都是很发自内心的,比方说让他们做链接,退出每一个有结果的时候,就是他们在分享了,我脑子里一定是对号入座的,你谁可以链接,而我在对接的过程当中,我的发心就是什么,

当你遇到问题的时候,急我过往的经验,我一定是谈合作也好,链接人也好,包括说到贵人体质也好,一定是我能给你啥,谈合作也好,我当时想到另外一个人可以,你们之间可以产生联系,但是我一定是考察清楚,我自己先知道你能不能介绍,因为我也很保护自己的羽毛,不好的不正的,人品不对的,各方面的我不会做链接,但是一旦我对你非常认可,我首先自己要了解清楚,了解清楚以后我就知道你的痛点,你的需求点,你需要什么?我这边就会承接一个很好的方案,也会对替对方你们双方他需要啥,他这边能给你啥,就这样去促成我跟任何人的链接,或者是我们合作也是,你需要的东西,我不是给你,首先我能想到我能给你啥,所以抱着这样一份链接很简单很纯粹,我就对接了去年是很多家,但是也是去年我觉得在做团队建设的过程当中,我在悟空健康平台王栋那边,我们是第一个用团队来做的,我也是发起我创立了就是铁三角团队,整合了两个老师跟我一起我们创造的铁三角,三个人共同来共创社群,共同来帮扶公共健康平台的小悟空,我们文化也是道家的文化,然后三让铁三角历练,更多的让铁三角里面更多的小悟空,

所以在帮扶他们过程当中,我们用了ABC法则,用了直播、用了社群,用了各个的形式,其实还拿到了一些结果,让我们团队下面,就1个小悟空下面,我们帮他在1个月招满了50个徒弟,帮助他们找,不是帮我们下面,我们做的真的是很用心很厉害,把他的事情当做我们的事情,就是这样子来做的,但是去年也是遇到了不可控,是因为平台不受我们控制,很多的这种,其中有一个也声音传到我这里来,就是说你这样子去帮别人的师傅会有想法的,

虽然你做的事对吧?这样去帮,所以造成我就觉得怎么这么复杂,我就觉得我要做自己的,也是2月份的时候,今年2月份我就自己做了自己的私教体系,因为我对思域的玩法,包括教培的经验,我觉得很没有多复杂的,我就做了自己的萨姆三维三法思维的一个体系,是私教体系,我用的当时是叫做心技法和玩心干法,我忘记了是啥了,就是一个定位心法,操干法和必防玩法,结合道法术器思维度来打造了自己的私教体系,我也帮助了最多一个,学员是通过20多天拿到了600个种子客户,一个会员数成交,也是因为后面他是不断的在增加,

也是成交了一些6位数。在做帮扶的过程当中,其实我越发的发现成就感真的是帮助他就帮助我自己更好,但是在那个时候我真的很简单,我的课还没有出来的时候,我就帮他拿到了这个结果,他给我转了15,000,但是我立马给他退回来了,

因为当时我的课是19,800,因为基于信任关系他给我转了他转了我这人就是真的很我觉得都永远觉得要第一个相信我们的人,我就很做出了动作,我就立马给他退回去了,我真的是公益在替他做了第一个案例,做得很成功,我没有收一分钱,接下来后面再频繁的人也多了,但是我发现我一个人真的忙不过来,还在,做的过程当中,而且他还有点体力,就是各方面不支出,我是一个很重心很重的人,就是你相信我,我一定会帮你,时间都给了他们,我没有一些其他的层面,我现在你看后来给思宇厂长链接跟更多的这些圈子链接,我发现他们都有一些时间上的限制,就有一些比如说限定沟通多长时间,一对一,没有这样子的无限制的去帮,所以我都是无限制的,我就发现我走错了,我不能这样做死角我就停下来了,

接下来我发现我要用团队,我当时一个想法就是未来什么都可以共享,我什么课程不共享,所以我就找到了我认为同屏的三个人来做了一共创了合一团队,就是3月份4月份,4月份也确实4月份我就把我自己的视角给砍掉,来做了我的团队叫做合一,

当时是三个老师共创,三个老师,说白了其实这些所有的体系因为都有了两个老师,他们也是没有这种经验的,当时还有一个是老唐张老师,杜子建老师之前的经理,但是他那边是比较忙,后来就又找了一个老师是我连麦的嘉宾,但是我换了一个打法,我当时就说了,我说在私欲里要想做好,他必须就是私欲相依旁立业者一样,他必须有这种工具作为载体,享有司机,他必须有个人品牌相当于导航仪,还有有文案小发动机,所以这三个老师缺一不可我就找到这样子的三个老师的定位,我们就做了一个合一品牌的课程,通过我产品设计,因为也是之前这种经验都有,我做了19块9的引流课,三个老师的共享是超值的,还针对四大工具,还有录播二十几节课程,还有社群三天的陪伴,还有直播答疑,这样一共才数是19,000,所以第一期的我们计划目标是50人,但是后面已经招到了150多个人,所以反馈是特别好,因为在人的我们链接上人都是非常好的,特别是周老师对于工具操闭环公众号,现在里面有很多60后50后的人,他们不懂互联网,但是我们手把手一对一带着他们来做,开通互联网,开通公众号,再打通视频号,再帮助他们写文章,所以第一批的口碑特别好,真的是一对一,都就19块9我们做到了一对一,所以但是因为也是客户画像不精准,也占便宜的也多,等到转化二期叫那个时候是499,培育营的时候用21天的让他们要实操要执行,这个转化率不高,只有当时是三十几个人,等到后面撕掉的情况下,就觉得种子客户不对,画像不对,等于二阶段要跑完了,等到在第二期的第一阶段是我们当时我是这么设计的,就是1~50个人是19块9 50个人到,100个人是99 1 5%是199,所以第二期我就已经恢复到了我们9999块钱,其实现在就对团队来说,老师这边招商各方面他们就发现了有点问题,就是说行业内转招不到生,但是还是我自己的人脉,目前进来的全是80%是我的人,我就跟他们说了要创新要优化要迭代,当时成交度成交第二批,我也发现了复盘下来觉得原因还有其中一个因素,是因为学员找不到跟哪个老师好,也是限于他们自己的选择期,所以这一期是我自己期待。

从开营到结营到3天的课,我用了5天做我们的研究课,我一个人在带在这个过程当中转化,也不是说特别的好,但是口碑是特别的好,因为我是在社群里想,阿灿老师玩的我都玩了,包括,我会参与游戏抽奖,就是这个形式做的口碑才会让他们复盘做得很好的。

其实转化来说,目前两个人他们就是说把我后面的课程,但是我不让他们报私教,我就觉得我说我只想用两个月的时间就打造案例,因为合一的案例来说,其他老师目前,是没有特别的这种积极参与,我就说了我刚好做个整堆过程当中,我来做清代就是一路的周末当中,我们也收获了是更多的是,感觉生命的意义跟教育的意义,它的本质就是在众人打击,我们也找到了我们自己的价值,无论是,我有个观点多是少是多,而且快是慢,在不断的优化和跌的过程当中,我收获的是每一个学员对我们发出的感谢,真的是特别的,觉得很荣幸能给他们自己能做这样子的一件事,所以后续我们会,在这条路上我们是持续的往前走的,虽然困难,但是未来都做的就是一件男儿困难的事情,只是说要坚持下去的,所以我觉得成功也是熬出来的,也是有句话叫做胜者为王,我也希望在这个过程当中,不断的跟各方有结果的人一起,在学习的过程当中,我们也希望真正的把自己做做的像一个那就是能帮助更多的人,我觉得给你第一次沟通,我感觉说的比较乱,我啥都说了,就是这样子的,

因为从中王老师我把你当做真的亲人,你就是当做我的性格,就是山东人的性格,啥都说很信任我,真的特别感谢这一路过来以后,感谢我通过直播奥运过来以后,我孩子不会,老公没问,就他们都无条件的支持我,儿子我老公特别支持我,给我做了任何的决定,我不会喜欢,不会做家务,我什么事情都没做过,都是他们做好的,

你看他们给我的知识,所以特别感谢他们,还有感谢我的团队对我你,这样子一说一起来以后都各自在岗位上都尽职尽责,大家感谢我们的助教团队,在做服务的时候都是自己能做的都会去做,没有任何的怨言,

所以也是特别感谢互联网,我觉得带着一份感恩的心在做当下这样一件有意义的事情,

我大概就分享这么多,王老师,你分享的特别好,你是我这接这个就是个人IP故事梳理案例以来,说的最好的一个,就是一气成,我只是给你说了一个框架,然后你就,就是从头至尾把自己的人生经历,人生故事以及自己的感悟,甚至创业过程当中的点点滴滴,然后包括你的心路历程跟合伙人的过程,说得特别好,我所以感动我的就是你的发心。

其实!无我利他,你再去,让别人产生链接,然后你让别人取得成功,然后你能够看到就是你觉得比自己成功更开心,其实我觉得这是你身上最亮的闪光点,你是要成己达人的人,你不是要自己怎么样,你是有心中有爱,心中有光,然后你自然能够吸引到很多的人,跟随你,你是给出爱的人,你给出的越多,那么你回流的就越多。

所以说,你无论是做教育也好,然后做培训也好,然后你通过自己的一路打拼,然后就形成了自己的一种强势的这种势能。

太棒了,非常感谢您的加血,我就觉得我说的比较散也比较乱,您是专业的人,在专业人面前就相当于因为我们都走过教练技术,我是特别应该真诚的人,就特别很容易相信每一个人,别见笑就可以,哪有我从您身上学到很多,然后咱们也两个也有很多相似的地方,我们两个儿子还是同一年的,然后我儿子也是11年出生的。我是12年创业,这个简单也跟你说一下我的情况,我是12年去创了一个大华家居,然后以前,我在学历方面没有缺失,一路是学习,一路学习,直到硕士毕业。

这个期间也经过京东方最大的国企,所以说是属于那种科班出身,然后很正统的那种。

但是我有一颗不甘于平庸寂寂寞的心,就像你感恩微信生态体系一样,我们都是互联网的这一代人,然后都从互联网上获取了很多,那么都想利用它去做好我们现在的未来的一个规划,我从12年就做社群,然后看到你这个标题就是思域什么的,我就感觉很亲切,我们是同一类人,因为我们也在做着同样的事情,其实我的人生使命和价值观就是让我们,我是让身边的人获得幸福和快乐,然后不会因为我赚多少钱或者当多大官,而我感觉到很开心,我是感觉到帮助别人我会很开心,就是助人的过程我是最开心的,就跟你这个是我觉得咱俩的这个体系是很相似,而且你用道家的文化传统文化我也很认同,因为我读道德经好多年了,然后一直现在正在跟儿子一起背诵道德经,所以说我从他身上我获取了很多的营养,就是推崇传统文化,这也是咱们的共同点。

包括做家庭教育,我现在因为我原来创业的时候,我是12年到16年创业,那么创业期间跟孩子,他肯定过的就是缺爹少妈的日子,要么跟着我,要么跟着他妈。

他肯定我就觉得亏欠孩子,那么我就一直想着努力的去弥补,然后去拼命地学习育儿教育,然后去看书,然后去报考家庭教育指导师,心理师,我现在这个是两个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的证书和一个心理咨询师的证书。

然后看的育儿书就可能三五百本是有的了,就是说因为我每年看200本书,亲子教育是一大块,还有一个就是商业价值,商业理论,商业模式就是关于商业的这一块,还有个人励志成长的,我分那么几类书,这占到了很大的一块内容。

所以说,我也在一直不停的去选择赛道,那么我这个视频号我也是最早的,就是你刚才说的那些人我都熟,然后包括,在我是微信它模糊推出的时候,我就进入了,但当时我是给公司做的账号,然后后来那个账号就自己这个IP就不能打了,所以说我就做了,后来就一般般在做不做到,现在才直播了40多场,跟你比起来就差的天上一个地下了,

但是我也通过这个视频号链接了很多的这些大咖,或者是说,有自己思想的这么一批人,然后我就后来在斧头帮导师,我是他的社群导师,专门做社群私域这一块的一个准备出本书。但后来我现在就是说给大家做这种IP定位梳理,其实梳理说挣个千头800的,这不是我的目标和想法,我更多的是想跟大家去深度的链接,然后通过彼此的这种分享,然后去更加同频,

其实我很感激你能够我们作为一个树洞,真的是做了一个树洞,你就把自己的这些全部都分享出来,这是一份信任,非常难得,

您甚至提到了自己的商业里面的一些内容,对吧?

所以说,我很感激能够你在第一次跟我分享就分享这么多的内容干货,那么我们可能我也不藏着掖着,就是说我现在做的什么事情是吧?也可能会分享给你。

我现在想做的是互联网,然后就是从线下传统实体店转型互联网,我想切的是这部分客户群体,他们,不懂互联网,然后在疫情期间流量减少,然后他没有了进店,没有这个生意下滑,然后他在寻求出路,但他又以前没有接触过互联网,不知道怎么样嫁接微信平台,就是跟你这个事情很多都是相匹配的其实,

那么对我在做这个客户群体的过程当中,我就遇到了两个我一直两在推的两个事情,一个是用户思维,杜老师你在视频号上有过了解吗?我好像听说过。他是做了一个爆品模式,它主要是跟着小米雷军雷雷总这边,它是产品经理,然后做商业这种策划,顶级的这种策划,然后出爆品地图,其实我觉得你很多的to B的客户,我就,从你的经历当中,刚才有很多to B的客户,其实这些都是您的非常好的资源。他们可能需要更,怎么说更加专业的话的一些东西,然后去呈现,或者是去指导他们的实践,回头我可以给你发一些内容你了解,

另外一个是我推崇的一个师爷,你听过吗?狼师爷?没有。我今年很少去,应该是今年的你说的,不,他是从18年,然后我就成为他的弟子了,他现在是做金蝉会。

金茶会我好像听说过。

经常会,他现在有39 365,然后3980,然后是29,800 298,000 58万,有很全的体系。

其实我通过刚才你的经历,我觉得,其实我们现在个人单打独斗,包括我们去找合伙人,我们很难持续的去把它做得很精很透,这个你能认同吗,对是的,我就相信个体的力量渺小的一定是团队,真正的是一个团队一个平台,能够生产出源源不断的内容,然后去创造价值,是吧,

对是的,特别认同,是的。所以说咱们以后加强这方面的深度链接,然后彼此去看,像我他那个内容,我可以365的内容我可以免费给你,就是说,你去了解,可以没事的时候听一听,如果就是感兴趣,觉得这个思想能同频,因为我觉得只有认可你才会去推广,不认可你根本就不会去分享,对是的,未来做的都是在卖自己的思想,自己的认知是一个结果。

对。

你就是用核心去破碎,用结果去碾压,你现在你的结果已经非常好了,你的案例打造,然后你的这些成功的故事很多了已经ok了,你就是可以真正的去做自己,但是在做自己的过程当中,你怎么样能借助更多的平台和流量把自己推出去,这就需要你做好包装,

像我们现在目前所做的这种个人IP故事梳理,然后你就可以去把它把自己的这些点能够瞬间让别人想去跟你链接,这就是第一步。第二步然后你就把你的这些内容,然后你的课程然后进一步的去输出,你输出也需要很大的流量池,所以说你需要这种平台与平台之间的这种链接融入,所以说就比较好,

我还冒昧的问你,你在投资50多万和30万,这两项上都挣钱了没,对,我跟其他都不一样,其实我做了很多的事情,不是为了赚钱,但是反而也赚到了,但是我赚的不多,因为我都是送出去的多,如果你需要学习的话,我也可以送给你我们有线下的课,99,900的是线下的,我们都是线下,我们没有线上的,我这边是分公司有这种名的。

现在他们都还做着,然后这些你都在继续。很不错,对,反正全国各地都有课的,只是说我现在我不会重心在做这些。

往后自己这上面来了,因为是个体在觉醒,然后大家这种付费意识也已经培养起来了。然后,每一个个体它都是一个独立的闪光点,就是小星星一样,像你这种特别大爱的那种,像太阳一样,能够吸引很多的人追随,很感谢您这样的假水,太阳还真的还不干,我觉得我的发心真的是花心纯粹,对,其实这样子也不好受,我爸妈的影响,我爸爸就是这样子,家里好吃的啥的,他自己不要钱,全都给别人去,反正,都受到家里的影响,我觉得我爸做的很过分,但是我也是这么做,我喜欢他我也这么做。

是的,那里我这边回头整理好文章发给你,然后看看哪些地方咱可以再修改和完善,好吧?

非常感谢我跟您觉得特别您刚刚说到了有几个相同点,我一下子觉得拉近了距离,看一下您这边如果需要我这边做什么的,你也给我说,因为大家都是本着这样子的互惠互利,你这边如果有成型的,以前介绍过写过类似文章,你可以发给我,我可以在上面我再吸取一些。

好,我有写,但是写的累,不知道怎么样,我也做了一个短视频,但是我想把它删除,做得也不好,没啥隐藏起来了,我等一下打开,行,就今天先到这里,然后我们就把这些我送完之后再发给你,然后咱们再进一步的交流好吧,好的,谢谢您,这边需要我做什么也跟我说,我可以发你文章看一看,然后你可以听课,你就付一个365,付完之后我回头帮你办理了入群,我再把钱退给你。

还这么客气,你那个是什么课,其实有些东西不能浪费你的资源,没有我是他的弟子,然后这些课程就是365都是我自己赚的,我也不赚这个钱。

好的,等一下我看一下,跟您转的你也要转。好。拜拜!

好的,拜拜,谢谢你,再见。再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