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回到十年前,务必做一个皮囊至上主义者

本文是Spenser写作训练营第二期第三节课首次命题作文——“若能活到十年前,你会见哪个人,说一段这样的话?”


没有什么“如果”!

你永远回不到十年前!

你的人生从高考交卷那刻开始坠落!

如果真的还有“如果”,请永远不要解放你自己!

如果真的回到了十年前,请你一定照管好你的皮囊!

高中时期,老师经常说:“再努把力,死磕高中三年,等上大学就好了。”

等上了大学,真的是好了:好自由,好轻松,好堕落……

堕落来的很快,从迟到就可以开始,然后逃课,泡网吧,KTV通宵,更不可能去参加什么运动锻炼了。

堕落来的真的很快,从解放自己开始,皮囊成了第一受害者。

2005年底,我以寄读的身份在玉溪市第一中学读高三。此时,我转到文科班刚满一年,我的综合成绩正处在艰难的爬升阶段。

每天早上,学校的广播六点准时响起,我迅速灌了一杯速溶咖啡,压一压偏头痛,抓起校服就往操场跑,开始一天的学习生活。

两套广播操一结束,百米冲刺去到食堂,带上一个包子一袋牛奶就急匆匆的跑到花园,争取一点点时间读记昨晚整理好的历史要点。

30分钟过后,在早读铃响之前进到教室,拿起英语开始晨读,尽管我已经是校广播站的英语播音员,但英语语感必须保持到高考前一秒。

接着就是一堂接着一堂的重要的冲刺课,课间除了喝水上厕所,就是做数学题,因为大脑皮层在高度紧张的时候是感觉不到缺氧和头疼的。

下午四点钟,开始年级的例行测试,在此拜会了不少黄冈大神。六点测试结束,六点半又开始新一轮的整理总结,七点看新闻联播,七点半老师开始讲评试卷,九点半讲评结束开始查缺补漏。十点半大脑不受控用做数学题进行镇压,十一点半赶在宿舍熄灯前回去,匆忙洗漱后接着整理知识点,小夜灯熬到两点钟没电,我就熬到两点钟上床。

高中的学习就是这样,多花点时间和精力就可以进步,尤其是对于我这样基础差的转校生。

特别有意思的是,这样苦逼的日子里我居然还能靠着亲和的皮囊斩获了两段恋情,让我的高中显得不那么苦逼。

特别出乎意料的是,我不断的给自己施压,最后把我自己压到高烧不退,压到昏迷住院。此时距高考仅剩六个月。

在生命的轮回里,疾病的治愈或控制,改变的只是轮回曲线的形状,改变不了的是曲线的终点。

2013年春节将过,我和准未婚夫自驾去了一趟丽江,同行的还有表哥表嫂。

丽江,我去过很多次,从大研古城还没有开发我就去做“手拉手”联谊,第一次登玉龙雪山还是在一位独龙族小伙伴的带领下骑着马去的。

可命运似乎又在和我开玩笑,这次丽江行回来之后,我免疫系统突然失控,过强造成免疫系统失衡,我患上了SLE,诱发NS,下半身严重水肿,大小便全无,再晚一步去医院就是尿毒症,就可以换肾,等着和黑白无常喝酒聊天。

2013年3月6日,我住进了玉溪市第一人民医院,在经历了无数次抽血,无数次尿检,我进行了一次肾组织活检,开始了服用激素,清心寡欲的日子。

2013年5月1日,指标控制不佳,我住进了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血液风湿科,进行激素冲击治疗,辅之以环磷酰胺。

从这两次住院开始,我就顶着特殊病SLE的头衔闯荡江湖。

没办法,老天或许觉得我太过乐观,或许觉得我需要挫折,或许觉得我的皮囊除了好看还需要故事,或许看到了我对我的皮囊的放任自流,得给我好好上了一课。

没办法,我的用药强度很大,每天每隔三小时就要用药以保证药物持续作用,每周注射一次环磷酰胺以保证免疫系统得到控制。我的血管因为每周的抽血变得脆弱不堪,可以苦中作乐的是,在手臂采血点附近有了一个非常漂亮的心形印记。

没办法,我的身体之殇影响了准未婚夫家的抱孙计划,我在失去健康、失去升职、失去安全感的同时,也失去了心里最柔软的爱情。2014年3月14日,我终结了一段没有希望的曾经激烈燃烧过的的人际关系。

没办法,我的治疗需要以时间和毅力为维度进行衡量,我的生活除了要积极配合治疗还要把本职工作做好,有时还要面对“好心人”的关心。我的压力是多方面的,一次复查的结果,一个指标的持续几个月的坚挺就足以让我从拿到检测报告后就开始哭泣,可我还是要坚持坚强下去,只有继续治疗才是我的出路。


2017年6月7日,我如期到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血液风湿科复诊,此时我的指标已经控制在正常水平一年了,药量也已调整到最小剂量。虽然还需要持续用药,但我的病情稳定,足以打破不宜怀孕的魔咒。

我感恩于我的失去与得到,感恩于我的乐观和坚强,感恩于我的家人和朋友,感恩于我的医生和药物,感恩于我的皮囊之殇。

对外而言,皮囊是饵,是第一媒介,是首要筛选机制,只为引向更加馥郁的内在。

对己而言,皮囊是本,是绝世武器,是重要物质保障,只为通向更加自由的未来。

从小开始,我们就热衷于比较,热衷于去成为那个“别人家的孩子”,热衷于一次次突破能力的边界,热衷于挑战一切不可能。

但是每一次精神愉悦的后遗症就是体力大幅透支,你的皮囊就像一个干瘪的热气球,只有调整好姿态,填充满燃料,点火才能诱发热气球膨胀上升。

如果回到十年前,我要对我自己说:

你可以不要生活,不要爱情,不要事业,但也请你务必成为一位皮囊至上主义者。

能用这副皮囊存活于世,已经是上天最好的恩赐。

如果能将这份恩赐开化,才有皮囊至上的生活、爱情和事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