炼心开篇以情动人,不一样的2020(胆小的勿入)

图片发自简书App


        特别不一样的2020,一开年樂樂就觉得有些地方不对,但是又说不出来是什么原因,是那里不对,不知道是不是受疫情的影响,心中的那份曾被深藏起来的慈悲时不时的想要冲出来,不知为什么,这种感觉也是十几年前神通刚开始才有的,现在又再次出现。。。。。大年初二,三,四,接着三天的梦景自己很熟悉却又记不住,要知道樂樂记不住自己的梦境还是很少有的事儿哦,初六开始梦境又回到了十一年前的晚上梦里去的地方,梦中忆梦境,次日总是感觉胸口隐隐的有股力量要出来,但是又冲不破,不管是打坐还是请师父,还是仙师们一个都不来到身边,这总情况这么多年从未出现过这种现象哦,真是还没有请不来谁的现象唉。。。。。而且每当梦见自己十一年前去下面的狱中救人的梦境后,次日一定会两脚像是被寒冰封住了一样,那种冷痛,入骨入心,到晚上睡觉又会好,有些人可能会说,是不是樂樂自己老寒腿犯,别说还真不是,因为樂樂从来没这个毛病。。。。直到初九晚上,才有了答案。

      十一点上床,很轻松的做几分钟聊愈,然后算是自然入睡,看着自己的元神出去,奇怪这次元神出去怎么自己周围没有光呢,不管了看看自己这次这么清醒的要去干嘛,看到一对夫妻,男人提着香烛元宝女的推着一个婴儿车,但是那个女的好像目光呆滞,一看就知道是丢了魂了,樂樂看着他们进一个寺庙,樂樂不知不觉居然也跟着走到了庙门口,并没有进去,看见男人在上香跪拜,大殿里不知供的是哪位神灵,反正樂樂只看到有神台,神像并无光,正想是什么情况呢时,土地公来了,微笑着说:“就等你呢,”“等我干什么呀”?“当然是办案喽”。樂樂没有惊讶,“哦”了一声,平时都让查个事儿,今天怎么这么严肃的说起的办案二字,要知道从十一年前樂樂的通灵师父咛嘱让樂樂回去办案要怎么样怎么样的事儿后,再未出现过这两个字儿了。看来事儿大了,土地公娓娓道来了这家来庙里上香人家的事,原来是那个女的是因为自己五岁的女儿出事儿去世后,自责自己没有照顾好孩子,和思念孩子的同时,患上严重的抑郁症,加上经常去墓地,又吓着了,把魂给丢了,所以就更严重了。按理说这事儿都过去了两年了,应该丢淡了呀,再说现在也有了二宝,这不思念之情可以有代替了呀,为什么还是没有好起来呢?土地公说,那孩子特殊从天上下来,死了并未去报道,而且还跟着邪道上的混在一起,可能还被下了封印,挣脱不了,时好时坏,有时根本分不清自己在干什么,而且还会时不时的跑回来看她的母亲,扰乱阳界秩序,搞得她妈妈犯病,家里人也请过好几波人做法事,能力强点儿的,来了也是刚好自保,能力弱的来了直接受伤,所这两年中,这家人真的没有太平过,周围的会法事的人也都管不了这个事儿。樂樂惊讶的问:怎么都没有“人”来管管么?土地公突然不见了,庙里传出来一阵金色的暖风把樂樂给卷了进去,歪歪扭扭给扔在了神台边,此时见到了这里的神,樂樂赶紧行礼,“不用了,这家人的事儿,就交给你去处理了,那个孩子只有与他有缘的人才能拿开她身上的那道封印,而且只有你才能唤醒她,她身上的戾气特别重,要帮她重返归处,这是你俩很久以前结的缘,所以缘结缘散都是因缘,去吧。”然后他老人家手一挥,一阵风把樂樂吹了起来。哎,都还没来得及多问点儿话,就被吹走了。。。。

      随后樂樂轻飘飘的从空中降落在一片小树林边,小树林周围没有什么生气,周围一片漆黑,但是却有热闹的感觉,樂樂并没有好奇感,就觉那进小树林的路若隐若现的,好像是让樂樂进去,于是樂樂也悠哉悠哉的走进了林子,哇,前面居然是个集市,樂樂一眼就明白了,原来这里是个“下面”众生的市集,怪不得在外面看不到生气却能感知道热闹,入通灵预测这一行十一年了,樂樂这也是头一次来到这传说中的“@市”(樂樂不想说的太明白,你们都懂的哈,见谅),当下脚踩着路,到了林中,但看似路又似街,时宽时窄,若有若无,为什么说若有若无呢,是因为脚下也时不时的没感觉到泥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元神出来的原因,我好像没在地上。黑漆漆的街上很热闹,“人”来“人”往的,有古代的装扮也有现代的衣着,还有轿子和各种车子通过,但是看上去都好有秩序,唯一不同便是,他们周围都是黑气,樂樂能清楚感知道一股超级的阴沉味,说不出来,只是有点儿憋闷,不自觉的背着手,俨然的像个古代官场上的人。。。。。边走边想着,那位老神仙把我扔到这里,可能那个孩子应该就在这周围吧,提示都不给点儿,怎么找呀。。。。。在一家店门外站了一小会儿,就看到远处走来两个女孩子,一个好特殊,居然身上有一层隐约可见的浅浅的淡白色金光,她手里还拿着个东西在吃,旁边那个却一身冒黑气,樂樂一下就明白了,原来要找的就是那个身上有淡白金光的孩子,看着那似曾熟悉的淡白色的金光,瞬间樂樂好像记起来了曾与她在天上的一些片段,好亲切,“盈儿,小盈儿。。。。”樂樂高兴的喊着她的名字飞奔过去,在伸手触碰到她的那一时刻,一阵极阴寒的电击感好像穿透了我的五脏六腑,有些晕的没站住,接着便是被她拧起来,向山下扔了出去,一想,完了完了,这下居然被个小娃娃给整挂了,自己居然没有一点儿反抗的能力,只能任着那股寒力把我猛烈推出去,这一时刻脑子里闪过的不是怎么自救,而是与小盈儿在天上时曾经一起开心玩耍的每个画面。。。。。突然就在快要摔倒地上时,我停在了半空中,还好没砸下去。。。。只见小盈儿,一只伸好长的手拉着我的衣服,趁机赶紧叫醒她“盈儿盈儿。。。。,是我呀,我来带你回去的。。。。。”樂樂被拉回到女孩面前,她用似熟悉又陌生的眼光看着我:“你怎么来这里的,我还不想回去,你快走吧,这里对你来说很危险,不能久呆。”说完绕过我就走了。她能这样说一定是想起来我是谁了,正在我欢喜之际,她却一下不见了,我都还没来得及看看到底是什么封住了她。。。。。哎。。。。。看来还得在这里多转转了,被刚才那么一折腾好像有些累了,随便在路边找个地方坐下,“唉,唉,唉,你什么人呀,这么不懂规矩呀,怎么乱坐呀,刘大娘家的房子都本来就不牢,你这一坐还不垮了呀!”一位凶悍的古代大婶拉着大嗓门儿,搞得樂樂莫名其妙的,再仔细一看,呀,真不好,那坟头真的破的快看不见了。。。。。。随机被古代大婶拉着去到一个窝棚样四处漏风的地方,有一个面目狰狞的老女人躺在那里呻吟着,虽然看着她很可怜,但樂樂也不好违规伸出自己的天医手帮她治疗,只是给古代大婶说了一句:“让老太太的子孙来找我吧,我会让他们给老太太修房子的。”此时老太太勉强挤出一句话:“谢谢!”胸口突如其来的一阵痛,好扎心呀。。。。。趁古代大婶送我离开时,樂樂正要想问一下她知不知道小盈儿的行踪时,她好像感知到了,向我行礼,示意我快离开不要多问,她什么也不知道,即使知道也不会告诉我。樂樂自然也明白,不要坏了规矩,转身时,大婶小声的说了一声,“前面小心些”。心里觉得特憋屈,不知为什么,叹着气继续往前走(这街上丰富的很,但是樂樂就不为大家祥细介绍,怕自己没管住,泄漏了太多不应该说的东西,大家理解的哈,此处省略至几千字。。。。。。)


图片发自简书App


  走着走着来到了一处搭着棚子的地方,这里好像是要办什么宴席,有好多人在这里忙碌着,从他们的穿着就能看出来是几个不同时代的人,哈哈哈哈,也是一道风景。。。。。一位好心的阿婆走过请樂樂过去坐,怎么感觉这位阿婆有熟悉的感觉,坐下后,阿婆说:知道你不吃这里的东西,就不假装招待你了。樂樂微笑着点了点头,她又问::“你还记得我吗?”樂樂摇头,阿婆说:十年前,你应我女儿之托帮我做过一场法事,无奈我儿子媳妇不尊重神灵,法事成功了一半儿,我多活了两年半,我当时一个农村老太太能在遇到你后,得以沾染半分善缘,在余下的两年半中种下一些善因,今时今日才能在这里相对自由舒服些,我还在努力放下自己的陈年旧执(此处也省略阿婆讲述为什么往生之后来到这里,见谅哈各位,真不能多写)阿婆这么一说,樂樂一下就想起来了当年那场法事,那场法事也是樂樂这么多年来记忆最深刻最引以为教训的事,相信大家看看樂樂这样评论这场法事就知道,樂樂一定在这事儿上栽了跟头。。。。。。过一会樂樂好像感觉街上的气氛有些不对劲儿,阿婆紧张的让我快些离开,可还是没有来得及,一群黑压压的兵士将樂樂围住,阿婆和街上的“人们”瞬间不见,有几个咻的一下坐到我对面说:“你是自己走呢,还是要我们出手呢?”看他那不屑的表情,我还是赶紧跑吧,毕竟在人家地盘儿上哈(冏啊,樂樂啥时候这样没有魄力过呀)。。。。。起身向街中心走去,远处一股强大的黑寒之力像飓风一样向樂樂袭来,还隔着老远樂樂都能感觉到了,是几年前泰山脚下交手过的那股邪力,瞬间身上全是当时奋力抵抗的感觉,力量太强大了,还未到眼前,却己入骨几分了,紧急之余,想着完了,真完了,当年泰山脚下的邪力量还不及现在的十分之一,樂樂虽降住,却也受伤修养了半年,这次的实在太猛烈了,完了,老神仙交待的事儿是完不成了,小盈儿也是带不回去了,对不起了哈盈儿,可能出于愧疚与真的觉得不行了,樂樂大声的哭喊着:盈儿,对不起了,盈儿,我带不回你了,盈儿,盈儿。。。。。。感觉背后像是被什么重砸了一下,嘴里一热,一口鲜血喷出。。。。。。就在黑色飓风来到面前的那一刹那,一道淡白色的金光冲进了飓风里,我喷出的鲜血溅到了淡白金光和浑着的飓风中,它们停止在我面前,随后只听见很大一声:“不许伤害她。。。。”飓风被光冲散,樂樂被震晕。。。。。。醒来时,樂樂己不在那个街道上了,而是在一户人家,里面有三位漂亮的阿姨,其中一位阿姨似乎正在给樂樂调理着,而另一位则走过来对我说,一道白光把我扔到了她们家门口,我旁边一片荷叶包着一个小婴儿,阿姨说:“这孩子你拿去送给有缘人家养吧!”樂樂起身接过阿姨手中的孩子的,她们一转身就没了,唉,樂樂这是被刚刚那场打架给震坏脑子了,居然连阿姨们是谁都没认出来,她们不就是泰山奶奶和送子娘娘,眼光娘娘吗,于是赶紧跪下磕头感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元神归位“梦”醒,樂樂的嘴角挂着微笑,心中的喜悦不可言喻,诸多的疑问重重,我这算是什么,死里逃生一次,还是再欠一份情,还是了了一段缘。。。。。于是早起上坐想要请天上师父为我解惑,又怕他老人家不来,算了,再捋捋吧,别动不动就请师父,毕竟自己也是需要成长的嘛,实在想不明白再请也不迟呀。。。。我用自己的元气之血无意中帮小盈儿解开了封印,并用我对她的爱护之情唤醒了她,帮她除掉了身上的戾气,她清静洁身再次转世以待更好的回归。。。。。。啊,。。。。啊。。。。为什么我这次出去身上没有金光护体呢,赶紧看看我的元神还好不好,唉,安心点儿了,还好没有伤到,应该不是没有伤到吧,而是伤的不轻被泰山奶奶给调理好了的,真幸运。。。。。。这一想才想起来,樂樂己经好多年没有见到过泰山奶奶了,前两天有意无意的总是看到奶奶的身影,似乎还记得好像有一天晚上睡觉前,还说了自己好想泰山奶奶的话,原来乐乐是真想了。。。。。。不对呀,我的金光呢,啥情况呀,以前出去办事身边都会带着什么令牌,文碟,宝剑,反正能证明身份的东西,这次为什么没有,难道是临危受命,没来得及带,不可能呀。。。。。还是我这叫清廉的钦差大臣微服出巡,穷到连个宝贝都拿不出来了,一脸哭笑不得的样子,“我收了的”耳边响起师父的声音,高兴啊,师父来了,于是樂樂撒着娇问道:“为什么呀,您就不怕,您这不争气的弟子有去无回给您丢脸呀。。。。”师父拈须微笑着:“是谁昨晚睡觉前说己经准备好了把自己交给自己喜欢的事儿呢?又是谁说己经备好了把自己彻底的交出去了呢?”呃,呃,呃。。。。。。我,我,我,我,我。。。。。。。是我说的(囧啊囧啊。。。。)“我也真是准备好了,想清楚了才说的呀,”“那我们也要看看你是否真的准备好了呀”(囧啊,真是囧到极点了呀。。。。)动个小心思都被师父们知道了。。。。。。还好,不负我心哈,哈哈哈。。。。今年的有缘人家要添喜喽。

  要知道樂樂是好很久不写这样神叨的文章了哦,一念起,缘便至,还是缘早就动了,只等樂樂这个榆木脑袋早些明白而己。本来樂樂不太想写的,因为里面太多场面与太多话,都不能直说或是写明,但是又想记录下自己的成长,所以就写的算是苛苛芭芭的的了,委屈各位看倌们了,樂樂也相信有缘人会一看便明白很多东西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楔子 擎苍,你以为过了七万年就可以快活了么? 我是青丘的白浅,也是当年的司音。今日便是拼了这条命,我也要将你再锁上...
    女少月半阅读 7,092评论 10 27
  • 车上的人越来越少车上的影子却越来越多那些不被觉察的影子是寄居在车上的幽灵等到夜里,活人少了他们就冒出头来吵闹着,嬉...
    _DeepSea_阅读 161评论 0 0
  • 千古红尘一剑秋 年近知命鲜存忧 不昧平生怀远志 老酒勤酌醉方休
    姜冠阅读 199评论 0 2
  • 谢小楼睁开眼,林况在床边守着她,眼睛红红的。他握住谢小楼的手说"我以为我要失去唯一的你了。"林况的声音有一些哽咽,...
    不开口的巴旦木阅读 987评论 0 1
  • 赵成赵老师的运维体系管理专栏已经订阅了很久,但是总是一直没有完整的去读,今天偶然去读了最后一篇,发现自己有一个很大...
    不积跬步无以致江海阅读 14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