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文崛起-卷一 艾欧尼亚的暗潮 章一 火焰盛典

符文新历2017年4月1日,艾欧尼亚南部三大行省之一的纳沃里——首都普雷希典就坐落在这个富饶行省的西南角。

今天正是艾欧尼亚一年一度的火焰节,城邦各地的艾欧尼亚人纷纷来到了宁静庭院,聚集在鲜花盛开的圣树下庆祝节日。火焰节一般在初夏举行,是艾欧尼亚传统文化的标志性节日,用以庆祝灵魂的净化与重生。此外,今年还有一个特别的意义——抗诺克萨斯战争胜利十周年,因此今年的庆典格外的隆重。

均衡教派的三名暗影战士来了两位:暮光之眼·慎与暗影之拳·阿卡丽。他们作为特别来宾出席了庆典,并且将表演节日的传统戏剧《蕾娜传说》。

抗诺战争的英雄、艾欧尼亚反抗军的领袖——天启者卡尔玛同样将出席庆典,并且就战争胜利十周年发表宣言。

从节日一大早开始,各式各样的卖着艾欧尼亚食品,衣服和武器的小摊贩涌现在宁静花园的路两旁,同时涌现的还有大量的本地人及少数的游客。

在一处贩卖武器的小摊前,站着两高一矮三名游客,这里的矮也是相对另两人而言,其中的那名矮个子少年,身材略显单薄,长相清秀,最引人注目的是他左眼带着一只单片眼镜,此时他扶了一下眼镜,热切的注目着摊子上摆放的各种钢兵铁器。

“来自德玛西亚的上等货!白银钢铁制成的短剑,要来一把吗?”留着一撮山羊胡的商贩拿出一把闪烁着银光的短剑。“这把只需要五根鸣鸦羽毛的价格,或者是三颗朱比树种子。我不挑。”

“五根鸣鸦羽毛或三颗朱比树种子?假货也敢卖这么贵,你怎么不去抢?!”最高的那个人翻了个白眼。

“这位瓦斯塔亚的朋友,话可不能乱说,我这可是正宗德玛西亚制品。”山羊胡双手一摊,无辜道。

“你...”高个子听了后怒了,一只手指着商贩,另一只手就要去拔插在身后的长棍,这时一直沉默着的第三人伸手拉住了他:

“何须争执,走吧,节目就要开始了。”同时转头对矮个子微笑道:“趁手武器总会有的。”

少年不舍的收回停驻在短剑上的目光,他似乎闻到了那把利器上残存的血腥味。应该是把好剑,他暗忖道。随后瞥到了高个子重新收到背后的长棍,又嘟囔道:“师父偏心,只有师兄有武器。”

“师父”迈开插着短剑的靴子,草黄色的紧身风衣之上,靛青色的肩甲中间,古怪的护目镜之下的嘴微微咧开,摇了摇头没有回答,下巴上仿佛黏上去的辫子般的胡须也随之左右摇晃。

“哈哈,师弟你别急嘛,等过了这火焰节,满了十六岁,过了试炼,你就有资格获得属于你自己的武器啦”高个子伸出满是绒毛的手,拍了拍矮个子的肩膀,笑道。

少年撇了撇嘴没有回答,双手插在有些破旧的黑灰色练功装口袋里,加快几步跟在了师父的身后。

高个子见此无奈的摇了摇头,心里叹道:

“师弟,你还是不懂师父的良苦用心啊。”

------

师徒三人随着人流,沿着参道,穿过三基鸟居,走到了宁静庭园中央的舞殿前。少年放眼望去,只见整个舞殿由艾欧尼亚特有红木制成的柱子支撑着,殿顶则是灰色瓦片交错搭接而成,屋脊向两边翘起,下面悬挂着几盏象征节日喜庆的大红灯笼。

舞殿的旁边是用于表演神乐的神乐殿,拜殿位于两者的后面,艾欧尼亚人在此处祈祷,并将自己的不幸与哀愁写进卷轴,并由神职人员将其悬挂到圣树上。再往远处看,被玉垣环绕的神圣正殿坐落在高耸入云的圣树下面,洁白的宣讲台位于正殿的最高处,德高望重的长老们将会在这里进行祷告和宣言。

少年收回目光,注视到舞台上——阿卡丽和慎正在表演戏剧《蕾娜传说》。

“年年都表演这部剧,奇怪的是这些人竟然都没有看腻。”高个子看着台下人们的欢呼,不解道。

“悟空,不得无礼。”易大师扭头训斥道,“或许往年不会这么热闹,但是今年不同。”护目镜转向舞台,也许是想起了往昔的事情,易大师说完之便沉默不语。

身后,师兄弟两人相视一眼,知道师父又想起了在战争中死去的同门,知趣的没有答话。

“无尘,你来说说这出戏剧讲述了什么。”静默了一会儿后,易大师突然对小徒弟说道。

又来了,无尘心里苦笑,都怪师兄多嘴,瞪了一旁有些幸灾乐祸的悟空,回答道:

“讲述的是一名叫做蕾娜的古艾欧尼亚人,一直被恶灵纠缠,她每次试图逃避恶灵,但是每次都会被恶灵找到并受之折磨,最终蕾娜戴上了属于自己的面具...”无尘停顿了一下,看了一眼舞台上阿卡丽脸上的般若面具,继续道:“用自身的力量吓退了恶灵。”

在无尘讲述的时候,台上的慎好似无意地瞥了他一眼,随后便继续挥舞着刀刃,演绎着恶魔的凶残。

“自身一词用的好。”易大师略微点头称赞道,“我们的祖先一直推崇着无为而治的国家理念,以前我以为我已经很好的贯彻了这一点,但是直到二十年前,我才真正明白了它的真正含义——一味地逃避退让并不能解决问题,无为的根本在于无为而无不为,而这些终归基于自身的强大。“停顿了一下,护目镜转向师兄弟俩:

”这是一个惨痛的教训,虽然感悟的迟了些,但是还不算晚。”

感受到了护目镜后面的殷切目光,无尘两人连忙行礼:

"谨遵师父教诲!"

“起身吧,无极之道的未来就在你二人身上。”说罢便转身继续观看戏剧。

都怪自己多嘴,让师傅又回忆起了过去。悟空暗自给了自己一个耳光,懊悔的想道。

而无尘则暗暗握紧了拳头,自身的强大,他心里默默重复道。

各自思考的两人都没有注意到易大师护目镜下的嘴角微微翘了起来,无极之道,在我身后延续...

------

夕阳西下,转眼到了黄昏时分,庆典也接近高潮,艾欧尼亚荣誉长老之一的天启者卡尔玛在正殿的宣讲台发表宣言:

“……每个人都有被黑暗困扰的时候,在这里,我们把心中的恐惧和忧愁发掘出来写入卷轴,悬挂在圣树上。我们必须正视内心深处的黑暗。我们一定要比折磨我们的恶灵更加强大。”

“……当夜幕降临以后,我们所有人团结在一起,勇敢地面对它。随着太阳的升起,我们的悲伤和困扰将得到清除,我们的心灵之火将会重新燃烧起来。”

无尘心不在焉地听着宣言,目光望向远处:

宏伟巨树下,几名神职人员安静的伫立着,等待次日黎明到来之时,便将人们挂在圣树上的卷轴全部烧毁,当魔法消散,阳光透过树枝照射到宏伟巨树上时,便标志着火焰庆典的结束。同时,也标志着他的成年。

试炼!少年握紧了双拳。

随着卡尔玛宣言的结束,各处的人们退回到宁静庭园的中央,翘首以待黎明的第一缕曙光。

师徒三人也夹杂在人群中,坐在庭院广场的地板上。易大师盘腿而坐,正在冥想,悟空同样盘腿而坐,正在东张西望。无尘双手撑在身后,仰望着皎洁的明月,内心却有些混乱。

当他思虑万千的时候,一道黑影突然倒映在眼镜上,他扶了扶了眼镜,企图看清停住在舞殿殿顶上的究竟是什么时,影子却又消失了,同时一道急促的钟声响彻整个庭园:

“警戒!发现入侵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大学同学让我帮忙办一个电信业务,到了电信营业厅,发现取号机坏了。营业厅里有两个柜面人员,导购的服务员说随便排哪个都...
    风飘啊飘阅读 145评论 0 0
  • 我的第一篇简书
    牛头_d016阅读 154评论 0 0
  • 昨晚,因为少年回来晚了,我们有发生了细碎的争执,之后,我们谁也不理谁,各自关上房门去睡了。 清晨,被手机QQ声...
    波斯猫陶红阅读 224评论 0 0
  • 昨夜,一直“鏖战赤壁”,终于将三国11打完。 我选择的是“治世能臣,乱世奸雄”之曹操,时期是董卓乱政。 董卓占据长...
    明哥明说阅读 89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