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23精读主题营复盘】

十天一本书,在紧张而充实的旋律中,结束了。这次的主题活动结束后,没有第一次参加主题营结束时候放松的感觉。记得第一次十天结束的时候,感觉自己长长的舒了一口气,终于顺利的完成了。这次忽然有种意犹未尽的感觉。

复盘以下自己的这次经历吧。

第二次的主题营,在招募的时候,自己没有毫不犹疑的报名,自己认认真真的考虑了很久。这个时候读书营的老铁们给我带来了很多的鼓励。


月晴姐姐的鼓励
可可的鼓励
小麦指导员的鼓励

好幸运得到大家的鼓励,给了我很大的信心。我就向天使连长报名了。


我的加入申请

可爱的天使连长给我好多的肯定。我刚报名,艳子指导员就给我的勇气发来了爱的抱抱。读书营真的是一个神奇的地方,大家都是因为对要改变的这种热爱聚集到一起。

我选择的书是《高效能家庭的7个习惯》。


我的军令状

10天,一本书。自己真的完成了。看来下一步我要请程先生看电影了。

精读打卡这几天,单位工作很忙,我一直在考虑应该怎么更好的完成这次的读书打卡。幸好第一天打卡时间是周天,休假。在顺利完成第一天的打卡之后,我决定把第二天的书看完,并完成打卡。

第二天早上起来,趁着上厕所的时间,进行录音。就这样我顺利的完成了第二天的打卡。而且这一天也没有那么紧张了,工作中也可以做到心无旁骛。第二天中午我继续看书,并利用零碎的时间进行读书笔记的整理。

正是在这样的节奏下,我每天可以在上午就完成打卡。每天的打卡也显的很轻松了。

在这十天的打卡中,很幸运,有五天我的读书笔记被列入六中队最佳候选名单。虽然只有一次最终入选,但是我真的好开心啊。这次比第一次的主题营有进步,虽然第一次主题营也有一次优秀,但是没有这么多入选啊。这真的给我了很大的信心。可能我也真的可以写点东西呢。

还获得了一次最佳同桌呢。@我的同桌安苒小主,很开心可以和你成为同桌。在茫茫人海中我们来到了读书营,在读书的氛围中,我们来到了主题营,幸运的女神让你来到了我身边,成为我的同桌,让我在紧张的打卡中,有了精神的依靠!谢谢你!

我感觉由于自己工作有点忙,自己和同桌的链接还不够多。一定要让自己多和老铁们链接奥。

非常感谢嘉微排长和禹墨妈妈队长的鞭子,两位老铁的鞭子挥的是相当厉害的。我当时可是庆幸自己早上就打卡了啊哈哈。

我每天早上打完卡,两位老铁都会给我鼓励。有一次我在群里说统计最佳的方式是不是会漏掉一些信息呢?队长立刻给了我大大的赞,她表扬我的用心。这时候,我看到的却是她最真挚的用心!

十天的打卡结束了。昨天忽然收到队长禹墨妈妈的消息。问我是不是十六号的时候,编辑了打卡内容。嗯?面对这个疑问,我有点懵,第一反应是,没有。因为最近有点忙,打卡结束基本也没有回看过。

队长让我看看自己的记录。我认真的看了看,认真的想了想。我后来想起来了,十五号的时候长风老铁发过一个信息,他说因为自己不小心编辑了昨天的内容,打卡记录就显示他打卡超时了。我在十六号得时候,回看聊天记录看到了他的提醒。然后我就打开了我早上打卡的内容。也许我是想试一试吧,呵呵。真的记不起来当时的想法了。好像点了编辑。好像没有修改内容。所以的回忆也就只有这些了。

队长说,因为我的这次编辑,导致了我不能拿到行动力爆棚勋章。队长替我感到惋惜。其实知道的那一瞬间我也感觉好可惜啊!就因为这一个编辑,让我失去了行动力爆棚的机会。

回首想一想,这次的事情对我来说,应该是一件好事。所谓吃一堑长一智。精读打卡的所有时间节点都是有明文规定的,它不会因为你的不小心而让你破例。这样的习惯我应该也要运用到自己的生活工作中,自己订好的时候,按照计划执行,一定会收到更好的效果。

精读主题营,让你感受紧张的读书氛围,可能这个时候你真的是因为打卡而读书,因为你要完成任务啊。但是,真的坚持下来后,你会发现,每天读书会成为一种习惯,每天写点东西,会成为不自觉的事情。

上班的时候,放本书在包里,有时间就看看。零碎的时间可以收获很多。

这次的主题营结束了,下次的主题营,我们期待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