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想要脱单,必须抛弃这4点思想

女生脱单须抛弃这4点思想
(1)抛弃“等待缘分”的思想。

我常常听到许多女生说:“我相信缘分。缘来,不拒;缘去,不留;缘未到,怎折腾,都没用。静等吧。”

我分别问她们:那你知道什么是“缘分”吗?

结果谁都不能具体地说得出来缘分是什么。

还有,坚定相信缘分的人,常把自己单身的原因归结为“缘分未到”,把感情中的悲欢离合解释为“缘来缘尽”,却忽视了其中真实具体的个人或双方的原因。

在我看来,相信“缘分”的女孩子,她们是把它作为自己懒惰的借口,她们不想通过自我的改善和提升,就幻想能得到男神的青睐。

或她们是把它作为逃避的借口,她们不愿直面面对感情中可能遇到的伤害、挫折和失败,为了逃避这些痛苦,她们总是很“随缘”,这其实是“无所谓”的态度,这样当遇到可能的感情挫折的时候,她们感觉就不那么痛苦了。

其实,缘分是很玄很虚的东西,想想就行了,别当真。

而那些真正脱单了的姑娘,多数都是以结果为导向的,即围绕实现“脱单和结婚”这个结果而付出各种实实在在的具体行动。

有的女生可能会说,你的意思就是叫女生别等待而是要主动,对吗?

对,请女生别再“等待缘分”了,而是要主动。当然女生的主动与男生的主动是不一样的。

女生的主动可以是这样的:提高自身价值,并巧妙主动地展示自己的价值以吸引异性;主动出现在可能会遇到自己心仪的异性的场所;热情主动地与可能成为伴侣的异性交流交往;提高自己的爱的能力并主动适当给予等等。

请试想,一个主动出去多和不同异性交流交往的女生,与一个经常宅在家里等待缘分的女生,哪一个更容易遇到心仪异性?当然是前者,对吧!


(2)抛弃极端的“宁缺毋滥”的思想。

“宁缺毋滥”用在感情世界中的原意是:宁可自己缺乏异性伴侣,也不乱搞不正当的男女关系。

但一些姑娘却对“宁缺毋滥”有着极端的理解。

常见的极端理解之一是:宁可单身,也不会和任何异性亲近。

有这种极端理解的女人,她们看不顺女人在一堆男人中穿梭玩闹,看不惯女人有一群男闺密,甚至看不起女人有许多男人追求。

一个女生真正地做到“宁缺毋滥”,那是她很自律,而一个女人真的抱有“极端的宁缺毋滥”的思想,那么相信她的异性朋友不会多,她遇到优秀的心仪异性的机会也不会多。

姑娘,只要你还没有与男生确立男女关系,你与多少男生交往都没问题,这绝不是表明你是随便的人;只要你与男生的交往没有出格,你与他们怎么亲近都没问题,这绝不是表明你们是乱搞男女关系......

说到这里,可能有姑娘会问,经常混在男人堆里的女人,可能会被男人认为是浪荡女,因而更得不到男人认可。

这问题问得很好。现实中,如果男人想短择,多数很喜欢那种整天混在男人堆里的女人。但如果男人想长择,对那样的女人就会摇头。

但是请注意,我叫女生多交异性朋友,这里的交往是指正常朋友间的交流交往,而不是“混”在男人堆里。

“混”与“正常交往”的人的区别在于,前者的言行举止是放荡、轻浮和混乱的,后者是举止文明、平等尊重、尺度适当的。

然后,我说说女生有许多异性朋友有什么好处?

好处有许多,其中最大的好处就是,你更容易在诸多异性朋友中遇到你最心动的结婚人选,或者说,你的选择范围会很宽,因为你可以从诸多异性朋友中选出你觉得较理想的人作为终生伴侣

而那些身边缺少异性的人,可选择的就有限了。选择有限,那么要不就是那些有限的人选不入她眼里而她只能一直单着;要不就是她从有限的人选中找了个明明不好的男人,她却以为是宝。


(3)抛弃“往上找男人”的思想。

中国人传统的择偶文化是:男的往下找,即找能力比自己差的女人作为老婆;女的往上找,既找能力比自己强的男人作为老公。

因此现在有一种现象是:一边是许多文化稍低、收入微薄的农村男人打光棍,另一边是许多高学历、高收入的城里姑娘一直单身成为“剩女”。

再来看看一些外国人的择偶情况,女的可以往下找男人,只要她喜欢。

比如,一位经常接触国际人士的高管朋友说,他许多时候都会碰到外国妞带着能力比她差的男伴侣与他的公司谈生意/做业务的。

外国妞所带来的男友/老公,是没能力直接参与到她的商务中的,她之所以带上他,是因为他能给她安全感或其它情感支持,这样她就能更好地处理自己的工作或让自己的事业发展。

其实,这是可以很好理解的:一个姑娘真的很优秀、有能力赚钱,那么她是不缺钱的,她缺的就是一个爱自己的并能提供情绪价值的伴侣,而不是一个更有能力赚钱的男人。

中国人受传统择偶文化影响不浅,女人怕找一个比自己赚钱少、能力弱的男人会被别人笑话和看不起,或觉得那样的男人不够man而没感觉,又或者说,她们难以克服“找依靠”的心理。

而一个地方乃至一个国家,足够优秀有钱的男人本来就很少,并且他们都是已婚的居多。如果一个优秀有钱的女人还要找比自己更强更有钱的男人,那么她们可选择的达要求的单身男性就非常非常少了。

所以,女人,如果你自己能做到衣食无忧,你何不尝试找一个能力比自己稍弱的男人呢?只要他也爱你,能对你专一、依顺(虽不能说是小鸟依人),能提供情绪价值给你也很好。


(4)抛弃“单身也很好”的思想。

有女人说:我真的觉得单身很好啊,很开心,也不觉得丢脸,我也没有性的需要,我可以一直单身而不觉得孤独。

如果一个女人真的做到上面这些,那么她终生单身不嫁是可以的,这也是一种生活方式。女人本来就有选择单身的自由嘛。

但是,对于多数想脱单的单身女人来说,却不是这么简单的。

有些女人内心是渴望爱情的,但单身久了,就觉得习惯了,觉得单身也好,不必为了与男人约会而烦恼化妆穿衣;不必担心稍微吃多了就会肥胖而被看不上;不必照顾或猜想另一半的心情......

可是一旦到了她自己搬家要收拾许多东西的时候,就会强烈地感觉要是有个男朋友帮忙扛和搬多好;到了她自己生病躺着不能动弹、上医院打点滴的时候,就会强烈感觉要是有个男朋友照顾自己、嘘寒问暖多好;每当夜深人静、孤枕难眠、深感恐惧和孤单的时候,就心想要是有另一半温柔地搂抱着自己一起睡多好;每当孤独无聊的时候,内心就想着若到老了还是这样孤单一人,是多么凄凉的事,要是有另一半相互扶持多好......

如果你就是有上面那些想法和心理的女人,那么你还是早点抛弃“单身也很好”的思想吧,去寻找属于自己的爱情,别让那种思想阻滞你寻找爱情,别让渴望爱情而又没有爱情滋润的花朵独自在风中枯萎飘零!

还是脱单重要

好了,我在此只举4个单身女生想要脱单而应该抛弃的常见的负面思想。

下次本人将要谈谈以结果为导向的女生脱单法,教女生如何制订目标,包括如何吸引和交往的方法等。

若要想看到这些,记得关注我哦。

注:本文及以后我将要写的文章同样对“剩男”有启发意义

(图片来自于网络,文章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原标题为:女生若想要脱单,必须抛弃这4点思想)

文/沁心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