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匆匆

我们来自不同的地方,我们怀揣着不同的理想。但我们又穿着相同款式的衣服,坐在同一间屋子里,看着同样的书本。

眼前还浮现着我们排列整齐,在烈日下站着军姿的场景,而转眼又到了毕业的门槛前。

三年,弹指一挥间。

毕业班的教室里,贴满了各种豪言壮语,挂满了各种倒计时日历。紧张忙碌的气氛中,弥漫着一股汗水与泪水的气味,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今天下午考什么?”

“今天布置了什么作业,哎你做完了么?”

“我还有个公式没记住。”

“交作业了,交作业了!”

每天,各种声音不绝于耳,构成了一篇奇特的乐章,听着烦,却又令人怀念。

那时,我们是文科班里男生最多的一个班。那时,我们早操的口号喊的最洪亮。那时,我们十来个人喜欢挤在一张桌子上,吹风,晒太阳,唱歌,瞄着路过的其他班的漂亮女生。

那时候的我们,不用上课考试也不太差。每天喜欢在校园里游荡,哪个哥们看上其他班哪个女生了,便集体着魔一般一下课就往那个班跑,在路上各种围追堵截帮哥们问QQ号要电话号码。成功了总要让那哥们请客,失败了便各种安慰或者讥笑。在食堂发现哪个女生长得好看,一帮人就开始尾随,直到人家一直走进女厕所才会嘻嘻哈哈的跑开。

一瓶饮料,总要十来个人轮着喝;一碗凉米线,可以十来个人一定都吃一遍。一下课,就走到走栏上看路过的学妹哪个更漂亮,激动了便吹个长长的流氓哨。食堂里一伙人总爱排在一张桌子上吃饭,有时每人面前还会摆着一瓶水,然后一伙人煞有介事的起立,干杯,这时候,整个食堂里的人的目光都聚集在我们身上。操场上一伙人总有无尽的乐趣,不是把这个放倒了塞他一嘴野草野花。就是把那个扔到沙坑里。

追逐打闹,永远是十六七岁男孩子最喜欢的游戏。

那时的我们,喜欢堆在一起,天南海北,聊着一些我们也不知道是什么的东西。喜欢在一起聊着黄段子,看着小电影,然后互相吹嘘,互相开着玩笑。

那时的我们,每到周五的下午,便是我们最欢乐的时候。与那位温柔和蔼的老师斗智斗勇,老师一来,马上拿起一本书开始装逼,完全不知道那书拿反了。老师一走,我们就开溜,运动场,篮球场,能扎堆的地方我们就开始扎堆,又开始我们天南海北的胡聊。晚自习就搬来水桶,蹲在教室后边玩游戏,谁输了谁喝水。下课铃一响,不等老师说下课就急忙冲向厕所,憋了一个晚自习终于可以痛快淋漓地把喝下的水给放出去。

而现在,只剩下老师嘴里的五小点了,我们这伙人,其实还没毕业就已经散了,有的永远离开了我们,有的去了其他学校,有的提前被大学录取了。剩下的我们五小点,真的成了文科班里的珍惜动物,可现在,谁又有那个心思。

偷拍,是我们最擅长的本领,谁的手机里都有几张可以让别人自杀的照片,都有几张漂亮女孩的照片。当然,都是偷拍的。所以,想吃东西的时候,把照片拿出来摆摆,就会有人屁颠屁颠去买了。

多好。

逃课,永远是青春期男生的一大乐趣。运动场,宿舍,甚至大街上。只要逃课,这些地方就有我们的身影。

而如今看着那些三三两两逃课的学弟们,就仿佛看到了自己的影子,那么熟悉,那么亲切。而我们再也不能了,高考在即,谁还敢拿未来开玩笑呢?

昨天在宿舍里有人感叹时间过得飞快,有人说,想想还是高一高二那会好啊,现在这日子苦逼了。有人说,现在的日子才好呢,将来大学毕业了不知道干什么那会才知道什么叫苦逼呢,现在说什么将来要开多少万的车,到时候能开的上一辆微型车就不错了。我躺在

床上听他们谈话,翻了个身,却再也睡不着了。

“你总说毕业遥遥无期,转眼就各奔东西……”

再坚强的人也会哭泣,尤其是在对自己的未来感到极其迷茫的时候,在即将告别朝夕相处的兄弟们之后,在夜深人静独自窝在被窝里的时候。泪两行。

为什么,还没分别我就怀念了;为什么,还没结束我就不舍了。

这短短的三年,却是我人生中最宝贵的三年,我认识了那么多相亲相爱的兄弟姐妹。我们共同在一间屋子里度过我们最美好的青春岁月,我们嬉笑,打闹。我们争吵,烦恼。或许那美好而珍贵的一幕幕,将永远浮现在我眼前吧。

每次翻开手机相册,里面的一张张生动活泼,滑稽可爱的照片,每一段我们嬉笑打闹的视频,都会让我陷入深深的不舍之中。

还有三十多天,就真的各奔东西了。

那穿了三年却怎么都不合体的校服,也变得漂亮了;一本正经阻止我们出校门的保安大叔,也变得可爱了;吃了三年骂了三年的食堂饭菜,竟觉得那么可口;往日里怎么都看不顺眼的老师,也都觉得那么慈祥;千方百计逃掉的早操,突然又那么积极的参加了。我开始珍惜了,还不算太迟吧。

“今年夏天,是个充满希望的季节,我们就要说再见……”

谁都不舍,却无可奈何。只希望十年后,二十年后,我们再聚首时,还能回忆起那段幸福的时光。

“若有缘,有缘就能期待明天,你和我重逢在灿烂的季节……”

距高考还有三十六天,谨以此篇送给陪我一起度过三年时光的兄弟姐妹们,心中纵使有万般不舍,但请允许我说一声,毕业快乐。

高考,加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思念是一种很玄的东西,无声又无息的流淌在心底…… 青春岁月里,总有那么多人在我们的记忆力进进出出,我记不得所有人的...
    残墨断诗1028阅读 462评论 0 2
  • 朋友 一个暖心的词 不是亲人却比之亲密 不是情人却比之长久 曾经 一度觉得孤单过 因为没有朋友 可是不知道的是身边...
    木乐子阅读 777评论 0 2
  • 四季分明的北国下起了雪,落在热血青年的脸上,觉得微凉。在诺大的校园里,有人行色匆匆,奔赴着课程或者社团;有人谈笑风...
    碧海蓝天青山阅读 204评论 0 1
  • 随笔+仙玖+时光匆匆 「就算是有了如果,你说的或许也不一定实现」 “嘭————” 梁薇悠闲地走在街上刚想进到一家买...
    苦涩爱情阅读 245评论 0 1
  • 上午9时许,我无意中获悉这样一则新闻:《白鹿原》作者陈忠实今晨在西安病逝。 我顿时愕然,第一反应是“谣言”。因为就...
    唐纨阅读 910评论 9 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