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基础彩铅教程(7): 画出立体感的《香奈儿5号》只需这几步

这幅画我画了3天,大概用时20个小时。可能对零基础的新手来说,这有点难,但我想说,勇于尝试,并坚持下去,你也一定可以。不管你是否相信,这只是零基础的我,画的第40张画。

也许你觉得太难画不了,那么就先存着,把这篇教程当个励志贴看也行,我也会在下面的讲解过程中分享一些画画的心得体会,希望大家都能有所收获~~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成品图镇楼~

这张图是临摹书上的,我很早之前就想画,一直没敢。这次动笔前,也是犹豫很久,因为我知道这个画起来需要画很多时间,而我也没信心和把握是否能完成。但我最终还是决定挑战一下,不试试怎么知道呢?更重要得是,通过画完这样一张画,可以清楚的看到自己的短板,有利于后面加强练习和改善。

工具:辉柏嘉油性48色彩铅,康颂创意本,铅笔,橡皮,尺子

心蓝手绘

1.线稿

再临摹的时候,看到一张图,不要急于动笔,要先仔细观察,多思考。

决定画这张以后,我等了两天才开始,这两天没事就看看这样图,然后心里会思考,对我来说,哪里是难点,需要格外注意,哪个地方应该怎么画,相当于在脑海中先打个草稿,用想象画一遍。

心蓝手绘

画线稿的时候,可以先把整张图归纳成四个部分:书和香水瓶是重点主体,花和铁塔是背景。用几何图形来概括,确定它们的位置。然后再逐一细化。

心蓝手绘

画个潦草的示意图,并不标准,大家懂我的意思就行了。

对我来说,这张图的难点是几何体的透视关系,没学过素描,画起来有点懵逼,但是只要掌握了画立方体的要点,还是可以画出来。

书里找了一张图

还要注意,从某些角度来看,就算是标准的长方体,也不是完全平行的,而要遵循【近大远小】的透视关系。(然并卵,我也掌握的不好)

拍照角度问题,看着有点歪。

2.上色

这个线稿画完,还是有很多问题。比如透视不准,该平行的没平行等。当时肉眼看不出来,但拍照看,却能一眼就看出来,所以我边上色边修改。

另外插一句,我看有些同学画画,不自己画线稿,用硫酸纸转印书上的轮廓,然后自己涂色。这种方法我比较不能苟同。

起型是画一幅画的基础,就像盖房子打地基一样,也是最需要练习的。你说,我不打地基,先盖上面的,那能行吗?如果只是想上色,去画《秘密花园》一类的填色书好了,但是,那不叫画画,叫填色游戏…

第一步,先用307柠檬黄描香水瓶轮廓,用337紫色,描书的轮廓。铁塔和花先不用管。

心蓝手绘

用337紫色,给书铺底色。笔尖要细,横向运笔。轻轻的排线。不完用力,力度也要均匀。

一直个大家说排线,笔尖要细,要耐心,一根一根画。这样出来的效果才会细腻。有朋友问我,为啥按你的教程和颜色,我画出来却差很多,我想说,我排线用了2小时,你只用了20分钟,画面上的线条数量就差很多吧,那最终效果自然不一样啊!

心蓝手绘

书页部分用307柠檬黄平涂打底,再叠涂一点314橙色,392红褐色。后两种颜色不用全部画满。

手法同上,细笔尖,横向,轻轻排线。别着急。

心蓝手绘

用376褐色,加深书脊和书的底边。书脊得涂色是两边深,中间留出亮部。

心蓝手绘

用307柠檬黄+383土黄画上图案的黄色部分。307打底,383加深。

326深红+392红褐画红色部分,也是326打底,392加深。

蓝色小花用349号钴蓝画。

心蓝手绘

用380号深褐色加深书本的暗部和边缘。

用316号红橙色加深书页的暗部。

心蓝手绘

用309号中黄色,给书的整体扫上亮部。要轻轻的。

用339黑色,加深边缘和书本的最暗部,强化立体感。

心蓝手绘

到这一步,书就画完了。第一天,我就只画了这一本书,用了6个小时大概。不能着急,不要为了完成而完成,而是把每一幅画,都当作自己最得意的作品,来仔细打磨。

重要的不是你每天画了几张,而是你每天画的有多认真多仔细。

心蓝手绘

下面画书下的背景。背景应该是一张模糊的巴黎地图。不需要刻画太细致,画个大概就行,以免抢镜。

先用314号橙色紧挨着书的边缘画阴影,然后用309中黄往外面扩散着涂,要淡淡的,涂完用棉签晕染一下,让俩颜色融合自然。

然后用380深褐色,画一些细细的线条,给地图涂色。轻轻的,放松的排线即可,不用画太多太密。边角的转折部位,加重力度,让颜色深一点即可。

心蓝手绘

下面开始画香水瓶。用307柠檬黄打底。

心蓝手绘

用316红橙色加深暗部。用黑色描标签上的字。

心蓝手绘

用325号玫瑰红画瓶子里透出的书本的底色和瓶子的暗部。

画完再用392号红褐色整体加深香水瓶的暗部。把刚才玫红色涂过的部位也再叠一层。

心蓝手绘

用330肉色+327曙红,加深透出来的书本的花纹。

再用黑色加深香水瓶的暗部。注意边角转折处,这是画出立体感的关键。用309中光整体扫一下亮部。

画完觉得太黑了,可以用可塑橡皮蘸一下,减淡一点。

心蓝手绘

瓶盖和瓶颈比较简单,用395浅灰打底,397深灰加深暗部,最后用黑色轻轻加深边缘转折处。

心蓝手绘

背景不需要刻画太细。先画铁塔。

用349钴蓝打底。光斑留白。

心蓝手绘

用392号红褐色加深暗部。叠色不要太用力,轻轻的扫,因为背景是略模糊的。

心蓝手绘

把392号红褐色笔尖削尖,花铁塔的边缘。不是一线到底,是时有时无,画一部分即可。用黑色加深最深处。

心蓝手绘

最后画花。还是画大概就好。不用太细。

先用307柠檬黄打底,平涂铺一层颜色。

心蓝手绘

用366草绿色+380深褐,画后面那一串,我也不知道是花还是叶的东西。

前面的叶子,用366草绿+372橄榄绿来画,中间再叠加点316红橙和321大红。用渐变的手法叠涂即可。

最后再整体观察下画面,修饰一下,就完成了!

终于完工啦!

装到相框里,摆在家里很文艺有木有!

最后来总结一下,画这样一张画,到底需要几步。

第一步:仔细观察,多思考,再下笔。

第二步:线稿一定要自己画!不要描,不要转印!因为线稿才是最基础最需要练习的。

第三步:上色规则,浅色打底,深色加深,黑色勾最重色的边。还要再叠加一点环境色。(比如一个红苹果在暖黄色的灯光下,红色时它本来的颜色.叫固有色,这个肯定要有,暖黄色的灯光就是环境色,也要叠上去一些)

这三步是技术层面的,剩下的就是心态问题了。画画不要贪多,要求精。我仔细数了一下,这张差不多就是我画的第40张彩铅,一本康颂创意本都还没画完。

我画每一张画.都不会设定我今天或者明天一定要画完,或者我要保证每天画几张。因为,如果只求数量,每幅画都很潦草的完成,是没有意义的。这种没有质量的量变,画再多也达不到质变,最后你得到的,只是画纸的厚度而已。

画画时,要不厌其烦,比如排线,就花几个小时一根一根画线条,不停削铅笔,时刻保证笔尖细。不要急躁,要耐心,这是我反复说的,也是自己学画画最大的体会。

画画时,要让自己的每一笔,都对得起造纸砍下的那棵树。不管你画的好不好,技术如何,至少心态上,要认真而慎重。

说了这么多,也是想让自己时刻保持思考和警醒。经常问自己,为什么画画?想要画到什么程度,想要得到什么?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与大家共勉~~

希望我们一起画画,一起进步,享受这份安静的美好。就酱~~看我往期的教程,可以戳下面的链接:

自学彩铅1年,零基础小白的逆袭

零基础彩铅教程1: 工具准备

零基础彩铅教程2: 超萌《星空猫咪》

零基础彩铅教程3: 炫酷《3D小水滴》

零基础彩铅教程4: 适合速涂的《写意花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