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店慢游 | 广州K11刚开业的言几又书店,隐藏了哪些惊喜?

​广州K11的言几又书店终于开业了,

趁着周一的上午人还不算多,

我非常认真地逛了一大圈,

发现隐藏的小惊喜还真是蛮多的。

是个可以一来再来的地方,

在我心里的广州书店直接可以进前三!

这家言几又是广州首店,

也是全国第二家黑金旗舰店,

在K11的B2层有两个入口。

为了容易理解方位,

我试着画了个简单的店内地图,

注意!不是官方版本,

有画错的地方请别太在意……

我真的已经尽力了。

不能错过的打卡点!

先说店内最吸引注意力的三个区域,

(上图三个圆圈标示的位置)

在两个进店入口处,

分别各有一个灯光围合书架

仔细观察的话会发现顶部其实是K11的中庭,

从高楼层看下来的效果还蛮有趣的。

这两个围合空间兼顾了开放和隔断两种效果,

既可以办展览,

又可以陈列相关的书籍。

比如左侧的一个,

就正在展出艺术家黄成的个人项目——

疗养院

一组超写实的硅胶仿真动物,

有些还正在接受拔火罐服务。

(展览持续到2018年6月15号)

这个围合空间目前陈列的书籍,

主要是艺术/表演/摄影/建筑/设计类,

与正在进行的展览有千丝万缕的联系,

大部分书我都很喜欢,

唯一可以吐槽的只有样书比较少。

最右侧的圆圈是个展览区域,

开业当天有言几又和北辰青年

联合发起的体验活动,

现在能看到的

是一些关于“城市孤岛”的概念展示。

作为一个热爱独处的人,

也经常有在人群中悄悄跟自己对话的时刻,

对这个主题还是挺赞同的。

书店最重要的是书!

讲完了打卡点,

咱们来聊一聊这个书店里的书。

在书店业态变化飞快的今天,

大型书店很容易失去本来的样子,

或者涌入大量畅销书

或者理应成为主角的书,

逐渐被其他业态淹没

这家言几又面积有接近3000平米,

藏书10万册,

其中外文书、原版书目测占10%左右。

艺术设计、生活方式、自然科学

占得比重比较大。

这三个刚好都是我喜欢的领域,

所以意外地开心,估计会经常过来选书。

另外有几处我很开心的小细节是:

文学区选书相当克制,

没有太多畅销小说之类的书目,

洋溢着宫崎骏动画气息的花草店门口,

刚好就是日本文学区域。

在位置相当不错的地方,

还有专门的诗歌区域

在这个人心浮躁的时代,

给想要读诗的人留一个书架,

哪怕只是书店本身固执的坚持,

也是一件不错的事。

商业书籍在男士生活馆的门口,

旁边就是宗教和哲学

嗯,让商业人士提升一下思辨的能力,

再净化一下灵魂,

两个区域的内在关联很有趣。

另外儿童区域和能坐下阅读的区域,

分别位于整个店左右两边,

相距最远的位置,

最大限度地避免了相互干扰,

也是很贴心的设计了。

有意思的店有哪些?

除了大量书之外,

言几又这家黑金店引入了多种业态的店铺。

能够自己动手体验的,

有刚才提过的花草店小浣熊的花花草草

可以进行植物景观DIY。

它隔壁是颜值巨高的Blankpage

可以自助绘画和制作香氛。

小朋友们也许会喜欢Kraemer亲子美学沙龙

JUZI STORE儿童服饰店

指路给男士们

上面提过商业(和哲学)书籍区旁边的

男士生活馆Mustard

和展示了各种流行数码产品的Clife

还有设计师家具品牌及木

和有点点神秘感的普格菲照相馆

适合生活美学爱好者们。

随时偶遇喜爱的小物件

今天,

文创产品已经成为书店的重要部分。

言几又的文创产品不是一个区域,

而是有机融合在整个店当中。

逛着逛着喜欢的书,

就看到相关产品的体验还不错。

也有艺术衍生品和博物馆式陈列的部分。

端木良锦精致的木镶嵌飞鸟唐花镜

旁边静静躺着的是,

《藏在木头里的灵魂:中国建筑彩绘笔记》。

每次发现这种小细节都会有点开心,

同是爱书人,

彼此之间心有灵犀的瞬间。

最后的隐藏彩蛋!

这家言几又的设计师,

是WYDF世界青年设计师全球总冠军——

Kyle陈峻佳。

他在书店的各个角落里

设置了一些与书有关的谜题,

你感兴趣的话不妨一起来猜猜看~

友情提示:

1)每张图答案都是一本书

2)数字与音符都跟26个英文字母有关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