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三世,情深不悔

男主宠溺的小眼神

我也跟下风看一下三生三世,不过我看的不是杨幂赵又廷版的,我看的是校园玄幻剧"三生三世桃花缘"。

刚开始看了几集,前天晚上连续看了6集,打破了晚上10点睡觉的定律。

到现在还记得那句台词"三生三世,情深不悔",感觉这句话说出来很有诗意。

电视剧主要是一个平凡女孩与高冷校草在校园的故事,一系列的感情纠葛。

男主是挺帅的,但是我更喜欢配角一个叫胡离的,这才是我喜欢的风格,阳光、洒脱。

女主刚开始看感觉一般般,是属于耐看的那种越看越喜欢,我还百度查了下,女主是96年的,好年轻,社会主心骨逐渐已经成为90后了。

男主是台湾人,很高、很瘦也很帅,喜欢他的那种高冷。我的少女心被这部剧唤醒,我是不喜欢看热播剧的,像之前的"琅琊榜"、"盗墓笔记"、"余罪"、"太阳的后裔"....我都没看,原谅我就是不爱看。

我喜欢看一些开头能吸引我的电视剧,还有就是特别狗血的,可能是我的口味有些不同。

现在看的电视剧有"三生三世桃花缘"、"平凡的世界",打算抽时间把平凡的世界这本书看一下,是作家路遥写的肯定很不错。

快周末了又可以追我的综艺节目"最强大脑"、"我们十七岁了",感觉自己好忙。每天做饭、吃饭、看书、上班、看电视剧、睡觉,享受一个人的生活:健康、自律、热爱、洒脱。

从来不觉得一个人寂寞,困了就睡,饿了就吃,想旅行可以马上出发......

喜欢这么一句话:能称之为爱情的,从来就不管输赢,只有都赢了,只有都输了。


说好泪不流

缘份已尽的时候

你不再要借口

风停了

雨顿了

你一定要走

我还站在记忆里

在感受

......

今天上班的路上一直单曲循环马天宇的"该死的温柔"。

是从朋友圈看到马天宇唱这首歌的视频,当然刚开始我不感觉是他本人,因为这首歌我小时候就听过,怎么着也得是个大叔年龄的人唱的吧,查了下马天宇是86年的,是他21岁的时候唱的,好年轻。

今天早上打开酷狗音乐听,看弹幕/评论,有人说"很同情天宇的身世",我就查了一下,有段采访时的视频下班回家看看,估计我也会感动的稀里哗啦的。

在网上找到这些。

马天宇出生于山东德州的一个农村

母亲在自己很小的时候就自杀了(5岁那年,生病的妈妈吃了他买的药后就再也没有醒来。当天正好是中秋节,从那以后他再也没有过过中秋节。)

父亲外出打工

弟弟因为父亲酗酒欠债,被东家抱走了

从小由爷爷奶奶带大(他和他奶奶一起睡 然后第二天起来奶奶死在他身边)

然后北漂(15岁,中学辍学一个人到北京打工)

卖过牛羊肉,做过包子馒头,炸过烙饼,当过服务生和销售

再到参加06年的好男儿,后来考入北影

好不容易不用像以前那样四处打工谋生,步入了自己梦想的大学殿堂 ,有人赏识,请他去赶通告

这个时候爷爷却去世了

07年,发行第一张唱片《宇光十色》,同年,凭借该唱片主打歌《该死的温柔》登上央视中秋晚会

小有成就之后,参与各种公益活动

好心疼马天宇,很善良,很佩服他经过这么多磨难仍对这个世界充满热爱与善意。

是一个正能量好青年的形象,我想起来王宝强和大鹏的经历,同样是草根,经过自己奋斗一步步走向成功。

他微博上的简介是"一个安静的美男子~",他写过"你很幸运"这篇文章,分享一下。

《你很幸运》原文:

前两天看《煎饼侠》有一场戏,柳岩和大鹏在天台,大概是柳岩说:“刚来北京的时候,为了出名好拼命的,不肯放弃任何一个机会,如今有些名气了,别人也还是会说,柳岩啊,什么都不会的,不过是借胸上位”大鹏开玩笑说“胸本来就是你的啊,跟谁借的”那一瞬间突然有一丝泪点,觉得心里有些话也许是时候说一说了。

我来北京十年了,从当初的一无所有到现在的小有所获,周围的朋友和亲近的人总说小马你好幸运啊或者小马你能到今天全靠长得好看。我幸运、我好看这些我都不否认,但我慢慢发现这并没有成为一个好的榜样,周围的朋友和亲近的人总认为和我一样等待幸运降临就好,其它什么都不用做;或是觉得好看是唯一标准,不够好看做什么都白费。我不在乎你们忽略我的努力,但我真的不希望这样的表象给你们一个错误的讯息,成为你们暂时不如意的借口。

我幸运、我好看的确是我貌似小有成就的一部分,你们只看到这部分,却没有看到另外那大部分是我在努力、我在拼命。我的经历也许大多数人都知道个大概,无非是放过羊、卖过早点、当过服务员、住过地下室,其实这些都不重要,真的,我也没觉得吃的这点苦跟很多人比起来算什么。

但我要说的是,我想要改变命运的时候,我真的拼命了,从一点基础都没有到英语能简单对话,需要反复练习多少次,我知道;从稍微人多一点就脸红到独自站上舞台,需要克服多少心理障碍,我知道;从因为早年辍学到如今能沟通剧本,需要看多少书请教多少人,我知道;从不敢面对流言蜚语差点自闭到坦然面对一切,需要承受多少的打击与压力,我知道。

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那些看上去成就还不错的人,背后一定有你所不知道的惨淡付出。这么多年了,其实我不是很介意别人用幸运和好看来解释我所获得的一切,因为这的却是组成现在我的某些部分;但亲爱的朋友,我不希望你真的只看到这些,继而得出错误的结论,将它变成可以不用努力不用拼命就可以成功的借口。

那么很不幸,我作为一个错误的例子,误导了你的一生。

附上采访视频:http://www.bilibili.com/video/av1293641/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端午节时有条新闻亮了大郑州一下:《曝新密伏羲山大峡谷堵车严重 上千人滞留!》,据说严重到三个小时左右被堵的车一下都...
    细泉阅读 2,805评论 0 0
  • 岛城,飘雪了…… 打快车去机场,是去武汉公干,上一次是2003年,正值非典。 那次是去参加研究生复试。 第二次考研...
    东篱儿阅读 261评论 4 2
  • 文/云海清清 陈航在一个小派出所里做警察,专门处理一些鸡鸣狗盗,东家长,西家短的事情。河西的这条街道的家属区都归他...
    云海清清阅读 302评论 6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