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员恶玉】晴空之下

备注:cp师徒组,是同居状态,现pa,人物ooc


01

“哎?都这种时候了,还要出差吗?”弟子小姐隔着餐桌用不满的眼神盯着自己的师匠看。

“嗯,那边的项目组有点棘手的事情,需要去协助处理”男人说的风平浪静,将果酱涂在面包上,他瞟了一眼,新开的果酱是草莓味的。

和他眼前的女孩子一样,甜甜的带点不易察觉的酸。

“哼”女孩子轻声哼了一句,像是出气一样狠狠咬了口手中的面包,嘴巴嘟起来。

师匠看着眼前的女孩子那表情,像极了正在向嘴巴里塞坚果的小松鼠。他在等,等对方说不要他去,毕竟他这一趟过去,很有可能会来不及回来一起过年。

然而他并没有等到女孩子的反对声音。虽然即使女孩子反对也无法取消他的行程。

他们相处的方式很成人化,但男人希望他的小姑娘可以像普通的女孩子一样,在她这个年纪向他随意撒撒娇,耍耍小脾气。

早餐之后,男人去清洗碗筷,女孩去整理师匠出差所需的物品。换洗的衣物,洗漱用品,随后还塞了张自己和师匠赏樱时的自拍进去。

师匠很喜欢这张照片,还特意洗了一张装在相框里。

“我出门了”师匠拎着行李箱站在门口。

“一路顺风,师匠”女孩子踮起脚,搂着矮下身的男人,亲了亲。


02

弟子小姐的手机天气app里除了自己所在的城市之外,另外添加了师匠去的那个城市。

今年的寒潮来的比往年猛烈了一些,常年很少会有寒潮光顾这座城市,今年也被这猛烈之势扫了个尾巴。

弟子小姐将厚重的衣服找了出来,庆幸的是在师匠的行李箱中装了防寒的服装。

她打开手机发现师匠发来了信息,让她增添衣服。她回复师匠说,您也一样。

将手机连上充电器,弟子小姐关了床头灯,在那张只趟了一个人显得有些宽松的床上翻腾了很久才睡了过去。女孩子躺在平日里师匠的位置上,感受着室内那若有若无的另一个人的气息。

阳光从窗帘缝隙中透了进来,淘气的在女孩子脸上跳来跳去,年轻的女孩子在深沉的睡眠中惊醒,闹铃没有响。她抓起来发现手机因为没电而自动关机了。

女孩子跳了起来,幸好今日要穿的衣服昨日已经找了出来。匆忙之间叼了片面包,抓起背包向地铁站跑去。

有师匠在的时候,弟子小姐从来不会迟到。那个男人比起闹钟来说更加精准,或许是上了几岁年纪的关系,师匠并不需要过多的睡眠,比起这个还处于成长阶段的弟子小姐来说。

男人偶尔觉得他的小姑娘在冬日里像极了时刻准备冬眠的小熊,吃不够睡不醒。或许这就是年轻人成长所需要走过的历程。


03

师匠了解他的小姑娘,她从十几岁就跟在他身边,学着他的模样,走在他身后。

他慢下来脚步等着女孩子追得上他,她还年轻,无需着急,他有时间将自己的经验传授给她,最终培养她可以独当一面。

无论是作为师匠、父亲还是恋人,从哪个角度来说他都很喜欢那个看起来永远都精力旺盛的女孩子。

作为男性,师匠先生熟知男性的成长轨迹,而对于作为异性的弟子小姐来说,师匠会参与到她的成长进程中来。陪着她度过每一天,度过每一年。看着她长高,体重的增加,看着她眼神中的坚定,看着她脸上一如往初的纯真。

他希望可以和弟子一起度过今年的新年以及今年之后的每一个新年,他还在想着今年的新年礼物。

处理工作上的事情,师匠一直都是个雷厉风行的男人,从不将私人感情融入其中。就算是想念自己的小姑娘,也仅仅只会将从严丝合缝中渗透出来的感情的积液在休息的时候释放。

有人说师匠先生就像是一台工作的机器,没有失误没有遗漏没有掺杂。也只有熟悉他的那几个同期才知道,外表精密如同机器的师匠先生,只有在涉及到弟子小姐的时候才会乱了阵脚。

她今天有没有按时吃饭,有没有熬夜,有没有和同期逛街,她今天的工作是否顺利,日常练习有没有做完,和后辈的关系如何......

睡前这些看似问题又不是问题的问题如同暴雪一样随风席卷而来,进入他严密的大脑中,驱散了睡眠的欲望。

索性爬起来,从行李箱中取出熏香点了起来。迷迭香的味道随着香冉冉升起,在并不宽敞的室内缓慢挤压着空气中的其他气体。

扰乱了他睡眠的因子在迷迭香的驱赶下无限缩小直到最后消失不见,香味变换着形象,最终幻化成了那女孩子的轮廓靠在他身边。

呼吸逐渐平稳了下来,那是他的小姑娘的气味。


04

弟子小姐的工作效率并没有因为师匠的暂时缺席而打了折扣,在后辈眼中,弟子小姐这些天变得更加可怕也更加严厉起来。对练时毫不留情,也绝不放水。

只有闲暇时才会露出空荡的神色来,年轻的女孩子期待着过年,期待着和师匠一起迎接新的一年,并在新年钟声响起的时候互换礼物,说一句新年快乐,随后交换一个新年的亲吻。

她想好了一切,只是没想好这个时候她的师匠先生会被委托临时支援。有那么多的人可以选择,却单独选中了她的师匠先生。

即使反对无效,那么就不要说什么抱怨的话了,那样会增加师匠的精神负担。

如果那个时候,拉着他的胳膊不放开,窝在他怀里撒娇说不让他去,会发生什么呢。弟子小姐即使现在想想也无法得知答案。

他或许会摸摸她的头,像安慰一只炸了毛的小猫。或许会亲亲她的脸蛋,说自己会早点回来。

只是她什么都没说也没有抱怨,送他出门道一声路上小心,随即等他回来。仅此而已。

同期拉着她去逛街美其名曰吃饭唱歌看美人养养眼,其实只不过是发现她情绪有点不对罢了。

不用说破,点到为止,相互有个照应。如果换做是她们,弟子小姐也会第一时间拉着她们出去转转。女孩子,年轻的女孩子们,她们有可以对彼此述说的秘密。

后辈看着自己被小团体踢了出来满脸写着不开心。

“这可是我们之间的秘密呀”同期不容弟子小姐说话便拉着她跑开了,只留给后辈一个你也去找同期出去晒晒太阳的背影。


05

弟子小姐开始着手整理家务,卸下了原来的窗帘放进洗衣机里,清洗甩干之后抚平晾晒起来,她站在凳子上将新的窗帘挂上去。

藏蓝色的,带着文竹的图形。

即使站在凳子上,还是显得不够高,踮起脚维持着平衡,勉强将窗帘挂好。两片窗帘合在一起,室内的光线随即黯淡了下来。

将身体放在床上,无光也无声,竟然有些沉沉的睡意奔腾而上。它来的又快又猛,没有给弟子小姐留下丝毫可供逃离的时机。

她不知睡了多久才起身,责备自己就这样睡了过去。若是被师匠知道了,倒是要不轻不重的说上一句,记得盖好被子小心着凉。

窗帘拉开,室外的光线还很充足,师匠和她平日里也会定期清理,所以现在清理起来没费什么力气。

将需要处理的物品装进口袋里,放在大门口等待着垃圾车。使用的被褥挂在露台上迎着光。

或许是因为一直在动,竟然也觉得热了起来。弟子小姐赤脚踩在地上,竟然不觉得一点点凉意,她才想起来城市已经供暖。

竟一下子感受到热气从足底一路传了上来,她知道这是她的幻觉。将穿久了的拖鞋塞进废旧物品袋里,找出了新的拖鞋,穿了进去。毛茸茸的绒毛被她踩了下去,绒毛仔细的贴着她的足底。

“啊,好暖。”

粉色的,带着兔子耳朵的棉拖鞋。

那双为师匠先生准备的是灰蓝色的,没有多余的装饰的拖鞋。此时正好好的摆放在鞋架上。

清理了卧室,随后是客厅之后是厨房。室内的每一处都有他们的痕迹,一个人的,两个人叠加的。


06

师匠先生的工作暂告一段落,男人询问了这里的同事哪里可以祈求御守。对方一脸自豪的向他推荐了不同御守的不同祈求地点,并细心的为他画了地图。

有主爱情的,工作顺利的,学业有成的,婚姻幸福的......五花八门不一而足。

师匠先生看着手里的那份画的并不好看但非常详细的地图,思考着要去哪里祈求哪种御守。

爱情吗?

不需要,他们不需要其他的神力便自然而然的在一起了,今后也是这样。

婚姻吗?

也不对,他们并不在乎那一纸婚约。

将激情四射活成了老夫老妻的也只有他们了。没有经历过新婚燕尔也不会有七年之痒直接过度到相濡以沫。

不过就算是老夫老妻,师匠先生依旧会记得他们之间的小小纪念日,那些被赋予了重要意义的时刻。

时近新年,祈求御守的人多了起来,师匠先生跟在人群里,缓慢向里移动,随后敲了钟求了御守。贴身放在口袋里。


07

寒潮过后,那天的气温暖和了一些,弟子小姐和几个同期去寺庙里求了御守。

一个人走在过街天桥上,才发现很多人在抬头看着天,随后也停下了脚步。

“咦咧!”漫天的橙红色云彩大朵大朵的挂在天上,像是被打印在白纸上的色块。

漂亮的并不真实。弟子小姐已经有许多年不曾见过这样的景象。

下意识伸出手去,她才反应过来那个会拉住她的手掌的人此时并不在这个城市里。

难免会有些遗憾,却并不惆怅。她知道他也生活在同一片天空之下,就在这橙红色的天空下。女孩子随即拍下一张照片来,云朵高高的挂在天空的一角。

她想打电话过去,但她知道或许会打扰到对方的工作。他们都不是将私人感情带进工作中的人,所以她会冷静。

只是发了信息过去。

“好想和师匠一起看天空”她这样想着。

信息变为已读状态,随后不久对方也发来一张天空的照片。


08

被支援的小组邀请师匠先生留下来一起跨年,被师匠先生礼貌的回绝了,他买了最早的一班飞机,带着本就不多的随身物品乘车赶往机场。

出租车飞驰在高速公路上,师匠刚刚洗过还没有吹干的头发快被风吹干了。他一直都嘱咐他的小姑娘睡前要把头发吹干,不要着凉。也不要贪凉,一路吹风。

如果被那个姑娘知道了,日后倒是有话来对付他了。

车外的天空晴朗而显得高远,只有那么几缕云彩被撇在上面。

手机上传来信息,是他的小姑娘发来的,橙红色的云彩。隔着屏幕感受着女孩子的心思,她想和他一起看天空。

——笨蛋弟子

他们生活在同一片天空之下,他看到的星星她也会看到,她被照耀的阳光也会照耀到他,如此说来,即使不在同一座城市,也距离并不遥远。

随即拍了一张这座城市的天空发了过去。

——即使我不能和你在一起,我的心和你在一起。


09

电视里的歌会,窗外响起的烟花,不知道哪个房间中传出的阵阵笑声。弟子想着要一直等,等到这一年的结束以及新一年的到来。

随后她在喧闹中睡了过去。

师匠先生的飞机晚了点,他赶回家的时候已接近午夜。城市的上空不时有烟花飞起,家家户户亮着灯,他家里也是一样。

他开了门,小心翼翼走了进去。他知道自己的小姑娘熬夜的水平并不怎么高明,喊着要跨夜的她灯也没关电视也没关便睡了过去的事情也会发生。

他脱了外衣挂起来,沙发上横躺着那个女孩子,男人摇了摇头,轻声走过去关了电视机。将快到掉落地上的小姑娘抱在怀里。

她有些迷迷糊糊,努力睁开眼睛,发现自己被那个熟悉的人抱着。他回来了,赶在了新的一年刚刚开始的那几分钟里赶了回来。

“新年快乐,师匠”迷迷糊糊之间声音有些嘶哑。

“新年快乐,笨蛋弟子”他没有亲吻她,他怕自己刚刚从室外回来身上带了凉气。

将女孩子塞进被子里,取出那个御守放在她的枕边。

他发现自己枕边也有一个装有御守的盒子,打开来看,是“健康”。

明早她会看见他为她求来的御守,是“平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